— 悠悠堇 —

怪他过分可爱

前篇&背景

说好的后续来了,虽然来得有点晚(晚了两个月吧),虽然变成了段子。

不看前篇也OK,这是一个第一赛季叶修穿到世邀赛和大叶修同框的设定。

中间把以前写的后续插入了。

 


 

叶修长高了。

比起十八岁的时候高了三两厘米。

“原来男生可以长到二十四岁是真的啊。”

楚云秀点评道。

方锐和黄少天特别喜欢和小叶修站在一起,这会使他们得到十分的成就感。

以及在成就感消散后无尽的空虚。

和冷漠。

十八岁的叶修和孙翔走在一起,代沟应该不深。

偏偏天南地北说不到一块儿,归根结底到孙翔不太会带小孩。

孙翔能说什么,孙翔也很绝望。他偏头看到叶修头顶的发旋,看上去很调皮。

叶修正在舔冰棒,感觉到孙翔的视线,侧头正好对视,空气忽然安静,叶修活跃气氛,把冰棒递到孙翔嘴边:“你也想吃吗?”

孙翔不知道怎么想的,一口咬了一半,凉气从口腔直蹿到头顶,头疼得像是要被冻起来。

体会过这种痛的都懂的。

叶修半张着嘴,好一会儿才说:“你这么想吃冰棒啊,不早说。”

孙翔冻得脸都紫了,张着嘴往外呼气,那半截冰棒还没完全吃下去。

叶修善解人意地凑过去朝他嘴巴吹了口气。

孙翔差点就厥过去了,脸色红润。

叶修看孙翔夸张的反应,不解道:“怎么了?”

把手掌心搁在自己嘴边呼了口气,“我没有口臭呀。”

孙翔好不容易把剩下的冰给咽下去了,听到叶修这话,回想到刚才那股甜甜的味道,脸更红了。

他带不动这个孩子。

都是十八岁的大孩子了。

还是放他自由吧。

尤其是他看着叶修在舔他咬剩下来的半根冰棒,真想提醒他:口水有毒的,不要随便吃别人的口水啊。

两人走到酒店大堂叶修总算吃完了冰棒,他抬着眼皮看孙翔:“我将来能长到你这么高吗。”

孙翔看着那双眼睛,有些不在状态:“我看悬。”

“为什么?”

“因为你已经十八岁了,再长七八厘米不太现实。”

“可是我想努力一下。”

“那就多喝牛奶。”

孙翔难得很有耐心。

“你是不是在哄我?”

“我没有。”

孙翔矢口否认,“你努力一下,努力会有回报的。”

“你觉得呢?”叶修问孙翔身后的人。

孙翔猛地回头,穿着国家队队服的叶修含笑看着他。

嘉世的小队长拍了拍孙翔的肩膀:“你是个好人,就是把我当成了傻子。”

孙翔沉默了。

他其实才是傻子。

象征着努力成果的国家队领队拎着跟他身高差并不太明显的嘉世小队长离开了。

 

喻文州在酒店楼下的露天咖啡区看到了叶修和叶修,小一点的和大一点的一起坐在吸烟区的沙发椅上吞云吐雾,让喻文州忍不住皱了皱秀气好看的眉,他走过去,不轻不重地敲了敲大一点的叶修的脑袋。

“怎么了?”叶修转过头看喻文州,神态无辜。

“他年纪还小,让他少抽点烟。”喻文州看着叼烟姿势无比熟练的小叶修,有点想叹气。

有些坏毛病,果然还是应该从小开始戒除,虽然小叶修也已经不小了,但是比起冥顽不化刀枪不入的大叶修,看上去还是要鲜嫩纯良多了。

只不过……喻文州看着那两张并排靠在一起的相似的脸,

不管是哪一个,他都相当喜欢就是了。

既然心里下了决定,喻文州就立刻跟其他选手进行了沟通,趁着小叶修还没回去,多少应该让他认识到抽烟对他身体的害处,至少以后可以少抽一点。

这个提案得到了众多响应,但是方锐和苏沐橙却没什么反应。黄少天觉得很稀奇,啧啧围着方锐转了一圈:“作为被那家伙的烟瘾坑害最严重的难民,你居然没什么反应,不应该啊,你不是经常抱怨老叶身边的烟雾缭绕吗。”

