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哨向关系[18]

        掉了一层马~

 

 

 

        18

 

 

 

        叶修:“好吧,你喜欢叶秋,我爱过你。”

        孙哲平下意识地撇清关系:“叶秋是谁了?”

        ——这不能怪孙哲平一时间忘了人设不配合演戏,只是现在一听到叶秋二字,孙哲平脑中冒出的就是被自己剥削叶修童年照后那个暴跳如雷的哨兵叶秋,所以这话就好像叶修在质疑他和自己亲弟弟有染一般,反正贞洁烈夫孙哲平对于这样的事肯定是不能认的。

 

        而孙哲平这话立刻触到了孙翔敏感的开关,孙翔觉得他这下终于可以认定孙哲平绝对是个渣攻了,他甚至连剧情都帮孙哲平完善好了——

        一定是年少时的孙哲平放荡不羁爱自由,内心不信匹配度,正值叛逆青春期,逃婚离家成黑户。

 

        孙翔看孙哲平现在这屌样就知道他当年听闻家里要让自己跟一个素未谋面的向导订婚时,绝对是暴跳如雷怒不可遏,心中肯定想:就算匹配度有两个亿又有什么用,他要找的不是门当户对,他要找的,是真爱啊!

        遂毁约出走,说不定出走前还出言羞辱了叶修一番——反正小说里都是这么写的。

        然后他在战场上遇到了叶秋,以为这就是真爱。

        谁能想到多年后再度遇到叶修,孙哲平才惊觉,原来自己心里最深处藏着的那个小人儿,居然一直都是他!

        于是叶秋也不找了,婚也不逃了,说不定这老流氓马上就要绑着叶修去补办结婚证了。

        ——孙翔沉浸在自己的故事世界中难以自拔,越想越觉得孙哲平是渣中之渣,根本不配谈爱情……可为什么他们叶修以前会爱上这样的孙哲平?

        孙翔知道自己这个不清不白的浪荡哨兵也有黑历史,毕竟他也有段白月光,他不能容忍自己的不干净,却要他们叶修从一而终,这样不好,这样太双标,可他还是忍不住想,如果叶修能只喜欢他就好了。

 

        或许是孙翔嫌弃的眼神太露骨,孙哲平不太情愿地把眼神移给他片刻,想起两人就在不久前还心平气和地聊过天,孙翔问他怎么泡向导,他说先上车后买票,接着就见孙翔不出一会儿就把一个向导摁在了床上,当时他还想孙翔这小子的行动力真是强得一匹……

        不对,等等。

        好像是有哪里不对。

        电光火石间,孙哲平忽然就悟到了今天被孙翔给床咚的到底是哪位。

        “呵呵。”

        孙翔的思绪被一声冷笑打断,不爽地对孙哲平翻了个白眼道:“你笑屁啊。”

        “你们轮回是怎么回事,一个个都不知道尊重前辈这几个字怎么写吗?”

        孙哲平虽然是在微笑着的样子,但却比刚才和周泽楷针锋相对时看上去还要危险,“小屁孩还是小心点,不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那我给前辈道个歉吧。”

        江波涛那标志性的温润嗓音横插进来,是刚才离开的杜明走了没几步又觉得里边的四人组合怎么看怎么诡异,有种微妙的违和感,而且孙哲平和孙翔周泽楷二人显然都不怎么对盘,于是就怂逼兮兮地把副团长给拖来作陪了。

        孙哲平靠着椅背哂笑:“要你道歉干嘛?”

        江波涛还是好脾气的样子:“我看我们团的哨兵似乎对前辈微有冒犯的样子,但他并无恶意,希望前辈不要放在心上。”

        孙哲平:“你哪里看出他值得我放在心上了?”

        孙翔把牙咬得咯吱作响,但看在江波涛的面子上,并没有和孙哲平直接吵起来。

        而江波涛趁此机会继续弱化矛盾把话题引向另一个方向:“这样吧,我看前辈似乎今天另有打算改变了离开期限,那我们两队的成员就一起吃个饭熟悉一下,也算为你们接风洗尘?”

