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镜面反射-08

83

叶修下午还有和喻文州的镜头。

上午还要跟韩文清把双人海报拍出来。

他暂时没空管喻文州,因为韩文清这位男士拍完海报后约他去网吧上网。

你说说这像个什么样子。

两个人气颇高的电子竞技职业选手。

要前往电子竞技潜在粉丝数最多的公共场所。

苏沐秋觉得韩文清这人不仅有家暴之相,而且还没有分寸,不会过日子。

不适为婚配之选。

“你长得这么会吓人,你当然不怕了。”苏沐秋插在两人中间,“你有没有考虑过我们叶修,他长得这么……这么……这么普通,混在人群里都找不到。要是到了网吧里,遇到什么不测你负责啊。”

韩文清眉头一拧,气势更惊人了:“你谁?”

韩文清当然认识苏沐秋,所以言下之意就是关你屁事。

然后又转头对叶修说:“我会对你负责。”

变脸频率很快。

叶修觉得这可以发展为一项生存技能。

退役以后可以考虑街头表演变脸。

苏沐秋气笑。

 

84

苏沐秋觉得韩文清不靠谱。

没有想到叶修更不靠谱。

他居然答应了。

两人在竞技场PK了好几把,看得苏沐秋也手痒了。

跟着PK了好几把。

叶修认为韩文清实现了逆生长。

手速竟然还有所进步。

像是回到了他们俩还没成为职业选手,天天在网游里打打杀杀快意恩仇的时候。

那时候苏沐秋也在。

这时候苏沐秋也在。

真好。

 

85

下午太阳毒辣。

叶修给工作人员买了冰饮和点心。

配餐人员送到的时候,导演挑挑眉:“小子会做人啊。”

“我不小了导演。”

叶修笑了一下,“再说这花的是我们老板的钱。”

导演叼了个松饼走:“那就得谢谢你们老板。”

叶修在开始拍摄之前揣摩了一下导演昨天临时起义要改的剧本。

他得壁咚喻文州,重点是眼神要具有侵略性。

这个就很难。

他的侵略性一向隐藏得很深。

而且从来都不靠眼神和表情这样外在的东西表达。

叶修正在思考所谓的侵略性到底是什么。

是不是要表现得跟电视剧里明明很油腻但自认为很冷酷的霸道总裁一样。

正好韩文清在他旁边发微信,叶修凑过去问他:

“老韩,你说充满侵略性的壁咚是怎么回事?”

韩文清手上动作顿了顿,松了松领带,接着猛地一巴掌撑在叶修身后的椅背,整个人覆在叶修的上方。

“干嘛呢?”

苏沐秋的声音显得冷冷清清的。

叶修的目光跨过韩文清的肩膀看手里拿着两杯苏打水的苏沐秋:“我们在交流演技。”

苏沐秋哟呵了一声:“你下一步进军演艺圈了咯?”

叶修:“是有这个想法。我觉得我能红。”

苏沐秋:“你都能红那我还干什么?”

叶修:“你可以当我的经纪人。”

苏沐秋:“……”

不是在跟你说这个。

我他妈是说你红不了!

 

