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微博小号

职业选手,既然职业必然商业,商业大环境下一言一行必须注意。

从2020年开始,电竞圈彻底翻身大热,原本的网瘾少年形象翻转成正能量追梦偶像,可点播一首逐梦电竞圈送给各位跃跃欲试的青少年。

微博作为各类资讯交换传递最迅速的场所,也是粉丝最为关注的地方,像周泽楷这类的电竞圈顶级流量就专门有人帮他经营微博,粉丝就算知道大部分微博都不是周泽楷本人发的,也还是乐意在每条微博下向他表白跟他嘘寒问暖。

周泽楷的微博保持着三天一美食,一周三自拍的发博规律,粉丝深受感动,老是给他的红包里塞钱。

而电竞圈另一流量,话题王叶修,那就是另一个极端,坐拥千万粉丝,至今发表两条微博,下面评论每天肉眼可见的上涨,过了几个月还是每天有几千人打卡。

然而和第一赛季时不同,大部分选手都不太在微博上分享自己的私生活了,像黄少天这样的虽然经常自己玩微博但大部分还是发表一些跟比赛有关的事。

可到底还是分享交流欲望旺盛的青年朋友,他们中大部分都有自己的微博小号,而关系较好的选手小号之间都互相关注着。

比如有小群的黄金一代,他们对彼此的小号都心知肚明。

这次参加世邀赛的选手里,有大半的黄金一代,他们用小号交流的时候正好被方锐看到,于是开始了公开处刑大会,每个人的小号都被分享到了世邀赛小群里。

比如楚云秀,知名电视剧博主,分享好剧雷剧无数,微博人送外号,剧姐。

一个常年被称作营销号的个人号。

方锐感慨:“你永远不知道被你叫作营销号的人会多有钱。”

叶修插嘴:“可是楚云秀选手年薪近千万,却还要做营销号赚钱,这个话题冲击力不是更强。”

楚云秀自顶:“堪称新一代励志女神了。”

苏沐橙,知名零食博主,专门分享各国小零食,尤其喜爱瓜子坚果类食品,和剧姐是微博界人尽皆知的好姬友。

看剧配零食,吃糖胖八斤。

——这是来自她俩CP粉的口号。

而苏沐橙除了分享零食,偶尔还分享一下美手。

知名语录:

“不是因为喜欢手好看的人才喜欢上你,而是因为喜欢上你才喜欢上好看的手。”

有粉丝问她这是谁的手,是不是男朋友,我们剧姐零食CP要被拆了吗?

苏沐橙说这是她大哥的手,专门干大事的手。

有人发现知名微博写手绿多地总是为她点赞,于是开始拉起邪路CP。

说起绿多地,这又是一个神奇的人。

他专职写基佬微小说,但总是控制不住字数,别人写一百四到三百,他写一千五到两千。

由于写作风格和黄少天的说话方式很像,微博id也一看就是黄少天小号,因此被怒斥蹭黄少天热度。

没有人知道这个人就是黄少天。

绿多地,因为过于像黄少天小号而没有人相信他是黄少天小号。

张佳乐:“我有关注这个卖零食的,我就想这人发的手怎么那么像老叶的手,结果居然真的是老叶的手。”

黄少天:“你怎么那么了解老叶的手,当被窝里的配菜?”

张佳乐:“你个写基佬小说的给我闭嘴。”

黄少天:“知名选手张佳乐公然歧视基佬,我举报。”

张佳乐:“我不歧视基佬,我歧视你。”

叶修此时翻看了黄少天的最新力作,转评超十万,是篇引起网络热潮的流量作品。

叶修戳戳黄少天:“基佬小说不是讲两个男人的爱情吗?”

黄少天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和叶修一起讨论nncpy文学,有些不自在道:“是的呢。”

叶修:“那这个人为什么怀孕了?”

黄少天:“噢,这个叫abo啦。”

叶修:“那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在开口前被方锐抢断,方锐捂住叶修的耳朵:“老叶不要听,黄少天的内心世界相当不一般,听了以后你会走上一条不归路。”

叶修:“所以你懂是什么意思?”

方锐:“……”

暴露了。

叶修:“所以是什么意思?”

