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意外事故-21

66

 

休息室内的信号不算很好,邱非点开视频后一直停留在加载页面,小圆圈不停地转,转了半天也没转出个所以然。

 

“队长,老板叫的车到了,我们走吧。”

 

队友推开休息室的门,见邱非眉头紧锁地盯着手机,碍于他平时的气场不免有些怵他,但还是小声地叫他一起走。

 

邱非应了一声,耳边是记者会上重组家庭兴欣与记者插科打诨的群口相声,他抬起头,正对上电视上叶修含笑的眉眼。邱非握紧了手机,带着还没加载出来的视频离开了萧山体育馆。

 

嘉世俱乐部的宿舍和上林苑是两个方向,邱非回到自己的卧室后掏出手机,屏幕上开始出现方才比赛的画面,他看得相当仔细,可以说是目不转睛,生怕遗漏了什么细节。

 

当屏幕内的战斗格式和一叶之秋对上之后,邱非瞳孔紧锁,一叶之秋的起手式并不像是正式比赛该有的开头,要说为什么,因为这样的起手式邱非见的太多了,这样的开头在战队前辈给新人上课时常能看到。

 

在邱非心神巨震的同时,网络上的舆论导向也发生了反转,起初由嘉世粉带头的职业圈恃强凌弱论还没借机上升就被人给摁死在了摇篮里,荣耀知名专栏作家茶小夏转发了热度最高的一条微博并评论道:职业选手的事能叫恃强凌弱吗,落后就要挨打多正常的事哦。

 

此言一出差点被带跑的网友都回过神来,也是哦,职业圈不相信眼泪,职业选手只看输赢,胜者为王,强者为尊,哪有什么恃强凌弱的道理。

 

部分嘉世粉简直恨死茶小夏这个不知男女的八婆了,这贱人根本就是叶修的脑残粉吧,他之前在全明星周末的新秀赛过后给叶修吹了八百字的彩虹屁,还诞生了“一叶之秋的黑是五彩斑斓的黑,叶修选手的强是天下无双的强”这句名台词。

 

虽然茶小夏之前也不是没有给别的选手吹过彩虹屁,但没有哪次像对叶修这么真情实感,因此直接被过激嘉世粉拉进黑名单,发誓要抵制这个八婆的专栏,不过因为寡不敌众所以收效甚微就是了。

 

经过茶小夏的引导,大众视点逐渐回归正轨,只不过当大家回过头重新来看叶修与邱非之间这场十几分钟的对决,不禁觉得似乎有什么东西被他们忽略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不但不觉得叶修是在戏弄邱非,而且还有个大胆的想法。”

 

“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多了,其实我也有个大胆的想法,但因为太过大胆我有些说不出口……”

 

“朋友,指导赛听说过吗?”

 

大部分荣耀玩家当然都没有机会被人拎着进行指导赛,但是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不少职业战队的官微都有放出过前辈对新人的指导赛,以示兄友弟恭,战队和谐。

 

而叶修与邱非的这场比赛,就给人这种感觉。

 

懂行的资深玩家这么一说,不懂行的业余玩家就惊了,此时持怀疑态度的居多。

 

毕竟叶修和邱非那可是敌对关系,叶修没有理由也没有立场给邱非来一场指导赛,更何况叶修比邱非还小几个月,这前后关系颠倒了吧。

 

前半段大部分人是认的,后半段很快便被反驳了。

 

“叶修年纪小又怎么样,多少成名已久的大神这赛季在他身上惨遭滑铁卢?叶修,不愧是你,多少男人死在你身上。”

 

“前面是事实,但最后那句我怀疑你在搞黄色。”

 

“你不要怀疑。没错我的确就是在搞黄色。”

 

与此同时,由于叶修和邱非的擂台赛拖了太长的时间,当兴欣还在进行赛后记者会的时候,其他战队早就打道回府了。

 

微草战队正在回酒店的车上,刘小别忽然大惊小怪起来:“不得了了,叶修又搞出一个大新闻。”

 

本坐在后方闭目养神的王杰希听到叶修二字睁开眼:“他怎么了?”

 

“他在擂台赛上给对手来了场指导赛,害,这可真牛逼啊,敢这么骚的除了他我看也就只有我们队长了。”

 

刘小别还没反应过来接他话的是王杰希,毕竟那可是王杰希啊。

 

其实刘小别本来想说的是除了叶修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家伙他想不到还有谁能这么骚,但求生欲让他硬是带了一嘴队长,可见平时没少刷沙雕微博,才练出了这样的求生欲。

 

“手机给我。”王杰希直起身子,从刘小别的椅背后伸出手。

 

刘小别正戴着耳机,听不真切这是谁的声音,只能依稀听清对方在讲什么,他以为是其他队友,便毫不客气地呛道:“你自己没手机啊,拿自己手机看。”

 

刘小别话刚说完,忽然感觉到周围诡异的视线,他似乎这才察觉到什么,缓缓回过头,正对上王杰希的双眼。

 

刘小别感觉到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被吓的,他哆嗦了一下,双手捧着自己有幸被王杰希看上的手机呈给皇上:“您、您请。”

 

王杰希接过刘小别的手机,屏幕上正在播放一叶之秋与战斗格式的比赛画面。

 

虽然广大玩家朋友对指导赛一事并不完全认同,但专业人士简直一眼看穿这是一场无需多言便知主导者有多倾心尽力的指导赛,足够让人为其背后的一片苦心肃然起敬。

 

