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哨向关系[29]

       哇,有点长。 

 

 

        29

 

 

 

        孙翔这平地一声雷式的夸张反应还挺有喜剧效果的,江波涛咳嗽了一下不忍再看孙翔的表情。孙哲平嗤了一声就别过头去,叶修轻踩了他一脚:“你别给我在这边拽得跟二五八万似的,你最近装逼含量有点超标啊,稍微给我注意一点。”

        孙哲平不置可否:“我最近经常看到蠢货,很难不嘲笑他们,但是你比较爱好和平,我也就是夫唱夫随,不直接用语言嘲笑,但是从态度上藐视总可以吧。”

        叶修:“得嘞,怎么说都是你有理呗。”

        孙哲平:“甭管什么有理没理的,我又不信理,真要说,你就是我的理。”

        江波涛:“……”

        是他看错人了,原本以为孙哲平是走冷酷挂的,结果现在看来,他这情话耍得真是一套套的,别说孙翔周泽楷了,就连他都不是孙哲平的对手……诶,奇怪,他干嘛要代入自己?

 

        此时此刻的孙翔,已经如同一座望夫石般凝固。

        他看着叶修,又仿佛没有在看叶修,他看到的好像是叶修,又好像不是叶修。

        江波涛即使想尽快跟叶修商量该如何解决眼前的危机,但也没办法在孙翔的精神状态如此紊乱的时候将他放在一边自顾自地开始会议,江波涛为难地看向叶修:“叶神,您看这?”

        言下之意——

        救救孩子吧!

        叶修笑了笑,走到孙翔面前揉揉他的脸:“回神啦。”

        孙翔被揉着脸,口齿不清地发音:“泥骗窝……”

        叶修诚恳地认错:“我错了,但是这个事是这样……”

        孙翔强势打断叶修的话:“你还想跟我讲道理?你骗了我,然后还想跟我讲道理!!”

        叶修:“……我没有,对不起。”

        孙翔气呼呼的。遇上叶修以后他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大一部分时间在生气中度过,当然更多的时候还是欢欣又甜蜜的,只能说叶修这人讨人喜欢到招人烦的程度,真想问问他什么时候才能别这么招人稀罕,弄得自己天天惦记着他生怕被别的什么人给掳了过去。

        “还生气呢?”叶修和孙翔对视,孙翔把头别开,叶修歪着脑袋再次进入孙翔的视线,“别气了,你想想好的方面。比如你现在还是一个干干净净清清白白的小哨兵,白月光和心头肉都是同一个人,没有黑历史,也没有精神出轨。”

        孙翔:“……”

        孙翔真的是服了,叶修是怎么好意思如此平静地说出这样的话,能把这种话心平气和地说出口的估计也就只有叶修了。

        你说说看他是不是恃宠而骄。孙翔在心里痛心疾首。

        孙哲平冷眼旁观了好一会儿,终于忍不住出来阻止这两人单方面的胡搞:“差不多得了,这种熊玩意儿别惯着,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孙翔:“有你什么事儿了渣男!”

        孙哲平:“渣男叫谁呢?”

        孙翔:“……你是不是真当我是个弱智?”

        孙哲平奇道:“你难道不是?”

        江波涛赶紧出来打圆场:“别吵了两位大哥,我们谈正事儿成吗?”说着看向周泽楷,用眼神寻求援助。

        周泽楷作为团长此刻终于稍微有了姓名:“嗯,讲吧。”

 

 

        江波涛:“首先,我们是断不能让叶神只身回到嘉世的没错吧。”

        叶修:“与其连累你们,我不如回去看看他们到底还打了什么鬼主意。”

        周泽楷急着表明心意:“不是连累。”

        叶修伸手制止了他接下来的话:“小周,你是一团之长,我知道你喜欢我,愿意罩着我,但是你下面还有那么多轮回的成员,他们没有必要为我承担风险。现在嘉世拿到了联邦盖章的通缉令,你要是把我藏在轮回,就是知情不报,严重点讲叫包庇罪,要跟我一起蹲号子的,到时候怎么地,难道两个人在监狱里一边唱铁门啊铁窗啊铁锁链一边在里面谈情说爱?”

        “有何不可?”

