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查房[08]

        本文实为青少年道德教育模版,提醒大家缺过的德总有一天要还的(闭嘴)

 

 

 

        ***

 

 

 

        此时此刻的叶修尚不知道自己要面对什么,正如同此时此刻的黄少天因为服务器忽然卡顿而没能成功进入直播间所以暂时还不知道自己此前到底错过了些什么。

        黄少天对喻文州抱怨着:“怎么回事,网速问题?”

        喻文州试了试自己面前的电脑,其他软件一切正常,就是通过荣耀直播平台进入直播间的时候冒出一个奔跑的小人儿后边跟着一串字显示正在加载中:“可能是一时间涌入的流量太多,服务器被挤爆了。”

        黄少天自直播以来从未遇到这档子事,他生日会的时候直播间人数超两百万也没把服务器给弄崩,现在那个和他连着麦的胖子居然能把后台给挤爆?黄少天终于察觉了阴谋的味道,但是阴谋本人此刻并没有搭理他,只有黄少天的粉丝朋友在提前给他做心理建设——

        【天天答应妈妈,不管你等会儿看到了什么,都不要太过于激动好吗】

        【黄少听我一言,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好好谈谈所不能解决的】

        【我们天哥一定要冷静,冷静的男人最酷惹,我想那个谁也一定喜欢酷酷的冷男孩】

        ——总的来说,粉丝们的弹幕汇成一句话就是提前告诉黄少天:乖,别闹。

 

 

        而叶修这边,由于出乎意料的神之领域事件,正在紧急商量对策,魏琛和方锐的两颗大头也挤了进来你一言我一语地提建议:“我看别的选手都是啥啥啥全球后援会或者某市分会冠名赠送的神之领域,然后他们会给这些后援会一个房管做做,还给QQ号和亲信微信群加一加。”

        叶修很惊讶:“不是说好卖艺不卖身的吗?”

        魏琛趁机呼噜了一把叶修的脑袋:“你也太过时了。现在这世道都是这样的,直播间花钱比较多的几十个粉丝都能加有选手本人在的微信群,但是直接送神之领域的……我还真没见过。”

        方锐问:“我先给他个房管做做?”

        叶修点头:“给吧。”

        说完却见方锐一脸痛苦,动作缓慢,手指还微微颤抖迟迟不肯摁下确定的样子。

        叶修疑道:“你干嘛?”

        方锐故意抽泣:“明明是我先来的。现在却不得不和别人一起分享这个位子……”

        叶修:“……”

        魏琛:“……”你小子是不是忘了还有我。

        可观众朋友们就爱看这个,立刻为了安慰方锐多刷了好几份稀有材料并要叶修拿着这个钱请方锐吃火锅,还要在微博发九连拍当作证据。

        方锐成功掌握粉丝心态,得意洋洋地在镜头外给叶修一个飞吻,叶修对他翻了个白眼,遭到了观众的强烈抨击:叶修你这个男人到底有没有心啊!

        然后护犊子的另一票粉丝立刻道:我们叶修是神仙,神仙不需要良心!尔等凡人怎么会懂!

        “咦。”魏琛忽然发现,“我靠,观众数三百万……老叶,你火了。”

        方锐不满:“老叶什么时候不火了?”

        魏琛:“……”妈的你吹上瘾了是吧。

        叶修看到这个数字也挑了挑眉:“三百万位朋友晚上好。”

        【李好!看到李我就感觉特别好!】

        【对不起男神我来晚了!这两天加班都和网上的小姐妹脱节了!还好有真心姐妹用短信通知了我,不然我怕是要抱憾终身!】

        【你好你好!看到你还是这么白白嫩嫩我就放心了!生怕我宝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受了委屈!】

        魏琛正巧看到这条,立刻再一次挤进镜头:“这家伙在兴欣能受什么委屈?你们是不知道他在兴欣究竟有多大爷,整个人都心宽体胖……好吧其实也不胖。”

        叶修听这话有些不乐意:“我也是有在做事的。”

        魏琛故作疑惑:“你是指坐在办公室里等着小弟弟小妹妹给你送奶茶送零食,还是到网游部和训练营去蹂躏小朋友?”

