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意外事故-10

42

 

 

黄少天愣了好一会儿。

 

在黄少天的认知里,此刻的君莫笑孤立无援,队伍里仅有他一个助力,其余两个那都是心怀鬼胎的敌对势力,因此君莫笑必然要来拉拢他。

 

至于为什么同样身为职业选手,韩文清和张新杰就心怀鬼胎,而他黄少天就值得托付了……那当然是因为黄少天本人比起按部就班地墨守成规来说,更喜欢在无伤大雅的情况下追求刺激,在玩脱的边缘反复横跳。比如今晚的局势在黄少天看来大局已定,几家公会加上职业选手的包抄,君莫笑必死无疑,不死也要脱层皮,说不定千机伞都要被人爆出来。在确认自家俱乐部的利益不受损的情况下,和一起君莫笑来场与天下为敌的英勇战役,黄少天觉得也未尝不可,甚至会很有意思。

 

虽然刚才君莫笑强行脱掉了他的马甲害他在五大公会前被迫裸奔,这让黄少天多少有些不爽,所以短短几秒的时间他就在心里拟定了好几套不平等条约,只等着君莫笑看清局势来央求他的时候好好地出一口气。

 

毕竟任何一个有最基本常识的玩家都能看出来,君莫笑现在的处境是插翅难逃,若是独自一人只有任人宰割的份。而君莫笑所能拜托的唯一的对象,也就只有他黄少天了。

 

比起今天才刚认识且明显以不近人情著称的霸图正副队,黄少天这位表面十分阳光少男的选手无疑是君莫笑的最大助攻。

 

奈何叶修根本没想要与虎谋皮,他可不是被虚假网友情谊冲昏头脑的傻白甜。就算他和黄少天这段时间在网游里关系不错,但黄少天本职仍是所属蓝雨战队的职业选手,最初两人相识的契机也是源于蓝溪阁将黄少天请来对付他。

 

和黄少天组队,只怕当他有了破局的机会时,身为队友的黄少天会毫不犹豫地反捅他一刀。他俩的网友情可没有同甘共苦的道理。

 

叶修看得透彻,可黄少天不知怎么想的,还在公屏发了句:笑啊,别客气,都是自己人,哥也不是不能帮你。

 

君莫笑那是毫不客气地用文字泡呸了他一脸:省省吧,你跟蓝溪阁才是自己人。

 

 

这下君莫笑是真的只身一人身陷敌营了,方才还和他组队遛弯的韩文清与张新杰,不知何时站到了霸图的队伍里,有不明所以的霸图玩家差点把他们轰出去,还好被蒋游赶紧拦下,不然场面会相当尴尬。

 

黄少天收起了调笑之意,不再搭理不识好歹的君莫笑,站回了喻文州身边。两人一个在宿舍,一个在网游部,不过默契倒没有因为距离拉远而减少,黄少天心有所感地点开私聊,就看到喻文州的小号发来一句:听说你最近一直跟在君莫笑旁边,看出什么了吗?

 

黄少天此刻的窘迫就像是被家长发现早恋的初中生,他糊弄了两句说先解决君莫笑这个小坏蛋,可别让到嘴的君莫笑给跑了。

 

蓝溪阁的成员们还没从当家王牌在眼前差点投敌的冲击中走出来,但是他们能怎么办,他们什么也不知道,他们什么也不敢问。

 

此时的蓝溪阁和霸气雄图气氛略显诡异,但中草堂丝毫不受影响,车前子看君莫笑这个大祸害终于要被肃清,近两个月的憋屈总算有了宣泄口,不由已经开始畅想将君莫笑踩在脚下的美好未来。不过这君莫笑死到临头还要放狠话,自己被围得密不透风还硬是死要面子说是他们被包围了,车前子不能咽下这口气,当即就发了一句反派死前都要立的flag:君莫笑,你不要死鸭子嘴硬了,你现在就是瓮中之鳖,逃不出我们的手掌心。

 

【公共】君莫笑:你才是王八。

 

车前子:“……”

 

重点是这?

