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兴言兴语

欢迎大家收看今天的兴言兴语,听不懂吗,听不懂就对了,包荣兴的语言岂是凡人能够解读的——

 

 

 

01

包荣兴到了苏黎世,只身一人。

叶修把他接回国家队在当地的训练室,选手们看到这位意外来客心中都有点诧异。

黄少天走过去相当自然地挽住叶修的脖子问:“这人谁啊?”

包荣兴手里还拎着大包小包,见状直接嚷嚷开了:“撒手,你谁啊,怎么没大没小的,我们老大的肩也是你能搭的吗?”

黄少天:“……”

他总感觉包荣兴这句“你谁啊”是十分真诚地对他这个人的身份存疑。

 

02

同队选手此刻具备话语权,方锐问包荣兴:“包子你怎么来了?”

包荣兴放下手里的行李,从包裹里掏出一条红色包装的驰名香烟:“因为老大说想抽这个。”

周围的眼神唰地刺到叶修身上,似乎在对他的滥用前任队长职权表示相当的鄙夷。

叶修咳嗽了两声:“包子,我就是随口说说的。”

他昨天的确在兴欣内部群里说了早知道该多带点中华,这边的烟不对他的胃口。

而包荣兴认真道:“可是老大的每一句话我都有听啊。”

叶修:“……”

楚云秀摸了摸下巴:“奇了怪了,认识叶修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他露出这种不好意思的表情。”

 

03

叶修帮包荣兴在酒店开了间新房,用的叶秋的卡,没五分钟叶秋的电话就来了,声音里压抑着怒火:“你和谁开房了?你去打比赛还需要开房?”

叶修:“???”

 

04

训练结束后一起吃饭的时候叶修才开始细问:“包子你一个人来的。”

包荣兴嘴里塞满了白米饭,于是只能用力点头。

“和老板他们说了没?”

包荣兴点头,把饭咽下去:“说了啊。”

苏沐橙眨巴眼:“可我刚才问果果,她好像很惊讶的样子,完全不知道你要来。”

包荣兴更惊讶:“昨天群里聊天的时候我不是说了吗。”

方锐想了想:“你指的难道是,老叶说想抽烟,你说你给他送……的那段?”

包荣兴理直气壮:“是啊。”

“……”

饭桌沉默了下来。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一般人都会把这个当作玩笑的吧。”

包荣兴坚定:“不会,答应老大的事怎么能食言,况且老大昨天还说等我了。”

叶修茫然:“有吗?”

苏沐橙翻了翻群消息:“有的。你的原话是‘等你哦啾’。”

这下好了,所有人看叶修的眼神都像在看一个满嘴花言巧语实际行动却一点都没有的渣男。

“还啾。”王杰希斜睨叶修,“你们队内风气需要整顿。”

叶修轻声呸他一口:“你以为都整得跟你们微草似的,年纪轻轻就一本正经。”

王杰希:“难道要像你们一样没个正经才好?”

叶修:“我们什么时候不正经了,你这人怎么还地图炮呢,下面让我的好朋友黄少天来评评理。”

黄少天:“靠,就只有这种时候你才会想起我这个好朋友。” 

 

05

魏琛代表兴欣致电苏黎世。

“包子果然去你们那边了?”

叶修:“你猜到了?”

魏琛:“叫包子来接电话。”

包荣兴没几秒就来了,魏琛脑内拉响警报器:“你们那边都晚上十点半了吧,怎么叶修一叫你你就来了?”

包荣兴:“我在老大房间里。”

魏琛:“你在他房间里干嘛?”

包荣兴:“玩儿。”

魏琛:“玩什么?”

包荣兴疑惑:“老魏你今天怎么这么啰嗦?”

“啊,不是说你以前不啰嗦。就是今天格外啰嗦。”

“……”

魏琛顺了两口气换了个话题,“包子你怎么不跟我们说一声就去找老叶了,早说我们一起去啊,一家人就是要齐齐整整。”

包荣兴:“因为我想自己一个人来找老大,我已经长大了,不再需要依靠家人了。”

魏琛:“……”

 

06

兴欣本来在国家队内占比就大,这下多了个包荣兴,更是时不时搞小团体,弄得其他人意见很大。

这天四人又一起出门吃饭,吃完后还有时间,包荣兴忽然来了高歌一曲的兴致,叶修看着他背后乱摇的隐形大尾巴,默许了他的要求。

现在国内某街边KTV品牌已打入海外市场,一个小亭子,两把椅子,再加上其他器材,就是一个简易KTV单间。

苏沐橙不想凑这个热闹:“你们三个平均身高一米八的男人去挤吧,我就免了。”

叶修对于拉低了平均身高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共犯方锐拒不承认。

方锐首当其冲演唱了一曲他不爱我。

“我看透了他的心,演的全是他和他的电影,他不爱我~~~尽管如此,他还是赢走了我的心~~~”

包荣兴点评:“这歌词怎么这么奇怪。”

方锐问:“哪里奇怪了。”

包荣兴:“他不爱你,那就不是赢走了你的心,是你硬塞给人家的。人家不太想要吧。”

方锐长吁短叹:“你不懂,是他偷走了我的心。”

包荣兴并不在意:“那让他用完记得还回去,不然犯法。”

方锐:“……”

除了叶修之外你也稍微重视一下其他队友好吗,好歹也同吃同住一整年了亲?

 

07

包荣兴来了没两天就惹了事,他在选手聚集地乱逛,兴致勃勃地招惹了德国队的队长,和他打了好几把,打几把输几把。

输完后也不生气,反而更开心了。

“我找我老大来收拾你!”

一般人会用气急败坏的语气说的话,从包荣兴嘴里说出来那叫一个自豪。

他乐颠颠地跑回国家队,拉着叶修就跑。

一边跑一边还十分得意:“老大,我跟你讲,我给你找了个好厉害的对手,可厉害了。我完全不是他的对手,老大你可要给我报仇。”

完全没有理解情况的叶修:“???”

 

08

叶修了解了情况,看着败家孩子内心复杂。

但完全没能引起包荣兴的共情,包荣兴还特别兴奋:“老大,就是这个人,这个人把我打得好惨。”

叶修:“……”

包荣兴:“但是完全没有老大厉害,稍微能给老大添点乐子吧。”

德国队这边正好在上场比赛输给了中国队,即将返航,有个懂中文的翻译在,便把包荣兴的话翻译给了队里的人。

翻译问:“你的意思是这位……领队很强?”

包荣兴:“什么很强,是最强。”

翻译:“最强的理由是?”

“最强就是最强,哪需要什么理由。”

德国队输给中国队本来就还在低落不爽的时期,这时候忽然冒出来个领队,便心想着再强还能怎么样,终究是个领队而已。

结果当然是输得很惨烈。

叶修把人家按在地上摩擦完之后还要按着自家孩子的头给人家赔礼道歉。

叶修:“他没有恶意的,只是说话比较直白。”

翻译:“……”

您确定您不是在嘲讽吗?

 

09

既然包荣兴已经在国家队了,叶修闲来无事就训练一下他。

偶尔也有因为包荣兴的脱线而感到无奈的时候。

叶修:“你怎么回事,怎么比唐昊还菜。”

包荣兴虚心接受,眼神像是被遗弃的小狗:“对不起老大。”

唐昊闻言立刻要炸:“你什么意思?”

叶修改口:“没你菜,没你菜总行了吧。”

唐昊:“……”

楚云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包荣兴和叶修实际上是一脉相承的。”

 

= = =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评论(274)
热度(18485)
  1. 共3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20

18485

标签

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