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生气了吗

        昂,一发完。

 

 

        ***

 

 

        国家队在初次集合的那间会议室中准备开会,彼此之间熟得要死也没什么好聊的都纷纷低头玩手机,还有一个王杰希在睡觉。万众瞩目的领队自前天分别之后就没能见到,今天是正式训练开始的第一天,他仍然没在规定时间前一刻钟到达。尊敬的领队作为一个不太合格的社会人,习惯性守时踩着准点到。

        一片低垂的脑袋里,黄少天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一般转头问坐在自己左边的苏沐橙:“苏妹子,你见过老叶生气的样子没有?”

        苏沐橙正在和隔壁的楚云秀研究某季节限定甜品,听到和叶修有关的问题还是把心思从精致的甜品上抽离出来一会儿,仔细想了想:“没见过呢,他从来不对我生气,也没见他对别人生气。”

        两人的谈话声不高不低,会议室里又相当安静,在场的人都把他们的交谈收入耳中,有人故作不在意地清了清嗓子仿佛完全不在意他们在谈论些什么。

        “他可能只是不在你面前生气,或许也会在别的地方默默生气。”黄少天脑补了一下叶修自己独自躲着生闷气的画面,虽然不可能发生,但他还是乐不可支。

        “那他对你生气过没?”苏沐橙反问黄少天,黄少天被问得一愣,又想起自己刚和叶修熟起来的时候被他三两句话撩拨到气得半死,再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习惯了和叶修的相处模式……总的来说只有叶修惹别人生气的份儿,从来没有见过叶修因为别人而生气。

        “可能是我认识他的时候他早就过了爱生气的年纪了。”黄少天嘟囔道,随即转头喊道,“张佳乐,你和他认识得最早,你见过他生气没。”

        张佳乐似乎这才听到声音一般,欲盖弥彰道:“啊?你们在聊什么呢?”

        黄少天鄙夷道:“你之前聋了啊。”

        装聋被当场拆穿的张佳乐:“……”

        他轻巧地略过了黄少天嘲讽的眼神,回想自己和叶修的相处过程,“嗯……他好像真的不会生气,至少我认识他快十年了也没见他生气过。”

        方锐在这个时候加入该讨论组提出异议:“不可能吧,张佳乐你仔细想想,以前在网游里的时候他真没生气过吗?比如终于要抢到一匹boss的时候被人暗算,比如一个人被一群人追着砍杀之类的,没进职业圈之前遇到这种事总会生气的吧。”

        王杰希忽然笑了一声,黄少天正准备附和方锐呢,听到王杰希类似嘲笑一般的声音,老大不爽:“你笑屁啊。”

        王杰希道:“没什么,就是觉得挺好笑,叶修不会因为这种事生气,你以为他是你?”

        黄少天见老对手朝自己出招了,立刻打算挑衅回去,结果王杰希的观点倒是得到了张佳乐的认同:“被抢boss或者被人暗算围殴这种事,叶修是绝对不会生气的。所以我在游戏里和他相处的时候觉得这人还挺好的。”

        “那叶修都不记仇的吗?”

        楚云秀好奇道,“他的确不是猥琐小气的人,但是也不算特别大度吧。”

        “没有没有,他都不记仇的。”张佳乐像是想到了什么可怕的事一般打了个哆嗦,“他有仇当场就报了,完全没有隔夜仇。”

        张佳乐此言又让在场的某些人回想起了只存在于前辈口耳相传中的,第一区传说,大恶霸一叶之秋的故事。那基本上是第五赛季之前出道的选手们人人都知道的恐怖故事,在第一区的玩家心中有着堪比午夜○铃的惊悚效果。

        “没意思。”黄少天瘫在桌面上,“有没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比如能惹叶修生气的事。”

        “你是不是傻。”张佳乐不能理解黄少天的恶趣味,“叶修不生气的时候就不好惹,你还想让他生气?干嘛,平时被叶修虐得还不够多吗?”

        黄少天不认可张佳乐的话:“时机不一样了,现在我们是选手,他是领队,他要以我们的诉求为优先,就算生气也只能憋着。”

        “黄少天你到底为什么这么执着。”楚云秀表示难以理解,“惹叶修生气到底对你有什么好处?”

