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镜面反射-39

214
叶修旋风装逼。
装完逼就跑。
溜得贼拉快。
弃场上想和他进行友情互动的主持人以及四位新人于不顾,一头扎进兴欣堆里开始在意夜宵吃什么。
打了这么好几场,体力消耗很大,叶修摸摸自己的小腹,对陈果装可怜道:“肚子饿扁了。”
陈果一颗青年少女心瞬时被击中,这个刚才在比赛中如此拉风的家伙居然冲她撒娇卖萌,臭不要脸的,以为这样她就会请客吗,关于这家伙隐藏实力的事她还没跟他算账呢……算了,反正苏沐橙看中的那家大排档她自己也蛮想吃的,就先去吃吃夜宵再说吧。
今天的陈老板也依然很没有原则。
散场后,黄少天原本想逮人的,没逮到,兴欣在叶修的带领下团体走位风骚。
来去无踪影的。
陈果再次感慨:“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叶修下巴朝她撩撩:“好说好说。”
陈果:“……”
我是想问你走位这么骚是不是以前干过什么坏事了!又没夸你!你一脸骄傲是闹哪样啊!
到了大排档,一行人进了二楼的包间。刚进门,包荣兴就拉开主座的椅子,为他老大服务。
对于包荣兴,魏琛还是很服气的。
能一脸耿直地把狗腿的行为做到如此坦荡的程度,除了包荣兴之外,魏琛还真的就没有见到过第二个。
叶修十分心安理得地坐下,但在兴欣的其他人看来,叶修接受得也未免太过自然。
就像很久之前的某天起,包荣兴忽然改口称叶修为老大,除叶修以外的所有人都对此感到了或多或少的别扭,只有叶修欣然接受,魏琛当时说要为叶修极强的适应力和接受力鼓掌。
可是对于叶修来说,他从一开始就是包荣兴的老大,以前是,现在当然也是,所以没有什么值得别扭的。
这份自然在别人眼里或许显得奇怪,可是对于叶修和包荣兴二人来说却形成了一种异样协调的默契。
然而就算放到现在,魏琛也一定是要嘲讽叶修两句的,嘲讽叶修是他人生中为数不多的坚持事项:“你可真像个娇气的少爷,处处都要人伺候。”
苏沐秋此刻和魏琛站在了同一阵营,跟着槽道:“这人本来就是少爷命,可不就是个逐梦电竞圈的落魄小少爷吗?”
魏琛接茬:“我要是有钱,才不会苦哈哈地在休息室里吸溜泡面,先给我们兴欣投资二点五个亿。”
叶修也不是不想,但是他不知道银行卡密码。
菜很快就上齐了,上菜的小哥哥总是往叶修这边瞟,眼神有些奇怪,苏沐橙警觉,凑到叶修耳边悄悄说:“我们现在在蓝雨的地盘,你说这会不会是个蓝雨粉看你今天表现这么拉风,完全抢了他们主场风头,所以对你心怀不轨。”
叶修佩服苏沐橙的脑洞之深,笑道:“他能怎么对我心怀不轨?”
苏沐橙严肃:“比如在菜里下毒。”
包荣兴大惊:“老大先别吃,我来试毒。”
陈果:……
你们这群戏精演够了没有。
没两分钟,那个上菜的小哥哥再次推门进来,手里拿着个板子和马克笔,俊俏的脸有些红,他凑到叶修面前,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神态拘谨,然后猛地一个九十度鞠躬双手伸出把板子递了过去,头和地面平行,看上去紧张得不行:“叶……叶、能不能给我、签个名!”
可能是酝酿了很久,导致最后陡然破音,但饱含的情感还是很好地表达了出来。
叶修有些惊讶,没想到吃个夜宵居然碰到了自己的粉丝,小哥哥用力的姿态像是在求婚一般认真又忐忑。而在对方向他弯下腰的那一瞬间,叶修就下意识站了起来,没有继续坐在椅子上让对方的姿态显得过度卑微。
不过叶修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粉丝,如此直白的情感竟让久经沙场的叶修也有些不知所措。
于是这两个人面对面地手足无措,小哥哥偷偷抬了抬头看了眼叶修,却讶异地发现叶修的表情看上去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这和叶修对外界表现出来的形象大相径庭。
小哥哥慢慢地直起腰,和叶修处在同一个视线平面,然后再次郑重其事地请求道:“叶叶,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叶修这才意识到他刚才叫自己的名字时并不是磕巴,而是真的把两个叶叠在了一起形成了一个亲昵的称呼。
“或者,”小哥哥羞涩地笑了一下,“在休息室里有拍立得,可以跟我合个影吗?”
叶修点点头,一直盯着小粉丝小跑着离开的背影,安文逸很煞风景地说了句“服务生工作时间追星难道不应该扣工资吗”。
“……”陈果觉得膝盖中了很多箭,她总觉得安文逸是在影射她,她就天天仗着自己是老板,工作时间舔男神女神侧脸。
但是她是不会承认叶修就是她男神的。
否则这天生得瑟的家伙不知道得把她使唤成什么样子。
小粉丝很快就回来了,把拍立得递给苏沐秋示意他帮自己和叶修合照。
苏沐秋也是快被气笑,他好歹也是一个全明星选手,可这位粉丝把相机递给他的时候那理直气壮的程度似乎有些过于狂放了,简直像是把他当成一个无关紧要的过路人。
你们叶粉很狂嘛!

