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镜面反射-44

227

全明星周末过后又是紧张的赛程,兴欣的发挥相对稳定,在三十二轮比赛过后已经确保能够进入季后赛,也就是说最后的几场常规赛就算每一局都拿个蛋也能躺进季后赛。在这样的情况下,叶修在最后几轮再次不参与团队赛,和邱非一起处于掉线模式,参加个擂台赛之后就坐在台边纯当观众。

电竞媒体对此的评论是兴欣战队在确定进入季后赛的基础上给每一位新人锻炼的机会,注重队内每一位选手的个人发展和游戏体验,是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战队。

陈果看到的时候有些惊讶:“我还以为我们战队只有被黑的份。”

苏沐橙缠着叶修要他陪自己一起出门去买奶茶,闻言答道:“物极必反,否极泰来嘛。更何况我们兴欣诶,三个全明星选手,还有两个颜值担当,年轻人们都是未来的启明星,啊兴欣,我该如何赞美你……叶修和我一起去买奶茶啦!”

“……”苏沐橙的话题转得太快,陈果还来不及感动。

叶修正在和周泽楷聊着些什么,安抚道:“我现在有事,你叫苏沐秋和你一起去好吧。”

苏沐橙掏出手机:“那我还是叫外卖吧,果果柔柔,你们要喝什么呀?”

苏沐秋:“……”

怎么?我看上去像是买不起奶茶的样子吗?

魏琛问苏沐橙:“那两个颜值担当是谁啊?”

苏沐秋哂笑:“反正不会是你。”

魏琛白眼送他:“我问你了吗?”

苏沐橙道:“自由心证啦,我眼中是柔柔和叶叶。”

唐柔道:“那我是沐沐和修修。”

长得很好看的苏沐秋先生觉得这届兴欣审美不行,颜值担当明明是叶叶和修修。

陈果在嬉闹中凑到叶修身边:“我现在还感觉像在做梦一样。”

当初叶修被全网黑的时候,陈果气哭过不少次。现在想来,就好像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一般。

叶修倒是觉得很平常:“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陈果又忍不住看了几眼夸兴欣的报道,心里美滋滋:

“啊呀,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叶修困惑:“有半个字夸到你了吗?”

陈果:“……”

我现在就想把这个人从我的生命里拉黑。

 

228

乔一帆曾经是微草战队的替补选手,但从来没有一次在微草参加过正式比赛。

然后他合约到期,并没有人找他续约。

所以他离开了。

然后来到了兴欣。

不管是谁,只要进入了职业圈,哪怕是再边缘再不起眼的选手,都有一个梦想。

梦想有朝一日,能够成为冠军。

乔一帆也不可能例外。

可乔一帆从来都不敢说出口。

作为一名边缘性的冷板凳选手,乔一帆从签约到解约,都没有在微草进行过一场比赛,期间微草获得了一次冠军。

但那是与他无关的冠军。

当所有人簇拥着他们伟大的队长王杰希,在光芒璀璨的舞台上抱着熠熠生辉的奖杯,乔一帆站在最外围,却丝毫感受不到一丁点获得冠军的喜悦或者成就感。

太奇怪了,明明是所属战队获得了冠军,他却一点都感受不到所谓冠军的快乐。

他是冠军战队的一员,但是这个冠军和他毫无关系。

乔一帆不知该怎么表达那样的心情,那明明是所有人梦寐以求的东西,明明他的名字也被记录其中,可他又有什么资格得到这样的东西呢,他甚至一次都没有上过场,可“冠军战队选手”这个头衔就直接砸到了他的头上,把他砸得晕头转向。

他离开微草的那一天,在宿舍里整理行李,打开了一个丝绒小盒,里面装着微草人手一个的冠军戒指,乔一帆看着那枚戒指看了很久,指环内侧的英文缩写是他姓名的首字母。

这是属于他的冠军戒指,可此刻却像是在张牙舞爪地嘲笑他。

你有什么权力拥有这枚轻巧却又无比沉重的东西?

