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哨向关系[02]

        02

 

 

 

        方明华在轮回军团内颇有威信,但是真到了要决定叶修去留的问题上,还得要团长周泽楷盖棺定论才行。

        叶修明里暗里见过这个近几年联邦内部的大红人多次,虽然乍一看像是个沉默木讷的战斗机器,但是和他接触过几次的叶修可不会觉得周泽楷如同他表现出来的那样平和纯良。周泽楷的个性仿佛如同他的这张脸般英俊却没有攻击性,然而能把一度只是边缘军团的轮回带到几乎快要取代昔日第一军团嘉世的地位,周泽楷又怎么可能像表面看上去那样只是实力强盛却没有多余的心机。

        就比如现在,周泽楷仿佛在盯着碗里晶莹的米粒,可叶修却知道这个表情呆呆的看上去心不在焉的哨兵正在用精神力给他施压,是试探也是测验。叶修欣然接受这个挑战,放出精神触手去触摸周泽楷的精神壁垒,周泽楷眼中的光闪了闪,他没想到有向导能在他放出六成精神力的情况下依然游刃有余,可他的脸上依然毫无惊讶的神色,只是在吃完饭后对方明华说了句:“可以。”

        孙翔听到此话立刻傻了,什么可以?怎么可以!这周泽楷他妈怎么能逼良为娼,他孙翔是那种随便谁都可以碰的放荡哨兵吗?

 

        周泽楷从头到尾都没有跟叶修对上眼,所以其他队员也不知道这两人刚才已经默默地进行了一番交锋,当然,一般人也很难相信居然有向导能正面接下哨兵的挑战并且从头到尾情态都丝毫不表现出异样。

        要知道,这个哨兵可是周泽楷,全联邦数一数二的哨兵,不仅作战能力顶尖,连精神力都坚强到让一般向导想要疏导都无从下手,又有谁能够想到这个路边捡的表哥竟然能轻轻松松地对周泽楷进行一番调戏。

        ……是的,调戏。如果是普通的高级向导用精神触手轻飘飘地触摸周泽楷的精神壁垒,周泽楷或许会以为对方是在挑逗自己,而叶修那强大却极具包容性的精神力顺着触手带给了周泽楷极大的震撼,那种仿佛置身在被太阳晒到温热的海水中的感觉是周泽楷从未体会过的。

        ——周泽楷感觉到自己正被一个向导庇护在丰实的羽翼下。这个来路不明的向导随便一出手就是上位者的态度,高高在上地对他这个联邦默认的第一哨兵进行一番温情教育,笑着摸摸他的精神壁垒就像在告诉他这世上没有我破不了壁,小朋友你还是太年轻。

        周泽楷心神微动,没有理会一脸难以置信的孙翔,自己跑去训练舱开始今天的训练。

        孙翔愣了几秒,机械性地转头看向叶修,叶修正捏着虾尾巴叼住虾仁,见孙翔一言难尽地看着自己,用另一只手对他挥了挥手:“你好。”

        孙翔咬牙:“好个屁!”

 

 

        孙翔在训练的间隙倚着墙休息,正好看到叶修叼着罐绿茶来训练室参观,身后还跟着方明华。孙翔立刻不爽,也不给叶修好脸色看,不顾训练时间还没到,也不休息了,转身打算再次进舱模拟实战,只不过在他再次进入舱内之前,叶修拽住了他:“劳逸结合啊亲。”

        孙翔不耐烦地背对他翻了个白眼:“你是在质疑我的持久性?”

        叶修用冰凉的绿茶罐往孙翔后颈一贴,孙翔猝不及防一个激灵,下意识地爆了句粗,捂着后颈转头:“你是想怎样啊?”

        “没想怎样啊,别那么急着进去,我不正在参观着吗,你也算被参观对象之一嘛。”

        叶修那副漫不经心的样子看得孙翔心头火起,看着叶修那不似一般向导般或娇柔或清瘦的修长身躯,忽然计上心头:“那要不你陪我娱乐一下?”

        孙翔一脸等着使坏的表情,完全学不会表情管理,方明华都不忍直视。

        叶修却是一副什么都没发现的样子,很无所谓地说着好啊好啊。

        结果孙翔这没轻重的虽然真没啥太坏的心眼,但也真的不太妥帖,居然跟个向导提出要玩摔跤,谁先背触地谁算输,输的人……孙翔仔细思索了很久,得出了一个相当严厉的惩罚方案:“要学狗叫。”

        叶修看向方明华,方明华面无表情,心想这到底是哪来的倒霉孩子,你现在跟捉弄心上人的小学男生有区别吗。

        方明华也看向叶修,他由衷地希望叶修不要答应这场没有意义的胜负,稍微给孙翔留点哨兵的自尊心吧。

        然而叶修却跃跃欲试,还脱了外套露出里边儿的背心。

        孙翔见这向导忽然脱了衣服,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孙翔有点慌了,想着这人怎么可以一言不合就脱衣服,太开放了吧。准备说点什么的孙翔却发现叶修的皮肤是真的很白,裸露的两条胳膊也线条漂亮,虽然比经常外出作战的哨兵纤细了不少,但是能看出薄薄的肌肉下蕴含的力量。