“不要在这种事上忽然发散你的好奇心。”

王杰希道,“要不你问问孙翔。”

孙翔被点名,猛地抬头,他刚才正好在用百度搜索,看完了abo的具体设定,有些面红耳赤:“a就是alpha,b就是……”

“好了你不要说了。”

王杰希无情打断。

“……靠,不是你让我给叶修讲。”

孙翔觉得他可能是被队内霸凌了。

“就是以为你不知道才让你讲的,谁能想到你居然知道。”

楚云秀唏嘘道,“世道变了啊。”

喻文州笑:“所以要呵护净土。”

叶修:“干嘛看我?我可不是。”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就是。”

肖时钦道,“你应该多上网看看,世界很精彩,意想不到的精彩。”

“汉化组组长教育得是。”

没错,令人意想不到的,肖时钦在微博的小号是某知名日本基佬漫画汉化组组长。

他们汉化组专门汉化又甜又污的黄色漫画,组长皮下一直被认为是软妹或者御姐,谁能想到竟是表面老实人肖时钦。

叶修看看手机屏幕上映出的图案,再看看肖时钦,再看看手机,又看看肖时钦:“小肖原来是这种兴趣啊。”

哪种啊,话说你就这么轻易地接受了啊。

楚云秀有很多槽想吐,但她都憋住了。

比肖时钦更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喻文州。

这人竟是微博知名情感博主,拥有百万粉丝,每星期为姐妹们解答情感难题,以温柔的语气说出残酷的诊断结果。

基本得出的最终结论都是分手。

劝分了无数对渣男怨女。

数次登上微博热搜,有人说他把感情看得那么通透,想必是位五六十岁的女士。

谁能想到竟是二十多岁的小年轻,而且还很有钱。

叶修评价:“你也是闲的。”

喻文州笑:“谢谢。”

叶修:“没有夸你。”

喻文州:“前辈有情感问题我也可以免费为您咨询。”

叶修:“没有,谢谢。”

“为什么没有人cue一下我们新杰大大,千万粉丝的养生博主。”

“就感觉……普通?可以理解?”

“那李轩呢?”

“就更容易理解了。”

李轩:“……”

我这么普通真是不好意思。

孙翔忽然发声:“其实我知道周泽楷的小号。”

周泽楷:“……”

楚云秀深感兴趣:“周泽楷也玩小号?”

周泽楷,微博知名抽奖博主,抽奖内容是他代言的各种产品,人们以为他是周泽楷粉丝,也一度被称为粉头。

实际上他是周泽楷本人。

“太多了,用不掉。”

周泽楷这样说道。

“炫富,内容引起不适,举报了。”

叶修:“这么说来我也知道王杰希的小号。”

苏沐橙故作微怒地嘟嘴:“你什么时候和他这么熟了啊。”

叶修笑道:“就以前他手滑点赞了自己的小号正好被我发现,我还威胁他请客吃饭了。”

王杰希的表情看似无奈实际眼含笑意。

苏沐橙:“他是干嘛的?”

叶修:“养猫的,养的橘猫,十年了,后来因为做了职业选手不太撸了。那次他隔着玻璃和他家猫手心对掌心,简直像是即将异地的小情侣,我笑死了。”

苏沐橙:“不过这倒是,虽然猫猫无意但是容易伤手。”

叶修:“在爱情和事业面前选择了事业。”

楚云秀:“呵,男人。”

王杰希斜睨叶修:“你不也这样。”

叶修:“我没有。”

喻文州轻笑:“他还小,不懂爱。”

王杰希挑眉:“要你说了?”

“打起来打起来。”楚云秀准备录小视频,“微草队长与蓝雨队长的宿命对决——”

想了想,再加了半句:“为了男人!”

叶修轻轻拍了一下楚云秀的头:“调皮。”

“刚才那下好宠啊。”

苏沐橙道,“我也要。”

叶修敷衍地拍了拍:“给你了。”

“嘿嘿。”苏沐橙两手捂着脑袋笑。

楚云秀:“大家都玩小号,只有叶修不玩。叶修反省一下自己。”

叶修:“我玩的哦。”

苏沐橙:“他玩的哟。”

喻文州:“互粉?”

叶修:“不要。”

黄少天:“你是干嘛的?”

叶修:“你猜。”

 

第二天,在某种此处并不提倡的非法操作下,叶修的小号被公之于众。

评论(466)
热度(21903)
  1. 共3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29

21903

标签

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