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意外事故-15

53

 

 

兴欣刚准备离开会场就遇上了扎堆的记者,原本正逮着其他选手累积新闻素材的记者们看到叶修后立马跟嗅着肉味的野兽似地整齐朝这边致以注目礼,距离最近的几个更是直接往前一冲把话筒凑到叶修面前七嘴八舌地盘问起了刚才那下龙抬头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身形还算高挑的叶修淹没在记者群中之后看着背影竟有点弱小可怜又无助,不过要是看正面,他仍是一脸游刃有余。

 

距离第一场新秀赛已经过去了几个小时,龙抬头带来的冲击还在不断发酵。荣耀是实力为尊的战场,胜负决定了一切,如果叶修只是使出了龙抬头倒还好,大家顶多惊叹一会儿他的极限操作有多牛逼就完了。可现在叶修偏偏不仅用龙抬头惊艳了整场,而且还直接用这招扭转了局势。当伏龙翔天未命中之时,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叶修必输无疑,可他硬是用一记龙抬头扭转了局势,逆袭获胜。

 

这种跌宕起伏的胜负正是观众爱看的,也是媒体爱写的。

 

一时间叶修仿佛成为了全场的主角,大半的记者都围绕在他的身边,把那一片挤得水泄不通。

 

黄少天毫不掩饰自己的不屑,翻了个能上天的白眼,这幕被好事记者记录了下来,在之后还引起了不小的风波。

 

 

叶修本是要和兴欣的其他人一起去吃夜宵,现在被堵得寸步难行,各位记者也没个秩序,彼此之间的提问糅合在一起让人听不清到底在问些什么。

 

在叶修出现之前全明星周末还从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现场的记者除了一部分只是为了工作之外,其实还有很大一部分本来就是荣耀爱好者,而叶修现在无疑是各位荣耀迷心中最神秘和值得挖掘的对象,谁都希望自己能有幸采访到他,这才导致场面混乱了起来。

 

最后还是会场的保安出手,才把叶修给解救了出来。

 

陈果前两年作为路人粉也跟朋友一起去看过一次全明星周末,她忍不住回想当时有过这种大场面吗,好像没有吧,她在电视上看到的采访过程明明很有秩序。

 

 

全明星的第二天早上,叶修起得比兴欣的其他人都早一些,他离开酒店后轻车熟路地搭了班地铁在B市知名CBD所属站下车。

 

叶修进入某座即使在商业大楼林立的此处也格外独树一帜的高楼,微笑着的前台刚看到他就倒吸一口凉气,手速飞快地摁下直拨CEO办公室的电话键,在秘书接听后立刻小声地重复了三遍特级警报信号。

 

而等到叶修走到她面前时,前台已经恢复营业式的微笑,看上去一点也不慌。

 

叶修还是第一次来叶秋的公司,他开门见山地表明自己的动机:“你好,我找叶秋。”

 

“您好。”前台公事公办地问道,“请问有预约吗?”

 

叶修眨了下眼,后知后觉地“啊”了一声:“抱歉,没有。”

 

“没有预约的话……”前台当然知道他没有,她本来也就是公式化地问一句罢了,她刚打算说没有也不要紧。早在他司成立之初,叶CEO就把叶修的照片发给过各位前台小姐姐,并告诉他们要是照片里的这个人来找他,不需要预约直接让人上来。

 

此举多像是只存在网络小说里的霸总作风,其他人都是无关紧要的人,他的门只为一个人打开。

 

如果不是照片上的那人肉眼可见与CEO有着亲缘关系,前台都差点要因此相信爱情了。

 

只不过,好几年了,照片上的人从来没来找过CEO。

 

好一个悲伤的故事。

 

“那我就不找他了。”

 

叶修的话让前台回过神来,只见这位小祖宗已经迈出了离开的脚步,“让他忙吧。”

 

“等……等一下!”前台一惊,赶紧拉住这位没耐心的小朋友。

 

叶修回过头,疑惑地反问:“怎么了?”

 

“您没有预约也没关系的。”前台赶紧加快语速把话说完,“叶总有交待过您来的话可以免预约,直接上去找他就可以。”

 

“这样啊,好的。”叶修朝她笑了笑,“谢谢。”

 

前台目送叶修走进了通往CEO办公室的直达电梯,直到确认电梯门关牢了才松了口气。

 

好险好险,她可能差点就因为把他司CEO最爱的小孩给拒之门外而丢掉工作。

 

一位新入职的员工正好看到这幕,倒抽一口气,小碎步跑去跟前台八卦:“姐,那是谁啊?怎么进了咱老板专用的电梯。”

 

前台收起刚才的忐忑,又恢复了营业式的微笑:“那是太子啊。”

 

以后要继承皇位的。

 

 

54

 

 

叶修到了叶秋办公室所在的楼层,电梯门一开,就看到叶秋身边的金牌秘书小姐已经等在门边,一脸见到失散多年的亲爹的表情:“您总算来了。”

 

叶修今天临时决定来看看叶秋,也不知道这位小姐的“总算”是从何而来。

 

叶修不解其意,秘书小姐却是热泪盈眶。

 

自从他司建立以来,所有元老级别的员工都知道他司CEO有个心爱的弟弟,和传说中没有亲情只有战争的冷血豪门不同,他们CEO简直太有亲情了,甚至在办公桌上都放着弟弟的照片。

 

只是那位被宠爱的弟弟从来都没有在公司露过面,也一次都没来找过他们叶总,据小道消息称,这位弟弟甚至还在离家出走的过程之中——让他们CEO操碎了心。

 

即使如此,叶秋身边的亲信也没把叶修当成过那种不懂事的纨绔,因为他们都看过叶修的照片,并坚信这么好看的人怎么可能是bad guy,一定是事出有因。

 

而现在她的心情就像是见证了一部八百集虐恋连续剧终于走到happy ending,八百年前就BE了的CP破镜重圆。

 

CEO,你的思念终于届到了!