        孙哲平没有拒绝,江波涛笑着让杜明去喊一下其他人。

 

        “这边的副团长倒是比这两小子会做人。”

        孙哲平凑到叶修耳边低语,“这人做事滴水不漏,但也看不出真诚,真是不讨人喜欢。”

        叶修笑笑:“是吗,我倒是不讨厌的。”

        孙哲平立刻觉得江波涛更不讨人喜欢了。

        而另外的在场三人,见两人这幅亲密的姿态,心里各有想法,最单纯的显然还是孙翔,只觉得这孙哲平怪不要脸的,又他妈占叶修便宜,不过江波涛一直在用眼神给他施压,所以孙翔没直接把桌子给掀了,但他还是把不满和厌弃挂在脸上表现得很明显。

        江波涛不由对孙翔这个让人不省心的刺头感觉到头疼,暗自叹了口气。

        但当他再度看向叶修的时候,眼中多了一份探究和担忧。

 

        孙哲平其人,就算他已经退役多年,但江湖中依然处处都有他的传说。

        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他的狂,巨狂,超级狂,狂到爸爸都不认识,谁的话对他而言都不好使,谁他都瞧不上,他的脸上就写着老子天下第一,全联邦最不好惹的暴脾气,走路配的BGM都是乱世巨星,前一秒还在对人笑,后一秒就能打爆人狗头。

        这样的孙哲平,要说他能对谁有好脸色,似乎也就只有传闻中那位更狂更牛逼的叶秋大神。

        而现在,孙哲平正坐在他们轮回的食堂里,对着一个身份不明的小向导,态度好得不得了……又是摸头发又是咬耳朵,甚至还帮忙剥虾仁。

        江波涛还记得几小时前见到的孙哲平,眼神冷漠嘴角挂着似有似无的笑意,无意间流露出来的精神力却显得很暴躁,他当时好心想让团内的向导帮忙进行疏导,却被孙哲平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可是现在的孙哲平却像是被什么安抚了一般,那股子随时可能跟人翻脸的戾气已经不见了,像是已经接受了什么人的疏导。

        江波涛看着孙哲平和叶修之间的互动,越发觉得自己可能发现了某些真相。可这真相却让他喉咙口发干,忍不住咽了口口水。

 

        正好这个时候,义斩的几位和轮回精英小队的其他人都到了食堂,一行人有说有笑,在大桌旁边坐下。

        义斩团长楼冠宁看到好整以暇地坐着剥虾的孙哲平,欲言又止。虽然他是团长,但是团内的话语权完全掌握在孙哲平的手中,他们也乐意接受这位前辈的意见,毕竟孙哲平的规划一向都不会让人失望。

        可是这次,已经到嘉世附近了,一直马不停蹄的孙哲平却忽然整个人松弛了下来,仿佛已经没有了那股劲,居然瘫在这边帮人剥虾。

        楼冠宁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含蓄地向孙哲平表达了想和他出去聊一聊的愿望,孙哲平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呵呵了一声,倒也同意了。

        “等我回来。”孙哲平擦干净手后往叶修头上呼噜了一把。

        “滚!”

        孙翔代替叶修怒答。

 

        江波涛正出神地想着什么,而叶修此时忽然拍了拍身边的椅子:“小江啊,坐。”

        “……”

        江波涛僵硬地坐在了方才孙哲平坐过的位子上,坐如针毡。

        而叶修偏偏还在此时靠到他耳边轻声说:“你看出来了吧。”

        “……”江波涛实力演绎笑得跟哭一样。

        “看破不说破哦。”

        叶修笑道,“你要是告诉对面那两位,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哦。”

 

 

        *

 

 

 

         讲个事情吧。 

        我发现我每次超过一星期不更,就会有很多人私信我以为我挂了(?)尤其是这次八月底大概近一个月没啥动静吧,就特别多的人打卡啊私信啊,问我是不是出了什么事……这些私信我基本上也没回哈,在这里跟大家说声抱歉,因为太多了回起来有点麻烦所以统一在这里回一下。

 

        我一直觉得关于写文这个事,原本就是自娱自乐,出发点当然是因为我喜欢叶修,但实际上我在这件事上获得的比我应得的多了很多,我有时候也觉得的确应该多写一些来回报给大家。

        网络一线牵,相识就是缘嘛,这个圈子人来人往的,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我还在写的时候有姐妹们愿意来看看讨讨,我会感到很开心。但如果有哪一天,我觉得我已经写得足够多了,已经满足了,默默停更了,大家也不用太挂怀,不要说没了我很难过,因为永远会有新的写手来到这个圈子,毕竟叶叶是那么迷人

        (没有现在就要跑路的意思)

        (just群回私信)

评论(455)
热度(1249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0-01

1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