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意外事故-22

67

 

此时此刻的蓝雨宿舍,喻文州正在反复观看叶修与邱非之间的擂台赛回放。

 

屏幕上的两个战斗法师在一片绚烂的光效中纠缠,在不懂荣耀的人眼中或许会觉得他们之间有来有往的过招是平分秋色,可由职业玩家看来,就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了。

 

在王杰希把这场比赛分享到选手群之后,经常在群里潜水的黄少天立刻点开了,作为一个热爱群聊的大神玩家,黄少天极少见王杰希在群里冒泡,忽然看到他分享了链接,自然要看看这王杰希平时都在看些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

 

当然,还要拉着喻文州一起看。

 

于是两人沉默地看完了叶修对邱非的职业指导赛,黄少天照旧对叶修进行了一番从头到脚的吐槽,言语之间很是不屑,顶多内心深处有点叹服于这个新人的心性。

 

黄少天或许自己都没有发现,在不知不觉中,他已经把叶修放在了一个相较重要的位置,甚至由于视奸他微博的频率太高,叶修的微博已经排在了他经常访问的第一名。

 

当黄少天某天一如既往地打开微博看到叶修那微笑的头像出现在他的经常访问里的时候,迫真吓了一跳,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仿佛正透过屏幕在看着他,让做贼心虚的黄少天难得感到了窘迫。

 

还好经常访问仅自己可见,不然黄少天觉得自己简直社会性死亡。

 

和黄少天分开后回到自己房间的喻文州却是拧眉沉思片刻后,再次用电脑打开了叶修的这场比赛视频,像是为了抓住什么一闪而逝的灵感一般,反复播放起他与邱非交手时的几个细节。

 

只是他越看越心惊,脑内浮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

 

虽然对叶修个人没有太大的意见,但基于人类护短的本性,喻文州对于曾对君莫笑出言不逊的叶修并没有太大好感。

 

关心则乱,即使是心思缜密的喻文州也不能免俗。

 

实际上关于叶修对君莫笑的不屑这件事本身就有诸多疑点,从本赛季的观察来看,叶修虽然自信张扬,但却又谦逊有礼貌,这在电竞选手中实属罕见,他有时会在场上说些无关痛痒的垃圾话,但从不涉及到底线,甚至会表现出对对手的欣赏,即使那些对手远远不如他。

 

不管怎么看,叶修都不像是会对一个陌生人肆意评头论足的人。

 

要是在之前喻文州的想法还没有作证的话,那么这次全明星的新秀赛,在王杰希被高英杰打败的时刻,他看到叶修站了起来给王杰希鼓掌,全场似乎只有他和叶修看出了王杰希的意图,并为之动容。

 

那一刻,喻文州对叶修有了一瞬的惺惺相惜。

 

——不过很快喻文州就发现,这点惺惺相惜完全是他的自作多情,因为这故事里的主角似乎只有王杰希和叶修,这两人都没有分给他一点注意力,反而还自顾自地因为此事感情升温,从来不在职业圈发展私情,顶多把对手当成熟人,过去连一个不同战队的朋友都没有的王杰希,俨然已经把叶修当作了亲近的人。

 

本来只是觉得叶修笼络人心的手段了得,但看了今天的比赛录像后,一直作为旁观者的喻文州终于有点慌了。

 

仔细回想起来,各种蛛丝马迹其实并不少见。

 

但真正让喻文州能够回过头来思索过去种种违和之处的是这次指导赛中叶修的动机。

 

如果说叶修只是觉得邱非是个值得期待的成长型选手,那他没有必要也没有立场在正式比赛中和邱非打什么指导赛。

 

更何况叶修和邱非本是同期生,他这样的行为若是放在别人眼里,跟冒犯也没有多大区别。

 

除非,叶修和邱非本来就认识,而且还是能自然给他上一课的关系。

 

这样的人选实在是有限,或者说唯一。

 

这背后的答案几乎让喻文州推翻之前的世界观。

 

可排除所有不可能之后,剩下的一种解释不管多难以置信,都是事情的真相。

 

