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脑内系统

无脑搞笑文,大家乐一乐,笑到就是赚到。

 

 

 

 

00

 

国家队基地食堂,叶修拿了早点,坐到了最近的位子,对面是孙翔。

 

叶修刚坐下,孙翔就像是触电一般蹭地弹了起来,端着自己的餐盘溜了。

 

被留下的叶修有些无辜,并遭到了恰巧目睹此景的黄少天惨无人道的嘲笑。

 

“你瞧你把人家给吓的。”黄少天坐到了刚才孙翔的位子上,“直接吓跑了可还行。你现在知道自己在我队的地位了吧,也只有你的铁子我,才会站在你这边。”

 

叶修直接过滤了黄少天的废话,因为他的脑内响起了一声提示音。

 

“滴,微表情分析系统正式运行。”

 

……

 

前略。叶修得到了系统。

 

 

01

 

一刻钟前——

 

系统:“嘀,微表情分析系统竭诚为您服务,恭喜您被选中成为第37位幸运用户,已解锁功能:LV.4放大倍镜。本系统可为您扫描任意一位五米内自然人的面部表情并进行实时分析,帮助您看清两面派,珍惜对的人。”

 

叶修刚睡醒,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情况,他格外淡定,揉了揉睡乱的头发,和所谓的系统脑内进行交流:“是读心术的意思吗?”

 

系统:“不,是微表情分析系统。”

 

叶修爬起来去刷牙:“哦,您继续。”

 

系统:“作为第37位幸运用户,您获得了三天内无次数限制的分析机会。”

 

叶修吐出漱口水:“如果我不想使用呢?”

 

系统:“这位用户,我想您还没有明白微表情分析系统所能给您的生活带来的便利。任何人,我是说任何人,都拥有人类该有的情绪,而不管个体对情绪的控制能力差异值大小,人类都会或多或少地将情绪表现在眼神或表情,本系统能为您分析出任意对象的表情包括眼神中的各项情绪数值分布,让您通过表情分析掌握任意对象的情绪并加以利用。”

 

“哦,很厉害。”叶修吹捧了一下系统,然后重复道,“所以如果我不想使用呢?”

 

系统卡顿了一下:“目前没有用户拒绝体验本系统的先例。”

 

叶修:“那就是强买强卖的意思呗。”

 

系统:“本系统所有功能都不含收费项。”

 

叶修:“我知道,电影里做人体实验的不会收费而且还会先给试验品一笔巨款。”

 

系统:“我不是那样的系统。请尊贵的第37位幸运用户放心,本系统对人体无害。”

 

叶修:“反正就是强制使用的意思对不对。”

 

系统:“本系统……”

 

叶修:“对不对?”

 

系统又诡异地卡顿了:“……对。”

 

叶修用毛巾擦了擦嘴:“那不就完事。”

 

 

02

 

系统:“现在自动为宿主分析名为‘孙翔’的个体所展现的情绪值——先导提醒仅提醒一次,此后将直接进行分析——此刻他有三分羞愤,七分懊恼,以及十分的后悔。”

 

叶修算了算:“满分是多少分?”

 

超出知识范围的问题让系统又卡壳了,叶修把奶黄包放进嘴里,嘲讽道:“你们这个系统真的研发成功了吗,怎么老是卡住,信号不好?”

 

系统:“目前前36位试用用户的使用感受均反馈良好,百分之九十的使用者靠本系统走上人生巅峰。第37位幸运用户如若合理使用本系统,也必会迎来人生的巅峰期。”

 

叶修:“这种事不靠系统也能做到吧。”

 

系统无言以对,根据系统接收的用户资料来看,第37位幸运用户此言非虚,他的确有说这话的资本。

 

无法回答的问题系统选择不回答,它自顾自地替叶修分析起来:“名为‘孙翔’的个体所展现出的情绪具体扩展表现为:对您接近他所表现出的羞愤,因您接近他而自身产生的过度动摇所表现出的懊恼,以及对没能和您共进早餐感到的后悔。”

 