 

有那么一瞬间,车前子感觉自己对面那个大魔头有点孩子气,但这个可怕的念头很快被他自己打消了。

 

烟雨那边有个女玩家忍不住插了个嘴:“君莫笑,你如果不想今天被轮成白板号,就白纸黑字地写下承诺书,答应以后不再参与任何与副本记录和野图BOSS有关的争斗。”

 

这位女玩家,也就是楚云秀,最终还是心软了。

 

她一直很难接受网游里这种以多欺少的场面,即使她已经是职业战队的队长。就像她在比赛场上也会因为推己及人,想到对手付出的努力,有时气势上就已经输了。

 

【公共】君莫笑:你不必有心理负担。大家各凭本事。

 

楚云秀的手指无意识地抽了一下,她感觉自己怎么反被对面那个人安慰了?

 

倘若是任何一个人被放在君莫笑的处境上,恐怕都会被职业公会的穷追不舍给弄得发疯。职业公会就像是不讲理的街霸,他们不仅负责在网游里收缴野图BOSS不让任何一只落到普通玩家的手里,而且还要留个心眼防爆。

 

一些由网游高手组成的业余公会在几年前还能和职业公会争一争,但到了这两年,由于职业公会铁血不留情面地打击,那些公会再也不会动和职业公会较劲的念头了。只是在心里会怨恨职业公会的横行霸道,独断专横,甚至不少职业公会都有大批黑粉,天天被黑粉轮番辱骂。

 

而君莫笑不同。他同样被针对,但从来不会心生怨怼。

 

职业公会之上是职业战队,之后还有俱乐部,背后还有联盟,联盟举办的联赛是荣耀网游日益红火、玩家基数大涨的主要原因。联赛能够吸粉就是因为比赛好看,而比赛好看离不开由稀有材料堆砌出来的更好的装备。这其中的因果联系一环扣一环,职业公会的所作所为在叶修看来无可厚非,叶修作为荣耀的忠实玩家,无疑希望游戏更长寿,能遇到更多值得他花心思的对手。而职业公会的敛材行为最终的目的是使得职业联赛上的选手变得更强,这对于叶修而言也算是件好事。因此对于职业公会的针对,叶修从不觉得有什么不对。

 

因为,职业公会可以针对他,而他也可以反过来把职业公会打得满地爬。

 

只看谁的本事更大。

 

所以即使请来了职业选手,叶修也不觉得公会联合做得太绝,只是合理利用自己手中的资源罢了。

 

而现在,职业公会似乎是为了自己的名声着想,他们并没有一拥而上,还在公屏里打起了太极。

 

前一个说了“你可别怪我们太狠心,要怪就怪你自己坏了规矩”,后一个就要说“本可以和睦相处,现在一切是你咎由自取”。

 

总之把气氛烘托得像是为大义出发一般,韩文清向来看不惯这些虚的,直接发了句让他们闭嘴。

 

霸气雄图的看到队长发话,立刻把嘴闭得牢牢的,可其他公会的职业玩家才不管韩文清说了啥,依旧七嘴八舌地在那儿叫嚣,似乎要把这些日子受到的怨气都好好发泄一番。

 

中草堂的会长还在那儿假惺惺地找借口,说着“这可不是我们以多欺少,要怪就怪你一个人到处乱跑”给自己找台阶下,可君莫笑不吃这一套,不仅不说公会做得绝情,而且还把锅揽到了自己身上。

 

 

【公共】君莫笑:我可没说过你们以多欺少,说实话我还觉得是我以大欺小了。

 

 

这话一出,本还在维护形象的职业公会立刻火了,这君莫笑死到临头了还不忘放嘲讽,没一个脏字但能把人气得暴跳如雷,仇恨值妥妥地拉满,让人恨不得把他碎尸万段。

 

众公会玩家已经忍不住要冲上去给君莫笑来一套十大酷刑,却见这嘴巴不消停的大祸害发了个反问句。

 

【公共】君莫笑:而且,谁告诉你们我是一个人了?