215
苏沐秋在心里嘀咕着叶修粉丝的目中无人,不过手上动作还是很麻利,虽然心中弹幕飘过许多敏感词,但还是好好帮人把照片给拍了。
叶修在那张渐渐显现出图像的相纸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应粉丝要求,画了一个爱心。
“叶叶的字真好看。”
粉丝心满意足地笑了。
陈果觉得这位粉丝的功力还是比她强,反正面对叶修那个“叶”字尚可,“修”字狗爬般的签名,她是夸不下去嘴的。
苏沐秋插嘴:“你还不去工作?”
粉丝:“这是我家的店,我刚才正看全明星重播呢,结果正好看到我大兴欣居然进了我们家的店,所以特地来端茶送水了。”
苏沐秋和魏琛不以为然,这孩子还有两副面孔了,现在看上去像是兴欣团魂永不灭的样儿,就好像刚才理所当然地把拍立得递给苏沐秋的人不是他本人一样。
粉丝小心翼翼地把相纸放在了贴心口的口袋,
然后用诚恳纯稚的眼神无限迷恋地看着叶修。
“我以后也会一直喜欢你的。”
顿了顿,他又强调道:“我是你的男友粉,请你以结婚为前提成为我的偶像。”
苏沐秋:“……”
魏琛:“……”
邱非:“……”
叶修笑得很轻松:“好啊,如果你到了能结婚的年纪,到那个时候,你仍然喜欢我的话,我也许会考虑一下哦。”
原本说出这样的话就已经害羞到不行埋着头的粉丝在听到叶修的回话后猛地抬起了头,眼睛瞪得大大的,表情绷得紧紧的。
他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承诺,激动到连眼眶都微微泛红,他用力地点点头:“一言为定。”
然后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
苏沐秋:“我真没见过你这么丧心病狂的职业选手。”
魏琛附和道:“你这样撩粉是会被挂的。”
叶修却有着不同的观点:“他那么年轻,看样子大概还没有成年,接下来还有那么长的时间,会喜欢上别的偶像也并不奇怪。”
魏琛有些诧异:“你这人怎么回事,能不能对自己的粉丝有点信心?”
叶修笑而不语。
他曾经也经历过万千粉丝吹捧的时期,不只过当时粉丝的爱情表达远没有这个世界的粉丝如此露骨直白。
他虽然没有经历过数百数千人举着闪烁他的名字的灯牌齐声喊着他的名字的场面,也没有经历过大街上有人认出他激动得原地乱蹦,但是他曾经有过荣耀史上最庞大、战斗力最强的粉丝团,在前四赛季简直是无人能敌,导致后来其他战队的老粉提起当年的叶粉也只能用可怕、恶鬼来形容,有些人即使过了很久还是无法忘记当年被叶粉支配的恐怖。
即使后来的周泽楷人气旺盛爆棚到极致,多年老粉也仍然会告诉新粉,这还差得远呢,这还赶不上当年叶粉战斗力的一半。
那是一个真正的王朝,最高的王位上坐着的那个人拥有最忠心的不二臣。
越是艰辛的岁月,越是体现出当年的粉丝难能可贵的衷心追随。
可就算是这样强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也仍然走向了衰败,十年后的叶修,再也不是那个集万千追随者于一身的小队长。
但他也从来不觉得粉丝需要永远追随同一个偶像。
他感谢盛名时有人愿意以他为荣,也不怪自己跌落谷底之时有人黯然离开。
如果他的战绩让人失望,如果他遭受的质疑责难会令心系他的人们痛苦,那么离开也没关系。
如果“叶秋的粉丝”再也不是一个令他们感到骄傲的头衔,那么摘掉也无所谓。
两年前,在兴欣网吧,叶修对嘉世粉小明同学说过,自己从来不是在为了粉丝在打比赛。
当时的陈果觉得叶修说出这样的话实在太过冷血无情。可后来她发现了他从不说出口的后半句——
自己从来不是在为了粉丝去取得比赛的胜利,但是倘若自己的失败会令他们难过,他愿意承受他们失控时的指责和骂声。
可这个世界的陈果尚不能懂得叶修是经历过什么才拥有了这般处变不惊、面对任何事能都淡然处之的心态。
她作为自以为隐藏得很深的叶修脑残粉,皱着眉数落他:“成为某一个人的偶像是件值得骄傲的事,你怎么能以对方脱粉为前提来面对这件事呢?”
叶修笑笑:“这不是我的本意,我只是说,无论是谁,都不应该用爱捆绑自己的粉丝。”
陈果懵懵懂懂:“蛤?什么意思?”
叶修打开一瓶一点五升装的雪碧,拧开瓶口的瞬间瓶内发出了滋滋的气泡声:“我很感谢来自粉丝的喜爱,我会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感情。但是即使有一天,粉丝没有爱了,或者喜欢我成为了一件让他们辛苦的事,我也会接受他们的离开。”
陈果哑然,同时忽地有些难过。
她不知道这个人到底是经历过什么,才会说出这样温柔到极致反而令人感到心酸的话。