        “我就是好奇嘛。”黄少天不清不楚地嘟囔,“你难道不好奇吗?”

        楚云秀想想叶修平时那副漫不经心的淡然模样,倒也觉得心里痒痒的,但是她还是更惜命,不想和黄少天同流合污。

        而一向把叶修放在首位的苏沐橙此时倒是一点都没表现出不满,反而还笑嘻嘻的:“你要是做得到的话倒是试试看呐。”

        黄少天听了这话,立刻觉得胜负欲噌地就被点燃,还脑补了一番叶修生气后的反应,就是暂时没想到还有什么事是会令叶修感到生气的,一直处在队伍边缘不问世事的李轩选手玩着手游忽然冒出一句:“和其约会,令其娇羞。”

        “……李轩你又在看什么奇奇怪怪的动画片了。”

        黄少天苦口婆心,“醒醒啊,动画片里的美少女并不存在在这个世界上啊。”

        李轩懒得理他:“你也醒醒吧,会被你的低劣伎俩惹怒的叶修也不存在在这个世界上。”

        黄少天作势捧心:“李轩你怎么这么恶毒。”

        喻文州打断了黄少天的抓马:“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样才能在不伤害叶修利益的情况下稍微让他生一下气。”

        楚云秀哇了一声:“喻文州你就算添加了前提条件也不能掩盖你恶趣味的现实啊。”

        喻文州疑惑了一下:“我本来也没想掩饰啊?”

        楚云秀服。

        苏沐橙补充道:“也不能伤害肉体的吧。”

        黄少天莫名娇羞:“苏妹子你在说什么肮脏的话题噢。”

        不干净的是你的脑子谢谢。

 

 

        不出两分钟,叶修果然准时踩点到达,推门走进来,另一只手拿着个文件夹轻轻敲着自己的一侧肩膀,似乎是察觉到会议室里的目光热情得有些过分,叶修朝他们笑了下:“怎么,这么想我啊,一直盯着我看干嘛。”

        张佳乐冷酷地呸了一声:“想个屁,一想到接下来要跟你公事,我就很不开心。”

        “是吗?”叶修点点头,挺严肃,“那我就开心了。”

        张佳乐好生气,这人真的很过分,多年情谊换不来一点蜜语甜言。很快张佳乐就反应过来,他是想要看叶修怎么生气,怎么到头来生气的变成他自己了。

        显然张佳乐是靠不住的,黄少天早就知道这一点。别看张佳乐外表有点忧郁冷酷的美男气质,遇上叶修还不是秒变懵懵懂懂的愣头青。

        叶修打开ppt开始讲今后的训练要求,别说,叶修的ppt做得还挺好,苏沐橙小声跟楚云秀炫耀叶修真的什么都会,楚云秀表示知道了知道了,听了这么多年她早就烂熟于心了。

        “没问题的话,我们就散会,半小时后开始训练。”

        叶修讲完了重要的事,剩下一些不重要的小事他打算稍后再挨个和他们说。

        “老叶,我有问题。”

        黄少天今天还挺老实,像是小学生似地把手举得老高,似乎在等叶修点他的名字。

        叶修看了黄少天一眼。

        确认过眼神,是不想和他搭话的人。

        “好了,既然大家都没问题,那我们就训练室见。”

        黄少天:“……”

        不是,我这么个大男人你是看不到吗。

        黄少天趁叶修准备溜走之前劫持了他,臂弯卡着他的脖子逼迫他走在自己旁边,然后开始了没完没了的逼逼。

        周泽楷盯着叶修和黄少天纠缠着离开的背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正巧这时楚云秀经过他的身边,看热闹不嫌事大地问了句:“生气了吗?”

