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哨向关系[32]

        32

 

 

 

        一瞬间,几乎所有聚集在此的民众都忍不住回头看向广场与土地的交界处,那里站着一群穿着黑色军服气势惊人的哨兵,而他们军服上的纹章彰显了这群人的身份,这分明是所属联邦正规军的一号精英队。

 

        站在最前面的男人面容刚毅英俊,像是尚未到不惑之年,不过眼角的些许皱纹还是透露了他所经历的岁月风霜。可他的身姿依然挺拔如松,棱角分明的脸上神情冷硬不怒自威,让人忍不住被他的威压压得矮了一头,更不要说广场前的这群乌合之众。他们大多数已经双腿发软瑟瑟发抖,不受控制地下意识向两边散开给这支队伍让开了一条道。

        领头的男人就这样堂而皇之地顺着这条人为开辟的道路朝高台走去,他的下属们跟在他身后,即使没有释放出战斗时的那种魄力,却也仍然能让人感受到不俗的气场。

 

        陶轩错愕地看着那个气度不凡的男人朝这个方向走来,他与他的下属离嘉世的这队哨兵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这个距离足以让陶轩感觉出两支队伍间难以忽视的巨大实力差。陶轩竭力维持着面部表情的平和,可他的内心远不如表面上那样淡然,他在脑海内疯狂搜索这个男人的信息,拥有这般长相和气场的男人,他一旦见过应该是过目难忘,可他实在是想不起来这到底是哪位高人。

 

        男人军服上佩戴的那些勋章,在正午的太阳下反射着白光,当他离陶轩只有五步远的时候,陶轩终于看清那些闪瞎人眼的勋章当中,甚至有一枚是全联邦仅有三位上将才拥有的极高荣誉勋章。

        此时的陶轩感到了十足的惊慌失措,这位上将级别的人物,很显然是为了叶秋来的,结合他刚才说的那句话,他应该和叶秋关系匪浅。

 

        而此时的叶修相当难得地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大大的眼睛里有大大的疑惑,他完全没有想到这个男人居然会出现。

        真正的叶秋也很震惊,失声道:“他怎么在这儿!”

        已经来到他们面前的男人一巴掌呼在叶秋的后脑勺上:“他什么他,叫爸爸。”

        叶秋捂着被打疼的脑袋,龇牙咧嘴道:“爸……”

        而他的内心无语凝噎:

 

        到此为止了,他的逼只能装到这里为止了,他的盖世英雄梦也该醒了,这一醒,就是一辈子。

 

        叶秋真的没想到,当他暗自欢喜地来给他哥当靠山的同时,他们家老头居然也出发了!

        叶父也是没想到,他偷偷来给大儿子助威,居然还在这边看到了率先到达的小儿子!

 

        叶家的这对父子,原本心里想的都是:我哥/这小畜生只有我了。

        结果到了这边一看,有的还不止是他一个。

        更可怕的是,这对塑料父子,几小时前在同一张桌子上吃早餐的时候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异样,相当平静和谐又若无其事,就像是谁都没有看到那张通缉令,谁都不在意叶修会怎样。

 

        他们甚至还发生了这样的谈话:

        叶父:“你看了今早的新闻吗?”

        叶秋:“没呢,怎么了,爸你要看吗?”

        叶父:“不,不用,没什么好看的。”

        叶秋:“我也这么觉得。”

        ——此刻再回想当时的场景,可谓是十分让人心寒,没想到身为一家人,居然还如此勾心斗角互耍阴招,简直就像是几百年前的宅斗剧。

        叶父对小儿子的奸诈感到心惊,商无不奸果然不假。

        叶秋对他老子的闷骚感到厌烦,也不知道是哪个天天躲在书房看小时候的相册。

 

        而这一家人在台上旁若无人的时候,陶轩却是从头到脚地僵硬了,此刻他手脚冰凉,绝望从心口蔓延至全身,他仿佛已经看到平地而起的高楼即将在他眼前陷落坍塌。

        叶秋的双胞胎弟弟,叫那个上将级别的男人——爸爸。

        也就是说,这个男人是叶秋的父亲。

        而他陶轩,之前信誓旦旦地在所有人面前说,叶秋垂涎嘉世的权力和财富,叶秋是为了利益而出卖了嘉世,出卖了联邦。

        可如今,嘉世的谎言不攻自破。

 

