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意外事故-18

59

 

魏琛接了个电话,挂断后表情严肃,陈果见状推了推他:“怎么了?”

 

“……”魏琛深深看了陈果一眼,长叹一口气,“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被其兄逮回老家。”

 

陈果白他一眼:“说人话。”

 

魏琛立刻快速翻译成白话文:“叶修说他哥找他有事让我们不要等他先走吧。”

 

站在一边插着口袋看手机的孙哲平手指一顿:“叶秋来了?”

 

魏琛心有戚戚:“是啊,就我那位很吓人的大舅子。”

 

孙哲平嗤笑道:“你先别瞎瘠薄认亲,敢占叶修便宜,小心那家伙打断你的腿。”

 

魏琛被孙哲平这么一说,也是心头火起:“怎么,你想打架啊?老夫虽然从良已久,但也不介意今天教你小子做人。”

 

陈果见这两人剑拔弩张的,想制止又没那个胆。现在叶修不在,没了团队镇定剂,这两个一言不合可能真会打起来。

 

此时,包荣兴忽然插入对话:“老魏,你刚才说谁是先帝?”

 

魏琛一时嘴快:“还能有谁?吾皇除了叶修难道还有第二个人选?”

 

话都说完了魏琛才反应过来,心中警铃大作,暗喊糟糕。

 

果然——

 

“什么?老大亡了?谁干的!”

 

包荣兴惊怒地往后退了两步,表情十分悲怆,“是谁杀了皇上?”

 

魏琛:“……不是,包子你冷静点。”

 

包荣兴的眼里竟有真实的杀意:“是你吗老魏?我早看出你居心叵测,并非忠臣。”

 

孙哲平发出一声嗤笑,顿时引来包荣兴的注目:“还是说是你?我早就注意到你总是用犯罪的眼神盯着老大看。”

 

原本一言不合就要干起来的魏琛和孙哲平因为包荣兴的一通搅局忘了他们之前的纷争,陈果从一开始的焦急渐渐变得冷漠,甚至还想呵呵。

 

制止两位暴躁老哥互殴的正确打开方式是——找个比他们更疯的加入战局。

 

 

60

 

一家私房小店的包厢内,叶修研究了会儿菜单,然后转头问王杰希:“你平时来吃什么?”

 

王杰希指了两个:“你有忌口吗?”

 

叶修摇摇头:“没有,我什么都吃。”

 

叶秋冷眼看着他们两个互动,越看越觉得不对劲。王杰希和叶修的脑袋靠在一起,还有靠得更近的趋势,叶秋忍了一会儿还是出声了:“叶修,你坐过来。”

 

叶修茫然地抬头:“啊?”

 

叶秋把语气放软了一些:“坐到哥哥旁边来。”

 

叶修看了眼王杰希,王杰希朝他笑了一下:“你哥哥应该很想你。”

 

“我们一周视频五次,而且昨天才见过,有什么好想的。”叶修虽是这么说,但还是把自己的那份餐具推到了对面,然后跑到叶秋旁边坐下,给他了一个鄙视的眼神,“真是受不了你。”

 

叶秋捏了捏叶修的手:“哥哥想你。”

 

叶修明明自己昨天还说想他,现在又觉得他肉麻:“我要是做哥哥的话,绝对不像你一样老是把哥哥的身份挂在嘴边。”

 

王杰希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觉得这对兄弟的相处模式有些奇怪,和普通兄弟比起来也未免太腻歪了一些。

 

这两兄弟的性格向来是完全不顾旁人的目光,叶秋更是相当旁若无人,似乎完全没把王杰希放眼里,就好像这里只有两个人——虽然刚开始提出一起吃夜宵的人是他。

 

“你刚才怎么会等在选手通道的。”叶修点完菜了开始跟他哥翻旧帐,“我看那个工作人员诚惶诚恐的样子,你是不是恐吓人家了?”

 

“你眼里的哥哥就是这样的?”叶秋痛心疾首地戳了戳叶修的脑袋,“那是我一个认识的学弟,我跟他说我是你哥,让他带我走后门。”

 

叶修瘪嘴:“还不是特权阶级对普通人的威吓。”

 

叶秋不以为耻:“那又如何?你以为我那么拼命地赚钱是为了谁?”

 

“停一停。”叶修用双手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你这台词听上去不像是我哥,倒像是含辛茹苦的老父亲。”

 

叶秋用力揉了揉叶修的脑袋:“我还真是操着老父亲的心。”

 

和叶修闹了一会儿后叶秋才像是刚想起还有王杰希这么个人,看似后知后觉地转向王杰希:“王先生,不好意思,叶修从小就黏我,还望你不要见怪。”

 

叶修嘴角动了动,还是没亲自打他哥的脸。

 

“没关系。”王杰希道,“可以理解。”

 

叶秋顿了顿,转而问叶修:“不过这位王先生我怎么从没听你提起过,你们是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

 

叶修觉得叶秋这问法有点奇怪,他和王杰希除了敌对关系和同行关系外还能有什么关系。于是叶修随口回道:“我们的关系就像你看到的那样。”

 

殊不知,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在他亲哥心里掀起了轩然大波。

 

事后想起来,这不是谁的错,主要是种种偶然和巧合交织在一起,才导致了当下的误解。而误解的源头是当王杰希在全明星团队赛后情不自禁地拥抱叶修时,坐在叶秋旁边的一对女观众的对话:

 

“哇靠,抱了,他们抱了!”染着粉毛的女生激动地抓住身边好友的手臂,“刚才比赛的时候我就觉得他们太他妈般配了,这默契,这配合,说他们没有关系我都不信!”