喻文州揉了揉眼角,他把视频放满到0.5倍速,重新又看了一遍,他紧盯着一叶之秋,似乎在这个面无表情的战斗法师的身上,有某个他期待又后怕的答案。

 

 

而此时此刻的黄少天正在和君莫笑聊天。

 

夜雨声烦:【笑啊你看今天嘉世和兴欣的比赛了吗,那个叶修真他妈不要脸,他居然和邱非打指导赛,他这是在光明正大地抢你的徒弟吼,让他去网游论坛问问,谁不知道战斗格式是君莫笑的亲传弟子,我就跟你说他针对你,你之前还不相信。】

 

君莫笑:【唔……】

 

夜雨声烦:【你放心,下半赛季的常规赛,我帮你教训他。】

 

君莫笑:【你很讨厌他?】

 

夜雨声烦:【……】

 

黄少天愣了一下,他下意识地没有肯定,但这迟疑又让他自己嗤之以鼻。

 

他向来讨厌目中无人的家伙,更何况君莫笑是他兄弟,叶修抢君莫笑的人自然就是在挑衅自己,跟他兄弟抢人,这叶修也真能找到办法恶心人。

 

想通了这点,黄少天立刻信誓旦旦地肯定道:“那当然讨厌,老子全职业圈最讨厌那家伙,下次别让老子看到他,老子见一次打一次。”

 

君莫笑:【可是你打得过他吗?】

 

夜雨声烦:【诶不是,我怎么感觉你怎么老是帮着叶修说话。你清醒一点!!!对方可是个除了长得还行以外一无是处的臭小鬼!!!】

 

君莫笑:【……】

 

正巧从叶修身后经过的魏琛看到了他的电脑屏幕上黄少天用巨大的字体发出的感叹号,魏琛强忍着想仰天大笑的冲动,捂着胃嘲笑曾经最受他看好的剑客小弟:“黄少天,我看你才应该清醒一点!”

 

坐在叶修对面复盘今天比赛的孙哲平加入谈话:“怎么,黄少天还没放弃每天跟君莫笑说叶修坏话的习惯?”

 

魏琛倒了杯水:“是啊,而且最近的频率显著上升,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爱恨交加吧。”

 

孙哲平托着下巴:“有道理,这小子还没发现他在对自己说谎吗。”

 

魏琛翻了个白眼:“他可能以为自己说了一百次讨厌叶修就能真的讨厌叶修了吧。”

 

叶修从电脑前抬起头来:“可我感觉他好像还真的挺讨厌我的。”

 

魏琛:“……你就这么感觉吧。”

 

虽然曾经有过短暂的情谊,但魏琛早把那段情抛之脑后。

 

魏琛才不可能去暗示黄少天什么,他巴不得黄少天直到叶修用君莫笑上场前都一无所知,完全是抱着看好戏的心态在旁观。

 

 

与黄少天不同,当喻文州在不知第几次回放时终于捕捉到一个在他的认知中,只有君莫笑能操作出来的伪连后,他彻底确定了叶修就是君莫笑。

 

他之前到底在做些什么啊……

 

喻文州鲜少有这样无可奈何的挫败时刻,如果说有的话,那基本上都是与君莫笑和叶修有关。

 

而现在,这两个带给他不同的挫败感的人,即使令人难以置信,可事实证明,他们是同一个人。

 

喻文州只是很短暂地失神了片刻,这失神之中又夹杂着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惊喜,他的左手握紧又放松,心绪完全被那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家伙占据。

 

“队长。”

 

黄少天在这个时候敲开了喻文州房间的门,他看上去有些郁闷的样子,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

 

不过很快黄少天就一股脑地把自己的烦恼告诉了喻文州,根本不需要喻文州自己去询问。

 

喻文州听完后表情有些异样,但他控制得很好,没有被黄少天看出来:

 

“所以,你和君莫笑说了你觉得叶修是个很讨人厌的家伙?”

 

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自己说出来的话,但从喻文州口中重复一遍后,让他觉得有些不满。

 

像是为了证明什么一样,黄少天又重复了一遍:“难道他不讨厌吗?为什么我说了这话以后,君莫笑就发了个省略号然后不理我了?”