方锐白了他一眼:“懒得跟你说话。”

黄少天冷哼:“搞得好像我很想跟你说话一样。”

正好这时候两人看到了走进来的小叶修,大叶修不在。黄少天走过去,笑得帅气灿烂:“小叶啊,哥哥跟你商量个事儿。”

小叶修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深深戳中黄少天的心脏深处潜藏的萌点。

他才发现,十八岁的叶修,好像,可能,比他矮一点。

原来十年前的叶修没他高啊,黄少天的嘴角忍不住翘起,帅气的笑变得有点傻气,伸手揉乱了小叶修蓬松柔顺的黑发。

小叶修把黄少天的手拍开,捂住脑袋,双唇紧抿,看上去有点气呼呼地瞪着黄少天。黄少天难得有点说不出话来,心里弹幕刷屏,脸红升天。

太他妈可爱了。黄少天捂住鼻子。靠,总算知道为什么有人萌年龄差了。

黄少天原本是来收缴小叶修身上的烟的,但是该同志的表现让组织很失望,甚至差点弃明投暗成为小魔王的盟友。

最终还是喻文州出动了,他把叶修抱起来,十八岁的叶修看上去没有几两肉,但还是具备一个成年男人的基本重量,也许是赖于平时健身的结果,喻文州略为轻松地捏着叶修的腋下轻轻提了起来,限制了他的行动。

小叶修眨了眨眼,不懂这架势是因为什么,但看到韩文清还有王杰希朝他靠近,两双手在他身上摸来摸去。十八岁的叶修忍不住红了脸,他还没修炼到十年后的那种境界,忽然被人这样弄,各种感觉都有,第一反应是要挣扎,但三个男人一个比一个力气大,他被围着,连个逃跑的缝隙都找不到。

但十八岁的叶修也还是很聪明,见韩文清从他的外套口袋里摸出一包洋烟后放进自己的口袋里,就差不多明白这是这是怎么一回事了。

“别……别摸了。”两双带着热度的大手伸进外套里,隔着薄薄的文化衫上下移动,叶修的尾音带颤,眼神湿润,“已经没有了。”

这样的声音太难听见了,三个男人的脸色都不算好看,像是在极力忍耐着什么。

“真的没有了。”小叶修伸出三根手指,“我发誓。”

“你们别欺负他了。”一直在旁边皱着眉看着的孙翔忽然把他从三人的围堵下拉了出来,“他都被你们搞哭了。”

“没有哭。”小叶修不满地抱怨。

“好好好你没有哭。”孙翔仗着身高优势笨拙却温柔地拍了拍小叶修的脑袋。

“在吵些什么呢?”推门进来的是叶修,小叶修看到他后眼睛一亮,嘴一瘪,演技满点,啪嗒啪嗒跑过去把脸埋在他的胸口,看上去委屈极了。

“怎么了?”叶修吓一跳,见小叶修有点衣衫不整,有点疑惑地把目光投到其他人身上。

“他们都欺负我。”小叶修的语调听得人心都要化了,让某些人恨不得捧着颗赤诚的心脏递到他的面前宣誓爱意。

叶修一挑眉,眼神扫过在座的所有人,嘴角的笑意味深长,语气轻缓:“怎么,夏休期的BOSS不想要了,还是说连命都不想要了?”

小叶修哇地鼓掌:“你说这句话的样子好帅哦。”

楚云秀举双手表示投降:“我什么都没做,这一切都是犯罪嫌疑人韩某王某以及喻某的阴谋。”

方锐说:“我更不可能做什么了,他还只是个孩子啊,我能那么禽兽吗?”

喻文州这时候也不为自己辩解,笑得让人如沐春风:“抱歉前辈,我们可能用错了方法,但是出发点还是好的,只是希望帮你纠正一些不好的习惯。”

叶修垂眼看向小叶修:“他们到底做什么了?”