216
现实世界中的叶修和陈果有过这样一场对话。
那个时候陈果刚知道她招的小网管叶修,就是她喜欢了多年的大神叶秋,一时间思维模式僵化,根本不知如何应对。
这个气得她多次想说脏话的男人竟然就是她崇拜多年的偶像,这一身份转换,令她的思考路径整个燃烧起来脑内cpu过热数次处在爆炸边缘。
然后她问过叶修:“你为什么不跟我解释呢?”
你为什么不跟我解释,这样我从最开始就不会在你面前数次夸奖那个有愧于你的嘉世,也不会在每周六放映嘉世的比赛,我一定会和你同仇敌忾,对没有良心的嘉世开炮。
陈果难以想象,叶修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被自己拽着观看嘉世的比赛,看着寄予他多年血汗的一叶之秋被其他人使用,看着再也没有他的所属之地的嘉世在记者会上惺惺作态,一边将他逼走,一边对着所有观众虚伪地感谢他这些年的贡献。
叶修却像是全然不在意一般:“从客观结果来说,是我没有领导好这支队伍,导致成绩不如人意。就算我和嘉世各执一词,数落着对方的不是,最受伤的也不会是我,更不是嘉世,是那些喜欢着嘉世的人。”
双方的火炮只会令那些无辜的粉丝发现,原来他们最喜欢的这支战队在光鲜亮丽的表皮之下是这样赤裸冰冷的不近人情,原来这支曾是他们心头骄傲的战队内里是如此肮脏,这对知己知彼的叶修和嘉世而言是早已摆上台面的事实,可对那些深爱着双方的粉丝而言,却无疑是一次极端沉痛的打击。
陈果便是其中之一。
陈果以己度人,用自己此刻的心情去考虑像她一样的、既是嘉世粉丝又是叶秋粉丝的人们,他们若是知晓一切,他们的心情会是如何难受。

可是他们、包括自己在内,他们所有人真的无辜吗?