        接话的是孙哲平,反正他天不怕地不怕,叶修要是一不小心因为嘉世的小动作被判了刑收到联邦监狱里,他还真能跟着闯进去,和叶修组成监狱双雄在里边儿唱乱世巨星。

        ——不过孙哲平知道这样的事是不可能发生的,他倒是希望嘉世立刻把叶修的大头贴贴在通缉令上贴遍联邦大街小巷,然后嘉世过不多久就会见识到这个世界的终极。

 

        “你不要闹。”

        叶修拍拍孙哲平的脸,“你看看自己现在这破破烂烂的样子,知道的晓得你是被周泽楷打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sm玩呲了,把你整了个半身不遂。”

        孙哲平不乐意了:“那要玩也是我玩你。”

        叶修:“你舍得?”

        孙哲平:“舍不得。”

        叶修:“那不就成了。”

        孙哲平:“……”

 

        江波涛苦着脸:“大神,咱能不三句话一调情了吗,赶紧想想办法吧,时间紧迫啊。”

        叶修觉得奇怪:“有什么紧迫的,我明天之前离开你们轮回不就成了?”

        孙翔与周泽楷竟异口同声:“不成。”

        ——没想到有朝一日,孙翔与周泽楷都能异口同声。

        两人对视一眼,两看相厌地别开头去。

 

        江波涛清了清嗓子:“我也觉得叶神还是不要离开轮回为好。”

        叶修颇为惊讶地看向江波涛,孙翔和周泽楷这两小子因为年轻不懂事为爱冲动他能理解,可这江波涛是个人精,这会儿怎么开始做吃力不讨好的事儿了?

        江波涛被叶修的眼神稍微伤到了一小下,但他很快坚强起来,苦笑道:“叶神,我也不是什么无情无义的人,之前对你态度不好是怕你伪装了身份要窃取轮回的机密,现在既然知道你是叶秋大神……哦不对,您真名叫叶修是吧。总之叶神,我也是听着你的传说长大的,你都在我们轮回呆了这么久,现在遇到困难了我立刻让你走,也太没有人情味了吧。”

        叶修叹口气:“你们还是太年轻。”

        江波涛这次真心地笑道:“可叶神年轻的时候不也经常做一些在旁人眼中吃力不讨好的事,不,即使是现在,叶神也不会光靠一件事带来的利益来决定去不去做吧?”

        叶修冲他翻了个白眼:“你们跟我那能一样吗?”

        江波涛虚心求教:“哪儿不一样了啊?”

        叶修理所当然道:“这不明摆着吗?我更厉害啊。”

 

 

        空气有一时间的寂静。

        随后江波涛很给面子地鼓掌:“叶神说得对。”

        周泽楷跟着点头。

        孙翔不知该作何反应,表情很僵硬。

        我想保护的向导好像比我更强该怎么办,挺急的,立刻就要答案,悬赏金不成问题。

        而孙哲平已然是习惯了叶修的风格,闻言也没表现出任何情绪的变化,只是哼笑了一声。

 

        江波涛坚强地继续把他脑内初步拟定的计划缓缓道来:

        “这话听起来或许是在自夸,但是我们轮回成员的忠诚度的确很高,当然这也和我们资历尚浅有关,就像是叶神您说的年轻人的一头热血吧。”

        叶修不置可否:“年轻人觉得人生很长,愿意承担一次决断后可能有的风险,这我能够理解,但是你要想清楚了,你们轮回不止你们这几个人。如果是我,只要我的军团里有一个人不赞同这个决定,比如后勤部的清洁阿姨,我就绝对不会留下一个危险人物。”

        孙哲平哼了一声:“无情的家伙。”

        叶修:“我这叫公正民主。”

 

        而此时周泽楷忽然凑近叶修,与他面对面:“我身为军团的团长,也许我的确年轻,但是我愿意承担所有的风险,我也有信心让所有的成员信服我的决定。”

        叶修被周泽楷那双浅色的瞳仁紧紧锁定着,那是一双相当漂亮的眼睛,叶修见多了漂亮的家伙,倒没有迷失其中。只不过是一时间有些感慨,虽然周泽楷寡言少语,但是当他身为一团之长定下决策之时,他的坚定与对自身的自信确实相当耀眼,也难怪轮回里有不少哨兵向导只要他一挥手就愿意乖乖跟在他的身后。不能否定的是,周泽楷的确是一位富有人格魅力的掌权者。

