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查房[02]

        黄少天戴着耳麦,表情漫不经心的,对面的女孩子倒是一直唧唧歪歪个没完,哥哥哥哥地叫个不停。

        【日哦,谁是你哥哥了】

        【本女友粉强烈不服】

        【黄少赶紧的开盘,立刻把她摁在地上摩擦,right now!!】

        由于开着竞技场语音,黄少天没有出声回复弹幕,切出后点开记事本跟大家交流:

        “我觉得不妥,要是明天黄少天因为暴打女玩家而上了电竞版头条,你们粉丝能负责?”

        【不了不了,偶像行为,偶像买单】

        【黄少天的所作所为和我们粉丝并没有关系】

        【我们黄少天粉丝可是听到黄少天逼叨逼就想要亲自上场封了他的嘴】

        黄少天笑着冲镜头比了个中指。

        【老公,日我!】

        【正面来,please】

        【天天的笑容令人高潮】

        与此同时,叶修也在用打字软件跟观众交流,他一心二用的本领高超,就算嘴里还说着骚话,手上动作却是飞快。

        只见叶修输入一句:“稍等给大家展示一下什么叫作‘虽然本来就比他厉害但是装作是一不小心才赢了比赛’的高超技术。”

        【我他妈笑死,叶修你能不能不缺德了?】

        【我此时此刻真情实感地心疼黄少天一秒钟】

        【叶神嘴里甜甜地叫着哥哥,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这反差也太大了吧!我已经笑了两分钟了】

        【每天都有新发现,每天的叶神都比昨天可爱一点点】

        【好奇旁边的方锐大大和魏老师是什么表情】

        叶修正好看到这条,把摄像头转了转,分别照了照魏琛和方锐的脸。这两人一个抱着手臂,一个托着腮,脸上表情严肃,看着很不开心。

        【天呐,我们方方和魏老师怎么了?】

        【方方的表情让我觉得方方的】

        【这两位大神怎么一脸学术】

        【我叶是不是又逗人家了?】

        叶修把双手举过头顶,示意自己真的是无辜的。

        【看你可爱我代替方方和魏老师原谅你了】

        魏琛:你是谁了?谁要你代表了?

        方锐:不过可爱还是可爱的。

        而令人惊异的是,即使这样,叶修的骚话还是层出不穷,终于在问到女朋友的话题时,黄少天怒而开局。

        叶修从网游部那边借来的非主流少女帐号不仅id非常奇幻,连装备都飘飘欲仙,虽然是战斗法师,但是外面套的时装是件粉嫩小洋服,手里的战矛外形是魔法杖。

        而这张帐号卡原本的主人是名五大三粗的一九八壮汉,叶修经常感叹他们兴欣网游部真的是人才济济,各种意义上的。

 

        PK开始,黄少天的选图是最简单的擂台图,他的剑客小号和一个粉红战法女号之间的距离五秒内贴近又拉开。

        叶修操纵着小号在擂台上跑来跑去,还要刺激黄少天一句:“哥哥,来追我啊。”

        方锐和魏琛都已缓过来了,现在还觉得只有他们能听到原音哥哥,还挺值。

        别说,兴欣这战队吧,全体上下心态是真的好。

 

        而黄少天那边,见这小女该画风奔放,走位风骚,每次都堪堪躲过自己的攻击,一时间分不清她到底是实力所在还是运气很好。

        一般而言黄少天直播时并不会用上全力,有个五成就不错,即使这样依然未尝一败,毕竟网游里的高玩和职业选手也是差距很大。

        黄少天也不怕会正好在竞技场遇到职业选手,毕竟他不觉得有人会看了自己的直播之后还故意往自己开的房间里跑,黄少天不信有谁会这么无聊又缺德。

        然而好死不死,今天黄少天遇到的恰巧是正好无聊又相当缺德的他修。

        ——注定不会得到一个好结局。

        此刻,黄少天的剑终于快要砍到女战法身上,叶修的女战法踉跄了一下,很是凄楚地倒在了擂台上。

        黄少天:“……”

        方锐和魏琛清楚地看到这人是自己弄了个骚操作,不仅避开了剑气,而且还营造出一种她好像是受伤了的娇弱形象。

        叶修直播间的弹幕再次疯狂——

        【请这位选手不要把微操用在这种不三不四的地方】

        【我劝这位选手善良】

        【你再这么缺德我就要举报了!】

        而叶修还可以更加缺德,他对着麦继续浪:“哥,你这就过分了。咋还欺负人呢。”

        另一边的黄少天:……大妹子,我们是在PK不是在调情,而且哥哥早就弯了,你还是别对哥哥发浪了。

        纵使黄少天心中有千言万语,但只冒出了一个字:

        “呵。”

        方锐为了声音不被麦收进去,把音量压得很低:“呵啥呵,真以为你不说话就能成为周泽楷啊。”

        叶修笑了声:“呵呵。”

        黄少天愣了一下,他怎么觉得这声呵呵那么熟悉。

        然而很快,黄少天就愣不住了,只见女战法飞速爬起,猛地用魔法杖给他一通戳,他被忽然狂暴的女战法给弄得一个措手不及,但很快找回步调。

        奈何一开始神经过于放松,居然阴差阳错地就输了。

        不过当时的场面看上去特别像是黄少天一不小心输了,而并不是有实力上的差距,要类比的话就像是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周末杜明输给唐柔的那样。

