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意外事故-11

44

 

 

“你说你是谁?”

 

冲击性的事实没能第一时间被孙哲平的大脑所接受,在他的认知里君莫笑和叶修从来都是两个不同的人,现在眼前的小队长,忽然告诉他说,游戏里那个花花绿绿的散人也是他,就算是见多识广的孙哲平也需要时间缓缓。

 

叶修完全不给人家缓缓的机会,他从兜里拿出手机的同时顺手掏了颗糖塞进嘴里:“我打个视频电话给老关让他给你看看呗,最近君莫笑放在他那儿,千机伞七十级的方案已经差不多确定了,就等着实验呢。”

 

孙哲平把叶修拿着手机的手摁下:“不用了,我不是怀疑你。我就是……太惊讶了。”

 

这世上能让他孙哲平感到惊讶的事真的不多,叶修短时间内就做到了两次,一次是邀请他加入战队,一次是狂放地自扒马甲。

 

“我一个人静静。”孙哲平摸了摸口袋,确认了烟盒的存在,起身去吸烟区了。

 

他抽了口烟,随着辛辣的麻痹感上头,他哑然失笑。

 

之所以没能第一时间接受叶修和君莫笑是同一个人的事实,是因为在孙哲平眼里,这是两个强度近似,但风格完全不同的人。

 

叶修作为职业选手出道至今给人的印象是意气风发锋芒毕露的天才新人,他的强大无需赘述,如同一把利刃切割开职业联盟稳定的格局,凡是他的对手都伤筋动骨地疼上好久也无法找到破解的手段,只能另辟蹊径地从别处下手。

 

而君莫笑则更像是深潭,不管是多猛烈的攻势只要碰上他都被化解于无形,他那深不可测的预判和稀奇古怪的战术总是反过来将找他麻烦的公会玩家牙都打碎了还要活着血往肚里吞。

 

君莫笑和叶修仿佛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但当叶修自爆之后,孙哲平回想起过去和君莫笑接触的点点滴滴……虽然这么说可能像是在放马后炮,但孙哲平又开始觉得他们从细枝末节中流露出的本质是一样的了。

 

当叶修和君莫笑的形象渐渐重合之后,孙哲平不由打心底里感到后生可畏。

 

叶修与君莫笑是同一个人这个事实带来的更直接的信息是,就算叶修至今为止已经被冠以“天才”、“百年难得一遇”、“怪物新人”等诸多头衔,但他真正的实力依然是被远远低估了。

 

这可真是耸人听闻。

 

孙哲平不禁想,如果叶修再早一些出生,现在的职业联盟会不会是另一番景象?

 

只是还没等孙哲平整理好思绪,叶修的小脑袋就从墙边探了出来,他盯着孙哲平唇间的烟:“给我也来一根。”

 

孙哲平把烟递到叶修唇边,叶修相当自然地张嘴叼住。

 

叶修叼着烟,说话有些含糊,听着像是带点鼻音:“你没生气吧?”

 

“我生什么气?”孙哲平有点纳闷。

 

叶修比孙哲平矮了几公分,看起人来视线要稍微往上。孙哲平以此嘲笑过他,不过叶修笃定自己还能再长,不跟孙哲平进行无谓的口舌之争。

 

现在叶修就微仰着头看他,这样的视角在孙哲平眼中很显小,引得孙哲平产生了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他表情冷静,心里却想着这就是传说中的男友视角?呵呵,有点意思。

 

叶修并不知道孙哲平在胡思乱想些什么,他只是在意孙哲平方才的反常:“我刚说我是君莫笑,你就忽然说要抽烟。”

 

孙哲平没想明白:“所以呢?”

 

“所以来问问你是不是觉得我们故意隐瞒你然后生气了。”叶修叹了口气,“不过你的反应告诉我,你没有。行了,给我点烟吧。”

 

“嘿,你这怎么还理直气壮的呢?”孙哲平虽然这么说着,但还是捧着叶修的脸把烟嘴给他对上了。

 

“……”叶修一言难尽地看着他,“不是有打火机吗?”

 

孙哲平其实也不太熟练,但他必须装得很熟练的样子,现在插在裤兜里的手都握成拳了还要装作自己非常风流潇洒:“拿打火机太麻烦了。”

 

“可你刚才第一下都点歪了。”

 

“……”

 

“你们在干嘛?”

 

孙哲平回过头,看到了黄少天,而黄少天正神色怪异地看着他们,视线在他们两个之间打转。

 

黄少天旁边还有喻文州,不过喻文州目不斜视,像是瞎了一样,一幅什么都看不到的样子。

 

“抽烟,看不出来吗?”

 

孙哲平语气很差地回道。

 

孙哲平和蓝雨这两位只是单纯的点头之交,就算在他还当打的时候也没什么交集。他本来就是个放肆惯了的,这黄少天身为后辈还用这种语气质问他,孙哲平根本不可能给他好脸色。

 

黄少天冷哼一声:“什么烟需要捧着脸抽?”

