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查房[01]

        直播梗。

        最近好喜欢写直播,这就是合理意淫,就是想看老叶垃圾话十八连。

 

 

 

        ***

 

 

 

        叶修今天开直播。

        十年职业生涯头一遭。

        也没提前预告,也没事先通知。只有兴欣俱乐部的稍微听到了些风声,再稍微透露到网游公会里,然后大家集体保守这个小秘密。只要一想起这个小秘密,公会玩家打着副本都能捂嘴偷笑起来。由此可见叶修对于兴欣上下影响颇深。

 

 

        叶修退役之后带完国家队,接着开始了H市与B市间两头跑的生活。他在兴欣挂了个终生名誉顾问的头衔,一听这头衔就知道很不正式相当随意,是他们兴欣的风格。

        兴欣俱乐部上上下下都喜欢往顾问办公室跑,尤其是叶修刚回兴欣那会儿,简直是一日不见如隔好几年。叶顾问刚在饿了么上点的汉堡王到了,下楼拿外卖的时候起码跟了七八条尾巴。而外卖小哥已然习惯,和几位打了个招呼:“哟,又来陪叶顾问拿外卖啊。”

        叶修无奈地笑了笑,刚要从小哥手中接过外卖,就听正好经过的包荣兴怒斥一声:“大胆!”

        叶修惊得一哆嗦:“……”别这么大声,他胆子很小的。

        然后就见包荣兴郑重其事地从外卖小哥手中接过外卖,另一只手牵起叶修的右手举给外卖小哥看:“我告诉你,这双手的价值,说出来吓死你,保守估值十个亿。你居然要让它拎外卖!”

        叶修抽出手顺势往包荣兴的脑袋上轻轻抽了一下,没用力。

        得,今天又遇上了他们包子不太正常的时候。

        叶修忍。

        “慢走啊。”

        叶修对外卖小哥笑。

        外卖小哥晕陶陶的,心想咱叶神的手真好看,以后还要抢兴欣的单,做叶神的专属骑手。

 

 

        叶修刚回归之际,受到了不得了的礼遇,兴欣上下对他轻拿轻放小心谨慎。

        后勤主任每天都要跑三次,问他还缺点啥,叶修眨眨眼:“什么都不缺,挺好的。”

        即使如此,主任还是一天跑三趟,叶修体贴道:“我真不缺,我也不是选手,你别太把我放心上了。”

        主任欲言又止,心想:在我有限的人生中能见到叶神的机会实在可贵,看一眼少一眼,多看一眼都是赚到。

        心里是这么想着,面上完全不显,刚准备再跟大神唠嗑几句,另一尊大佛忽然出现。

        兴欣技术部门顶梁柱关榕飞,居然亲自出门来找人,门也不敲,一眼瞅见叶修就把他拉起来。

        叶修被大力带起走了两步,下意识抓住椅子扶手:“等等,水煮肉片还没吃完。”

        关榕飞不耐烦:“别吃了,快跟我来。”

        叶修讨价还价:“就两分钟。”

        关榕飞直接把人拖走:“我一秒都等不及。”

        当天下午兴欣俱乐部流传小道消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关大仙亲自出关来把叶大神抓进自己的研究室……抓进去干嘛?你没听那后勤主任一边哭一边说吗:关大仙面露饥渴,连一秒钟都等不了,抓住叶神关上门两人神仙打架去咯。

 

        兴欣不仅是网游公会部门,就连财务、后勤、人事都有不少叶修的粉丝。可以说是叶修一人带动了兴欣的整体发展。虽然说苏沐橙和方锐的粉丝也不少,但是说起这样誓死跟随的情怀,果然还是多年老粉才会拥有。

 

        叶修今晚要开直播了,企业内部老粉把这个小秘密传给自己的同担亲友,同担传同担,一传十十传百所有同担一想到晚上的狂欢心里的小人就开始跳舞,连带着觉得白天的工作都有意思不少。

        晚上七点半,叶修准时开播,虽然没有过官宣,但是早就有人提前等在荣耀直播官网职业选手专区叶修的个人频道。

        而叶修的脸出现在电脑屏或手机屏上的那一瞬间,大多粉丝都控制不住的发出奇形怪状的嚎叫,那是完全不可控的,身体自发产生的反应。

        想想看,曾几何时,他们叶神粉看着别家粉丝每天分享自家选手直播的截图和gif,内心凄苦还故作矜持地对此不屑一顾:我们叶神才不搞这些花里胡哨的,他只想好好打比赛,我们粉丝都懂的,我们心里一点都不苦!

