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镜面反射-64

254

总决赛的第一场和第二场之间有两天的休整期。

兴欣在第一场的胜利过后却连一点稍许能放松的喘息时间都没有,从现在开始才是决胜的关键,已经失利一局的轮回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必将发挥出比以往还要深邃的实力,兴欣此后的每一步都如同在钢索上走动,被逼至绝境的轮回应该等同于被激怒的野兽,下一场比赛对于兴欣而言必将无比艰难。

是的,这应该是兴欣神经高度紧张的两天,但是兴欣的状态反而有点松弛下来,第一天就睡到自然醒,然后一行人懒洋洋地去百米开外的饭馆吃了午茶。

途中有一个小插曲,兴欣在大夏天戴了口罩和眼镜还是被路过的粉丝们认了出来,发挥了百米冲刺的速度气喘吁吁地跑进了包间,好在老板是陈果的熟人,和选手们也认识,服务生们对于如何温和地拦截粉丝已经很熟练,而粉丝们也没有太过激的举动。

魏琛重重坐到椅子上抹了把额头的汗:“太疯狂了,现在的年轻人太疯狂了。”

叶修笑他:“就算疯狂跟你又有什么关系呢?”

魏琛:“这你就太瞧不起人了,前两天我还看到有人穿着印我头像的T恤。”

叶修:“可能人家遇到了不干净的东西,穿着辟邪吧。”

魏琛勃然,瞬间福至心灵想到了一个恶心叶修的法子,给了叶修一个充满热气的拥抱。

叶修是不容易出汗的体质,魏琛一个满是男性气息的拥抱顺便也把汗水跟他分享。

“!”叶修的身体瞬间僵硬了,怒道,“你是不是想死!”

倒水的服务妹子一开门看到的就是两名男子纠缠在一起的画面,脸上浮起红晕,也不顾着倒水了,慢慢退出房间:“对不起打扰了,你们继续。”

叶修:“……”

魏琛蹬鼻子上脸:“她让我们继续呢,亲。”

叶修:“……我真想揍你。”

苏沐秋:“揍,我支持。”

陈果颜面无光,甚至想不出合适的形容词:“我们家选手怎么都这么……”

唐柔:“寡廉鲜耻。”

陈果:“对,寡廉鲜耻。”

苏沐秋:“我觉得不是我们家选手,只有特定的某些人吧。”

叶修:“是啊,比如苏沐秋。”

苏沐秋:“你跟魏琛每天晚上做的事你以为我不知道?”

叶修惊道:“你是怎么发现的……”

苏沐秋:“……”

什么,你们还真做了什么吗。

魏琛:“我们每天晚上,关上灯以后,两个人钻进被窝里,开始说你的坏话。”

苏沐秋:“……”

苏沐秋怒:“你们在背后diss我就算了,还当着我的面diss我,我的经纪公司不会放过你们的。”

叶修:“你还不清楚自己在公司里的地位吗?”

魏琛:“希望你看清自己的身份,不要再对前辈出言不逊,也不要对叶某做出不当的举动。我已经忍你很久了。”

苏沐秋冷笑:“我也早就看透你了,表面兄弟不过如此。”

陈果用调羹敲了敲骨碟:“演够了没,可以吃饭了吗?”

苏沐秋:“我连话语权都没有吗?老板你也太偏心了。”

陈果:“……”啥?怎么又成我的错了?

三人就到底谁是兴欣传媒一哥开始了讨论,最终由拉到包荣兴一票的叶修坐上了这个位置。

陈果:“够了够了吃饭吧。”

就算过上一百年兴欣俱乐部也不会变成兴欣传媒的,亲们。

吃到一半终于开始谈起了昨天的比赛,陈果不由担心在轮回主场是否还能以同样的逆袭之势再拿下一场胜利,由于积分制的缘故,在常规赛获得更多积分的轮回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都拥有主场优势。

陈果撺掇叶修让他稳固军心:“你从实力上分析一下。”

“老板你在做梦吗?”叶修道:“跟轮回比实力,我们当然是比不过的。”

陈果:“……”

“这是无需多言的事,大家也都明白。但是比赛就是因为无法光凭数据和配置去预测,才会有意思。既然我们已经走到了这里,想赢的心都一样,那么就相信自己能赢。”

叶修说,“赢了之后就有优胜奖金,有了优胜奖金就能浪一整个夏休期,这样想着就更想赢了,你说是不是?”

气氛一下子轻松起来,虽然说了很多遍了,但是还是要重复一遍,兴欣的心态真的很好。

不过大家都知道叶修这话完全只是为了气氛说的,这人就算有了大笔年终奖,最终还是会选择在空调房里打一个夏天的游戏。

聊着聊着又谈到了昨天叶修的逆天操作,虽然当时大家并没有围着叶修讨个公道,其实心中受到的冲击都是开荒级的,简直是毁灭性的打击。

魏琛仗着关系最亲近开始调侃叶修:“你这人怎么跟自己队友还要留一手啊,这心机真是不得了。”

叶修睨他一眼:“这是为了锻炼你,老鹰锻炼小鸟不就是要先把它踹下悬崖吗,放在这里是一个意思。”

安文逸:“这是信任的问题吧。”

叶修朝他使眼色:“我信不信任你,你还不知道?”

安文逸推了下眼镜:“如果把一个牧师当作T来用算作信任的话,那真是敬谢不敏。”

叶修:“别这么说嘛,好伤感情,一号大闸蟹。”

安文逸:“……”

唐柔的好胜因子又燃了起来:“回去跟我PK吧,尽全力地。”

叶修:“等比完赛吧。”

唐柔:“说话要算话的。”

叶修:“一定。”

唐柔这下像是得到了什么不得了的承诺,感到心满意足了。

喂饱一个还有下一个,兴欣的孩子都是大胃王,对于叶修的索取度都很高,要求也很多,一整个夏休期的时间都被预定得差不多,档期比流量明星还要满。

水过三巡,魏琛还是忍不住感叹:“我之前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diss你,现在我可明白了。像老子这样的一般人,除非跟你是队友,否则根本没有赢的可能啊,你这个无理取闹的家伙,可真他妈是一个大bug啊。”

叶修无所谓地笑道:“没关系,bug总有被修复的一天的。”

苏沐秋皱眉:“说什么不吉利的话呢,快点撤回。”

叶修:“……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迷信。”

苏沐秋:“这不是迷信,有句话叫心诚则灵你懂不懂。”

苏沐橙一边喝汤一边接口道:“是啊,他每年都会去烧香。”

陈果听到后起了兴趣,准备在赛季结束后组织大家去爬山拜佛。

魏琛:“这支队伍没问题吗,至少还有一场比赛没比就已经开始安排暑假活动了?”

罗辑:“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才没问题吧?”

魏琛定定看了罗辑两眼,把罗辑看得毛骨悚然,然后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说得很有道理,不愧是我们兴欣的小孩。”

苏沐秋在桌子底下用脚碰碰叶修的脚,和他说着悄悄话:“快撤回,过了两分钟就来不及了。”

叶修无奈,凑到他耳边:“呸呸呸行了吧。”

叶修的每一个呸都像是一个啾,挠得苏沐秋耳膜发痒,忍不住拉开了距离。

苏沐秋:“好吧,这一次就原谅你了。不要再犯了。”

叶修:“要是再犯呢。”

苏沐秋:“……”再犯就亲你,焚蛋。

评论(128)
热度(1158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27

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