 

像是为了印证他的话,听力敏锐的玩家感受到远方似乎传来了行进的响动,原本荒芜的平原地带逐渐扬起尘土,车前子立刻叫了声不好,而职业选手反应比他们更快,同时向君莫笑出手,但攻击全都被挡在一把伞外。

 

只见这君莫笑把伞一撑,切换到了盾牌模式,然后整个人缩到了伞下面蹲下,远远看去就像一颗纯白无害的小蘑菇。

 

不过这家伙的本质绝对是毒蘑菇。

 

 

当包荣兴和唐柔带着联盟公会前来支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可怜巴巴缩在伞下的君莫笑被几个面目可憎的家伙团团围住,居然只剩半管血了——这个“居然”和“只剩”的用法其实不太对,客观来说应该是君莫笑竟然还剩半管血,拖延作战相当成功。

 

只不过在包荣兴眼里,那就是他老大被奸人陷害只剩一口气了。

 

包荣兴立刻开启狂犬模式:“无耻小人纳命来!”

 

车前子看清来势汹汹的增员队伍后差点崩溃:“怎么是你们!”

 

越云公会会长发了个微笑表情:“怎么不能是我们?”

 

豪强公会联合万万没想到来救君莫笑的会是几支中下游公会,而且来人还不少,足足有两三百,他们豪门公会再精英,在网游中的人海攻势下也不可能有胜算。

 

夜度寒潭悲愤呐喊:“你们这是认贼作父!你们没有尊严的吗!”

 

君莫笑道:“没有永远的敌人。”

 

“只有永远的利益。”

 

接话的是若有所思的喻文州,叶修多看了一眼那个术士小号。

 

 

这个本该波澜壮阔的夜晚相当虎头蛇尾,豪门公会的会长们此时在心里都产生了一种无力感,如果连职业选手亲自上线都不能奈何君莫笑,那他们还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个讨人厌的高手呢?

 

第N次对君莫笑围剿行动再次以失败告终,一切看上去都还是原来的样子。

 

但要说这次行动给网游局势带来的改变也还是有的,那就是君莫笑这个ID在职业选手中彻底打响了名气,不少职业选手专门登录了许久不上的网游,只为了看看君莫笑到底是何方妖孽,顺便再用小号和他PK一番。

 

然而和君莫笑PK是件会上瘾的事,一旦和35级的君莫笑PK过,就会想继续和40级的君莫笑再切磋一下,甚至开始畅想当这个散人真正到达神之领域的时候,要用大号和他堂堂正正地打一架。

 

时间久了,接触得多了,就发现君莫笑不仅是实力强大,性格也有点意思,这么一来二去,有几位职业大神甚至跟他成为了朋友,还互换了联系方式。

 

后来甚至还有人戏称,怎么区分联盟的普通选手和大神呢,就看君莫笑有没有加你QQ。这当然是一句玩笑话,可有部分人觉得这么说也不无道理。因为君莫笑这个人呐,他只和高手玩,看不上那些一般人。

 

这种酸言酸语很快被人打脸,君莫笑在网游里又不是什么隐世高人,他可是天天都要带队打boss的大忙人,为人究竟如何,大家又不是没长眼睛。

 

这君莫笑虽然爱说大实话经常让人觉得好像被嘲讽了,但是只有一点是肯定的,他对所有玩家一视同仁,不管你是职业选手还是普通玩家。

 

一位来自月轮公会的不愿透露姓名的网友在论坛发帖,说某天他向君莫笑提出PK,正巧某知名不具的剑客选手上线要和君莫笑PK,他自然准备退出,毕竟那可是职业选手。但君莫笑却说先来后到,让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剑客选手在一旁等待。

 

就冲这事,君莫笑是我老大一百年。

 

这位匿名网友如此总结道。

 

而下面的热评则是几位月轮公会玩家毫不留情的扒皮:小月月是你吗?

