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意外事故-08

本章是甜心小散人的落跑日常(假的)

 

 

 


 

34

 

 

“你说君莫笑已经三天没上线了?”

 

黄少天和蓝雨食堂招牌蒸排骨里放的秘制酥芋头奋斗的筷子稍微顿了顿,然后才若无其事地继续用筷子夹芋头,但筷子没使好,手一滑把芋头给滑到了桌上。

 

蓝溪阁会长梁易春并未发现当家王牌的不对劲,喜气洋洋地又重复了一遍:“是的,从今年九月初开始,保持着三百六十五天不断签记录的君莫笑下线记录渐渐延长,昨天更是破了至今为止的最长记录,整整三天都没有上线。”

 

筷子再次从软滑的芋头边缘擦过,黄少天晦气地暗骂一句,也没了吃饭的胃口,职业选手的微操在用筷子这件事上惨遭滑铁卢,但此刻黄少天的关心全放在另一件事上:“青龙帮里的眼线怎么说?”

 

——任谁听到这话,都会觉得是两方黑恶势力正在玩无间道。

 

梁易春正色,如实报告道:“上一次君莫笑的上线时间是在十月二十三号的下午四点零五分,于郊外停留五分钟后,再度下线,此后没有再登录过游戏。”

 

虽然表情很凝重,语气很严肃,但梁易春始终有一个疑问:他身为职业公会的会长,为什么要记录这种事?君莫笑上不上线关他什么事?不如说如果君莫笑能够永远不上线,那才是老天开了眼,他立刻烧高香。但战队王牌有这方面的需求,身为职业公会会长必定要满足。

 

话说回来,这段时间荣耀全十区的职业公会都短暂地忘却了彼此间的仇怨,难得陷入了普天同庆的同喜之中。脱离了君莫笑的暴君统治,结束了长达两年的恐怖独裁,现在的他们终于能够扬眉吐气,重新翻身做主人。荣耀网游各区的平衡重新回来了,职业公会终于有职业公会的样子了,感谢老天把君莫笑这个大祸害给收了。

 

对君莫笑的消失深感无憾的梁易春实在是难以理解他们蓝雨的王牌,黄少天选手,为什么会因为君莫笑不上线而表现得郁郁寡欢。

 

君莫笑不上线,那可是大喜事啊!

 

劳动人民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和苦尽甘来的泪水。

 

他们职业公会总算能从青龙帮的牙缝里抠出野图boss了,这个月的绩效终于能通过了,这让梁易春怎么能不快乐,怎么能不感动?

 

然而面对黄少天那张阴雨沉沉的俊脸,梁易春又实在不敢动。

 

“黄少,您没事吧?”梁易春小心翼翼地问道。

 

“没事。”黄少天囫囵把饭扒完,收拾起餐盘,“我回去训练了。”

 

梁易春也回到了网游部的办公室,他越想越不得劲,觉得大约是君莫笑这个天上地下绝无仅有的大祸害给他们黄少下了蛊,不然黄少怎么会在听到他近期不怎么上线后就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呵,君莫笑,不愧是你。你不在荣耀,荣耀依然处处有你的历史遗留问题。

 

要说起君莫笑这个人来,网游职业玩家可能比职业选手更熟悉一些。

 

这个人就像是凭空出现一般,从某一天开始,荣耀史中忽然就有了这家伙的痕迹。只要是荣耀玩家,不管是职业选手还是普通网游玩家,没有人不曾听过这家伙的大名。

 

君莫笑横空出世的那年正逢荣耀刚达到鼎盛期,作为传统网络游戏的一员大将,荣耀一时间风头无两。可以说是时势造英雄,能在不见鲜血的角斗场中脱颖而出,荣耀有它稳定的支持群体,但在当时因为热度而跟风的路人也的确给荣耀添了一把不小的火。

 

那两年的荣耀联赛,观赛人数达到了历史新高,和联赛初期比起来,收益不知翻了多少倍。在名利的驱使下,本就心怀理想的年轻人不断被俱乐部征收,在网游中出现的新人玩家只要流露出半点过人之处,就会被俱乐部星探递上橄榄枝,在详细了解后有一大波玩家被刷掉,也有不少的玩家被邀请到训练营。

 

在这样的大面积扫荡之下,天赋型玩家几乎全部都被职业俱乐部揽入麾下,职业选手和网游玩家之间的差距渐渐形成天堑。

 