        有些事根本不需要明说,就知道这其中的逻辑并不通顺,提供的理由绝对推导不出最后的结果。

        嘉世之所以能够蛊惑人心利用民意,完全是利用了人的劣根性以及人性中的阴暗面。

        之前陶轩开具了叶秋这些年参加战争后获得的大大小小的奖励与酬劳清单,其数值之低令人震惊,而陶轩表示相当悔恨以及痛心疾首:“当初叶秋说自己并不在意报酬,我信了,当时的嘉世也的确拮据,但我知道按叶秋的作为这些奖赏对他而言实在太少。后来我提过要给他更好的待遇,他拒绝了,我也以为他是真的不在意,谁知道我一时的疏忽导致叶秋的心理产生了这么大的不平衡……”

 

        很多人几乎是立刻就信了陶轩漏洞百出的说辞,为什么呢,因为他们看到了自己。因为倘若是他们,倘若他们为嘉世打下了那么多场胜仗,在联邦拥有了那么多的拥护者,又怎么会愿意只拥有那么少的财富,那么虚无的权力,他们会想要更多,更多,更多的东西,才足以弥补他们在战场上挥洒的血汗,才足以匹配他们的地位,才合情合理。

        正是因为如此,斗神是叶秋,也只能是叶秋。

        世上只有一个斗神,世上只有一个“叶秋”。

        而他们终究只是众生。

 

 

        真正愚蠢的人甚至还没有意识到毁灭的来临,他们眼界太窄见识太浅,甚至连来人身上穿着的军服究竟象征着什么都并不知晓,更不懂叶父那一排闪闪发光的勋章每一颗到底有多少重量。

        首当其冲的是台下的陈夜辉,他三两步跳上高台,带着一队哨兵冲了上来直接和叶父的精英队进行对峙:“你们是什么人!打扰审判过程可知道会有什么下场!”

        陈夜辉说着就要上手去拉叶父,还悄悄观察陶轩的表情,似乎希望借此机会在团长面前立个功。

        陶轩被这完全没有脑子的货色给气得说不出话来,而如今的嘉世最不缺的就是没脑子的人,从现役的哨兵到台下的民众,看自己好像是人多势众,不由再次嚣张起来,这下不仅对着叶修叫嚣,他弟和他爸也一起带上了。

 

        不少站在后面的人一开始没听见叶秋对叶父的称呼,但前面的人一传十十传百地朝后扩散,不一会儿在场的人都知道了这台上的不仅有“叶秋”,还有他的胞弟和父亲,于是立刻收拾起刚才被叶父的气场所震慑到而产生的恐惧,张口就开始进行血缘连坐辱骂,并朝陈夜辉献上了掌声,仿佛陈夜辉是什么民族英雄。

        这让陈夜辉万分激动,这可是他人生难得一遇的光辉时刻,他必须要好好表现一番。然而还没等他那脏手碰到叶父,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铺天盖地地向他袭来,下一秒他就不堪重负地直挺挺地跪了下去,头还磕在台上给叶父磕了个响头。

        台下瞬间鸦雀无声。

 

        被磕头的叶父挑眉往旁边挪了挪,显然不接受陈夜辉这种货色的叩拜,他转头看叶修:“能力这么强偏偏要待在这种破地方,你说我该不该生气。”

        叶修笑笑:“这里一直是个好地方。”

        只不过有些人变了而已。

        叶父不置可否,见那陈夜辉还跪着,毫不掩饰自己的嫌弃:“让他起来吧,一直跪着像什么样子,长得又难看,不要在我眼前晃。”

        叶修:“……”

        合着您还是个颜控呐?

 

        虽然有很多槽想吐,但叶修还是松开了对陈夜辉的精神束缚,而他随便露了一手后的成效也不错,至少台下叫嚣得响亮的普通市民此刻各个安静如鸡,没人再敢发出声音。

 

        场面一度十分萧瑟,叶修态度相当恭敬,低眉顺目的样子乖巧得像一只犯了错的小猫咪:“爸,你怎么来了……”

        叶修有很久没叫过这个称呼,叶父也很久没有听到过他的声音,两人一时间都有些恍惚。

        “我还能来干嘛?”

        叶父挑起一边眉毛,“当然是给你来收拾烂摊子,不然呢,我还能怎样?”

