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查房[04]

        黄少天初听这个提议,并不赞成:“我对王杰希没有兴趣。”

        胖子答:“那哥就是对我有兴趣了。”

        语气刻意拧巴得有些娇羞。

        黄少天处在崩溃边缘。

        黄少天控制自己的情绪:“我跟王杰希打了这么多年都快吐了,不想在私人时间还要跟他搞。”

        叶修故意曲解黄少天的意思:“所以哥你都是公开和王杰希搞搞?”

        黄少天白眼翻上天:“搞个鬼搞。”

        [房管]不方:主播你能不能别叫哥了!都换马甲了还叫!叫上瘾了还!

        叶修转头对方锐做了个口型:我乐意。

        “这样吧哥。”黄少天听对面的小胖子说,“我们一起搞王杰希,搞完王杰希我随便你搞。”

        【我。随。便。你。搞。yoooooo——】

        【黄少快答应,不搞白不搞!】

        【搞搞搞搞!我要看事后男主播和男主播的搞搞!】

        黄少天对于粉丝的反应感到绝望。

        他此刻只想给对面发卡:你是根好粉,但不好意思你不是我心里想搞的人。

        可黄少天也懒得纠正他的说法,口头上妥协了:“那就先去搞王杰希。”

        叶修觉得今天的黄少天简直乖得不可思议,要是平时他这么说黄少天和王杰希,黄少天可以炸得像炮仗,今天倒是很平静了。

        叶修没有多想,接着往下说:“我刚才看了眼王杰希的直播间,他们2V2没开语音,我们YY交流吧。”

        此刻粉红女战法和剑客小号还站在黄少天开的房里面面相觑。

        黄少天:“这么麻烦干嘛,qq语音呗。”

        叶修张口胡说:“我没有qq。”

        主要是他太久没上qq小号,密码都忘了。

        黄少天也是没想到小胖子会这么说。不管有没有qq,只要是他的粉丝,能拥有偶像的qq号那不是能让人下楼跑圈的顶级快乐吗。

        黄少天:“你没听清楚吧,我是说我可以给你我的qq。”

        叶修:“我没有qq。”

        黄少天:“……你到底是不是我的粉丝?”

        叶修:“那是之前的事了,我骗你的哥。”

        黄少天:“……你让我想起我的一个朋友。”

        叶修:“哦?”

        黄少天回忆道:“他经常弧我,利用我,玩失踪,几个月不见人影又在某个时刻忽然出现,嘴很坏,不陪我PK,只有在用得上我的时候才主动找我,甚至因为我话多拉黑过我,还曾经捏着我落下的把柄威胁我打白工。”

        叶修真实地震惊了:“那你为什么要和这么无耻的人做朋友?”

        方锐和魏琛看向叶修的表情一言难尽:这显然说的就是你啊大哥。

        倒是黄少天不高兴了:“你懂个屁,这是他和我关系好,对别人他才没这么随便。”

        【有句话我不知当讲不当讲……】

        【我没想到友情让天天那么辛苦】

        【你们懂啥,这他妈是爱情】

        之后,两人弄了个单独的yy房间上锁,王杰希和高英杰正好结束了一局,对手也正巧退出,叶修和黄少天见缝插针顺利进入房间。

        黄少天抱怨道:“这王杰希为什么不开语音?”

        叶修道:“他就是这么闷骚。”

        黄少天一愣,外界对王杰希的普遍看法一直是严肃但负责的好队长,只有少数熟人才会吐槽他闷骚蔫儿坏。

        没想到这小胖子倒是能一眼洞穿玄机,要不是年纪不适合,黄少天真想把他挖来蓝雨,闲来一起吐槽王杰希也是极好的啊。

        两人进入房间后一直没开盘,黄少天以为是对面没按开始,直到王杰希的小号发了个问号过来。

        黄少天是一进房就准备了,看来是他的队友还没准备:“你干嘛呢?”

        叶修回:“马上就好。”

        一秒后只见粉红女战法头顶冒了个气泡:杰希哥哥我是你的脑残粉❤

        黄少天:“……”

        王杰希:“……”

        黄少天怒摔鼠标,同样的招数这死胖子到底要用几次才开心!

        女战法继续浪:我刚才看了你的直播间特地摸过来,好帅啊哥哥!

        【可刚才选房查的时候叶神不是说不能选杰希大神因为他上镜吓人?】

        【我仿佛忘了半小时前说“大眼都能开直播,这面相要求也太低了”的人是谁】

        【之前建议人家戴眼罩直播的缺德鬼是哪位?】

        叶修全然无视,只见王杰希小号发来一个谢谢。

        你看,够闷骚吧。

        叶修一脸“你看,我说什么来着”的表情,弹幕里纷纷夸他怎么什么都知道,这王杰希就是闷骚,叶神说得对,真棒。

        [房管]喂你大爷:你们叶粉闭眼吹的功力真的牛逼。

        弹幕:【这有什么,前两年我们还闭着眼追星呢】

        隐隐有开始吐槽叶修多年不露脸让他们蒙受了多少委屈的倾向。

        王杰希的小号:准备?

        叶修继续面无表情地花痴表白,顺便还跟黄少天在对话。

        黄少天:“请你停止发浪。”

        叶修:“你懂什么,我对杰希大神是真爱。”

        黄少天心里忽然起了点比较的念头:“你什么眼光,粉他不粉我?”