但这样宁可错抓一千绝不漏掉一个的招人方式也有弊端,一些好好培养能够独当一面的新人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没能被重点培养。有的新人硬是撑着一口气度过了冷板凳时期,也有的新人因为心理敏感脆弱往往会越来越怀疑自身。现如今颇有名气的新人唐昊属于前者,而被叶修发现的乔一帆则属于后者。

 

乔一帆其实还不算是微草的正式选手,他在训练营当了两年新人,始终不上不下。因为性格温和但又有些怯懦,同时长相俊秀,他在训练营隐隐被那些正值青春期的少年人给排挤了。

 

被微草俱乐部邀请的时候,乔一帆还只是单纯喜欢荣耀的游戏玩家,怀抱一腔才能被人肯定的欣喜进入了训练营,随之而来的却是无尽的孤独与自我否定。

 

热爱本来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荣耀也带给他过最纯粹的快乐,他满以为进入训练营之后会是新生活的开始,但现实却是他受困于这一小方天地,甚至产生了对自我能力的怀疑。

 

直到他在新区游荡的时候撞上正被职业公会追杀的君莫笑,君莫笑直接把无辜路过的乔一帆拉进自己的队伍里,乔一帆被误以为是君莫笑的同伙,被迫和君莫笑一起踏上逃亡之路,然后处在茫然状态中的乔一帆不知不觉就听从了君莫笑的指示,配合着他杀出了重围,成功甩脱了那些公会玩家。

 

那时候的乔一帆在逃脱后仍觉得方才的经历惊心动魄,紧张感尚未消弭,但却从心底泛出一丝久未感受到的快乐。

 

“嘿,加个好友吗?”君莫笑发着消息,好友申请也同时递交了过来。

 

当时的君莫笑已经在网游中展露头角,从新区开服的第一晚就拉着野队狂揽三个副本记录和四个首杀,直接超越早有准备的职业公会,一举成为新区名人。

 

乔一帆对他也有所耳闻,或者说除了正值赛季无心关注网游的职业选手之外,君莫笑的名号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这不仅源于君莫笑的神秘以及他强大的实力,君莫笑更出名的是他的职业,散人。一个多年前就被废弃的职业。

 

散人或许不能被称为一个职业,因其本身便是出于不选择固定职业才被称之为散人。起初不少网游高手们为了炫技或兴趣都练过散人号,而当荣耀最高等级从五十级升至五十五级,神之领域开启之后,本就限制颇多的散人彻底无人问津。

 

现在居然有人重拾被遗弃时光中的琥珀,还玩得风生水起,把其他新入区高手的风头全都给抢了。

 

每次新开服总有部分已经在别区有所成就但还不满足的高手玩家开新号来开荒,只为了在新区还一片混沌的时候确立威望,至少当别人提起这个区的时候能有自己的姓名。

 

可君莫笑的出现直接打破了他们的野心,君莫笑让整个新区在很长一段时间只有他一个人的名字被反复提起。

 

这让技不如人的玩家们忍不住在心里酸溜溜地想君莫笑就算现在再牛逼又如何,等到要进入神之领域的时候,他就知道厉害了。

 

可比他们见识更广的职业公会玩家却都提起了万分的警惕,因为君莫笑手中的武器实在是太奇诡了,可以说散人在升级以及战斗中面临的一切限制难题都因为君莫笑那把特殊的武器迎刃而解。

 

像君莫笑这样的天才人物,起初各大公会都是有招揽意向的,更有直接给背后俱乐部提交申请想让队内教练来看看君莫笑是不是足够被拉入职业战队。

 

然而君莫笑拒绝了一切邀请,他可以和公会进行有偿合作,但不能让他隶属于任何一家公会或任何一支战队。

 

他当自己是游侠还是赏金猎人啊?有公会玩家吐槽。

 

职业公会对君莫笑的拒绝深感惋惜,然后开始马不停蹄地破坏君莫笑的游戏体验,协力联手围堵君莫笑。

 

像君莫笑这样的高手,如果不能成为同伴,那必然就是最值得忌惮的敌人。

 

彼时已经成为君莫笑队友的乔一帆在君莫笑的提点下开始转型鬼剑士,主练阵鬼。

 

