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镜面反射-23

134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叶修似乎没想着要给江波涛还有孙翔反应的机会:

“实际上是这样的。我,叶修,本来在另一个世界已经退役了。但我一觉醒来忽然就到这边了,并没有之前的任何记忆,所以也不知道你们之前的恩怨,我们就握手言和吧。这么说你们可以接受吗?”

江波涛的表情十分复杂,感觉可能是自己刚才太凶了,把叶修给吓得精神出了点问题。

孙翔意犹未尽:“你怎么不继续编了?你别说,编得还挺有逻辑的,你退役以后可以去编本小说。”

江波涛问周泽楷:“叶修原来是这样的人吗?”

讲的冷笑话一点都不好笑诶。

“我没有跟你们开玩笑。”

叶修用玩笑的语气说着实话。

反正真话我已经跟你们说了,信不信就是你们的问题了。

“好好,就你想法多。”

孙翔道,

“让我摸摸你这一肚子坏水。”

孙翔伸手揉了揉叶修的肚子。

周泽楷:“……”

江波涛:“……”

你们资深gay的套路真他妈深。

 

135

江波涛扶着额头:“所以是我多管闲事了吗?”

叶修蹭到他旁边坐下揽住他的肩膀哥俩好似地劝说,这次倒没有被拍开手。

孙翔正看着叶修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而周泽楷也一直没说话,这两人的沉默使得小包间里只有叶修的声音在低低地回响,偶有江波涛的一两句回应。

“那你仔细看看我,”叶修捧着江波涛的脸,“你看着我,你真的讨厌我吗?”

江波涛心想,这距离都近成这样了,还看不出叶修的脸上有什么瑕疵,不需要粉底就能塑造出的奶油肌,多少少女梦寐以求。

“你说话。”

叶修似乎觉得逗逗江波涛挺好玩,见江波涛脸颊微红地躲着他的视线,便不停地把脸往他的眼前凑。

一不小心,叶修把自己的脸印到江波涛的嘴上了。

这下就很尴尬。

周泽楷本来就面无表情,现在俊脸上更是阴云密布。

孙翔倒是兴致勃勃:“我也要亲一个,右边脸留给我。”

听着这话,因为这突发事故而静止的江波涛动了动,似是有点迷惘地问了句:“前辈,你怎么在这里?……嗯?这里是哪里?”

叶修一愣,把距离拉开点,江波涛虽然还有点迷瞪瞪的,但还是露出了一个营业式的微笑:

“好久不见,前辈。”

孙翔:“……”又疯了一个?

叶修被这突然的展开弄得有些没反应过来,直勾勾地看着江波涛,大脑拼凑着现有的信息。

“自从你退役后,我们就很久没见了呢。”

江波涛此话一出,像是法庭上的证人提出了决定性的证据,法官叶修敲了敲法槌。

是你。

如假包换的江波涛。

 

136

“小江,你听好了,接下来你即将听到的可能会令你有些难以接受,但基本上都属实。你知道,我是个不会说谎的人。”

叶修道。

“我知道。”

江波涛笑笑,春情勃发,像是春天的小动物散发着荷尔蒙。

大概是太久没见到真实的江波涛了,叶修觉得江波涛的笑容比起以前还要更营业式,服务行业的所有从业人员都应该跟他学习才是。

叶修大致把目前这很难让人相信的现实情况跟江波涛复述了一遍。

江波涛听完苦笑道:“我是在做梦吗?”

叶修:“要不你打我一下,看看疼不疼?”

江波涛举起了手,叶修忙道:“我开玩笑的。”

指尖带着薄茧的手抚过叶修的脸颊,叶修听见江波涛的语气间带着笑意:

“打你我当然会疼。心里疼。”

周泽楷:“……”

叶修:“……”

这个世界的孙翔是个资深gay,所以动作轻浮也就算了。

可江波涛你是怎么回事?

套路这么多。

观众朋友都要看不下去了。

被排挤到角落的孙翔听不到这三人在说些什么,只看得到江波涛跟变了个人似的和叶修说说笑笑。

孙翔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怎么?孤立我?

就因为我和叶修约过?