这倒是超出叶修的意料了,他第一次表现出了对系统的兴趣:“挺有意思的,你接着编。”

 

 

03

 

系统如果是个人,此时大概已经暴跳如雷,如此油盐不进的幸运用户,还是目前已知范围内的头一个。

 

还好他们系统都是AI,要是人工客服,那还得了。

 

正和系统在脑内插科打诨的叶修忽然被人捏住了脸,捏他脸的是黄少天,这人一手掌握他两颊,硬把他的嘴唇给挤得微微撅起。被捏的人是叶修,叶修还没觉得生气,黄少天倒是一脸愤慨:“老叶你没觉得自己过分吗?”

 

“我怎么了?”叶修反问。

 

“我跟你说话呢,你听没听啊?”

 

“没听啊。”

 

“……你还挺理直气壮的。”黄少天泄愤似地想用力掐下叶修的脸,但还是没下手,悻悻地松开了他。。

 

系统:“黄少天此刻觉得叶修的脸还挺小,居然可以一手掌握。”

 

叶修:“叶修此刻觉得黄少天的手还挺大,居然跟身高没关系。”

 

系统:“……”

 

黄少天此时眯眼看向叶修,表情略危险:“老叶,我忽然觉得你在说我坏话。”

 

叶修露出意外的表情:“你怎么会这么想?”

 

黄少天一手撑着脸:“凭我对你多年的了解,你刚才的眼神是看笑话的眼神。”

 

系统一惊,黄少天难道是系统成精?它的同类?

 

叶修觉得黄少天观察力还挺强:“我们少天怎么会是笑话呢,哪有这么好看的笑话。”

 

黄少天立刻变脸:“是吗,我也这么觉得,嘿嘿。”

 

系统:“……”是它想太多了。

 

 

04

 

叶修到了训练室,正好和座位离门口很近的孙翔对上眼,系统不打招呼地自顾自启动:“孙翔此时心绪不定,他想为刚才的事做出解释,又没那个脸开口。”

 

叶修:“都这样了,你还说不是读心?”

 

“不是就是不是,这是微表情分析的结果。”系统坚持道。

 

大概是因为系统口中孙翔的心理活动和叶修印象中的孙翔差别太大,叶修今天视线停留在孙翔身上的时间比以往要长。

 

孙翔似是察觉到了,他瞪了叶修一眼。

 

系统:“孙翔十分害羞。”

 

叶修:“你再这样胡说八道,我可要投诉了。”

 

系统:“我说的都是实话,基于收录了数十亿个样本的庞大数据库,本系统的分析结果精确度高达百分之九十九。”

 

叶修:“那不是还有百分之一的容错率。”

 

系统:“那是因为系统创造者比较谦虚。”

 

叶修翻了两下手边的文件,顺便再次感受到来自孙翔火热的目光:“他又瞪我了。”

 

系统:“他在欲求不满,因为你有十分钟没看他了。”

 

叶修:“孙翔日后如果风评被害,那应该都是你的功劳。”

 

系统:“不,是您的功劳,都是因为您那该死的魅力。”

 

叶修:“谢谢,你太客气了。”

 

系统:“……其实我并没有夸您的意思。”

 

休息时间,孙翔踌躇了几分钟终于下定决心要去找叶修说清楚早上的事,他还给自己找了个理由,心想这是为了队内和谐,不能让叶修觉得自己对他有意见,否则影响国家队团结共荣。

 

可光是他做心理建设的几分钟内,叶修旁边就已经围了一圈人,压根没他孙翔的位置。

 

看那些个职业大神一副不耻下问仿佛真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想要请教的样子,孙翔只觉得可笑。

 

然而不管孙翔怎么想,叶修的身边就是没有他的一席之地。

 

孙翔,犹豫就会败北。

 

 

05

 

叶修正与三点五位战术大师一起开小会,比赛的事情聊完了,不知怎么开始聊起私人话题。

 

喻文州状似无意地提起:“领队在世邀赛结束后有什么打算吗?”