        叶修:“杰希大神可比哥你庄重。”

        黄少天嘁了一声:“我看你是瞎,他长得就不够庄重。你见过哪个正经人长得这么不对称吗?”

        【好酸】

        【今天的黄少是一颗柠檬】

        【黄少你到底是在争些什么啊2333】

        黄少天觉得这个话题走向有些不对,连忙教育粉丝:“瞎说,这种话不能乱讲。”

        再这样下去明天电竞娱乐版头条可能就是:黄少天为小主播争风吃醋,罪魁祸首竟是王杰希?

        ——他们职业圈里的娱乐记者和写手是完全做得出来这种事的,在这种男人扎堆的圈子里,拉cp卖腐博眼球还是有市场的。

        以王杰希的视角来看,对面是一男一女的小情侣组合,女孩子稍微有点跳,还有点花痴脑,但王杰希还是耐着性子发了个“请准备”过去。

        这下她倒是准备了,比赛顺利开始。

        高英杰就坐在王杰希旁边,对于这个小女孩敢于调戏他们不苟言笑的队长这件事,他是有些服气的,甚至还有些想笑。

        王杰希也不是没有女粉,只是他的粉丝年龄层都偏向社会人,低龄粉较少,此刻忽然出现了一个行为举止目测不超过十五岁的萝莉粉,反正还在俱乐部里的微草选手都是觉得挺有意思的。

        比赛开始,叶修和黄少天也在交流。

        黄少天原本觉得和王杰希打没什么意思,但现在是2V2,对面还是默契颇高的王杰希与高英杰。而他的搭档……是个,一言难尽的奔三胖子。

        实力或许是有些,但是从刚才表现出来的程度看,跟职业选手还是有差距。

        黄少天严肃警告对面的胖子:“小叶你听好了。”

        “在听呢哥。”

        “虽然我个人实力肯定是不输王杰希,但是你可千万别拖我后腿知道没。”

        叶修疑:“我干嘛拖你后腿?我们不是一队的?”

        黄少天不自然地咳嗽两声:“你不是王杰希的,那什么粉。我觉得你很有可能吃里扒外。”

        “……你别开玩笑了,我哪能这么缺德。”

        【你对自己有什么误解?to叶修】

        【希望你能正视你自己。to叶修】

        【此刻缺德不是一个贬义词,而是一种品格】

        【职业选手的缺德怎么能叫缺德?】

        【就是,明明是在教你做人】

 

 

        王杰希的直播一直以来都是三分娱乐七分教学,不少魔道学者的玩家都戏称王杰希每周一次的直播是魔道圣经。

        这次王杰希带着高英杰出来遛遛,为的也是讲讲魔道学者的配合。

        从开播到现在来了三盘2V2,都是高玩,但是跟职业选手比起来完全不够看。王杰希和高英杰也就轻轻松松客客气气地把人家给弄死。

        而第四盘的对手,看上去更不靠谱,疑似一对初中生小情侣。

        开局十秒,对面的女战法忽然拽住剑客的腿,把他拖拽到躺地,然后浪荡地游走起来。

        剑客咻地爬起来,追着战法就要把她暴打一顿。

        王杰希:“……”

        高英杰:“……”

        黄少天咆哮:“你他妈到底在玩什么!”

        对面的胖子语气居然有点委屈:“要不是你提拖后腿这件事,我还想不到呢。”

        黄少天被气笑了:“怪我咯。”

        有叶粉跑到黄少天直播室胡说八道。

        【我觉得这可能是战术】

        【这只是一种战略性撤退,黄少了解一下】

        黄少天自己的粉丝也觉得有道理,凡是看过叶修这个人的比赛,都会觉得他一举一动都透露着深意,如此一想,说不定真的是在玩战术。

        [房管]喂你大爷:战术?

        [房管]不方:战略性撤退?

        叶修把YY的麦给掐了,不好意思地小声说:“就是,好玩呗。”

        [房管]喂你大爷:不过你粉丝真跟你一样缺德。

        [房管]不方:粉丝行为,偶像买单。

        叶修:“多少钱,我全都买了。”

        【叶修我爱你一辈子】

        【呜呜呜你真好】

        【老公管不管操】

        [房管]喂你大爷:喊一句老公禁言一天。

        【凭什么!人家选手的房管可不管这个!】

        [房管]不方:为了净化网络环境。

        [房管]喂你大爷:为了保护我方叶修的晚节。

        叶修又把麦给开了,正好听到黄少天的警告:“你别再给我捣乱知道没?”

        叶修“哦”了一声。

        黄少天犹嫌不够:“你要是再乱搞,我就不带你飞了知道没。”

        叶修老神在在:“不是我自夸,一般人根本带不动我。”

        可不是嘛,从来都是他带别人横行霸道。

        接着,叶修忽然听到黄少天那边传来了个相当耳熟的声音:“少天还在直播呢。”

        “诶,队长。”

        黄少天一不小心把耳机线从主机上扯了下来,刚准备跟喻文州说些什么,只听对面用变声过的娃娃音叫道:“哥哥你还要人家等多久啦。”

        黄少天:“……”

        喻文州:“?”

        

 

 

        ***

 

 

 

        今天是为林林(是亲友啦)写的后续

评论(665)
热度(28671)
  1. 共4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09

2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