狭隘,迂腐。

孙翔看他们正副队的眼神从此都不同了。

这两个人必然是深柜。

他以前居然都没发现。

他一个gay龄这么长的资深gay都没发现这两只小菜鸡的真实性向。

而且还看错了叶修这个直男。

不,叶修这个人比较奇怪。

虽然看不出他是给,可也看不出他喜欢哪个女人。

特别有意思。

 

137

叶修和轮回三人告别后戴上口罩和棒球帽隐入了夜色之中,由于这个世界的粉丝追星追得很狂热,仅仅是一个电竞选手的叶修也多次在路上被人认出来,甚至有人当面跟他逼婚要他对自己肚子里的孩子负责。

总结一下,这个世界中粉丝的爱情表现很疯狂。

所以就连在原本世界大龄粉丝比较多,什么大风大浪都经历过的叶修,在这个世界遇到粉丝的第一反应也是转身就跑。

宛若一只飞跃跨栏的小羚羊。

亲妈粉评论:修宝奔跑的背影感觉好仓皇啊,有点慌不择路的呆萌感。

女友粉评论:你们懂什么,这叫酷叫帅,叫个屁呆萌啊,都是因为有你们这样的人存在,最近老是把我们叶拉郎配的网友才越来越多了,开除你们的粉籍信不信。

然后女友粉和亲妈粉再一次撕了起来。

孙翔年轻,闲暇时间当然爱上网,也看过曾经在饭圈中热传的叶修落荒而逃奔跑视频。

那背影的确有点莽莽撞撞,跟平日里的游刃有余大相径庭。

看着着实有几分可爱。

趁着孙翔盯着叶修背影的当口,江波涛问周泽楷:“小周,这段时间过得还习惯吗?”

周泽楷答道:“挺好。”

江波涛:“你有考虑过要怎么回去吗?”

这个时刻提出这么现实的问题,江波涛显然并不像他表现的那样平静。

周泽楷倒是想得开:“时机到了,自然会回去。”

 

138

苏沐秋惊醒过来,额头泛着冰凉的汗,他有点头疼,从自己的房间走出去去敲隔壁叶修的门。

叶修还没回来,敲门也没人回应。

苏沐秋有了点小脾气,准备等在叶修门前看看这个不守门禁的坏小孩什么时候才回家。

没两分钟叶修就回来了,一回来就看到苏沐秋穿着睡衣站在自己房间门口。

“干嘛呢?”

叶修从兜里掏出房卡,“大半夜不睡觉堵在我门口是干嘛?”

苏沐秋跟在叶修身后进了房间:“你怎么这么晚回来?”

叶修:“跟轮回的聊了会儿天。”

苏沐秋:“你们很熟吗?有什么好聊的?”

叶修:“就随便聊聊呗,怎么,你寂寞了?”

苏沐秋:“没有。”

见叶修往浴室里走,苏沐秋很自觉地爬上了靠着墙的那张床。

这赛季兴欣稍微财大气粗了些,给每个人订的都是标间,一个人两张床,另一张床上一般都放行李或者其他什么东西。

毕竟也就住一晚上,比较方便。

可叶修的两张床上都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苏沐秋想了想,把地上的双肩包给扔了上去。

再把叶修换下来的衣服也丢上去。

接着心安理得地钻在被窝里等人来。

于是叶修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苏沐秋睡在他的房间里,并把另一张床弄得乱七八糟。

“……你什么意思?”

叶修坐到床沿隔着被子拍了拍苏沐秋。

苏沐秋故作轻松道:“我在帮你暖床。”

实际上耳根子都红了。

叶修笑:“我们两个这码数根本睡不下,别闹了,快回自己房间去。”

“我不。”

苏沐秋往里面挤了挤,掀开被子,“快进来,怪冷的。”

叶修拧不过他,把头发擦干后挤进了这小小的空间。

苏沐秋很自然地把叶修的脚夹在自己的脚踝间,捂得暖融融的皮肉贴着叶修有点凉的脚。

这样的场面太熟悉,让叶修不由觉得回到了久远的过去。

他很快迷迷糊糊地陷入半梦半醒的境地,他依稀听到苏沐秋说:

“我刚才做了个噩梦,我梦到你不见了。”

 

139

第二天,兴欣回到H市后立刻去了茗乾绿的总公司。

叶修作为夏总的爱豆肯定是要出席的,同行的还有队长苏沐橙,队长她弟苏沐秋,以及老板陈果。

他们到会议室的时候夏仲天还没来,苏沐秋凑在叶修耳朵边上说:“你说这种赞助商,会不会想要潜规则你?”