        叶修避而不答:“我们兴欣,真的是一个民风淳朴的好地方啊。”

        【我笑死,你们兴欣考虑过作为相声组合出道吗】

        【不如就在萧山体育馆开专场,以后周六比赛周日相声,劳逸结合】

        【我场场都来,次次买爆,每一场都要站在第一排为叶神挥舞我的绿色荧光棒】

        【这么说来,上次看到大家在讨论应援色究竟应该是红色还是绿色,吵得不可开交】

        【红配绿岂不美哉?】

        粉丝朋友快乐畅想未来的当口,新房管小猪不配骑在一片艳羡的目光中上任了,观众们表示有钱真好,我也想要有钱。

        [房管]喂你大爷:朋友你好。

        [房管]小猪不配骑:。

        [房管]不方:新朋友似乎有点害羞。

        [房管]喂你大爷:朋友需要叶修QQ号和微信号吗?现已加入神之领域豪华套餐。

        [房管]小猪不配骑:我有。

        [房管]喂你大爷:啊?

        [房管]小猪不配骑:我孙哲平。

        [房管]不方:???

        [房管]喂你大爷:你孙哲平?那我还你大爷呢!

        叶修看到这段交流也是一愣:“孙哲平?”

        粉丝们更是惊呆:【孙哲平!??!!】

        [房管]小猪不配骑:喜欢我送你的岛吗?

        叶修:“……”

        神之领域的略缩图标是一块小岛。

        叶修:“你真是孙哲平?”

        [房管]小猪不配骑:第三赛季。

        [房管]小猪不配骑:一杯半啤酒。

        叶修:“好了你别说了,我知道是你了。”

        粉丝真的一个比一个着急。

        【你让他说啊!】

        【想听后续啊,不要这样吊人胃口!】

        【跟前面的缺德比起来,叶神这次才叫真真正正的缺德!】

        叶修清清嗓子:“孙哲平你干嘛忽然给我送钱。”

        [房管]小猪不配骑:我有钱。

        叶修笑:“你有钱没地儿花啊?”

        [房管]小猪不配骑:是啊,所以送你个岛。

        叶修:“得了吧,又不是真的岛。”

        [房管]小猪不配骑:你想要也可以,用你的名字命名?

        叶修前段时间回B市的时候见过孙哲平的双亲,他们和叶修的父亲是旧识,因此叶修知道孙哲平这人要是想买还真可能立刻就给他买个岛:“你可别,咱们非亲非故的。”

        [房管]小猪不配骑:嗤。

        叶修:“你什么时候开直播我也送你个岛。”

        叶修这话就说得很高明,不是还你个岛,而是再送你一个。

        孙哲平似乎也被这话取悦了,他打字道:“怎么,有请这对新人交换一对岛?”

        叶修:“虽然我们都是第十赛季复出的新人,但自称新人你这张老脸也不害臊。”

        [房管]小猪不配骑:……你故意装傻的吧。

        叶修:“嘿。”

        这两人在这边旁若无人地交流着,另一边可有人看不下去了。

 

 

        王杰希把叶修和孙哲平的聊天全程看了下来,看到这两人要交换一对岛的时候,王杰希把鼠标移到竞技场,然后开启无赖模式,也不提前说一声,就开始暴打敌方女战法。

        此时叶修的状态已经相当松弛,两条腿盘着坐在椅子上,手里还拿着杯无糖奶茶在嘬嘬嘬,他把竞技场最小化到任务栏,所以王杰希的小号刚开始狂躁地殴打粉红女战法的时候他并没有发觉。

        因为此时的叶修以为王杰希把他当作孙翔,所以不会耍阴招,殊不知王杰希早已识破了这个小坏蛋的真身,而王杰希在面对他的时候,可是经常耍流氓的。

        直到弹幕里有人提醒他看竞技场,叶修才急忙调出竞技场,看到的就是王杰希单方面暴打他的场景。

        叶修一边跑一边还不忘在聊天框里委屈:

        “杰希哥哥怎么可以说话不算数!”

        王杰希也在聊天框里回:“别怕,我不打死你,就打几下。”

        然后追上来继续打。

        “哇靠。”

        叶修嘟囔道,“这王杰希怎么大神的面子都不要了。”

        【跟您学的吧?】

        【大神的面子是什么?本叶粉从来没见过】

        叶修一边和王杰希过招,一边还能跟粉丝互动,把脸凑近摄像头,眼神还黏在竞技场那半边屏幕:

        “看到没,这就是大神的面子?”