        江波涛见叶修的神情柔和了些许,赶忙继续道:

        “叶神在轮回已经生活了有一段时间,轮回的上上下下见过叶神的数不胜数,我相信只要嘉世的通缉令一亮出来,就肯定会被立刻认出来。所以我想……”

        叶修打断道:“如果有任何一位成员向嘉世提供了我在轮回的消息,我就会立刻离开。”

        孙翔一时情急又语塞,下意识拉住了他的手臂,叶修安抚地拍拍他的头:“我说了,你们不用为我做些什么,我自己可以处理得很好。

        “只要有一位轮回的成员不希望我待在这里,我就一定不会待在这里。”

        江波涛不知道还能说什么,按叶修原本的性格,他是个绝不会给别人添麻烦的人,更别说是要带着他人一起承担可能落下的责罚,现在他愿意暂时接受他们的庇护,已经是对他们信赖的表现,但这个人怎么能如此温柔又冷漠,柔软又轻易地刺痛别人的心脏。

        他的存在就好像在轻言细语地告诉想要抓紧他的人,不要追,你留不住我。

        江波涛处在一片湖水般平静的深渊边,他不知该庆幸自己尚未栽进去还是稍感遗憾。

 

        第二天,印有叶秋样貌的通缉令传遍了联邦的各州各地。

        很快,嘉世就收到了一条举报信息,说叶秋在轮回。

        刘皓感觉很讶异:“怎么会在轮回?”

        陶轩点了点桌子对崔立道:“把透露消息的人给我找出来。”

        半天不到,一个模样清秀但显得有些落魄的向导被带到了陶轩的办公室,陶轩姿态颇高地审视他:“你确定消息属实吗?”

        向导的手指搅着不太整洁的衣下摆,目光木讷浑浊:“我确定,他就在周泽楷的身边。”

        他笑了一下,用手比划着脖子,“这里还被周泽楷戴了个项圈。”

        刘皓:“你是怎么知道的?”

        向导神经质地笑了:“因为我原本是所属轮回的一名向导,多亏了叶秋大神的福,现在无路可走。”

        话说到这边,已经比较能够令人信服了。

 

        陶轩兴奋不已,他没想到这次不仅能搞倒叶秋,而且还能顺带整一手轮回,这使得他阴暗的欲望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刘皓主动请缨:“老板,不如让我带人去轮回把叶秋给抓回来。”

        陶轩瞥了一眼刘皓,意义不明地冷笑:“就你?你能做成什么事?”

        屋内还有不少高层和主事的哨兵,刘皓就在众目睽睽下被陶轩刺了一句,脸色涨红。陶轩最近越发不给他面子,明明在架空叶秋的这件事上,接收了陶轩的暗示并且出力最大的是他,但是陶轩就是个唯利是图的伪君子,现在利用完他了便将他丢在一边。刘皓差点咬碎一口牙,但硬是憋了下来,朝陶轩露出一个无害的笑容。

 

        其实就如同陶轩瞧不起刘皓一般,刘皓也不怎么看得上陶轩,他虽然极度厌烦叶秋对他的教导但也对陶轩的虚伪嗤之以鼻。毕竟陶轩在刘皓看来就是一个废物,陶轩这种货色怎么坐上今天这个位置的他自己心里没点逼数吗,还一天天的在团里指手画脚,本质却是个连战场都上不了的废物。

        这两个互看不顺眼的家伙偏偏在诋毁孤立叶秋的事儿上达成了一致性,如今事成大半,陶轩作为掌握着嘉世命脉的团长,自然可以一脚把刘皓踹开,而刘皓为了继续在嘉世拥有一席之地还得腆着脸对陶轩卖笑,刘皓就算气得胸口都要炸了,恶心得快要吐了,却还是对陶轩陪着笑脸。

 

        崔立身为陶轩的左膀右臂此刻站了出来探听圣意:“那团长的意思是要派谁去做这件事?要是没想好的话可以让三团的……”

        陶轩抬起手示意崔立停下,他露出一个让人不适的笑容:“我心中自有人选。”

 

 

        叶修刚到食堂,敏锐地发现今天的气氛与往日不同,比如他正在被轮回精英小队的几位给当作珍稀动物围观,当然他们没有这么明目张胆,只是眼神中充满求知若渴,虽是欲语还休,但也欲拒还迎,叶修觉得好笑,往他们那桌一坐:“怎么,这么在意我?”