叶修无奈:“沐橙,以后看电视剧的时候不要带着沐秋一起。”

苏沐橙:“诶嘿嘿。”

 

140

夏仲天很快就来了,他矜持地坐在对面的沙发上,一副精英的模样。

陈果作为老板当然是主要谈话人,她翻了翻夏仲天的秘书递过来的文件,有些惊呆了。

夏仲天愿意给出的赞助并不是一笔小数目,可以说比曾经撤走的那些赞助加起来都要令人心动。

“夏总,你在这个时候愿意给我们这笔赞助我们心里真的很感动,但是……”

陈果斟酌片刻,还是觉得不妥,心里有点不安,看向叶修试图从他的眼睛里获得一些令自己安心的东西。

叶修给了陈果一个眼神,然后开口道:“夏总愿意赞助我们的理由是?”

夏仲天:“我看好你们战队。”

叶修:“所以我们拿下这笔赞助需要满足的条件是?”

夏仲天笑了:“你很聪明。我希望你们拿到本赛季的冠军。”

最先跳起的是陈果:“这您还是太高估……呜呜……”

陈果的嘴被叶修捂上了,叶修直视夏仲天:“我们会拿到冠军。”

夏仲天从身后拿出一张卡纸:“那你签个名吧。”

叶修:“这种东西应该让我们老板签。”

夏仲天觉得莫名其妙:“我就是想要个你的签名而已。”

叶修:“……”

 

141

陈果出了会议室猛掐叶修的腰:“你疯了?连轮回都不敢打包票在赛季初就说自己会拿冠军!”

叶修顺毛道:“是啊,轮回不敢但是我们敢。我们赢了有没有?”

陈果:“……”

妈的,她竟然觉得叶修说得还有点道理。

叶修:“其实你看合约上,茗乾绿并没有提出没有得到冠军就要回收赞助之类的话。”

陈果仔细一想还真是。

叶修:“所以夏仲天那句话只不过是作为粉丝对兴欣的期望而已。”

陈果渐渐明白了叶修的意思。

叶修:“面对对我们心怀期望的粉丝,难道我们要说看情况尽力而为吗?”

陈果忽然觉得豁然开朗豪气万丈:“那必须拿冠军啊。”

 

142

下星期的常规赛是和霸图,主场作战。

陈果调侃道:“你要和前男友拔刀相向了。”

叶修:“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听说我的前男友其实是周泽楷。”

陈果忙捂住他的嘴:“你还嫌人家骂你骂得不够多啊,别再跟周泽楷扯上关系,到时候有得你受的。”

叶修:“你怎么就不相信呢。”

说着跟周泽楷视频了。

周泽楷第一次接到叶修的视讯,点开就听到叶修劈头盖脸地问:

“小周,你告诉我们老板你以前是不是我男朋友。”

这下整个训练室的人都看过来了。

周泽楷在众目睽睽下点头:“是啊。”

 

143

陈果疯了。

魏琛惊了。

邱非愣了。

苏沐秋走过去亲了叶修一下。

所有人都呆了。

“这下你知道谁是谁的男朋友了?”

苏沐秋对电脑屏幕里的周泽楷挑衅道。

 

144

孙翔刚休息完走进训练室就听到砰地一声。

轮回喜怒不形于色到似乎没有喜怒的队长,似乎摔坏了一个水杯。

“你在干嘛?”

孙翔问他。

周泽楷瞟了他一眼:“捉奸。”

孙翔:“……?”

 

145

陈果犹如一个操碎了心的老母亲在训练室里踱步。

不断地重复:“我们拉窗帘了,我们拉窗帘了,我们拉窗帘了……”

叶修回道:“拉了拉了,你快别晃了,我头都要被你晃晕了。”

陈果猛地一回头:“你和周泽楷到底怎么回事?”

“自由恋爱,自然结合……”

“你们还结合了!?”