        【妈惹,这又白又嫩的小脸蛋让我来亲一口】

        【叶修今天怎么这么甜,本粉丝今天就算死了也了无遗憾】

        【叶神你说实话你有没有开美颜?没有的话这皮肤状态比我一个女孩子都好orz我不活了】

        【凡人女子岂能和神仙做比较?】

 

 

        黄少天终于进入这个直播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右下角,放大的侧脸。

        黄少天认真看了好几眼,再三确定这人光看脸就是他盖章认证的好朋友——叶修本人。

        再看看这人的大屏幕,一半是竞技场,一半是直播间画面。

        而竞技场上黄少天自个儿的小号就在那里,跟那对纠缠在一起互殴的男女比起来,傻里傻气地呆站着的剑客跟个愣头青似的。

        【冷静,冷静下来天天】

        【对你看到的还满意吗?】

        【少天,深呼吸一口气,再吐出来,连着做十次】

        喻文州在一边笑,黄少天忍了片刻实在忍不住,想起先前喻文州的那些表现,他几乎是立刻断定喻文州最初就知道对面的那人是叶修。

        “队长,你也太不厚道了。”

        黄少天咬牙切齿,恨不得当场和这人拆CP,再也不营业。

        喻文州呵呵一笑:“你一直跟叶修很熟,这都没能发现我也挺意外的。”

        黄少天:“……”

        你这话说得可真有水平,言下之意我和叶修是表面朋友咯?

        黄少天深感被背叛,尤其是被叶修背叛,但反过来想想叶修今天起码叫了他几十声哥哥,他好像又赚到了。

        可这种被欺骗的感觉还是让黄少天撅起了嘴,想着应该如何反击,在反击之前他警告观众朋友们:

        “不准到老叶那边告诉他我已经发现了这件事。”

        大家连忙发弹幕表示肯定不说,因为刚才没有把真相告诉黄少天,所以这次也不把真相告诉叶修。

        ——观众才是真正的赢家。

        而此时,被王杰希抢占先机的叶修倒下了。

        叶修在聊天框怒敲十个大字:

        王杰希大神臭不要脸的!

        王杰希在聊天框惬意地回十个大字:

        粉红洋装九连拍私发我。

        叶修:“……”

        干,怎么忘了这茬。

        但他忽然想起一个被他遗忘了好一会儿的人。

        叶修打开yy,重新把麦连上:“哥!”

        黄少天懒懒回道:“干嘛?”

        叶修假意哭诉:“我被杰希哥哥干掉了。”

        黄少天:“哦。”

        叶修:“哥,你看到聊天框没,救我啊。”

        黄少天当然是看到了,他也打算帮忙,毕竟“私发”那两个字太刺眼,他不会让这种事在他眼皮子底下发生。但是之前那样被叶修作弄,黄少天此刻一定要讨回来点便宜:

        “帮你我有什么好处?”

        叶修:“那你难道想输给杰希哥哥?”

        黄少天:“我无所谓啊,反正我也赢过很多次,我等会儿直接退出是不是就判那边胜利了?”

        叶修:“……哥,别这样。”

        “我哪样了?”

        黄少天一边操纵着小号躲过王杰希凌厉的攻击,一边继续和叶修扯皮,“你之前不陪哥哥PK的时候有想过会落得这样的下场吗?”

        叶修:“你一大名鼎鼎的剑圣还这么斤斤计较?”

        黄少天:“嗯?你说什么?”

        叶修:“……我说帮帮我啊哥。”

        黄少天:“真想我帮你?”

        叶修:“嗯哪。”

        黄少天:“不想穿小裙子?”

        叶修心想:难道你会想穿啊……

        黄少天啧了一声:“你这是拜托人的态度吗?”

        叶修:“……那你是要怎样?”

        黄少天翘着脚,膨胀道:“求我啊。”

        

 

 

        ***

 

 

        我又走了,大家适度思念,好好学习工作。

        and,快乐就好。

评论(2708)
热度(26342)
  1. 共4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22

26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