乔一帆跟着君莫笑以及其他几位玩家在网游中组成了一支固定队伍,经历了数次职业公会的围剿,后来职业选手也加入了进来。有次还对上了开小号带领中草堂狙击君莫笑的王杰希,让乔一帆一边战斗一边忍不住心虚。

 

再后来,君莫笑和一些职业大神阴差阳错地搞好了关系,没有再那么受职业公会针对了,不过从最开始就是职业公会联盟单方面挑起了对君莫笑围剿活动,并且从开始到结束一直都是君莫笑占了上风。最后不知道该说他们是“放过”了君莫笑,还是放过了自己。

 

就这样,在两年的时间里,君莫笑作为唯一一位有职业水准却不参加职业赛的网游玩家,作为游离职业编制外的高手声名远扬。

 

当有职业潜力的玩家纷纷被职业俱乐部收割,只有君莫笑始终坚守网游阵地,大部分网游玩家将其视作精神偶像,也对他不参加职业赛的理由众说纷纭,说来说去都是背景很深不宜露面之类的。

 

然而他们却都没有想过不参加职业赛的理由可能很简单也很现实——仅仅只是因为这位玩家,他未成年罢了。

 

总之君莫笑以足以匹敌职业大神的实力在网游中准备了两年,把职业公会折腾得鸡飞狗跳,勾引了数位职业大神在休息时与他切磋,不知不觉中成为了他的练习对象,被他掌握了不少对付职业选手的诀窍。

 

而他的身边也渐渐聚集起了愿意与他一起从零开始在职业联赛打出一片天的同伴们。

 

当乔一帆成年之际,他接到了来自微草的转正通知,思索良久后,他放弃了这支有足够实力和底气冲击总冠军的豪门战队,他走出了安全区,前往了H市,成为了新队兴欣的一员。

 

现在的乔一帆回想起过去的情景仍是记忆犹新,君莫笑的那一句“试试鬼剑士吧”成为了他新生的开始。那时叶修看出了他的窘境却没有过多干涉,只是随口一提便不再多说。救赎某个陷入人生低谷的陌生人或许并非叶修的本意,也不是出于居高临下的善意。但叶修的确在无意中,改变了许多人的人生。

 

 

35

 

 

“高手?网游里的高手?”

 

蒋游对上张新杰那双隐藏在镜片后锐利冷静的眼睛,心里一咯噔。副队长的气场强大他是知道的,但是没想到面对面给人的压力会这么大,蒋游咽了下口水:“是的,虽然很抱歉在赛季中来打扰您,但是以我们公会玩家目前的能力,完全无法奈何得了他,最近公会在新区对稀有材料的收集上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只能拜托张队来帮忙看看他到底是何方……神圣。”

 

其实蒋游原本想说的是妖孽来着。

 

张新杰咽下口中的饭,没有对这位高手有所表示,而是先纠正了蒋游言语间的不妥之处:“我是副队长,不用叫我张队。”

 

蒋游这下更紧张了,连连抱歉。

 

这时候已经吃完饭的张新杰把筷子放下,推了推略有下滑的眼镜:“不过既然对公会造成了影响,那的确是应该去看看。我找个机会和队长一起去网游部。”

 

“啊……好,那我就恭候两位了。”

 

蒋游话是这么说,脸上的表情却很苦涩。原本他绕过队长韩文清来找张新杰的一个很重要的理由便是,他不想让这件事被韩文清知道。

 

韩文清对他人严格,对自己更是苛刻,这要是他们霸气雄图公会连个网游玩家都搞不定的事传到韩文清耳朵里了……蒋游如同一根会行走的干瘪茄子,蔫了吧唧地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做好了被冷面硬汉韩文清训斥的准备。

 

当晚韩文清和张新杰就一起到了网游部,蒋游已经准备好了牧师和拳法家小号,战战兢兢地领两位大神上机。

 

韩文清倒没像蒋游想的那样一上来就不分青红皂白地释放野性荷尔蒙,他插上卡,简单地询问了两句所谓高手玩家的情况。

 

起初韩文清对网游玩家口中的高手并没有抱以警惕,职业选手和网游高手之间的鸿沟堪比马里亚纳海沟,虽然能够让职业公会玩家束手无策对于一位网游玩家而言已经是一件能吹嘘上许久的壮举,但这在职业选手眼中还是完全不够看。

 

“找到他了。”蒋游根据公会玩家给出的情报锁定了君莫笑此刻的大致范围,韩文清和张新杰根据他给出的坐标出现在了郊外。

 