        但其实还是苦的。

        他们就像是故作懂事地告诉家长我一点都不想要这么贵的玩具,实则心里还是很想要的小学生。他们的懂事都是装出来的,如果有人疼,谁会想懂事。叶粉流下三公升眼泪。

        但是今天,他们终于可以看到百年难见的奇景,他们叶神的直播首秀,烧香拜佛好不容易才求来,大家的心情都很庄重。

        提前充了值,买了礼物,就等开播时刷一波,最好把叶修刷上头条,“职业大神退役后疑遭粉丝包养”——想想就很刺激很兴奋。

        战队粉和选手粉的差异还是有些大,战队粉不一定是选手粉,选手粉也不一定是战队粉,战队粉基本上最看重比赛成绩,内心或许也有选手偏好,但是能取悦他们的重中之重仍然是胜负。

        这种类似集体荣誉感一般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令他们乐意为战队打钱。

        而选手的个人粉则好取悦很多。

        叶修的粉丝就更好取悦了。

        第十赛季,叶修在镜头前多说一句话,多回答一个记者提问,大家都能开心似过年。堪称职业圈最容易得到幸福感的粉丝群体。

        此刻,仅仅是因为叶修霸占了自己的手机屏幕,就有粉丝已经分不清东西,只能用疯狂送礼物的行为来压抑自己的喜悦。

 

 

        叶修首次开直播,陈果稍微给他讲过几个要点,比如有粉丝送礼的时候要感谢,小礼物可以统一感谢,但是像“隐藏boss”、“野图boss”这类花了大价钱的礼物要把粉丝的id念出来单独感谢。

        于是叶修刚打开摄像头,连一句大家好都没来得及说,就开始疯狂感谢:“感谢id为叶修亲老公的朋友赠送的野图boss,感谢id小猪不配骑赠送的野图boss,感谢黄叶满地赠送的野图boss……”

        叶修喘了口气,喘气的瞬间又飞过好几条通知,见惯大场面的叶修此刻也有些无奈了:“大家慢点刷,我读不过来……房管?我们老板讲没通知说要直播应该人不多,所以暂时就没搞这个,没想到人还挺多。不愧是我的粉丝,侦测能力很强。”

        弹幕嗖嗖嗖地刷过2333333和不要脸。

        “大家等等,我临时搞个房管。”

        临时上任的房管是魏琛和方锐,大家都熟悉这两个id,纷纷吐槽说看到房管就觉得这个房间绝不简单。

        刚进来的粉丝发弹幕道——【我就说叶神的房间怎么缭绕着不详的黑气,原来是房管的锅】

        【有魏老师和方锐大大当房管的房间,是不是应该设置一个十八岁以下禁止进入】

        【魏老师是教大保健的老师吗?】

        方锐和魏琛就开着笔记本在叶修一左一右待着,看到弹幕这么放肆,立刻强势入镜,两人和叶修脸贴脸,叶修脸上的软肉被他们挤得稍有些凹陷,弹幕里立刻开始说这样的叶修怎么这么好欺负。

        方锐:“弹幕都给我注意点啊,大房管就在旁边看着,你们说我坏话,我就欺负你们叶修。”

        【请大房管帮我们欺负叶修!】

        【请大房管代替我们亲自欺负叶修!】

        【请大房管手把手教我们如何正确欺负叶修!】

        魏琛:“谁说你是大房管了,我才是大房管,你这个二房管滚边去。”

        【谁说你是大房管了,我才是大房管!——魏老师帅呆】

        【谁说你是大房了,我才是大房!——正室的威严】

        【笑死,方锐大大和魏老师为争大房之位大打出手】

        叶修调停了一下两位房管的纠纷,接着感谢了几十位赠送野图boss的粉丝,然后想了想,对着镜头非常无辜地问:“我们该直播些什么?”

        【天呐!主播骗钱啦!】

        【收了我的礼,居然不跳舞?我送野图就是为了看你跳舞!】

        【唱歌吧,我点播一首爱情三十六计】

        【主播一夜收获六十只野图后竟翻脸不认人!反问观众该如何直播!】

        【要不查房??】

        叶修正在看弹幕,看到查房二字后一愣,念了出来:“查房?怎么查?”