王杰希一分一秒地将这条视频看完,随后分享到了职业选手群并@了全体成员,刘小别安静如鸡不敢说一句话,接着王杰希才想起来这不是他的手机也不是他的QQ,这才看向缩成一只鹌鹑的刘小别:“抱歉,一时情急忘了这是你的手机。”

 

刘小别接回自己的手机,哪敢对皇上有半点意见。

 

然后他就见差不多有一个月没在群里冒泡的王杰希用自己的号转发了他的那条消息再次@了全体成员:“都来看看。”

 

风城烟雨:“噫,王杰希带头看小视频。”

 

夜雨声烦:“哟,王杰希带头分享不知名小视频。”

 

王杰希发完链接就不再看群聊,自然也不理会那些调侃他的家伙。

 

此时的刘小别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心中却觉得王杰希此时此刻的行为就像是自己的小孩被学校评为品优典范后拍下奖状发朋友圈炫耀的老父亲,当然,此等大不敬的想法,刘小别也只敢放在心里。

 

群内的选手们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少人都打开了视频,等看完后,群内有一段短暂的沉默,随即爆发了热烈的讨论,一个个都是嗅着蛛丝马迹的名侦探。不过他们讨论的事并不是叶修为什么要这么做,而是叶修和邱非是不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PY关系。

 

“呵,这叶修也真是太年轻,赛场上干这种事也不怕玩脱了输掉比赛。”

 

黄少天明明认可叶修的心性和胆魄,但又不肯承认自己认可人家,硬要鸡蛋里挑骨头,对着完美无瑕的艺术品也要拿显微镜挑刺,挑不出来也要硬挑,心态相当不好。

 

喻文州说了句公道话:“他有不会输的自信,所以才这么胆大妄为。”

 

这样天赋与胆识并存的选手,叶修的确是他生平仅见。

 

黄少天从鼻腔里发出一声冷哼,但终究没有反驳。

 

今晚的职业选手又重新认识了叶修这个人,而相同的疑惑出现在了某几个人心中:能心胸宽广到给对手上指导赛的人,为什么在面对君莫笑的时候几次三番地大放厥词?还是说这次指导赛只是叶修做的表面功夫?

 

网友们与职业选手关注的重点完全不同,尤其是在全明星赛后热度疯涨的王叶CP粉,今晚都在哭丧。

 

“三十多度的高温,我看得全身发抖,手脚冰凉。王杰希,你老婆跟隔壁小邱跑了!”

 

“我就说老夫少妻不会长久的。”

 

“本人以十年游龄经验作保,这绝对是一场指导赛,叶修对邱非绝对一腔真心,不然怎么会把正式比赛发展成指导赛,这是什么,这就是爱!这是叶修光明正大向邱非示爱!他们跨越了战队的阻碍,冲破了门第的藩篱,在公众面前以一场指导赛告诉所有人,谢谢大家,我们跨队联姻了!”

 

“叶修事业粉拒绝捆绑,请有些糊咖不要倒贴,隔了二百五十六线就不要强行拉郎了ok吗?就算指导赛是真的也只能看出我们哥哥人美心善爱护弱小罢了。”

 

“楼上娱乐圈粉乱入了?”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我觉得邱非和叶修是一对,他们是真的,钥匙王杰希吞了。这件事不用商量,都听我的。”

 

“上面那位姐妹,你之前可不是这么说的,一星期前你还说王叶破镜重圆去民政局复婚了。”

 

“之前是之前,现在是现在,我总结一下,王叶破镜不用重圆了,复婚更是假的,叶叶才刚过十八岁,怎么可能结过婚,不要瞎说。”

 

“有什么能比CP狗善变?没有!”

 

“只要我跑得够快,BE就追不上我,王叶拆了就是拆了,接下来是邱叶的时代!”

 

 

网上的气氛空前热烈,CP女孩在新欢和旧爱中果断抛弃了旧爱。

 

而邱非也终于看完了那十几分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视频,当局者迷并不是一句空话,跳出当时的比赛氛围再看这场擂台赛,邱非发现了太多本不应该被忽略的熟悉的细节。

 

邱非滑坐在地上,手机自动播放了下一条相关视频,是兴欣刚结束的记者会内容。

 

那位提问的记者显然掌握了实时资讯,他问叶修:“网上有人说您和邱非刚才的比赛是一场指导赛,您怎么看?”

 

叶修道:“不告诉你。”

 

记者:“……”

 

粉丝特地截取了这一段并疯狂哈哈哈:叶修你真是个小机灵鬼,我最爱看你把记者噎得哑口无言的样子哈哈哈哈哈哈哈!

 

邱非却笑不出来,他的眼眶隐隐泛红,内心痛苦地纠结着。

 

为什么之前没有发现,明明是那么熟悉的人,明明曾数次经历过那无微不至的指导赛,为什么没有立刻回想起来?

 

虽然不曾用语言承认,但是叶修的行为明明已经告诉了他真相。

 

我知道,是你来了。

 

我知道你已经兑现了有朝一日在赛场上相见的约定。

 

是我一直没有发现,还那样冷漠地对你,甚至有那么一瞬对你产生了不好的念头。

 

围在客厅里吃瓜的嘉世选手被邱非房里忽然传来的动静引得抬起头,就见邱非已经裹着外套冲到了大门口,有个和邱非熟一点的队友疑惑地问了句:“怎么了?这么晚还出门?”

 

邱非穿鞋的动作顿了顿:“我要去见一个人。”

 

一个对他而言最重要的人。

 


评论(784)
热度(13460)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8-30

13460

标签

叶修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