陈果的声音拔高了八度,所有人的眼神都放在叶修身上。

叶修:“……”

其实他不知道。

可能有,也可能没有。

可能原周泽楷和原叶修崇尚精神恋爱呢。

“总之这件事绝对要保密。”陈果道,“要是爆出去了,可就不是网络暴力那么简单了。”

叶修:“不会的。”

毕竟他自己也前两天刚知道。

“还有谁知道这件事?”陈果问。

“孙翔和江波涛。”叶修道,“还有你们。”

“你怎么会和周泽楷在一起过?”

魏琛啧啧称奇,“他看上你什么了?”

虽然陈果平时也经常凶叶修,可别人要是说叶修,那是绝对不可以的,她的炮口立刻转向魏琛:

“你这话什么意思?叶修配周泽楷绰绰有余。”

叶修:“老板你这话不能这么说,我配老魏那才叫绰绰有余”

魏琛故作娇羞:“原来老叶你对我有……”

叶修十分冷酷:“没有。”

 

146

陈果忽然觉得很累:“我们到底是怎么谈到你和周泽楷的?”

叶修:“似乎是提到霸图吧。”

苏沐橙:“你说韩文清是叶修前男友。”

叶修:“可见男友和爱豆是不一样的。”

陈果翻了个白眼:“得了吧,你以前明明是韩文清男友粉。”

叶修:“那不能够。最多是个颜饭了。”

陈果:“我是说真的,你以前还喊过韩文清正面上我这样的口号。”

叶修:“……”

真想采访一下原周泽楷,男朋友是追星狗是怎样的体验。

 

147

新赛季已经过了一个多月,夏休期时留下的讨论热度还没有消散。

在各大搜索引擎上搜索叶修最先弹出的相关词条都不是什么好看的东西。

但这些对于叶修和兴欣来说都是无所谓的事,叶修正在和包荣兴讨论今晚团队赛的战术,虽然不知道包荣兴听进去了多少,但姑且像是在听的样子。

……应该是在听的样子。

叶修讲得差不多,再一抬头看到包荣兴紧盯着他……的嘴看。

“怎么了包子?”叶修问他。

“老大……”包荣兴忽然伸手掐住叶修的两颊,叶修的嘴被掐得嘟起,微微张开,“你的舌头是粉红色的诶,我可以吸一下吗?”

“……?”

叶修觉得队内风气是时候要调节一下了。

 

148

当晚和霸图的常规赛,叶修的擂台赛守擂成功记录依然在刷新。

而再遇到张新杰时,他看向叶修的眼神已不再只有戒备,而是多了些其他的东西。

团队赛开始前,张新杰叫住叶修:“比赛后有空吗,我有事情想要问你。”

叶修愣了愣随即回道:“可以啊,夜宵你请客。”

张新杰没想到叶修的重点这么偏,也不问他是什么事,就顾着吃夜宵。

但他还是应了下来。

比赛开始前,隐隐听到台下有人在呼唤韩叶二字。

叶修的表情有些微妙,他问苏沐橙:“为什么最近老是有人把我和韩文清的姓凑在一起,而且韩文清还排在我前面。”

苏沐橙:“因为长江后浪拍前浪,大家支持你把韩文清拍死。”

叶修:“这个样子的啊。”

苏沐橙:“信我,妥妥的。”

 

149

团队赛刚开始,公共频道就刷出一句话——

大漠孤烟:等我赢了这场比赛,你会回坑吗颜饭。

君莫笑:我现在是苏沐秋的颜饭了。

秋木苏:么么哒。

裁判:请选手不要在比赛期间用公共频道聊私事。

君莫笑:你这就不懂了,这是我们的战术。

裁判:黄牌警告。

君莫笑:哼哒,我不接这张牌,过。

裁判:过不去。

君莫笑:是大漠孤烟先挑起的话题,你怎么不给他两张黄牌。

裁判:……

【君莫笑已被公共频道禁言】

叶修在隔间里拍了下桌子,私聊裁判:“这个世界的裁判权力这么大的吗,人一旦有了权力就容易变坏。”

陈果在场下无力扶额,你他妈还跟裁判聊上了,我看比赛看到现在也就见过你一个跟裁判聊天的。

评论(414)
热度(20346)
  1. 共1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0-18

20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