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镜面反射-11

98

这天,叶修去兴欣训练营逛了一圈。

意外看到了极为熟悉的人。

是邱非。

他正安静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操作着战斗格式进行日常训练。

叶修知道这个世界不存在嘉世这支战队。

所以更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邱非。

对于这个孩子,叶修曾经灌注了诸多心血,每当看到他,心头总是柔软的。

叶修走过去,明知故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邱非抬了抬眼,轻声道:“前辈,我知道是你。”

“……?”

似李?

原装进口的邱非?

这么突然?

邱非看叶修一脸惊讶的表情,嘴巴都微微张开,显然自己没有猜错。

他笑了一下:“真的是你啊。”

明明在笑,叶修却觉得邱非有些失落。

叶修拉了个椅子坐到邱非的旁边跟他说悄悄话:“你怎么看出来的?”

“我刚到这边就听说了你的事。”

邱非也往叶修那边凑了凑:“人家都说你性情大变以后逆袭上位,就像是网络上流行的重生文男主角。然后我看了你前几天上传的那个视频,就确定是你了。”

“你什么时候来的?”

叶修问。

“两个星期前,原本在宿舍里准备睡觉,结果一睁眼就到这里了。”

“那你既然发现是我了,怎么不来找我?”

“我怎么找你呀。”

邱非这孩子情绪不太外露,但叶修看出他有点委屈,“你现在这么红,又不是我能随便见到的。我想见你只能等你来训练营,我一直在等你。”

那语气,明明不是抱怨的语气,却让叶修觉得他有点小埋怨。

邱非一直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所以叶修难得看到他委屈的样子,就立刻心疼了。

恨不得把他亲亲抱抱举高高。

他对邱非是很特别的人,邱非对他而言也同等特别。

叶修对邱非的教导一向是亲力亲为。

此后也有众多受他提携的后辈,但没有任何一个像邱非这样得到他全心全意的包容。

邱非见叶修表情颇为动容,觉得此刻很适合拥抱一下。

于是跟着一起来的陈果就很茫然。

她不过是去找训练营的负责人谈了一下最近的情况。

这边怎么就抱上了?还是说已经泡上了?

家里的苏沐秋知道这件事吗?

 

99

叶修在聊天中得知这个世界的邱非已经十九岁了。

但由于技术一直不过关,也没有上进心,在训练营里待了三年也没成为正选。

这个世界和他同期的乔一帆、罗辑之流都有自己的优势,在成年那年便成为了职业选手。

而邱非一直不温不火地待在训练营,要是今年还没起色,就会被强制劝退。

叶修观察到四面八方的视线,显然对邱非并没有多大的善意。

叶修其实一直知道,在原本的世界,邱非在嘉世训练营的时候就并不受欢迎。

他是叶修内定的一叶之秋继承者,嘉世训练营里不乏才能出众的战法新人,他们出于种种心理,一向不喜欢和邱非进行交流。

邱非在那时候的立场几乎是孤立无援的。

没想到到了兴欣这边,依旧是如此。

叶修很少为自己动怒,但一向十分护短,就算不说出来,他也在心里为邱非盘算。

要说邱非的能力,叶修是最清楚的。

再加上现在年龄也符合要求,于是叶修直接说:“你这赛季和我一起打比赛,走吧,别呆在这个地方了,跟我去战队训练室。”

叶修的声音不大,但确保室内的每一个人都能听到。

邱非愣了一下,然后笑起来:“好的前辈。”

走去训练室的路上,陈果还是懵的。

她显然无法处理这个信息,也没发现叶修直接跳过了询问老板这个步骤就自动把邱非内定成了下赛季的新成员有哪里不对。

“一叶之秋给你用吧,反正我们队也没别人用。”叶修随口说。

邱非摇摇头:

“前辈也许不知道吧,我的目标从来都不是成为下一个斗神。”

我想站在你的身边。

仅此而已。

原本以为再也没有机会和你作为队友一起在职业赛场上并肩,

所以如果这是一个梦的话希望能做得久一点。

 

100

苏沐秋是没有想到叶修去个训练营都能捡个野的男人回来。

而且还关怀备至,嘘寒问暖。

就差没打笔巨款。

“我觉得叶修的脸上有着老父亲般的慈爱。”

魏琛道,“同时洋溢着母性的光辉。”

叶修:“我都听到了。”

叶修:“魏琛加训一个小时。”

魏琛:“你没有这个权力!”

队长苏沐橙:“魏琛加训一个小时。”

魏琛:“……靠。”

苏沐秋在旁边冷眼看着。

不期然和邱非对上了眼神。

两人的眼神中都暗含试探。

“修罗场。”唐柔总结,“妙啊。”

陈果:“你在说什么?”

 

101

夏休期就快要结束了。

职业圈又有大新闻。

据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爆料:

兴欣王牌选手叶修滥用职权,放着勤恳钻研的新人不管,反而准备带一个各方面资质平庸的大龄练习生出道。

这样走后门的行为十分令人痛心。

这一定是黑幕。

是政策的问题。

陈果经历了这么多事已经麻木了:“你真是了不起,一整个夏休期都在搞事。论搞事能力,全职业圈我只服你。”

叶修就很无辜:“是我要搞事吗?明明是事要搞我。

“再说了,邱非的实力你这几天不也看到了。”

陈果:“说到这个我就觉得奇怪,为什么我们之前完全没有发现他这么有潜力?”

叶修:“那当然是因为没有遇见我。”

陈果:“好好好,就你最牛逼。历害死你了。”

其实陈果这句话是真心的。

但她是不会让叶修知道的。

邱非看到那些消息完全没有反应,苏沐秋问他:“你就不在意因为你的关系,叶修要帮你背锅?”

邱非直视苏沐秋,目光灼灼:“我当然在意。但我知道辩解没有用,让他们闭嘴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实力打他们的脸。”

当然,这一切都是跟叶修学的。

评论(479)
热度(19019)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0-09

19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