 

秘书把叶修领到一扇门前:“就是这边了,叶总正在办公。”

 

叶修朝秘书笑了一下:“谢谢姐姐。”

 

“……”

 

直到面前的门打开又再次阖上之后,秘书小姐才回过神,晕头转向地想道,太子他好甜喏。

 

 

戴着副细框眼镜正在看合同的叶秋听到了开门声,他面无表情地抬起头想看看哪个狗胆包天的居然敢不敲门就进来,却看到叶修蹑手蹑脚地正准备吓他一跳。

 

“哎呀。”叶修直起背来,“你干嘛反应那么快。”

 

叶秋无意识地握紧了手中的钢笔:“你怎么来了。”

 

“我不是跟你说来B市参加全明星吗。”叶修靠到叶秋旁边,半倚着椅子扶手,“前天视频的时候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叶秋当然有听,甚至还买好了明天的入场券,只是叶修的忽然出现让他难得有些无措。

 

叶秋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和叶修见面了,在叶修刚离家出走的那两年叶秋还能每个月抽空去看看他,后来他越来越忙,叶修也很忙,两人只能靠视频电话交流。

 

明明在过去的十五年里,他们那么亲密无间,现在却连见一面都不容易。

 

 

叶秋比叶修大了七岁。他像大部分二胎家庭的长子一样,起初对于父母将有第二个孩子的事感到很不满,可当叶修真正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母亲拉着他的手让他碰一碰这个小家伙嫩生生的脸,并对他说“这是弟弟”的时候,叶秋忽然产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奇妙情绪。

 

叶秋在母亲生产之前也在医院里见过别的小孩,皮肤又红又皱,哭起来惊天动地,又丑又吵。

 

但是他的弟弟不一样,他的弟弟像一个小天使,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小孩,睁着黑漆漆的漂亮眼睛看着他,然后突然笑了一下,嫩嫩的小嘴吐出一个泡泡,发出了“噗”的声音。

 

护士都说这真是个好看的小宝宝,而且还很乖,比起其他婴儿让人胆颤的哭声,他更多的时候都在睡觉或者笑,实在是讨人喜欢。

 

就这样,叶秋成为了哥哥,有了一个比他小七岁的弟弟。

 

 

“叶秋,你最近怎么老是不出来啊。”

 

这天,叶秋的两个朋友来找他,抱怨他最近不跟他们一起玩了。

 

叶秋带着他们进入了婴儿房,叶修正在午睡,叶秋示意他们安静一点,然后到摇篮床边端详叶修可爱的睡颜。

 

“你干嘛呀你?”朋友推了推他。

 

“我看我弟睡觉呢。”叶秋轻轻摇了摇床。

 

朋友稀奇道:“你不是说你不想要弟弟的吗?”

 

叶秋一抖,看了眼叶修的小脸,他还在无忧无虑地睡着,这让叶秋松了口气。

 

确认叶修还在睡后,叶秋才回头看向朋友,并扬了扬拳头:“不准在我弟弟面前胡说八道,信不信我揍你。”

 

朋友简直觉得莫名其妙:“他这么小,又听不懂人话,而且还在睡觉呢。”

 

“你才听不懂人话。”叶秋怒了,“我们修修这么聪明,什么都懂。”

 

两个朋友对视一眼,都觉得叶秋像是中邪了。

 

小孩子还不懂这么多,只觉得是摇篮床里那个小东西害得自己的兄弟变奇怪了,因此等叶修有记忆的时候就记得叶秋身边那两个朋友都不喜欢自己,叶修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是他从小就是个有分寸的聪明小孩,从来不讨人嫌,因此也不爱和这两人玩。

 

等到年纪再大一点,这两位朋友都已经对叶修真香了,叶修却早就不搭理他们了。

 

 

叶秋十五岁那年和叶父发生了一场严重的争吵,他们家的背景注定了叶秋无法过自由自在的一生,但叶秋当时对此感到十分愤懑,因此收拾了行李准备离家出走。

 

叶秋在争吵的当晚就决定实施这个计划,他憋着一股气,什么都没有想,只想离那个让他窒息的父亲远一点。

 

深夜,一片漆黑的二楼,有一扇门打开了。

 

叶秋拿着轻便的行李刚准备偷偷摸摸下楼,就听到隔壁门也开了:“哥哥?”

 

叶秋脚步一顿,转过头。穿着毛绒睡衣的叶修揉了揉眼睛,仰头看着他。

 

叶秋在黑暗中沉默着,叶修此时却忽然对他伸出双手:“抱。”

 

“……”

 

那一瞬间叶秋想了很多,他想他如果走了,那叶修要怎么办呢,还是说叶修之后也会经历他经历的一切,变得不快乐。

 

那一晚,叶秋还是抱起了叶修,选择了留下,原本混沌一片的脑海也渐渐浮现了对未来的规划。他愿意留下来,为了不让叶修也经历这些,为了成为一个比父亲更具有话语权的人。他希望叶修永远快乐。

 


 

 

 

*

 

 

 

——这就是这篇文里叶修一开始就能用自己的身份打职业的原因。



其实这章本来想好要七夕更的,但有点忙没来得及写呜呜呜。 

七夕不就是哥哥弟弟一起过的节日吗?(问题发言)

 

 

评论(440)
热度(14986)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8-09

14986

标签

叶修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