 

叶修从孙哲平肩膀后面探出头:“这是我们兴欣的传统。”

 

黄少天看着叶修这张好看的脸,只觉得相当不讨喜:“这算是什么传统,你当我傻呢?要搞基到角落里去搞,别挡道。”

 

叶修一本正经:“你误会了,在我们兴欣,这叫薪火相传。”

 

“咳……”孙哲平清了清嗓子差点没崩住,好一个薪火相传,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神秘而古老的东方仪式,传承了伟大而隐秘的使命。

 

结果不就是借个火吗。

 

 

45

 

 

黄少天和喻文州不过是刚巧经过而已,会出声只不过是因为看叶修不爽,很快就不打招呼地和他们擦肩而过了。

 

喻文州在经过时朝叶修抱歉地笑笑,只是那笑意未达眼底。

 

叶修觉得喻文州这样怪累的,好几次了,假装替黄少天感到抱歉,其实心里指不定怎么埋汰自己呢,这可能就是成年人吧。

 

黄少天态度虽差,但孙哲平想通了之后倒也没为难人家,反而还很没前辈风范地幸灾乐祸了起来。

 

“他不知道啊?”孙哲平问叶修,他指的是什么叶修自然心中有数。

 

“不知道呢。”

 

“噗。”

 

孙哲平现在是完全不介意黄少天刚才的那副死样了,毕竟他这个知晓一切的男人只觉得黄少天相当可怜。

 

“他在游戏里那么黏你你都不跟他说实话?”孙哲平假惺惺地替黄少天说了句话,“不过不告诉他也正常,无论如何现在都是敌对关系,没事少跟他沾亲带故。”

 

两人走回兴欣选手区的路上,叶修外套口袋里的手机震了震,他拿出来一看,是黄少天发来的,光看文字就能脑补出黄少天委屈又生气的语气。

 

对话窗-夜雨声烦:笑,你今天来全明星了没?算了算了,我猜你肯定不会来。我跟你说我今天遇到了个特别傻缺的家伙,就是那个叶修你知道吧,整个人除了张脸一无是处,老子这次全明星一定给他好看。

 

孙哲平不是故意要窥屏,只是叶修也没躲着他,这聊天内容就被他一不小心收入眼底了。

 

孙哲平都快要开始同情黄少天了:“他知道他正在对着本人打小报告吗?”

 

叶修理直气壮:“那怎么能给他知道呢。”

 

孙哲平:“你的良心都没有隐隐作痛一下吗。”

 

叶修摸了摸左胸口,歪着头感受了一下,诚实道:“并没有。”

 

“……行。”

 

黄少天好惨一男的。

 

孙哲平能做到的就只有不趁机落井下石聊表同情。不过要他说也是黄少天活该,和君莫笑这么熟却认不出叶修。这位先生俨然忘了他自己一开始也并没有把这两人联系到一块儿。

 

孙哲平看着叶修给黄少天回消息,看他一字一句地敲下:“我觉得叶修选手还行的,你别想太多。”

 

叶修瞟了孙哲平一眼:“你干嘛读出来?”

 

孙哲平哼笑:“我就想看看你害不害臊,这话你都说得出来。”

 

叶修直视孙哲平,像是要看到他的眼底:“难道叶修选手不行吗?”

 

孙哲平移开视线,不和叶修那双过分透彻的眼睛对视:“倒也不是不行,就是脸皮有点厚。”

 

“哪里厚?你摸摸。”

 

叶修拉着孙哲平的手放到自己的脸上,孙哲平的指腹刚碰到温热软嫩的面颊便触电般地收回。

 

孙哲平觉得自己第八百次掌握了叶修勾引自己的证据,现在他手头的证据实在太多,他需要好好考虑要不要把叶修抓捕归案。

 

 

随后,全明星周末正式开始。

 

气氛被主持人烘托得相当到位,当他宣布新人赛开始的时候,场下已经尖叫连连,而第一位被叫到并上台的新人更是让观众大声地欢呼他的名字。

 

“大家好,我是叶修。”

 

叶修挺拔地站在台上,灯光下仿佛他本身也是个发光体。

 

“这位可是今年期待值最高的选手之一。”主持人说着场面话,其实这个“之一”完全是为了给后面的新人面子,今年的其他新人都因叶修那独一份的强势而显得暗淡无光,哪来的期待值可言,“那么今天哪位前辈能有幸被小叶挑战呢?”

 

这主持人话一说出口就汗了,什么叫哪位前辈有幸被挑战,他怎么就一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呢。这下好了,大概率要被其他选手的粉丝喷得体无完肤。

 

叶修疑惑道:“我不是在申请表上写了吗?”

 

主持人想起叶修那申请表上填的名字,不由嘴角抽搐:“你是认真的吗?”

 

叶修眨巴眨巴眼睛:“不可以吗。”

 

台下的选手都有点好奇,这人到底是填了谁?

 

主持人迟疑片刻后才说:“可是你的申请表上,把除了你以外的全明星选手,都填了一遍啊。”

 

这下观众和选手都晕了,正在后台观看的冯宪君无语凝噎,心想这小家伙可真能来事。

 

叶修道:“机会难得嘛。”

 

主持人干笑:“但没有这个先例啊。”

 

叶修有些苦恼的样子:“可我记得前辈能被反复挑战啊,新人怎么就不能多和几位前辈讨教呢。”

 

主持人真想问问他,你还需要讨教些啥啊你?

 

一番对话后,主持人方才的口误倒是没人计较了,叶修也被劝服,最后郑重其事地选中了他的心动前辈。

 

“如果只能选择一个的话……”叶修顿了顿,这片刻的停顿倒是让人有点紧张,

 

“那我想挑战的是,韩文清前辈。”

 


 


 

评论(503)
热度(14564)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7-20

14564

标签

叶修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