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意外事故-12

46

 

 

一般来说,参加新人赛的职业选手所挑战的前辈往往会是自身职业的封神者。可是战斗法师这个职业在此之前并没有哪一位表现特别突出的选手,与拳皇剑圣这些赫赫有名的职业顶尖称号比起来,战法选手中没有一个能撑场面的绝顶高手。然而战斗法师又不算特别难掌控的职业,只是该职业选手的水平都差不多,没有谁特别好,也没有谁特别差。战法无神也一直是职业圈七大未解之谜的头一大。

 ,主持人询问他原因的时候他坦率地表示:“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正好对上眼了。”

 

所以叶修的选择其实是不可预测的,而他最终选择了韩文清也是在情理之中正在上台的韩文清脚步顿了一顿,方才他在叶修问能不能挑战全全明星的时候的确是抬头正好和这个小新人对视了。叶修那1挑23的底气看起来狂妄,但韩文清并不讨厌。

 

韩文清所不齿的是他对于未曾谋面的对手的轻视。叶修那句“君莫笑赢不过我”着实得罪了不少人,韩文清也是其中之一。

 

一群成熟的职业大神因为一个君莫笑变得帮亲不帮理,相当盲目。

 

两人很快在舞台上面对面,叶修的脸暴露在过度明亮的灯光下,他年轻的脸上没有任何瑕疵,光看表面他还是个生嫩俊秀的青少年,但却已经凭着过硬的实力踏入了全明星的行列,作为有史以来最年轻也是首次入围名次最高的新人选手,他已经相当优秀,或许此刻他就已经创造了不可超越的纪录。

 

如果今天他还在这场新秀赛上获得了胜利,那他的未来势必更加理所当然地光芒万丈,这场比赛也会成为他光辉履历中的一笔。

 

只是不巧,韩文清目光冷厉地看着叶修,他韩文清从来不打算做某一个人的垫脚石,既然叶修选中了他,那就做好被绊倒的准备。

 

两人各自进入选手席,比赛在叶修选图后开始。

 

地图展开,叶修选择了一张地形较为简单的图,非常符合韩文清一往无前的风格。

 

韩文清面色更冷,角色一载入便直冲出去。

 

 

“失望了?”喻文州问坐在身边的黄少天。

 

黄少天闻言立刻收起脸上的不忿与喻文州嬉皮笑脸起来:“没有啊,巴不得他去挑战韩文清呢。不过我看要说有谁能治得住那小鬼,那大概也就只有韩文清了。”

 

毕竟韩文清这个人激不得,遇弱则强,遇强则更强,宁折勿弯,撞到南墙也不回头。

 

想来想去,这种风格的选手最适合和叶修直面对垒,说不定一个气势上头就把叶修给干死了呢。

 

黄少天在心里替韩文清取得了精神胜利,还要刻意拉拢喻文州:“你说老韩获胜的可能性有多大?”

 

喻文州没有思索多久就给出了答案:“三七分。”

 

至于谁是那个三,自然不言而喻。

 

黄少天撇撇嘴,平日里他因为自诩是君莫笑全服第一好兄弟而和经常在网游里与君莫笑较量的韩文清颇为不和,但此刻,敌人的敌人就是同盟,他真的挺希望看到韩文清把叶修摁在地上摩擦,然后再欣赏头次单人赛败北后,叶修那张总是漫不经心的脸上会露出什么表情。

 

地图上的韩文清很快便和叶修遇上了,两人话不多说,直接开打。

 

技能的光效交错在一起,拳法家和战斗法师互不相让,一边拳拳到肉,一边炫纹飞舞。

 

两方都舍弃了防御,似乎只为了比较在同样的时间内谁输出的伤害值会更高,这好像是一场意气之争,又仿佛是彼此间心照不宣的默契。

 

“如果这样下去,韩文清会赢。”

 

一直冷眼旁观的王杰希忽然出声,坐在他旁边的高英杰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但很快他就意识到了,拳法家的初始防御本就高于战斗法师。

 

仿佛是为了印证王杰希的话,屏幕上原本非常接近的血条在时间推移后渐渐有了肉眼可见的差距,这点显著的优势让台下的霸图粉们激动不已。

 

这可是单挑赛未尝一败的叶修,如果他们韩队赢了,那可就是破了叶修的连胜记录,虽然新秀赛不能算在正式比赛里,但是光是想想就很爽啊!