陈果站在一个知晓一切的立场上扪心自问——
叶修顾虑着一切,这么多年来一直维持着表面的平和。直到嘉世逐渐操控舆论潜移默化地暗示所有嘉世粉丝“背叛是由叶修开始的”,直到那个时候,叶修也没有为自己辩驳过任何一句。
就算嘉世将其打造为恶角,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将其塑造成一个忘恩负义的混蛋,他也没有回应。
而那个时候,知晓一切的陈果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愤怒,她无法想象,倘若那天雪没下,假设那天叶修没有走进她的网吧,如果她不曾认识叶修,也不知道叶修便是叶秋,那她是不是就会像所有失去理智的嘉世粉一样对叶修横加指责。
陈果只要一想到这种可能就觉得胸口疼。
那是在为叶修感到疼痛。
一群从未站在叶修立场上去思考的粉丝,一边埋怨着队长竞技水平的下降,又一边假惺惺地在那边高举嘉世精神永不灭的大旗。

陈果回过头来,再去看第五赛季至第七赛季的比赛录像,只觉得触目惊心。

那么明显的孤立无援,隐藏在水面之下的险恶用心。明明多想一点就能发现的真相,为什么自己从来没有发现?

作为叶秋的粉丝,她到底有没有资格说自己问心无愧?

有那么一段时间,陈果感受到极端的自我厌恶,她会为自己感到丢人,认为自己不配说叶秋是我的男神、苏沐橙是我的女神。

她连这两个人早被嘉世排斥在外的事实都没有看清。

可叶修却异常冷静而清醒地安慰了她:

“先不论嘉世的粉丝,单就我个人的粉丝而言,我是问心有愧的。”

“虽然我从不认为个人需要为另一个个体负责,但是当你们对我心怀喜爱的时候,我却没有用同等的心情来回应你们,这是我的不对。”

“我从来没有尽到一个偶像的义务。就算我们在大街上遇见了,你们应该也不知道那是我吧?”

“我很少对你们说承诺的话,也没办法分享我的故事给你们鼓励,毕竟我的故事并不是多好的故事。”

“就是这样一个连真正的长相都不被你们知晓的人,八年来只留下只言片语给你们的人,从来没有励志故事可以讲给你们听,无法指引你们向上或者给予你们勇气的人,却依然能够得到你们的喜欢。仅从这一点来说,你们就已经是最好的粉丝了。”

陈果不知不觉间已经泪流满面,吸着鼻涕问叶修有没有纸。

叶修有些无奈地看着她,招呼着外间的唐柔给陈果找纸。

陈果看着叶修的背影,胸腔中像是被一股难以言状的火焰所充满。

陈果作为叶秋的粉丝,这两年也有心里极度不好过的时候。
试想一下不管是谁都会很难过的吧。
毕竟他们曾经是风光无限创造出三连冠的斗神粉丝,而渐渐的,随着时间推移,却成为了荣光不再的前荣耀第一人叶秋的粉丝。
连斗神一叶之秋都不再是他们所支持的那个人的所有物。
他们难过,却依然为他冲锋陷阵,任何嘲讽抹黑叶秋的人,他们都不会放过。

他们喜欢得好辛苦。

可此刻的陈果真的好想要告诉他们,我们喜欢的那个人,我们以之为荣的那个人,真的是个很好的人。

做过的一切,也全都不是白费。

能喜欢他,支持他,是陈果人生之中最为光荣的事。

 

 

 

评论(884)
热度(22020)
  1. 共3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05

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