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意外事故-13

48

 

 

全明星周末的新秀赛最终以新人的胜利作为结局的场次只用一只手就能数得出来,而这第六届却像是撞了邪一样一上来就给新人连赢两盘,虽说职业圈没有防爆这个说法,但是前辈无论从经验还是技巧上来说向来都是远超新人的,就好比在职业圈混了三年和混了半个赛季的根本不在同一个层级。

 

经验,这说起来相当普通的东西却是身为职业选手最重要的增值保障。

 

一些老选手不免产生了共情,只希望接下来的几场比赛能别再给新人获胜的机会,前辈就要有前辈的样子,好好教导后辈该如何做人。

 

然而下一个站起来的新人却让大家心里咯噔一下,觉得这一场恐怕也够呛。

 

那人上台之前正好经过叶修面前,他向来目中无人惯了,可刚才叶修给他带来了短暂的冲击,这使得他的脚步下意识一顿,难得主动跟人搭话:“你很强,不过也理所当然,那些老家伙早就该下台了。”

 

叶修笑笑,不为所动,没有因为这人的话产生什么情绪:“尊重前辈是美德,缺德小心吃大亏。”

 

这人看叶修在场上锋芒毕露,本以为和自己是一类人,没想到他在台下如此循规蹈矩,以为他是顾忌此地无处不在的镜头,怕被人抓到话柄,遂冷嗤一声,态度不屑:“你等着看吧。”

 

魏琛对朝舞台走去的背影翻了个白眼,把手搭在叶修肩上:“呸,什么玩意儿啊!你这么牛逼了都没嚣张,他凭什么用鼻孔看人?啧,老夫看这臭小鬼很不爽,下次再对上他们队一定要往死里打,打到他怀疑人生。”

 

 

唐昊,今年又一位令人印象深刻的新人,但并非是今年出道。他在第七赛季出道之后因未受战队赏识而坐了一年冷板凳,直到某位队友身体抱恙才偶得替补机会,并抓住机遇一战成名。他在本赛季呼声极高涨粉飞快,他的粉丝甚至已经在明面上开始唤他第一流氓,完全不顾目前联盟公认的第一流氓还是林敬言,颇有些喧宾夺主的意味。

 

唐昊这次的挑战对象毫无意外的就是林敬言,坐在呼啸团队内的林敬言一边想着果然如此,一边走上了台。

 

林敬言生得儒雅温和,本性与流氓南辕北辙,也不知他最初为何会选择这个职业。

 

他本想着和唐昊友善地互动一下,而唐昊并不领情,这个曾受冷遇的新人满身是刺,语出惊人:“今天我挑战你,就是要下克上。”

 

此话一出,全场哗然。

 

新秀赛的本质是前辈对新人的指导,与表演赛相近,如此火药味浓厚的开场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

 

把气氛炒得更热的是观众席间唐昊粉丝的尖叫,由于大多粉丝都认为唐昊曾经在战队内受到过不公平的对待,所以唐昊本人的粉丝大部分都不是战队粉,他们粉唐昊也是粉他那特立独行的个性以及谁都不放在眼里的嚣张气焰。

 

会因流于表面的“酷”而心动的粉丝大多都是低龄的青少年,他们大呼唐昊的名字,大喊着下克上,以及打倒他之类的口号。

 

好巧不巧,他们旁边正好就是呼啸的粉丝团。这下犯了众怒,呼啸粉个个气得不轻,也吼了回去。

 

如果说前两场新秀赛中韩文清和王杰希就算输了也没太大损失,那么林敬言现在的立场属实尴尬,仿佛正站在悬崖峭壁边,一旦他在这场比赛中输了,他要遭受的不仅是粉丝的质疑,同时他第一流氓的名号恐怕也真的无法保全了。

 

这是有史以来最硝烟弥漫的新秀赛,和林敬言相熟的几位老选手不免升起了兔死狐悲的怅然。

 

坐在叶修的魏琛无声地叹了口气,忽然想抽一根烟。

 