 

叶修:“这不是还没结束呢嘛。”

 

作为最后那零点五位的王杰希:“家里没有催你赶紧解决终身大事?”

 

叶修斜睨王杰希:“看来我们魔术师大大深受催婚的困扰。”

 

王杰希没有否认,此时系统忽然插嘴:“此时的王杰希露出了少有的自嘲神情,他虽然在北京二环内有三间房,但是他爱的人不爱他。”

 

叶修并不同情:“哦。”

 

系统:“……您一点都不好奇他爱谁吗?”

 

叶修:“不好奇。”

 

喻文州接着道:“昨天在馆外看到王队和一位女士在散步,今天忽然提起这个话题,看来是好事将近?”

 

叶修露出无关群众的表情:“哦——”

 

王杰希冷眼看向喻文州:“那是我表妹。”

 

喻文州故作意味深长地笑道:“表妹啊。”

 

系统:“那的确是王杰希的表妹,来找他是为了要你的签名。”

 

叶修无视系统,闲着没事在旁边煽风点火:“你到底有几个好妹妹?”

 

王杰希忽然冲叶修笑了,效果异常惊悚:“我只有一个好哥哥。”

 

系统:“他说的是你。”

 

叶修:“谁敢做他的好哥哥,不要命了啊。”

 

一直跟个透明人似的肖时钦忽然道:“你说的是方士谦?”

 

王杰希又恢复冷脸:“这是谁?”

 

叶修假意捂嘴震惊:“王杰希你没有心。”

 

坐在叶修旁边的喻文州配合他演:“方前辈听到说不定会流眼泪。”

 

王杰希:“比起我和方士谦,张副队和韩队的关系更耐人寻味。”

 

张新杰:“私下不熟,请王队谨言慎行。”

 

系统:“肖时钦想,一个男人为了别的男人,居然可以完全不要兄弟,可能这就是真男人,他要学习这种精神。”

 

叶修:“你通过微表情会不会分析出了太多东西。”

 

系统:“本系统就是这样的设定。”

 

 

06

 

虽说系统不影响生活,但经常听那无机质的电子音在脑内长篇大论也挺累,于是吃晚饭的时候叶修主动坐到了周泽楷的对面。

 

他觉得自己安全了。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朝叶修点了下头。

 

系统:“周泽楷笑了。”

 

叶修:“你现在已经毫无顾忌地胡言乱语了?”

 

系统:“周泽楷又笑了一下。”

 

叶修狐疑地看向周泽楷,周泽楷依旧是面无表情,只是抿了抿嘴。

 

系统开始自顾自翻译周泽楷的心声:“周泽楷心想,他在看我。”

 

系统:“他还在看我。”

 

系统:“他为什么看我?”

 

系统:“他爱我。”

 

叶修这下真的有点茫然:“啊?”

 

虽然不太相信系统信息的真实性,但是沉默寡言的周泽楷说不定内心世界很丰富,还是让叶修重新认识了他。

 

 

07

 

国家队决赛当日,代替临时身体抱恙的孙翔,叶修和原定的其他选手一起,赢下了最后的总决赛。

 

令他意外的是,他在观众席看到了自己的家人,依旧美丽动人的母亲,依旧不苟言笑的父亲,还有依旧菜鸡的叶秋。

 

一家人在后台碰面的时候,菜鸡叶秋虽然完全没看懂比赛,但周围观众的热情还是让叶总动容,并觉得他哥特别了不起,忍不住冲上去抱住他。

 

原本还想亲他的,但是他哥一脸冷漠,让他没敢。

 

叶修已经能够平视他的父亲,他说:“我们赢了。”

 

叶父不为所动:“人家都在那边等你,快去吧。”

 

不远处国家队的其他人还在等他一起去庆功。

 

“那我走啦。”叶修道,“回家再说。”

 

擦肩而过的时候,沉寂许久的系统擅自解读那个男人的心声:“对不起。

 

“我以你为荣。”

 

 

 

*

 

 

 

 

中秋节快乐呀!!

评论(740)
热度(15109)
  1. 共1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9-13

15109

标签

叶修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