 

原本就人声鼎沸的现场顿时变得更加嘈杂,霸图粉丝的助威声一时间完全盖过了兴欣那成立不久还没有什么对吼经验的粉丝团。

 

然而就在此时,和拳法家肉贴肉的战斗法师忽然使出一记大招,由光形成的龙顺着漆黑战矛朝拳法家猛冲而去,如此之近的距离,命中似乎已成定局。

 

“太急了。”

 

与心吊到嗓子眼的霸图粉不同,有几位大神已经靠预判认定这一击无法命中。

 

“叶修会赢吗?”高英杰看着场中那个战斗法师的身影,不由想起了自己,他和叶修同年,但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却完全不够看,或者说这一年出道的任何一位新人都很不幸,他们在叶修的衬托下显得黯淡无光,掀不起半点风浪。

 

“不会。”

 

坐在高英杰身边的王杰希摇头,面色冷凝,但又忍不住感到心软。

 

和另外几位与他平起平坐的大神选手不同,在王杰希眼里,叶修的价值远大于君莫笑。他还只是个孩子,在赛场上却已经游刃有余至滴水不漏,这样的天才往后会成长到怎样的高度依旧未可知。

 

可那个从未失误过的叶修在今天却因为新秀赛改变了自己往日的风格,不仅正面迎战韩文清,而且还出现了这样致命的失误。

 

向来严厉的王杰希看到这幕只觉得趋近完美的叶修因为着急而难得出现一次的失误有点可怜又可爱,甚至已经在想如果等会儿叶修因为首次败北而失落的话,他可以抱抱他。

 

 

场内,伏龙翔天凝聚而成的光龙擦着拳法家的身体而过,与各位职业大神的预判分毫不差。

 

黄少天已经扬起了一个肆意的笑容,却在下一秒僵在脸上。

 

不止是黄少天,这一刻几乎所有人都愣住了。

 

只见分明已经被拳法家躲开的伏龙翔天却像是装了定位追踪一般,龙昂起高傲的头颅,深渊巨口准确地叼中还在半空中的拳法家。

 

韩文清的血条瞬间清空,硕大的荣耀二字出现在场中央的电子屏幕上。

 

一时间没有人能发出声音。

 

神迹发生之时往往万籁俱寂。

 

 

47

 

 

主持人的职业素养使得他逼迫自己从震撼中抽离,并三步并作两步快速小跑过去拦住从比赛席钻出后就要下台的叶修:“等等,小叶选手,等等!”

 

叶修被主持人拉住肘子,跟牵幼儿园小朋友似地牵回台上。

 

“怎么了,还能继续挑战?”

 

叶修会错意,往下巡视了一圈,“那我要选喻文州。”

 

“前辈呢,前辈两个字被他吃了吗!”

 

黄少天从短暂的惊愕中回神,像是为了掩饰方才他看呆了的事实,又开始小声碎碎念地挑起叶修的刺来。

 

喻文州却是不言不语,盯着台上出神。

 

“呃,不是这样。”主持人汗了一下,“但是比赛结束后也得跟前辈问候一下吧。”

 

韩文清这时也出来了,他走到了主持人的另一边,视线锁住叶修,眼神里多了点不一样的东西。

 

“问候?”叶修想了想后拍拍韩文清的肩膀,“你很不错。”

 

台下的霸图粉出离愤怒,叶修牛逼是牛逼,但是也太没礼貌了点,一般来说这种话都是前辈对新人说的好吗!只不过,一般这么说的前辈都在新秀赛里赢了新人,而他们韩队……以微乎其微的差距输了。霸图粉坚称真的只是微乎其微。

 

韩文清没有粉丝那么义愤填膺,反而还点了点头:“你很强。刚才那个是突发奇想吗?”