比赛开始,两个流氓出现在地图上,一个攻势不断,一个频频防御。

 

唐昊还有闲心在聊天框内道:“前辈,别躲了,堂堂正正地来一场。”

 

这一声前辈,十足的讽刺,却让林敬言在隔间内笑了一声。

 

这一刻,林敬言想到了很多。

 

他从开荒时代开始就已经是荣耀的玩家,一成年就出道,因为成名早而与古早大神们相提并论。可事实上他一直都知道,与那些真正的天才相比,他只是个稍微强一些的普通人,他只能靠着努力使得自己变强一点,再强一点,即使这“一点”需要他付出比那些天才多十倍多百倍的努力,但他不会因此而感到不忿。

 

他近来其实已经能感到力不从心,这不仅仅是因为生理状态随着年龄上涨而下滑,更因为他内心那股憋着一口气往上冲的劲不知何时渐渐散了。他体内那股热血正需要什么来使得它重新滚烫,即使他也不知道那应该是什么。

 

直到方才他看到叶修那最后一记昂起的龙头,忽然感觉内心深处有什么被唤醒了。

 

荣耀还可以这样玩,伏龙翔天还可以这样用。

 

原来他还有那么多东西不曾看过,还有那么多玩法没有触及。

 

现在出局还为时太早,他还想和这样的新人在职业赛的舞台上多打上几把,多感受几次这种震撼,并将其击败。

 

“我靠,老林这是打鸡血了?”

 

原本因为唐昊的没礼貌而和队友一起同仇敌忾的方锐忽然发现刚才还处处防守的林敬言猛地开始进攻。

 

近两年越发沉稳的林敬言像是又回到了第二赛季开始的时候,那时的他无所畏惧地挥舞着拳头,架势不像是流氓,倒像是哪里来的职业打手,看着怪能唬人的。

 

但现在的林敬言又和第二赛季时不同。

 

他经年累积的经验使得他能把唐昊那气势汹涌的连招灵活地尽数化解,并处处设下陷阱,勾引唐昊进入他的节奏。

 

无畏的气势看着无用,可林敬言却发现自己像是因此而获得了什么buff加持,本被唐昊的气势压制着的林敬言一点点找回了自己的步调,和唐昊有来有回地互殴了起来。

 

唐昊也发现了,对面的老前辈不知是怎么回事,一改不久前的颓靡之态变得强势了起来。

 

唐昊眼神阴鸷地自言自语道:“垂死挣扎罢了。”

 

只是很快,唐昊就说不出这般轻慢的话了。

 

咬牙切齿的青年红着眼愤恨地看着屏幕,对面的流氓还好端端的站着,而自己则倒在他的脚边。

 

这是唐昊怎么都没想到的事,无论是身体条件还是天赋,他都远胜于林敬言,这次比赛的胜利本该是他的囊中之物,怎么会这样,怎么可能会输。

 

场下的唐昊粉丝恨不得原地脱粉的都有,在前边两位新人的胜利之后,唐昊如果赢了还不算稀奇,输了也不算可耻,只是他自己刚才大放厥词说得好像胜利十拿九稳,现在却扑街了,前前后后不过三分钟,打脸来得实在太快。

 

唐昊甚至没有进行赛后问候就冲下了台,他本就因行事狂妄而备受黑粉诟病,现在不仅输了还如此目中无人,恐怕不用等到新秀赛结束,他的黑粉就会把他喷个体无完肤。

 

反观林敬言,他看着唐昊离开的方向似乎觉得挺遗憾地笑了笑,对着呼啸粉丝的方向挥了挥手才回到了自己的位子。

 

在林敬言重振老选手的势头之后,接下来的几场新秀赛都没再出岔子,由被挑战的前辈拿下了胜利。

 

直到最后一场,重返联盟的嘉世战队的新任队长邱非选择了挑战韩文清。

 

魏琛忽然想起来:“叶修,他是不是你在网游里收的那个徒弟来着?”