        杜明看到叶修身后的周泽楷,赶紧飞速摇头:“不敢。”

        吴启嘲笑道:“看你这没出息的样儿。”

        杜明嘟囔,我就是没出息,你有出息你在团长面前说自己在意叶神试试看,看你是不是能死得风风光光。

        方明华和他们这两个八卦份子不同,是实打实地担心叶修现在的处境,当然他还没能把这份担心宣之于口,同时进入食堂的孙翔就锁定了他,眼中充满控诉,像是要把他这个轮回的真正叛徒钉上历史的耻辱柱,方明华咳了一声,若无其事地别开眼,仿佛并不知道孙翔此时到底在控诉他些什么。

        然而不明真相的小明同学却一定要戳穿方明华伪装的淡然,他像是忽然想起来一般天真地问道:

        “华哥,既然叶神是你大表哥,那你之前为什么不介绍给团长认识啊?大家都是一家人嘛。”

        方明华一口汤呛进气管里咳得惊天动地。

        杜明无辜地帮他拍背:“华哥你怎么了?”

        吴启白他一眼:“你到现在还相信叶神真是方哥的表哥?”

        杜明一脸傻样:“难道不是吗?”

        吴启:“……小明,你没救了。”

 

        义斩军团此时也进入了食堂,深知义斩众富二代是叶秋脑残粉的杜明等着看他们在叶秋面前集体失控发疯的模样,毕竟今晨他们所有人都在通讯器上接收到了嘉世方面的推送,看到了一张印有清晰容颜的通缉令,此刻那张通缉令也仍在社交网站上以惊人的速度进行传播,杜明相信义斩的几位也肯定看到了它,并且此刻心中很不平静。

 

        说实话,杜明今早起来看到通讯器上的画面,整个人被惊雷劈得外焦里嫩,他倒是没在意嘉世对叶秋的含沙射影,毕竟在他眼里叶秋一直是轮回的自己人,这种折辱叶秋的话,杜明直接在心里盖了个章,章上是“假的”二字。令杜明感到惊愕的是,如果叶秋就是他们轮回这个月接济的大表哥,那么他们团长岂不是已经把叶秋得罪了个遍。

        他们团长,或许亲自葬送了自己的初恋。杜明想到这里,忍不住悲从中来。

        ——不过当他在食堂看到周泽楷和叶修还算自然的互动,操了好久的心终于落下。

 

        放心没多久,杜明又操心起来,他自己没发现大表哥就是叶秋还算比较正常,但周泽楷在轮回内部明恋叶秋这么多年,居然也没看出来,是不是稍微有点丢脸了。

        他不忍看团长丢脸的样子,就想让富二代这群小粉丝来反衬一下周泽楷,你看,富二代他们不也老爱叶神了,但是他们也没看出来不是?

 

        可想象中的画面没有发生,楼冠宁非常冷静地在孙翔占据了叶修的左边、周泽楷占据了叶修的右边、孙哲平又坐到了叶修的对面的势力格局下,坐到了叶修的斜对角,很快另一个斜对角也被文客北抢占了,这两人还一个打饭一个端茶递水,可能因为两人教养良好,虽然做着狗腿子行为,但看上去也风度翩翩。另外三个没占据地理优势,直接凑在叶修旁边问他能不能加个通讯好友,以后常联系,缺钱可以跟他们讲,虽然他们叶神应该不会缺钱。

        杜明震惊了,这群小粉丝怎么这么冷静,尖叫呢,掌声呢,痛哭失声呢?

        殊不知,义斩众人在来到轮回的第一天就因为名侦探钟叶离的活跃洞察了叶修的身份,因此现在也是以一种比较健康积极的粉丝形象与大神搭讪——因为他们在人后已经发过疯了。

 

        杜明忍不住问:“你们看到叶神不激动吗?”