 

“我磕了,我磕了!”粉毛的同伴疯狂点头赞同她的观点,“这种表面敌人的设定我太可了,看似是敌对势力其实会在比赛后背着队友偷偷亲嘴打啵的小情侣我可以!好你个王杰希,要不是这次全明星你表现得太明显,老娘根本没看出来你居然老牛吃嫩草!哦对了你知道吗,听说全明星第一天新秀赛结束之后,有人看到他们两个在厕所门口说什么加入微草还是嫁给我之类的,王杰希他有毒吧,居然在厕所门口求婚!”

 

“所以到底是加入微草还是嫁给我?”

 

“有差吗?”

 

“好像也没有太大差别,嫁给王杰希不就是嫁给微草!”

 

“哈哈哈哈哈!叶修,微草老大的小情人!”

 

叶秋听到这段对话,整个人气场瞬间阴沉下来,许是出于生物趋利避害的本能,本来兴奋得手舞足蹈的两位女粉音量越来越小,直至闭嘴,而叶秋也再无法忍受地站了起来去找他学弟开后门。

 

虽然理智上相信自己弟弟不会还没立业就乱搞男男关系,可他叶秋到底也不是圈内人,这两年叶修的成长他其实没有完全参与,听到那两位看起来很懂行的妹子的对话,他一时也不知道到底是真是假,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男人最懂男人,王杰希在舞台上抱住叶修时的眼神,绝对不单纯,而叶修也没有推开王杰希,反而还顺势拍了拍他的后背。

 

本来就心存怀疑被假消息带了节奏的叶秋,听到叶修说和王杰希的关系如他所见后,瞬间感觉到了世界的残忍——他弟弟真的被野男人拱了。

 

叶秋花了半分钟才克制住掀桌揍人的冲动,反而对着王杰希露出一个笑:“王先生,你和我弟弟的事,我已经知道了。”

 

王杰希起初不解,但很快反应过来,叶秋可能是知道自己想要把叶修挖到微草的事了。

 

果然,他听叶秋继续道:“你对叶修是认真的吗?”

 

虽然已经被叶修拒绝得彻底,但王杰希的想法并没有变化,他可以很诚实地告诉叶秋:“我是认真的。”

 

叶秋审视着王杰希,试图靠他那在商场上无往不利的眼神逼王杰希退却,然而却没能让王杰希露出半点破绽,反而因为他流露出的怀疑,令王杰希更坚定且真挚地对叶修道:“我这里永远有你的一席之地。”

 

叶修小小的脑袋里有大大的疑惑,叶秋和王杰希的对话实在有些诡异,就好像在说完全不相干的两件事但居然诡异地能够接得上,正好此时服务员进来上菜,叶修赶紧招呼道:“吃菜吃菜,趁热吃。”

 

这个夜晚,有的人在吃宵夜,有的人在吃虚假的爱情。

 

网上有博主对于此次全明星的几大看点进行了总结和排名,第三名是魔术师重出江湖,第一名是叶修的龙抬头。

 

而第二名则是,王杰希与叶修之间到底是不是爱情?

 

评论区对于这个话题的讨论已经破万,网友各个都是放大镜投胎,显微镜成精,一百四十字根本装不下他们的脑洞。

 

“我觉得是。”

 

“难道还能不是?”

 

“试问谁还见过王杰希情绪这么外露?以我多年观看职业比赛的经验,无,绝对无!仅此一次而已!这要是不是爱情,黄少天把我手机吃了!”

 

“虽然但是,为什么这里会迫害到黄少天?”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我觉得他们肯定是真的!我忍着惧怕给你们分析分析王杰希的眼神。首先是这左眼中有愉悦、惊喜、欣喜若狂等情绪,这右眼中有遗憾、后悔、悔不当初等情感,所以我觉得他们不仅是真的,而且很可能已经分手了,也就是曾经是真的,所以王杰希的眼神才会这么复杂,行为才会如此情不自禁,甚至忘了观众和镜头,在众目睽睽之下就抱住了叶修,因为只有在这大庭广众之下,叶修才不会推开他!这就是我们要互相怀念,这就是我们要藕断丝连!不管了,我等一个破镜重圆!这件事不用商量,听我的,王杰希和叶修赶紧复婚!”

 


 

 

评论(581)
热度(13513)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8-23

13513

标签

叶修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