        【就是进入别的主播的房间看他在干嘛!】

        【黄少正好在直播,叶神考虑一下?】

        【王队也在直播,叶神考虑一下?】

        叶修想了半秒:“那就黄少天吧。”

        【笑死,我都可以想到明天电竞娱乐的头条了】

        【在黄少天与王杰希中,叶修选择了前者】

        【哈哈哈哈什么乱七八糟的,笑死我】

        【叶修进入黄少天的房间,竟看到他在做这样的事?】

        【叶修和黄少天共处一室,黄少天竟毫无察觉?】

        虽然不少粉丝都知道叶修在直播,但是到底还是粉丝内部在流传,对于目前已经开始新赛季的选手们来说,叶修上播这种事可能要等明早才会被发现。

        叶修对着镜头竖起食指:“大家先不要到黄少天那边宣扬哦。”

        得到弹幕的保证后,叶修点进了黄少天的直播间。

        黄少天在直播竞技场pk,他特地选了门槛最高的胜率百分之九十以上场。

        但是即使如此,对于黄少天来说还是不可能遇到对手,换句话来说,要是在直播中被普通玩家给弄了,他黄少也就好不要做人了。

        兴欣的三人互相交换一个眼神,贼兮兮地笑了。

        虽然镜头里能看到的只有叶修,但是观众们就是能下意识地脑补出魏琛和方锐的表情。

        【心疼黄少】

        【好歹也是朋友一场,叶神对黄少好一些吧!】

        【此时此刻的黄少还不知道自己即将面对的是什么】

        【我是真的心疼黄少了,但是忍不住上翘的嘴角】

        黄少天选择的竞技场模式是自主开房,他待在房间里等小鱼自投罗网,但他不知道的是,他即将等来的不是开胃小菜,而是一场饕餮盛宴。

        十秒钟后,一个id为青萅ㄖㄅ慯痕ㄨ,装备等级和黄少天差不多的战法女号出现在了黄少天的JJC房间里。

        黄少天笑道:“天呐,好像遇上了一个小女生,等会儿把人家摁在地上摩擦的时候我会不好意思的。”

        此时的黄少天以及他的观众并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他开启了语音模式,只听到对面传来一个娇滴滴的女声:“哥哥,我还是萌新,请你手下留情哟。”

        黄少天冷酷地嗯了一声。为了不让对面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他在竞技场里的人设那是相当冷酷,为了不让狂热粉丝专门逮着他PK,他还每次都要换个小号,也是相当辛苦。

        而叶修的直播间里,观众们都快乐疯了。

        【我日啊!叶神居然自称萌新!那这个世界上还能有人算是老玩家吗?】

        【这个变声器效果真好啊,我听得耳根子都软了】

        【而且叶神居然叫黄少哥哥233333】

        【我们叶真的太他妈缺德了233333】

        【为了捉弄黄少也是演得很逼真】

        叶修进入竞技场后为了公平比赛就关了黄少天的直播间,因此没有办法看到黄少天的观众们是多么热情地发着弹幕让黄少天好好教训一下这位电竞软妹。

        【网游里的软妹太让人不爽了,尤其是在公会里,老是霸着好处还不出力,一张自拍顶所有,黄少快帮我们这些糙汉出口气!】

        【我都没叫我们少天哥哥呢,这人凭什么领先一步】

        【黄少威武,教育软妹】

        【电子竞技没有爱情不相信眼泪】

        ……

        叶修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还不忘多撩骚两句:“哥哥,你的装备好酷哦。”

        “嗯。”

        “哥哥,你胜率好高哦。”

        “一般。”

        “哥哥,你能不能带带我啊?”

        “额。”

        “哥哥,你有女朋友吗?”

        黄少天愤怒地点下开始PK。

        方锐和魏琛在一边快要笑吐了,但是在他们耳中,叶修的“哥哥”二字可是不含任何变声效果,所以又听了两声后,渐渐收敛了笑意,面部表情严肃了起来。

        魏琛看着竞技场上的剑客小人嘟囔了一句:

        “便宜你小子了。”

 

评论(781)
热度(44495)
  1. 共13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03

44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