 

月中眠别躲在皮后不出门,我知道你在皮下!

 

月中眠开门,查水表!

 

登录论坛看到回帖以及几百层“哈哈哈”的月中眠:“……”妈的,好想死。

 

 

43

 

 

第六届全明星周末投票通道开启,转会窗也在全明星周末到来之前打开。

 

常规赛已经快要过半,赛季初锋芒毕露的兴欣公会已经陷入瓶颈期好一段时间。

 

起初对叶修以外的选手因为不够熟悉而被钻了漏洞的职业战队们在有了观看数次比赛的经验过后,将除叶修外的兴欣选手分析得底裤都不剩,或许还得排除包荣兴这个特殊因素。

 

全员新人的兴欣这下被看穿得彻彻底底,叶修再怎么强,也无法一个人打赢团队赛。其他战队每次都将战术突破口放在了叶修以外的选手身上,成功率极高,导致兴欣最近的几次团队赛成绩是在有些不好看,这也使得部分叶修的粉丝对兴欣战队怨念颇深,认为是他们拖了偶像的后腿,甚至明里暗里内涵兴欣,希望叶修换个更好的下家。

 

毕竟以叶修这样的实力,在哪家战队不是被捧着呢,何苦要拘泥于兴欣这样漏洞百出的战队配置?

 

而叶修在一次赛后记者会的提问环节明确表示自己从出道到退役为止的时间都会在兴欣度过,虽然他态度随性还有些漫不经心,可却莫名让人感到不容置疑。

 

虽然叶修初入联盟才三个月,但是粉丝数已经不容小觑。电子竞技,只看实力,可当一个实力拔尖的高手不仅强,而且还好看,同时经常爆出金句让人看着记者会乐个不停……那么毫无疑问,他不仅会吸引实力至上的战绩粉,还会吸引许多个人粉丝。

 

叶修在全明星投票中已经进入了前十,这是当赛季出道的新人中绝无仅有的特例,并且这个名次还有上升的趋势。

 

与此同时,孙哲平也正式与兴欣签约,成为了兴欣战队的新人选手。

 

兴欣战队的官博宣布了这条消息。当年孙哲平低调退役所引发的话题度很高,现在他的复出也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之前就有不少人猜测兴欣战队会在转会窗开启时引进新选手,因为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叶修也不能一个人拖航空母舰,兴欣想要进入季后赛,起码得来个有经验有实力的选手来为叶修分担一二。

 

兴欣会纳新是各大俱乐部的共识,他们前段时间就已经在暗中探听兴欣战队的人选,但谁都没有想到兴欣最后签下的会是孙哲平,这完全在意料之外的情况让各大战队摸不清叶修那深不可测的小葫芦里卖了什么药。

 

孙哲平曾经的确是顶尖大神之一,可那是在他因手伤退役之前,现在的孙哲平不仅手速受限,而且有了两年半空白期。

 

为什么是孙哲平?不少荣耀迷都对兴欣的这一步棋并不看好,唯有孙哲平为数不多的一些老粉对于他的复出表示期待。

 

大家都等着看兴欣会如何安排孙哲平,然而在复出后的第一个星期,孙哲平并没有上场。赛后记者会上,面对记者的提问,叶修道:“谢谢关心,孙哲平和其他选手还在磨合期,不过各位很快就能在赛场上再见到他了。”

 

 

然后这一等就等到了全明星周末。

 

这场全荣耀迷每年最期待的盛事今年由微草俱乐部主办,规模空前盛大,却被一些电竞评论人认为是荣耀联盟的回光返照,他们声称荣耀在今年之后真的要开始走下坡路了,但即使如此在同类游戏中也算相当长寿了——人还没死,就迫不及待开始写起了悼词。