 

叶修笑了下:“不是啊,以前为了好玩试出来的,没什么实用价值,很久没用了。”

 

台下:“……”

 

听听,听听,多么扎心的话。这么酷炫的大招就因为没有实用价值放在仓库里落灰,人比人真是气死人。

 

有的战法选手已经在脑内模拟起这个操作,并很遗憾地发现以他们的手速和预判能力,完全做不到这招龙抬头。

 

场内还在因为方才那一眼的惊艳闹得沸沸扬扬,叶修已经回到兴欣选手中间等着看下一场比赛。

 

在叶修之后上场的是高英杰,他像是有点不习惯在聚光灯下,看上去有些局促,微草主场的粉丝们善意地叫着他的名字,他不好意思地笑笑,用不大的声音迟疑地说:“我想挑战的是队……王杰希前辈。”

 

这下微草的粉丝都犯了难。他们当然知道高英杰是王杰希之后的微草接班人,但是不管是出于情感还是理智,粉丝们无疑都更推崇王杰希,这场新秀赛的结果大部分观众早有判断,可若是完全没人期待高英杰,他也太可怜了一点。

 

场下开始有人喊“英杰加油”,王杰希走上舞台后拍了拍高英杰的脊背,让高英杰下意识地挺起了胸。

 

新秀赛很快开始,两个魔道学者在空中划出绚丽的线条,招式碰撞间时不时燃起火花。

 

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开打一分钟,高英杰和王杰希之间居然不分伯仲。

 

在观众眼中,王杰希并没有太端着前辈的姿态,也没有把这场新秀赛打成指导赛,他看上去像是全力以赴,在与看好的后辈进行一场堂堂正正的胜负。

 

包括场下的职业选手也忍不住感叹起来。

 

“高英杰今天状态很不错啊。”

 

“上次在常规赛里他还没这水平吧,才几天没见居然和王杰希能拼个不相上下了。”

 

“人家这不是每天都和王杰希混在一起吗,低头不见抬头见,混得久了当然对王杰希比较了解,比我们这些对手更能见招拆招。”

 

一片调侃中,叶修的面色却从一开始的轻松变得有些严肃,当他仔细观看了两边招式的命中以及血条下降的情况后,像是恍然明白了什么。

 

孙哲平见叶修看得认真,甚至下颔线都绷紧了,他不禁想顺一顺这人的背,以一种温柔得不像是他本人能发出的腔调问:“怎么了?”

 

叶修依旧看着舞台正中间:“没什么,王杰希会输。”

 

孙哲平还没说什么,魏琛却不以为然了起来:“怎么可能?”

 

虽然高英杰现在看上去和王杰希平分秋色,但没有人想过王杰希会输,毕竟那可是曾一度无人能敌的魔术师,怎么会被出道仅半年的后生晚辈给轻易打败?

 

叶修没再说什么,安静等待结果。

 

现实就是这么让人目瞪口呆,又一分钟后,王杰希落败。高英杰回到舞台中央时还处在懵懂的状态,直到被王杰希肯定后,他方才像是回到了现实,不可置信地对自己的胜利感到意外以及惊喜。

 

台下原本一瞬间凝固的气氛也渐渐热络起来,粉丝们给出尽风头的微草新人送上了掌声和欢呼。

 

一切都很顺利,王杰希不苟言笑的表情像是放松了一些。

 

他不经意地瞥了眼场边,却看见叶修不知何时站了起来还在用力鼓掌,旁边的魏琛那是拉也拉不住,并且完全不懂叶修到底在激动个什么劲。

 

那一双眼睛分外明亮,正直勾勾地盯着他。

 

全场都在讨论这次新秀赛的不一般,并把掌声送给了胜者。

 

但王杰希此刻却忽然意识到,全场的掌声中,唯有这一份,是属于他的。

 

他与叶修像是心照不宣一般享有这同一个秘密,这种感觉让王杰希的心跳微微加速。

 

在那之前他放弃了一名职业选手对胜负的渴望,他放弃了自己独有的魔术师打法,他放弃了作为独立个体的自由。王杰希从没想过值得与否的问题,只是坚定不移地以微草为重,为此无论牺牲什么都无所谓。

 

只是他万万没有想到,这暗中进行的不算光彩的谋算居然被除自己以外的另一个人看穿,而那个人看着他,像是在说他不为人知的那些奉献与牺牲并不是没有人知道。

 

王杰希在台上和叶修对视,周围的一切都淡去,他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

 


 

 

 

 

 

*

 

 

 

 

喻文州:虽然但是,我也在鼓掌

 

王杰希:你是谁?(目中无喻)

评论(518)
热度(14939)
  1.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7-28

14939

标签

叶修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