此时的君莫笑正被十几个霸气雄图的公会玩家纠缠,但他那信步闲庭的模样颇像是在自家后花园散步,身后的霸图玩家追着他不放,却被他的悠闲衬托得很狼狈。

 

蒋游颇有些不忍直视,也不敢去看韩文清和张新杰的反应。

 

“你怎么看?”蒋游实属想太多,此时韩文清并没有多余的注意力分给他,那双漆黑的眼瞳像是被什么点亮,话是在问张新杰,眼神却是盯着屏幕里的君莫笑。

 

“很强。”张新杰也在看,职业选手与网游高手的不同就在于他们仅仅靠着君莫笑躲避的技巧便看出他的与众不同。

 

而君莫笑也发现了横空出现的牧师与拳法家,他故技重施,直接建了队伍把拳法家和牧师拉了进来,韩文清和张新杰对着忽然弹出的对话框反应了半秒,就接受了邀请。

 

耳麦里传来清亮的少年音,仔细听还能觉察出丝丝困倦,他似真似假地抱怨道:“兄弟,帮个忙撒,我刚上游戏就被人追着跑,这刚起床觉都还没醒呢,你说过不过分?”

 

声音好听的人给人的第一印象就很不错,张新杰打字道:“你没得罪他们的话,他们为什么要追你?”

 

君莫笑哼了一声:“你这叫受害者有罪论,放到网上是会被喷的。”

 

 

36

 

 

当蒋游联系完公会高层让他们赶紧调度人手过来之后再回过头看局势时,一切都已经发生了。

 

蒋游目瞪狗呆地看着张新杰和韩文清加入了君莫笑的队伍,和君莫笑一起跑路,并帮着君莫笑一起对付缠着他的霸图玩家。霸图的第一牧师此时正帮着君莫笑回血!蒋游酸极了,连他都没被张副队奶过!

 

而这两个小号头顶没有霸气雄图的标识,于是被当作君莫笑的同伙同时承受着来自霸图群友的激情辱骂和攻击。

 

蒋游整个人只剩半口气,现实太魔幻,他有点看不懂。

 

很快,霸气雄图的增援就到了。

 

今天的霸气雄图气势汹汹,因为他们知道今天的他们不再是昨天的他们,今天的他们不再是孤军奋战的他们,今晚的霸气雄图不一样!因为霸图正副队今晚将开小号大驾光临,蒋游会长夸下海口担保韩队和张副队一定会来帮他们搞定这个难搞的君莫笑,水友们准备好双击666。

 

所以今天的霸图士气大增,精神面貌极佳,骂起人来也更激情,听得蒋游胆战心惊。

 

打不过君莫笑,趁正副队没来之前多骂几句也是好的啊!此为大部分公会玩家的真实内心写照。

 

住嘴!蒋游在心里无声呐喊,你们根本不知道你们骂的是谁!

 

君莫笑懒洋洋地调侃道:“霸气雄图的朋友们很有活力啊。”

 

唯二能听到君莫笑说话的霸图正副队:“……”

 

韩文清面无表情地看了蒋游一眼,那冷硬的面孔让蒋游这等霸图脑残粉都差点窒息,颤颤巍巍地在群里下指令:“大家今天都文明一点,等会儿被队长和副队长看到了显得我们霸气雄图素质很差。”

 

一分队队长回道:“我们本来就是素质差!”

 

蒋游:“……”你们倒还挺骄傲!

 

分队队长继续道:“而且队长这不是还没来嘛。”

 

蒋游迎风落泪:来了啊!他们来了啊!而且还不知道为什么和君莫笑搅和到了一起啊!

 

队长持续得意:“会长你别怕,君莫笑我们搞不定,但在队长和副队长来之前,君莫笑旁边的那两个小喽啰我们来搞定。”

 

接着这位有勇气的分队队长直接公屏放话:“君莫笑你别得意得太早,今天我们霸图就要把你就地正法,韩队和张副队马上就来收拾你!”

 

张新杰和韩文清同时听到耳麦里传来一声哼笑,又轻又软,让人的耳道被笑得麻酥酥的。

 

接着他们听到君莫笑小声嘀咕:“瞎叫什么呢,你们正副队现在在我手里。”

 


评论(424)
热度(16681)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7-07

16681

标签

叶修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