        周泽楷礼貌性地把眼神挪给楚云秀:“没有。”

        楚云秀点点头:“毕竟你也没理由生气嘛。”

        然后她就和苏沐橙挽着小手去买奶茶喝了。

        周泽楷抿着嘴唇,其实还是有点生气了。

 

 

        训练室里只有鼠标和键盘的操作音,叶修像是巡考老师一般在选手身后走动,唐昊原本心无旁骛地操作着训练软件,但因为叶修一直在他旁边盯着看,觉得心里毛毛的,有些不舒服。

        叶修看了会儿,点了点头,说了声不错就转身去看别人了。

        唐昊皱着眉,心想这叶修也不说自己到底哪里不错,还是他整个人都很不错,有这样的教练吗……哦不对,是领队啊,跟队内教练还是有些不一样的。

        休息时,唐昊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看微信,正巧听到对面的方锐在和蓝雨二人聊天:“教练?我们兴欣才没有教练。拜托,我们队里可是有叶修诶。”

        这跟我给你看个大宝贝差不多的语气引来周围人的奚落嘲笑,方锐却笑得尤其开心:“你们就是嫉妒,我有这宝贝而你没有。”

        “什么宝贝?我也想拥有。”叶修的脑袋忽然出现在方锐的肩膀以上,让方锐一惊一喜。

        “呃……”方锐正想着怎么扯谎,他的塑料队友黄少天就给他拆台:“方锐说你是他的大宝贝。”

        方锐平时对着叶修没少放黄腔,现在在人前倒是有点局促和羞涩了,而叶修倒是习惯了由戴妍琦小选手开山方锐本人鼓吹的真爱论,倒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他拉了把椅子,坐在方锐旁边,好整以暇地配合说骚话:“那你是不是得买个镶钻的保险箱,好把大宝贝小心安放着。”

        方锐笑得像是一个清秀的傻子,心里美得冒泡:“那你先在B市等我,我赚够钱了就买间大别墅放你这个大宝贝。”

        叶修嗯了声:“等你哦。”

        黄少天:“……”

        喻文州问他:“生气了吗?”

        黄少天气鼓鼓道:“没有。”

        训练再次开始之前,叶修借着索克萨尔的号在训练软件上浪了一番,该软件有队内分数统计,索克萨尔一举从靠后的位置跳跃到了第二名,叶修自我肯定道:“我真是崇拜我自己。”

        喻文州应和道:“我也是。”

        叶修侧头看他,见喻文州眼波温柔地看着自己,也笑着冲他说:“那可真是不好意思。”

        喻文州:“不用不好意思,我也是崇拜我自己。”

        叶修认真道:“我就是因此才替你觉得不好意思。”

        这边两人明枪暗箭来来往往看似很不友好,但真会觉得这两人之间存在火药味的或许就只有天真可爱的孙翔和唐昊。

        黄少天凑过去,嚷嚷着要叶修用用自己的号,看看叶修是不是能契合剑圣的气质,成为被剑圣选中的男人。

        叶修快速出手,两根修长漂亮的手指夹住黄少天的嘴唇:“你这张嘴怎么能一天天的那么多废话,现在开始我要封印你这张血盆小口。”

        讲道理,跟黄少天讲道理是没有用的,道理要是讲得通,黄少天就不会到了今天话还这么多。

        可此刻的黄少天却像真的被封印了住了,也不闹了,还趁机伸舌头舔了下叶修的指腹。

        叶修感受了一下这湿滑的触感,毫无疑问是被黄少天舔了。

        肖时钦看似事不关己地问喻文州:“生气了吗?”

        喻文州也笑着看他反问:“你生气了?”

        两人相视一笑,快乐得很表面,一派和乐融融的友好景象。

        集训正式开始的第一天,想要惹怒叶修的团队进行计划没有任何进展,反而小组成员纷纷被反噬,楚云秀严肃地将其称之为孽力回馈。

        等到一天的训练结束之后,黄少天叫叶修一起回选手宿舍,叶修却是整理好了自己的双肩包,告诉好朋友黄少天自己不住宿,是一名光荣的走读生。

        黄少天惊呆:“那你住哪里?”

        叶修道:“我家就在B市。”

        他透过窗户玻璃往下看,看到一辆非常骚包的某M牌跑车正巧停在楼下。

        “你家里人来接啊?”

        方锐问道。

        “没有哦。”叶修背好包,“孙哲平来接,顺路。”

        “……”

        “那我先走了,拜拜。”

        “……”

        一群青年选手挤在窗户边看着从大楼里走出去的叶修上了孙哲平的车,车门还是骚包得像翅膀一样往上翻的那种,方锐道:“我妈妈说了,开这种车的男人都不是好人。”

        楚云秀快乐道:“生气了吗?”

        “……”

        生气了。

评论(394)
热度(25893)
  1. 共4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4-19

25893

标签

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