        叶秋下意识接道:“还不是像个父亲一样把你原谅。”

        叶父斜睨他:“要你说话了?”背着老子偷偷来装逼的账还没跟你个臭小子算呢。

        叶秋:“……”

        行吧,反正他从来不属于这个家。

 

        陶轩此刻大脑一片空白,又好像闪过了许多念头,他努力在想有没有什么能够保全自己的折中方案,然而左想右想,即使他心怀侥幸,但残酷的现实似乎没有给他留一丁点希望,下一秒,叶父的举动以及他所说的话就令全场哗然,也让陶轩彻底绝望。

 

        穿着军服的男人朝崔立伸出手,示意他交出麦克风,而崔立下意识地就遵从他的旨意甚至不敢多说一句话,接着浑厚低沉的男低音响起,让整片广场都能够听见:“各位同志好。”

        台下的民众还没什么反应呢,叶秋与叶修就下意识朝他敬礼:“领导好。”

        叶父的下属们朝两位公子递去同情的眼神,这到底是从小受了多少训练才能养成这种条件反射啊。

 

        叶父瞟了两傻儿子一眼,继续道:“台上这两个长一样的小子的确都是我年轻不懂事的时候弄出来的,但我今天不以他们父亲的身份来到这里,而是以联邦正规军的名义到此执行任务。联邦第一精英队今天来到嘉世,不为别的,”

        他没拿着麦克风的手伸进口袋里,抖开一张纸,而那张纸上盖着的色彩特殊的公章彰显了它的公信力,“就为了抓捕嘉世团长陶轩等其余十名嘉世成员,你们勾结帝国的犯罪证据已经由知情人士提交给了联邦,引起了联邦的高度重视,请你们不要进行无畏的抵抗,乖乖束手就擒,跟我们回首都配合调查。”

 

        此话一出,陶轩就知道全完了,当初叶秋正是发现了他们暗中与帝国勾结的事实才被嘉世追杀,可当叶秋失踪后,他们再三确认过关键性的证据并没有被叶秋带走,如今联邦又是怎么得到那些证据的……陶轩心乱如麻,只要一想到之后可能要承受的罪果,他就感到余生已经了无希望。

        嘉世军团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参与了这件事,只有少数的几位高层和陶轩一起因贪图更大的利益而屈服于帝国的诱惑,因此当叶父说完这番话,在台下维持秩序的哨兵多半都愣住了,像是不能理解台上这个身居高位的男人刚才到底说了些什么。

 

        广场上一时间根本没有人窃窃私语,像是根本消化不了这庞大的信息量,自诩正义的部分民众目瞪狗呆,目前的心理状态只能用五雷轰顶来形容。

        叶父出示的那张逮捕令可比嘉世搞来的通缉令要有分量得多,他手中的黑色纸张上盖着金色的印章,那是联邦目前的最高统帅亲自批准的证明,根本没有留给嘉世辩驳的余地。

 

        民众们都糊涂了,他们做了什么?

        他们对反咬一口的背叛者唯首是瞻,被他们施以最恶毒言语谩骂的叶秋却是无辜的,此刻大部分人都恨不得离开这个地方,因为他们觉得丢人,是,他们的第一反应并不是对被污蔑者的抱歉,而是对自己居然成为帮凶感到了十足的羞耻,有人悄悄拿出自己的通讯器开始删除过往记录,必须赶紧删,留下来都是打脸的证据,到时候被群嘲他可受不了。

 

        得知真相的民众开始对陶轩等人义愤填膺,那气红了眼的样子比刚才更甚,而嘉世的这些年轻哨兵此时世界观严重崩塌,甚至没拦住前排一个激动地冲上台朝陶轩脸上一拳走过去的中年男人,陶轩即使实力不济,但也是个哨兵,对于普通人的攻击根本是不需要放在眼里的,而现在的陶轩万念俱灰,一个不小心就被普通人给打了脸。

        台下的人群混乱不堪,嘉世的哨兵们也终于反应了过来,开始再次维持现场的秩序,只不过都已经不太走心,因为此刻的他们对于“嘉世”这二字,忽然没有了归属感。

 

        叶父对于这杂乱无章的局面很是看不惯,直接让下属暴力镇压,气场压制,让嘈杂的现场再度回归相对的安静。

 

 