 

不管外界如何评论,荣耀迷们依旧满怀喜悦地等待着这一天的来临,在可容纳万人的体育场外,挂满了宣传第六届荣耀全明星周末的横幅以及海报,活动开始的当天,不少人都早早来到现场。

 

入选全明星的职业选手们也提前来到了后台,粉丝们眼熟的全明星中出现了一张新面孔,那自然是叶修,他作为最年轻的全明星选手,虽然名次排在第九位,但规规矩矩地站在靠后的位置听着联盟工作人员对后天需注意事项的叮嘱。

 

黄少天因为有事迟到了几分钟,来了也不去找和他最熟的喻文州。他先看到了叶修,眼神微闪,站到了叶修旁边,插着兜吊儿郎当地杵在那儿,等工作人员把事说完了离开之后,他才拉长了音调叫叶修“小叶”,然后提起几个月前让他单方面和叶修不欢而散的话题:“那天之后我想了想,你说君莫笑不能参加职业赛也不是没有道理,不过我和君莫笑挺熟的,你要不要和他PK一把,机会难得哦。”

 

叶修一言难尽地看着黄少天,他不知道黄少天哪来的自信说出这句话,就好像他提出PK提议君莫笑一定会赴约一般。

 

拜托,你叫一声看人家君莫笑理你吗。

 

叶修难得恶趣味地在心里吐槽了一句。

 

许是对“君莫笑”这三个字尤其敏锐,周围的一些选手若有似无地将注意力放了过来。

 

叶修把吐槽咽回去,对黄少天的提议表现出没什么兴趣的样子:“不用了,君莫笑赢不过我。”

 

黄少天想过叶修的各种反应,唯独没想到他会如此兴致缺缺的同时还大放厥词。作为君莫笑最铁的兄弟,黄少天对于叶修本就所剩无几的好感度立刻降至负数,在他眼中叶修无疑是个天赋过人但又狂妄自大的家伙,完全不知道人外有人的道理。

 

与黄少天想法相同的人还不少,君莫笑的网友遍布全国各俱乐部,护短的大有人在,叶修这话不久便传遍了后台,直接导致他被职业大神们不太明显地孤立了。

 

叶修何其敏锐的一个人,自然感受到了那些熟人对自己的不喜,他不甚在意,只是忽然有些良心发现,心想着不说破可能有点缺德。但他本来就这德行,事到如今难道他还能不承认自己缺德吗?

 

叶修心甘情愿地承认了自己的缺德,因此很快将此事抛诸脑后。

 

回到划分给兴欣战队的那块选手区域之后,叶修坐到了孙哲平的旁边,然后他感觉到孙哲平今天似乎有些僵硬。

 

“怎么了?”叶修戳了下孙哲平的肩膀。

 

孙哲平眼神复杂地看着叶修,似乎是有些犹豫,但还是把心里话说了:“君莫笑挺强的,你别小看他。”

 

——在孙哲平的认知中,叶修这般的天之骄子长得好看又有钱,同时还很有天赋,说不定组建战队都是随性所致。所以他以为叶修没怎么混迹过网游,并不知道君莫笑的厉害之处。

 

孙哲平在网游里和君莫笑算是有交情,虽然没黄少天那样熟稔,但也算得上是朋友。倘若他与叶修没有这段时间的朝夕相处,他或许会因为得知了叶修刚才高傲的话语而讨厌这个人,可在相处过后,孙哲平的心已经偏了,朋友二字被他吃了,哪有现在的小队长重要。

 

不过孙哲平发现他说出这话后,身边队友的表情都变得很奇怪,魏琛想要笑却憋着因此整张脸都扭曲了。

 

“我知道君莫笑厉害。”

 

叶修大言不惭地承认了,“之前忘了说,我就是君莫笑。”

 


评论(406)
热度(15228)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7-18

15228

标签

all叶叶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