乔一帆自问。

那一天,他看了这枚戒指许久,最终还是把它留在了微草。

就像结束了一场虚幻的梦,而梦中的所有物又怎么能够带到现实中来呢。

可他仍然没有醒来,甚至有些羞于承认在他的心中,仍然有一个声音在小声地说:

我还不想放弃,我想要拥有一个,真正属于我的冠军。

在兴欣,乔一帆过得很快乐。

他喜欢兴欣的氛围,轻松惬意愉快,比起一个战队,更像是一个家庭。

他喜欢兴欣的每一个人,他知道兴欣的每一个人都是非常好的人。

虽然兴欣比起微草而言,只是联盟中的弱旅之一,但是兴欣却关爱着每一位选手,让乔一帆深切地感受到自己是被需要着的。

他并非觉得微草不近人情。

一支公认的豪门强队,必须对自身选手的质量严加把控,还要对大基数的粉丝负责,因此管理模式也趋近于严苛,也必然会选择放弃他这样光彩不够夺目的选手,这是理所当然的事。

也许把兴欣放在微草的立场,他依然会被放弃也说不定。

但是乔一帆仍然深爱着兴欣这支或许不够强大但令他感到温暖的战队。

或许正是因为深爱才不敢试探,乔一帆从来没有对兴欣的任何人说过,存在于自己内心的,隐秘而羞耻的野望。

就好像只要他说出来,兴欣的一切和谐温馨都会如镜花水月般破碎。

身为俱乐部老板,陈果的口号是玩得开心就好。

于是乔一帆也尽量去以一颗平常心去享受比赛。

可在胜率极低的情况下,一直输掉比赛的战队又怎么会真的玩得开心呢。

渐渐的,兴欣的氛围日益变丧。

丧气可绕上林苑三圈。

而叶修的存在在当时可以说是很不起眼。

起初乔一帆对他的印象只是一个年纪偏大的高龄新人。

他们彼此之间没有过多接触,因为叶修一有时间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也不知道在捣鼓些什么。

再加上叶修实力不济,却又喜欢和各路大神套近乎,令乔一帆感觉很难和他亲近。

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过去,乔一帆心中的那把火焰,似乎逐渐熄灭了下去,再也无处可寻。

直到那一天,叶修忽然拉着魏琛下竞技场,展示了极度高超的操作技巧,然后笑得无比得意,还说自己二次发育。

除了奇迹二字之外,乔一帆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叶修的突然转变。

更不可思议的是,叶修除了实力很强之外,连性格也像变了个人。

他原本面对叶修时心无波澜,现在却在叶修面前总是脸红,可硬要说原因,乔一帆也难以说清。

那天叶修忽然对他说:“小乔还在用刺客啊?”

“不如换个职业吧。”

“我也正想转职,让我们一起重新开始,让眼大无神的王杰希对你刮目相看怎么样?”

乔一帆到很久很久以后也无法忘记,那天叶修递给他一张命名为“一寸灰”的帐号卡的时候的场景。

兴欣走廊上的百叶窗没有拉开,一棱一棱橙色的阳光打在他们两个身上,叶修站在光的中心笑着看他,像是上天为了奖励他的不曾放弃一般,此刻慈祥地赐予他的那一道天光便是叶修本身。

那一刻,已经缩小到极致的火苗忽然重新燃烧起来。

乔一帆再度找回了初入职业圈的时候,那种迫切的冲动,对胜利的渴求。

他忽然觉得,和这个人在一起的话,也许什么都能够做到。

上帝赐予他一道光,而光无所不能。

一年过去,兴欣二度拥有了季后赛席位,乔一帆的胸腔中激荡着一股极度强烈的渴望,他想要和这支最棒的队伍一起,去获得属于他的第一个冠军。

前几天,在微草训练营认识的朋友与他聊天,无不羡慕地说:“兴欣真好啊,不管是谁都没有被放弃。”

乔一帆忽然觉得很骄傲。

感谢兴欣选择了他。

感谢自己来到了兴欣。

感谢叶修让他终于可以有底气地说出我的目标是冠军。

如果人的一生中有足以感恩一生的幸运时刻,那么乔一帆觉得于他而言,一定是从叶修的手中接过一寸灰的瞬间。

从此以后没有一个叫作灰月的刺客,只有一个叫作一寸灰的阵鬼。

而叶修给予他的感受,却与一寸灰这个名字恰恰相反。

那并非是留着余温的一寸灰烬,而是熊熊燃烧的火焰,也许它曾经几近枯竭,但终究永不熄灭。

评论(244)
热度(15826)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09

1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