        到了黄少天这个高度,不会因为这样的失败而恼羞成怒立刻要再来一场,他安静下来,像是在思索着什么。

        反倒是黄少天的直播间陷入沉默,三秒后弹幕纷纷安慰他是因为没有拿出真正的实力才会酱紫他们天天真的腻害不要灰心么么哒。

        看到弹幕的黄少天:……我真的没有灰心我知道我很腻害你们不要酱紫啊我很害怕。

        黄少天暂时关闭了自己这边的竞技场语音,专心说教起自己的粉丝:“你们要知道,职业选手呢是很累的,平时玩pk是不可能拿出比赛水准的,所以遇上有点水平的玩家翻车也是情有可原的。”

        说完这句话,黄少天又开了语音,刚准备招呼一声对面的妹子,但看着那行难懂的id,黄少天哑然了。

        是的,黄少天竟然哑然了。

        但很快黄少天就找到了合适的称呼:“妹啊。”

        对面并没有在他沉默时离开,回得很快:“诶,哥。”

        黄少天道:“有兴趣打职业比赛不?”

        【黄少:我们蓝雨终于要有妹子了!】

        【什么!黄少你早说这妹子会成为蓝雨人啊!那我之前就不骂她了!】

        【黄少的妹子就是我的妹子!】

        而另一边,叶修这儿的观众都要笑疯了。

        【没想到我有生之年还能看到黄少邀请叶神参加职业比赛,这是什么奇妙的走向!】

        【我想到最后知道真相的黄少……我的眼泪都要为他掉下来】

        【叶神刚才的表情也错愕了一下,我截图了,特别阔爱】

        不过叶修反应得还是很快,他清了清嗓子:“怎么,哥哥你可以把我培养成职业选手吗?”

        方锐和魏琛一左一右地笑倒在叶修身上,叶修觉得这俩大老爷们真是死沉死沉的,一脚先把魏琛的旋转椅踢远,一手又把方锐的脑袋给推开。

        黄少天沉吟片刻,用原本的声线回答:“妹啊,你认得我是谁吗?”

        黄少天的声音在荣耀粉群内辨识度极高——主要是因为大家听得多,倒不是他出场次数比别的大神多了,而是他一出场说话的量那真是比人多得多得多了。

        叶修也故作惊喜道:“呀,少天哥哥!”

        方锐和魏琛收起笑脸,集体冷漠。

        黄少天听到这声甜甜的少天哥哥,心里很微妙:“你好你好。”

        叶修继续:“哥,我是你脑残粉呀。”

        黄少天没想到这妹子还是自己粉丝了,语气立刻又和善了些:“诶,你怎么称呼啊?”

        【凭什么我没有这样的机会和黄少亲密交流】

        【这个故事告诉女友粉们一定要好好磨练荣耀技术才有可能泡到男神】

        【羡慕这位脑残粉!】

        方锐用口型问叶修:“你什么时候是他脑残粉了,我怎么不知道?”

        叶修不理他,回答黄少天:“我姓叶。你叫我小叶就好啦。”

        黄少天立刻觉得对面这位粉红过头的女战法顺眼了不少:“姓得好。”

        【姓得好是什么鬼2333333】

        【本cp粉在女友粉中侥幸冒头,顺便问一句:这是发皇粮了吗】

        【全世界都知道这个叶是跟谁姓的才会让黄少说好】

        黄少天在记事本上欲盖弥彰地打字:“你们别乱讲,我就随便夸夸。”

        【本女友粉含泪信了】

        【我知道你跟他只是兄弟啊天天qwq】

        【我装作不知道你和他的关系擦掉一切为你打钱】

        叶修这边的观众也在集体起哄,都在问他和黄少天私交甚笃这件事是真是假。

        叶修回道::“少天哥哥,我是看着你长大的。”

        黄少天:“……?看……看着我的比赛长大的?”

        叶修发出意义不明的哼笑。

        黄少天不去纠结这个问题:“小叶啊,你有空没,我们再打两把来摸一下你的实力。”

        叶修:“摸一下?往哪儿摸啊?”

        黄少天:“……小叶你可真会开玩笑。”

        叶修:“嘻嘻。”

        黄少天:“小叶来啵?”

        叶修:“啵。”

        黄少天:“……我不是这个意思。”——此刻的黄少天并不知道他拒绝了什么。

        叶修:“那哥你什么意思?”

        黄少天:“再来PK不?”

        叶修:“哥,我们宿舍十一点要熄灯的。”

        【天哪,奔三主播玩人妖号上瘾,开始装清纯女大学生了】

        【宿舍,还熄灯,我真的笑死】

        【我们叶神真的小可爱了,浪出一朵小花来】

        【我劝主播尽快停止缺德】

        黄少天:“那现在不是还早?”

        叶修:“人家还没洗澡呢。”

        黄少天觉得这话题有些暧昧了:“那……小叶几年级?”

        叶修大言不惭:“初三。”

        魏琛和方锐对他睁眼说瞎话的能力很服气。

        可对于叶修而言,他辍学离家的时候的确是初三,这么多年也没升级,所以现在也还是个初三的宝宝。

        真是理很直,气也壮。

 

 

        ***

 

        为了基友而码出来的后续,我觉得应该是差不多了。再往后我就要史诗级缺德,我觉得不妥。

评论(1043)
热度(33397)
  1. 共6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05

3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