 

喻文州想了想:“可能是因为他临时有事吧,不是挺常见的吗,君莫笑和你聊天的途中忽然消失,又不是第一次了。”

 

黄少天:“……”

 

他居然从喻文州的口中听出了嘲讽的意思,应该是他的错觉吧。

 

喻文州冷眼旁观着黄少天离真相越来越远且看不清自己真心的样子。

 

有些真相还是需要自己发现才行。

 

喻文州冷漠地想,完全没有提点黄少天一二的想法。

 

 

68

 

邱非跑出宿舍楼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不知道该去哪里找叶修。

 

因为先前并不在意,所以对于本赛季的新人王的消息也只是过耳就忘,在全明星周末之前,邱非只将叶修当作无数要打倒的对手之一。在全明星周末之后,叶修倒是给邱非留下了印象,因为他对君莫笑的不以为然,让邱非把他当作有些资本就狂妄自大起来的,目中无人的讨厌的家伙。

 

回想起来,其实一切都有迹可循,叶修的语气与作派都与君莫笑如出一辙,只是局中人却看不透,或者正因为感受到了叶修与君莫笑身上的相似性,才更是对他避之不及,究其根本或许是早在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时候,就被叶修给吸引了也说不定。

 

邱非的脑袋里乱糟糟的,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到了兴欣网吧的门口。

 

从玻璃门望进去可以看到今天值班的是一个年轻的妹子,邱非踌躇片刻,还是走了进去。

 

网管小妹抬起头,觉得进来的青年还挺眼熟,她想大概是因为帅哥总是相似,也就没有多想,惯例询问道:“开几个小时?”

 

邱非道:“我想找个人。”

 

网管小妹立刻警觉。

 

这几个月的时间,类似的情况她也遇到不止一次了。

 

兴欣战队的人气在数月内呈几何倍数增长,有个别极端粉丝会到网吧内套工作人员的话,试图得知选手们的住处。

 

网管小妹没想到这个青年长得还挺端正,心术却不正。

 

果然,他的下一句就是:“我想找叶修。”

 

看吧,她就知道,这几个月来网吧蹲守的最多的不是美女选手唐柔或苏沐橙的粉丝,反而大多都是叶修的私生饭,这其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歪瓜裂枣,有俊男美女。

 

作为兴欣俱乐部旗下最大副产业——也是唯一产业,兴欣网络会所的一员,网管小妹对此等情况的应付方法早已烂熟于心。

 

她相当官方地感谢了这位小帅哥对叶修的支持,并且告诉他要理性追星,适度喜爱,不要沉迷。

 

可是,好巧不巧的,叶修和魏琛还有孙哲平在简略的复盘结束后三个人出来买夜宵了。

 

顺道还到了网吧附近给他们网吧的工作人员也带了一份。

 

要说叶修也没有一点自己现在很红的自觉,依旧是大摇大摆地走在大马路上,还好现在天色已晚,路上也没什么人,只有他们三个在插科打诨。

 

“孙哲平选手今天真的很不错。”刚才在上林苑分析了一波数据后,孙哲平的复健成果显然不错,叶修用没拎着烧烤的手给他比了个大拇指,“今天你是大哥,奖励你多吃两串。”

 

孙哲平心思微动:“我本来就比你大,你的确应该叫我哥。”

 

叶修从善如流:“哥哥今天好厉害,希望你继续保持。”

 

孙哲平插在口袋里的那只手手指微缩,似乎被哥哥这两个字给挠到了痒处,又或者是,更痒了。

 

魏琛心中冷笑,把孙哲平杀了一万次,他妈的,凭什么,明明是,他先来。

 

于是魏琛腆着脸凑上去:“小叶,还有我呢。”

 

叶修看了他一眼,勉为其难道:“叔叔,你也很棒。”

 

魏琛:“……”

 

怎么办,他居然觉得,叫叔叔,也很不错。

 





评论(1103)
热度(14324)
  1.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9-23

14324

标签

叶修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