86

喻文州这个人一向喜欢走寻常路。

不同于职业圈里的其他人。

他们对于叶修这赛季突如其来的转变津津乐道。

连一向最看不上抱大腿之流的黄少天也是如此。

而喻文州对原本的叶修却没有多少恶感。

他不喜欢现在的叶修。

他不喜欢超出掌控的人、事、物。

原来的叶修那么容易看透,而现在的叶修他怎么都看不透。

喻文州不是一个喜欢做风险投资的人。

他宁愿压抑自己的兴趣,让理智占上风。

喻文州估计张新杰跟自己的想法也是一样的。

偶尔他也很绝望。

全职业圈大概就他们两个觉得叶修这人事出反常必有妖。

其他人都在那边微博互关的互关,加微信的加微信。

还有别样心思的人为了深入了解一下觉得裸聊也是可以的。

明明那么奇怪的事就这样发生在身边,却没有人好好用脑子思考。

喻文州觉得职业圈的人脑子大概都长在了手上。

理性大概是不存在的。

喻文州作为圈内理性担当,团内战术担当,毫不意外地将叶修列入了非我族类的分组。

偏偏叶修最近老是在他眼皮子底下晃。

好不容易赛季结束了。

还要跟他一起拍广告。

不过他是那个后期给加进来的。

所以倒不能算是叶修主动招惹他。

大概也是广告商看重了冠军效益,加上原本只出黑白两款的香水临时决定推出一款蓝色瓶的。

所以他才在最后关头插入了进来。

他想了想原本的剧情走向,似乎是打算拍韩文清和叶修针锋相对相爱相杀。

据说面向女性市场,这类广告很容易触发集体高潮。

而随着喻文州被临时加入,原本的相爱相杀变成了相爱相杀相NTR。

喻文州很了解市场。

他有预感这支商业广告会大爆。

然后他和叶修的名字就会在这个夏天频繁而紧密地出现在一起。

这感觉太糟糕了。

叶修到底还要在他眼前晃多久才能还他清静。

这不,又来了。

翘着蓬松的狐狸尾巴,抖着尖尖的狐狸耳朵就来了。

叶修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喻文州眼中是一种狡猾的毛绒生物。

他只是来和等会儿的壁咚对象事先打个招呼。

哪想喻文州的眼神看上去十分之嫌弃。

但叶修是会因为区区不善意的眼神而退缩的人吗。

那显然不是。

他很自来熟地坐在喻文州的身边:“来,好文州,给我讲讲你对我的偏见来自于哪里?”

这么突兀地展开话题倒是让喻文州有点措手不及。

但他很快就把问题抛回过去:“假设你身边某个人忽然性格大变,你难道会没有别的想法?”

“不会啊。”叶修笑了笑,“我会觉得很有趣。”

喻文州噎了一下:“有趣不能解决任何现实的问题。”

“我不觉得呢。”叶修笑嘻嘻,配上年轻的脸极具欺骗性地显得有些不谙世事的天真,

“有趣不是很重要的事吗。”

喻文州有点不想跟他继续说话,这人总是一脸不设防地伸着爪子来挠他的心脏,闹得他心里发慌又有点发痒。

很烦人。

叶修自顾自地说:“我有一个朋友。”

“他在自己喜欢的专业领域工作,但是他没有某项必要的才能,”

“最开始身边的所有人都说他不行。可那些说他不行的人都渐渐在那个行业销声匿迹,他却留了下来。”

“才能是很重要的,可是自己觉得有趣也同等重要吧。”

喻文州沉默片刻:“那会很辛苦。”

叶修:“可他成功了。”

喻文州不置可否。

直到叶修笑着对他说:

“你不是也一样?手残前辈。”

喻文州忽然站起来,把叶修留在原地独自离开了。

“你可以出来了。”

叶修对身后躲在阴影里的人说。

“……”

苏沐秋慢慢移出来,明明很尴尬但还是故作嫌弃地看着他:“‘我有一个朋友’这个句式你到底还要用多少次?”

“那你偷听就很光荣了咯?”

叶修伸手去揉苏沐秋红通通的耳根。

苏沐秋抓住他的手,郑重其事道:“我不是偷听,这是身为你的经纪人对你的合理管控。”

 

87

流年不利形容的显然就是这样的事。

喻文州现在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叶修。

可他偏偏还要和叶修一起拍这么亲密的镜头。

叶修一手撑着墙,一条腿抵在他的双腿之间。

不过由于两人的身高一致,所以叶修做着这个动作,就矮了半截。

于是原本被壁咚的喻文州却可以俯视一下叶修。

导演倒是没想到这一点。

但他觉得这样也可行。

画面也很好看。

就是苦了叶修了。

导演是见过大场面的。

看他这熟练改剧本的样子就知道他这些年没少拍同性间的暧昧擦边镜头。

所以他也知道,这成片一出来。

叶修短时间内人设就是一个小可爱了。

毕竟从镜头里看真的很可爱。

显然可以大爆一波。

我这是在帮你涨身价,不要怪我。

导演不太诚心地在心里默默地道了个歉。

转头又想这么看这两人还真配。

导演身为直男,并不是死直男,拍了这么多给里给气的东西,他有一双自动加上给气滤镜的眼睛。

他看着看着又觉得,

喻文州这小年轻演技真不错。

片子里想表达出来的那种想要靠近又略感局促,想要逃离又挣脱不开的感觉。

喻文州演得很到位。

导演都忍不住想要把喻文州带入演艺圈好好培养了。

这真是一位被电子竞技耽误演艺生涯的男演员。

 

***

 

喻文州开启雷达。

检索到叶修靠近。

 

画手:@点火八

 

 

评论(401)
热度(20832)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0-08

2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