        顾夕夜:“激动啊,前两天我们刚见面的时候可激动了。”

        杜明一惊:“你们以前就认识啊?”

        文客北微微一笑:“不,但是叶神的气质万里挑一,我们一眼就看出来了。”

        钟叶离悄咪咪地翻了个白眼:呵,男人。

        杜明心中一痛,哀戚地看向周泽楷:团长,你输了,你的爱,输给了脑残粉。

        周泽楷:?

        完全没接收杜明信号的周泽楷感到十分莫名,不知道为什么杜明要用这种痛失爱子的眼神看着自己。

 

        江波涛姗姗来迟,他坐下后,原本气氛轻松的食堂也稍许严肃了一些,都知道他有话要说,也就不再笑闹。

        “是这样,相信大家都看到嘉世那边的动作了。”

        江波涛头痛地揉着太阳穴,“嘉世的这种行为真的让人搞不明白他们到底有什么底牌。”

        楼冠宁和文客北对视一眼,他们的确是不明白,不明白嘉世为何要如此作死。

        周泽楷淡淡道:“是不是有人来找你说什么了?”        

        江波涛苦笑一声:“分团的那些哨兵今天一大早就闹到我这边,一定要我把叶神上交给嘉世,不过他们没有自己擅自行动,只是集体向我示威。”

        叶修闻言撑着桌子站了起来,孙翔和周泽楷立刻一左一右地按住他的手,周泽楷对江波涛道:“让他们直接来找我说。”

 

        自从上次抗议不成后,分团的那群哨兵看到周泽楷都绕道走,显然上次周泽楷的威压给他们造成了不小的心理阴影。

        叶修把被周泽楷压着的手掌抽出来,在周泽楷的额头上弹了一下:“拜托,你以为我是谁?需要你们这样护着?”

        周泽楷委屈地捂着脑袋,一双漂亮的眼睛无言地仰视叶修。

        就在此时,食堂外一阵喧哗,几秒后,门被人踹开,一群穿着嘉世军服的哨兵冲了进来,散开包围住食堂,而他们身后还跟着匆匆赶来的轮回主团哨兵。

        叶修眼疾手快地夺走周泽楷的配枪,并指在他的头上,原本打算来帮忙的轮回哨兵纷纷愣住,不知道这叶修是在搞什么。

        “是你打的小报告?”

        叶修用枪口抵着周泽楷头侧的发丝,还碾了两下,“真不听话。”

 

        “前辈不用演戏了。”

        一个令叶修感到熟悉的声音不合时宜地响起,只见一个白皙清丽的少年从一群哨兵身后走出来,他姿态挺拔,眼神冷漠又像是含着巨大的恨意,他直勾勾地把视线戳在叶修身上,,咬牙切齿地从口中挤出两个字,“叛徒。”

 

        叶修手中的枪像是因为疏忽而微微下移,江波涛知道不能拂了叶修的这份好意,当机立断地制住他,孙翔忍得手臂上青筋暴起双眼怒红。

 

        食堂内一片混乱,但这份混乱并没有持续多久,叶修被两位嘉世的哨兵压制着,双手被反扣在身后,带到了少年的面前。下一秒,两处膝弯被人用力一顶,叶修身子前倾,一条腿跪在了地上,少年下意识地感到了愤怒,眼角抽搐了两下忽然凶狠地瞪视叶修身后的两名哨兵,忽然变得可怖的气场让两名哨兵的额头冒出了冷汗。

        然而更可怖的是已经忍无可忍的孙哲平,他猛地冲上去把这两个哨兵和叶修分开,两人的手臂被他给折断,然后孙哲平双手摁住他们的脑袋猛地往食堂刚打扫过的明净地面上狠砸,一瞬间的爆发力就让他们两个头破血流,一个直接被砸晕,另一个发出杀猪似的惨叫。

        “孙哲平!”

        叶修咬牙切齿地叫这个没眼色的家伙,而孙哲平则是丝毫不惧,露出一个邪性的笑:“怎么,说好一起蹲监狱的,你可别食言啊。”

评论(344)
热度(1087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0-13

1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