“他们要了我的烟!”语气凄厉严肃,就像在说“他们要了我的命”。

叶修闻言,表情一变,正色道:“我没想到居然是这么严重的事。”他把目光投到始作俑者们身上,却反过来被一片义正言辞的眼神反杀了。

“你有权保持沉默,但你接下来说得所有建议我们都有权选择不听。”黄少天眼睛看着天花板,看上去好任性。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低头对小叶修说:“那什么,其实我现在也在被限制的过程中,可能爱莫能助了。”

小叶修像是一片蔫儿吧唧的小叶子,嫩生生地枯萎了。

后来吃晚饭的时候,叶修偷偷摸摸地把小叶修叫到外面,两个人像是地下党接头一样,又有点偷鸡摸狗的感觉,叶修暗戳戳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包新买的烟,小声地跟小叶修说:“快抽快抽,别让他们发现了。”

小叶修如逢久旱甘霖,都快要开出花来了,结果还没把刚到手的烟点上,身后就又伸出了一只手,抢走了他的烟,一向教养良好的小叶修差点破口大骂,一回头,对上了韩文清那张黑脸,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叶修还比较淡定,平静地和韩文清对视:“我说老韩,大晚上的你这张脸看上去还真的蛮吓人的。”

“你们都进去。”韩文清冷声,顺便把叶修手里的烟也拿走了。

叶修笑:“怎么,你们还要三堂会审不成?”

走进去一看,还真差不多,那群人正一副“果然又给他烟抽了吧”的表情等着他们呢。

叶修坐到沙发上,微微岔开了腿,小叶修顺势坐到了他的两腿之间,叶修就把下巴抵在小叶修的头顶心,手随意地环住他的腰。

这一系列的动作看上去太过自然了,就好像他们已经做过无数次了一样,让人生不出违和感。

而十八岁的叶修与二十七岁的叶修之间和谐友爱的画面在他人眼中看起来相当会心一击。

喜欢的人十年前年轻鲜活的样子和十年后成熟生长的样子同时出现在眼前,而且还那么亲密地坐在一起,莫名其妙就有了一种被NTR了的感觉。

喜欢的人NTR了自己,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这到底是什么奇怪的逻辑。

选手们在一时间都沉默了下来。

但是……

看着笑得肆意张扬的小叶修和略为宠爱地看着他的大叶修,又会觉得哪怕只是一会会儿也好,让时间停留得久一点,让他们都停在这个交会的瞬间,让十八岁的叶修不要经受后来漫长的孤独,让二十七岁的叶修不要面对盛大后的离去。

“咳咳。”黄少天清了清嗓子,“老叶啊,小孩子是不能惯的,要在年轻的时候教会他什么是对的,什么是不对的。少抽点烟对身体好嘛。”

叶修轻笑:“这我难道不知道,还用得着你说?”

黄少天语塞。

小叶修眼巴巴地盯着韩文清,嘟囔了句:“嘴巴好闲。”

“走,我带你去买包新的。”叶修拍拍他的小脑袋,牵着他走了。

没有人跟上去,他们觉得刚才的叶修好像有点陌生,也有点尖锐,像是平时懒惰又在某些时刻忽然露出獠牙的生物。

苏沐橙忽然开口了,语气还是那么委婉温柔:“抽烟对身体不好是谁都知道的事,叶修他也知道你们是为他好,所以并没有生你们的气。但是人也会有不得不借助某些东西去转移痛苦的时候,他承受的压力跟你们不一样,从刚开始就不一样。你们经历的所有职业生涯中无可奈何的挫折他都经历过,你们谁都没有经历过的难堪他也经历过。谁都知道抽烟不好,谁都知道的。”

方锐笑了一声:“所以说你们一个个都他妈太自以为是了。”

便利店里的叶修递给小叶修一包烟,小叶修欢天喜地地接过,自觉地从叶修口袋里掏出一个打火机,点上一根,惬意地抽上了。

叶修看着十年前他自己的脸,忽然伸手仔细地一寸寸摸过那张光洁无瑕的脸,小叶修有点疑惑地看着他。

“抽烟对身体不好。”叶修摸了摸他的脑袋,“但是你抽吧,我会负责戒掉的。”

 

这么说着的叶修有那么点帅气的因素在,小一点的叶修都有点脸红。

两人回去后气氛又活跃起来,过了没一会儿,叶修忽然把脸埋到了小叶修的发丝间,嘟囔道:“我就吸一口。”

小叶修的头发上还残留着点烟的味道。

他感觉头皮热热的,脸也有点红,拍了拍大叶修的背:

“没关系,你多吸几口。”

 



***



 

我就是想写最后那几行。

评论(556)
热度(22508)
  1. 共4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9-24

22508

标签

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