 

战斗格式,邱非的帐号卡,职业是战斗法师。

 

 

邱非被嘉世训练营相中的时候,嘉世其实已经离出局不远了,而他们训练营的风气也实在算不上好,可能是因为在常规赛淘汰边缘徘徊,就连最该努力的练习生们也经常偷懒早退,或者有的直接去找其他训练营看看有没有愿意接收他们的。

 

邱非就是在那时候,在新区遇上了君莫笑。

 

当时他正被人约着野外PK,而约他的对象则是训练营里几个成年了还没出道的后进生,他们对默不作声地训练着的邱非看不过去,硬要和他PK几把,说是切磋,实际上就是围殴。

 

邱非的水平比他们加起来还高上那么一点,只是寡不敌众,眼看着就要被打倒,面前忽然罩下一片阴影,一位盖世英雄穿着五颜六色的混搭撕裂风装备,撑着小伞来拯救他了。

 

当时的君莫笑已经有点小名气,他只是在被公会追击的时候碰巧路过,碰巧看到一个玩得不错的战斗法师被三五杂鱼围着打,就顺手把杂鱼给弄死了。

 

然后他就被硬要贴上来道歉的战斗法师给黏上了。

 

叶修当时觉得这个战斗法师一板一眼的,有点可爱,就问他要不要跟着自己混。

 

邱非心动是心动,但是训练营的日常训练安排他一向是一丝不苟地完成,因此没有那么多时间跟着君莫笑去闯荡出一番大事业。

 

但他仍是从没有时间里挤出时间上线和君莫笑一起荣耀,而原本那几个找他麻烦的人根本不敢再在他面前吱声,最后一句话还是那天君莫笑忽然出现的时候,领头那人颤颤巍巍地哆嗦道:“你怎么会认识君莫笑!”

 

把君莫笑说得像是什么不得了的黑恶势力一般。

 

 

邱非觉得君莫笑可能真的挺欣赏自己,不是他自恋,而是君莫笑的确在他身上倾注了不少的时间,为了他拒绝过不少职业选手的PK,导致他一度被某些小心眼的职业选手记在小本本上。而先前在蓝雨主场打常规赛的时候,黄少天还特地过来问他知不知道君莫笑最近都在忙什么。

 

邱非不知道。

 

他也有一个多月没联系上君莫笑了,上一次也是在网游匆匆碰了个头就下线了。

 

不知道现实里是什么职业的君莫笑看上去比职业选手还忙。

 

邱非现在能做的也就只有打出成绩,不仅为了嘉世,不仅为了自己,还为了让某个人看到。

 

君莫笑对邱非的职业生涯影响甚深,而君莫笑的皮下对此还并不知情,因此也不知道自己刚才的那句君莫笑赢不过我也溜进了邱非的耳朵里。

 

魏琛小声地凑到叶修的耳边:“我怎么觉得邱非看你的眼神怪怪的,你们不是关系很好吗,他现在怎么看着那么想揍你呢?”

 

“你想多了吧。”叶修不觉得有哪里不对,“况且想揍我的人多了去了。”

 

魏琛斜眼看他:“嘿,你还挺骄傲?”

 

叶修虚心认错:“怪我过分优秀,不给其他人机会。”




 

*

 

 

 

操作了一下邱非的年龄

邱非:我的年下俏师父(对不起我好雷

 

 


我之前有写“叶修的确在不经意间,改变了很多人的人生”,所以还加了老林这段。当然他最后还是会去霸图。

 

  

 

以及,最后一次表明我的立场,我个人觉得叶修就是荣耀世界的中心,他一个人无法决定一切的走向,但的确能改变很多东西。全职高手原作花了五百万字来描述叶修有多牛逼,我不想再在这里跟大家论述这个真理了。这是篇掉马爽文没错,但叶修牛逼不是因为这是篇爽文,是因为他本来就牛逼。请别质疑这一点了,谢谢大家。

 

 

评论(437)
热度(13571)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7-29

13571

标签

叶修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