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镜面反射-07

78

决赛结束后,夏休期开始了。

叶修要去拍那支香水广告了。

甲方临时把代言人又加了一个。

等到叶修坐着兴欣的小破商务车到了拍摄地点,才发现那两位职业选手都跟自己颇有渊源。

一身黑的韩文清。

一身白的喻文州。

还有一身嘻哈的叶修。

苏沐秋最近迷上freestyle,明明是特意买了成对的两套还要说买一送一,塞给叶修一套。

于是今天两人一起嘻哈了一下。

陈果说,输人不输阵。其他选手肯定都有助理经纪人保镖小弟,我们也要有。

所以苏沐秋就跟着来了。

此刻苏沐秋并不知道自己的定位是小弟,还觉得自己是老大。

叶修:“输人不输阵是什么意思?我输了吗老板。”

陈果:“你最近才刚红,不要膨胀,低调一点,见人嘴甜一点,叫哥哥叫前辈都可以。”

叶修:“可我输了吗老板?我觉得我挺好的呀。”

陈果:“你也就一般般吧。”

——仿佛昨晚精分三十个马甲下场撕新生叶黑的不是她本人一样。

 

79

苏沐秋和叶修的衣服看着就是一对。

喻文州扫过一眼就不再看。

韩文清盯着看了好几眼。

苏沐秋语气怪怪的:“这就是你偶像啊,你想跟这样的人谈恋爱啊,你眼光可真不怎么样。”

叶修:“你酸死了,看自己腹肌没人家多就酸人家,你真好意思哦。”

苏沐秋怒:“我怎么没他多了,你昨晚还摸过了,六块整,你说是不是六块整!”

叶修:“整整整。”

苏沐秋:“你敷衍我!”

然后换衣服的时候苏沐秋偷看到韩文清有八块腹肌。

靠,会健身了不起啊。

瞧那一身腱子肉,一看打人就很疼。

苏沐秋阴阳怪气:“看着就不是正经人,以后很可能会家庭暴力。”

叶修裸着上半身从帘子后面钻出来:“你说老韩?他只吓人不打人的。”

“……!”苏沐秋惊,“你干嘛不穿衣服!”

叶修从椅背上把要换的衣服拿起来:“忘拿了呗。”

然后又钻进了帘子里。

苏沐秋守在帘子前,防野兽似的防着韩文清。

挡是没有用的,韩文清刚才已经看到了。观后感是觉得叶修的一整块腹肌很白,还有个小巧可爱的肚脐眼。

于是回味着喝了半杯咖啡。

化妆间里还有个喻文州。

化妆师在给他扑粉。

他虽然没有出声,但对这边的情况倒都看在眼里。

韩文清对着帘子道:“都是男人,换个衣服还要遮着,娇气。”

帘子很薄,叶修的影子在灯光下清晰可见:“我这叫避嫌,有礼貌。”

韩文清还打算说些什么,导演推门进来了:“叶修呢?”

苏沐秋:“在换衣服。”

于是导演就站在帘子前开始对着里面讲戏:“我调查过你。”

“你以前是韩文清粉丝对不对。”

“等会儿开拍之前你想象一下,你现在正在跟你的爱豆谈恋爱。”

“然后你爱豆脱光了站在你的面前。”

“你激不激动,你兴不兴奋。”

“等会儿你通过表演把这种激动和兴奋用眼神表达出来。”

导演总结道:“你自己酝酿一下。”

叶修:“……”

导演你在说什么。

我有点听不太懂。

 

80

叶修换好衣服接到兴欣那边的消息。

说野图boss同时刷新了两个。

问他要去抢哪一个。

“蓝雨在吗?”

陈果:“在的,大队伍里还有个术士,所以我们准备不和他们抢一个,你不是说你不在的时候尽量不要和喻文州对上。”

叶修:“没事,对上吧。喻文州正在我对面画眼线呢。”

陈果:“……啊?”

 

81

喻文州听到了叶修的话。

眼神瞟过来半秒又收回去了。

叶修笑笑。

两人之间飘荡着充满心机的空气。

叶修大概是三人中最没有拍摄经验的一个。

原本一天可以拍完的东西硬是要拖到第二天。

这位导演脾气倒是不错,临走前还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其实你不用太刻意地去表演,你原本就很迷人。”

叶修忽然被夸,难得觉得有些害羞。

旁边的苏沐秋很敏感:“这个导演是不是gay。”

叶修:“可能吧。你不还是基佬吗。”

苏沐秋耳根红:“我怎么就基佬了?你不要瞎说。”

叶修:“那我不说。”

苏沐秋憋了三秒又去戳他:“你干嘛忽然说我是基佬。”

叶修:“没什么,你别想太多。”

苏沐秋这下很难不想太多。

比如,

叶修是不是在对他暗示些什么。

 

82

拍摄过程中有一个镜头喻文州要和叶修磨鼻子。

叶修明显可以感觉到喻文州的笑容僵硬了。

这个新系列的香水出了三种气味,主要面对女性。

广告的剧情也偏女性向,这其实可以理解。

但磨鼻子这种很暧昧的事做出来大家都尴尬。

连叶修也觉得尴尬。

但还是凑上去了。

他发现喻文州睫毛真长。

一般人凑这么近都会下意识地规避视线。

但叶修偏不。

他就死死盯着喻文州。

喻文州可以感觉到叶修的视线胶着在他的脸上,就好像在数他到底有几根睫毛。

好不容易拍完了这个镜头,喻文州转身就走。

叶修跟上去:“你好像有一百四十多根睫毛。”

得了,这货还真在数睫毛。

喻文州不语。

叶修找话题:“你们蓝雨食堂的流沙包还在卖吗,下次请我吃呗。”

喻文州猛地转过头。

叶修下意识退后了一步。

“你到底想干嘛?”

喻文州的眼神很复杂。

“不要那么紧张,我就是想跟你交个朋友。”

“那我不想跟你交朋友,可以请你不要跟我说话了吗?”

喻文州好有礼貌,还用了个请字。

叶修:“不可以。”

喻文州觉得自己好像碰上了无赖。

“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好说的。”

“那你暑假跟我多聊天,你会喜欢上我的。”

叶修推销自己。

喻文州觉得跟这人简直没法好好说话,进了保姆车不出来了。

随行的苏沐秋酸溜溜地问:“你哪来的暑假?”

“夏休期和暑假差不多的。”

叶修道,语气意味深长,“职业选手有时候也和小学生差不多的。”

 

 

***

 

 

 

给来大家一个拍摄广告中的修修

画手: @点水七 (我发现我不标出画手每次都有人觉得是我自己画的,点水七这么red你们都不知道的吗!是不是因为她太久不更新了新来的朋友不认识)

 

 

评论(525)
热度(19914)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0-07

19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