        之前为了全方位拍摄叶修被审判的情状,嘉世特意准备了数台摄像机并准备把现场的情形进行直播,这场直播在昨天便已经被公布在嘉世的官博上,陶轩为了防止意外发生,特地让人设定晚了一些的时间,现在意外已经发生了,陶轩却已经没有心力去管直播的事了。

 

        叶秋的反叛不仅仅是嘉世上下在跟进着,全联邦都在暗暗关注,此刻守着电脑等直播画面的人里有的相信“叶秋”,有的对“叶秋”意见老大,即使他们并不认识叶秋,但是这不妨碍他们在网上对叶秋的所作所为高谈阔论,就好像他们真的亲眼见过一般。

 

        但不管相信叶秋与否,他们对于等会儿直播出现的内容却不感到好奇,会看到的无非是嘉世对叶秋判罪,即使叶秋无罪,但是他一人之力又怎能和这支由他亲自壮大的豪强军团相比呢,昔日英雄最终被自己一手组建的军团给烙下罪名,想来颇有些让人感慨世事无常,但也有人幸灾乐祸。

 

        与此同时,各大军团的重要人物也在关注这场直播。

        蓝雨军团内的气氛相当怪异,有一种令人害怕的安静。

        当家王牌黄少天根本坐不住,从半小时前开始抖腿,一刻钟前来回在室内踱步,五分钟前因为郑轩说自己被他晃得脑壳疼于是再次坐下来抖腿。

        徐景熙忍不住开口安慰道:“黄少你也别太担心,沐橙姐已经提前知会过了,她不是说不会出事,已经得到了关键性的证据吗……”

        黄少天凉飕飕一眼扫过去,朝徐景熙点了点头,但没说话。

        是的,黄少天已经至少一个小时没有说话了,这实在是耸人听闻,整个蓝雨都笼罩在一股极其压抑的气氛下。

        徐景熙还想劝两句,但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别再说了:“没用的,关心则乱。”

        徐景熙不再说话,又看到一向衣衫规整的他们团长半片衬衫无意地夹在了皮带里,忍不住叹了口气。

        关心则乱,喻文州又何尝不是。

        该说不仅是他们蓝雨的这两位,其他军团的那些个大佬估计现在也不得安生,心里七上八下,即使得到了苏沐橙透露的消息,也仍是控制不住想飞奔到那个人的身边给他一些支撑,即使他们都知道,那个人有多强大,可还是忍不住想亲自陪在他的身边。

 

        虽然人人对于这次史无前例的公开审判各有侧重,但还有一群人,莫名被“叶秋”的颜给圈了粉,在整体相当肃杀的大环境下非常不严肃,一天天的在个人博客上吹着彩虹屁,什么可盐可甜,什么又纯又欲,也真亏得他们光靠着一张通缉令上的大头贴都能如此高潮,而因为成为颜饭,他们也坚决不相信嘉世对叶秋的指控,因为——

        长得这么好看的人不可能是坏人!

        今天的直播,恰巧可以让他们近距离舔颜,或许这是他们唯一的一次机会了,他们一定要珍惜,把每一眼当作最后一眼,一想到以后生命里再没有这样的帅哥哥,他们就感觉人生都已经了无希望。

 

 

        在各路的围观之下,由联邦网络台接入的这场直播准时开始了。

        只不过黑屏一闪,出现的画面和人们所想象的不尽相同,先前吃瓜群众为这场审判想象了千千万万种过程与结果,无疑是叶秋的下场十分凄惨,或者嘉世网开一面,赐他比较体面的死法,反正千种万种,绝对是没有现在眼前所看到的这一种。

 

        一队穿着联邦正规军精英一队制服的哨兵给几位嘉世的高层戴上了镣铐,其中还有嘉世的团长陶轩,而台下的民众脸上都是气愤的神情,看着嘉世的眼神仿佛是在看着什么杀父仇人。

        至于“叶秋”……他居然有丝分裂成了两个人!

 

        战场上曾有一句像是玩笑话的真理:除了生孩子,没有叶秋做不到的事。

        后来传到了社交网络上,不管是粉是路人都会用这句话来吹一吹伟大的斗神。

        现在,粉丝们惊了,路人也惊了,就连黑粉也惊了:

        叶秋他虽然不会生孩子,但是他会影分身啊!

        影分身还不比生孩子牛逼多了!

评论(365)
热度(12648)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0-16

1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