        方明华抱着叶修的外套,对孙翔整出的幺蛾子极为无奈。

        叶秋在战场上游走多年,是唯一一个被冠以神名的向导,这不仅仅是因为他的精神力足够强大,还因为他的作战能力也不输给一般的高级哨兵。他是几百年来都难以出现一个的顶级向导,曾经有一个几乎要赶上他脚后跟的向导方士谦,但在一场大战告捷后便失去了踪迹,有传言称他恋慕叶秋多年,却因为向导的身份难以和叶秋结合,因此出走边疆,试图寻找到让向导与向导结合的方法。

        ——当然,这传言半真半假,具体如何各人有个人的看法。

        当孙翔莽撞地试图以身体和叶修一较高下的时候,方明华就觉得悬了。孙翔的确很强,而且也不是真的有坏心的家伙,面对向导是不会出全力的,但是面对叶秋大神不出全力,这在战场上与自找死路没有区别。

        于是孙翔被叶修甩到地上的时候,他的大脑放空了好几秒,回过神来的时候叶修已经挥了挥手,走出了训练室。

 

 

        晚饭时,杜明感觉到孙翔异常的安静,很莫名地问他怎么了,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孙翔的眼神朝叶修那飘了飘,最终还是憋屈地哽住,猛扒了两口饭。

        吴启把刚才看到的情报告诉周泽楷:“嘉世依然坚称叶秋窃取了军团机密并且尚在潜逃中,并决定在三天后发布通缉令。嘉世驻地附近的民众情绪空前激动,对于叶秋的态度也有了巨大的反转。”

        一向温和的江波涛冷笑一声:“要是没有叶秋,嘉世哪来今天的风光。”

        叶修专心吃饭,仿佛这事与他无关。

        “这民意也太好煽动了。”杜明咋舌,“要不是叶秋,那片到现在还是战乱区,为他们带去和平的本是叶秋,人们也太容易遗忘了。”

        周泽楷一语不发,嘴唇抿得紧紧的,叶修多看了他几眼,他却好像没发现,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风平浪静的几天过去,又到了轮回要出任务的时候,几天间叶修旁观轮回的训练,一副对团长周泽楷很感兴趣的样子,孙翔见状不知是哪里不爽,路过的时候特意对叶修说:“团长还没进军团的时候就已经只对叶秋感兴趣了。”

        叶修一愣:“还有这回事?”

        孙翔以为自己打击到了叶修,继续再接再厉:“是有这回事,你好自为之吧。”

        陪着叶修围观的方明华:“……”

        叶修等孙翔走远了,才对方明华说:“你们轮回的性取向都是叶秋吗?”

        方明华:“……”

        我不是,我没有。

        叶修继续道:“太可惜了,想要拥有叶秋的人真的非常多。”

        方明华:“……”

        我知道了,你可以不用再重复一遍。

 

 

        轮回军团在任务途中不幸中了敌对军团的圈套,当时孙翔正好在叶修的旁边,想也没想地挡在了向导的面前,护着他艰难地逃出了包围圈。当叶修和孙翔找到一处隐秘洞穴的时候,孙翔的情绪已经很不对劲,叶修神色一凛,立刻打算进入他的意识云给他做疏导。而孙翔全身都在拒绝叶修,他的精神体是一只黑豹,一只敏捷又凶狠的肉食系野兽,在孙翔如此卖力的抵抗下,它毫无抵抗地朝叶修露出了肚皮。

        孙翔:“……”

        孙翔这个人的性格就是如此恶劣,奈何能力强,长得也好,还是有不少向导对这位冉冉升起的新星有所好感。在叶修看来,孙翔虽然有不成熟的一面,本质还是好的,可有的时候那股拧巴劲儿真是不得了,尤其是在现在这种时候,代表着他精神力具现化的黑豹都已经在撒娇似地蹭着叶修的小腿肚,孙翔本人却还是一副怎么都不肯妥协的样子。

        既然如此,叶修也懒得与孙翔废话,直接一个用力,单手摁住孙翔的脖子令他仰躺在地面上,整个人直接往他胯上一坐,一副逼良为娼的模样。

        孙翔被叶修豪放的坐姿弄得一愣,意识云在他发呆的瞬间立刻被叶修攻陷,叶修强大的精神力令他一秒钟沦陷,整个人晕陶陶的,身体和心灵无一不酥麻妥帖,待他回过神来,疏导已经完成,他自认为的守身如玉已经成为一个笑话。

        孙翔很不爽,恶狠狠地瞪着叶修,完全没有感恩之心。

        叶修并不在意,从孙翔身上爬起来:“好点没,等你恢复好我们就去找他们会合。”

        孙翔瞪了叶修一会儿,忽然开始为叶秋背书:“你知道叶秋有多厉害吗。”

        叶修不知道他为什么忽然提这个,但还是想了想答道:“我觉得我应该知道。”

        孙翔不管他知不知道,都要继续说下去:“这么多年了,只有他一个向导敢装作哨兵上战场还没人能发现。”

        向导的身体素质远远不如天生就像兵器一般的哨兵,然而叶修偏偏不同于普通的高级向导,他甚至能在战场上一边用精神力安抚哨兵一边和哨兵并肩作战。

        叶修的精神体也并非向导中常见的柔软草食性小动物,据传他的精神体是一只凶残的小白虎,白虎虽小,但确确实实是吃肉的猛兽。可见过他精神体的人非常少,只有和他的匹配度达到百分之七十五以上的各大豪强军团团长才有幸见过几次。

        “你到底知不知道叶秋有多厉害……”

        “我说了我知道。”

        “你不知道,不然你怎么会试图来挑战叶秋在我心中的地位。”

        “我没有挑战,再说叶秋知道你是谁吗?”

        “我最近这么出风头,他可能不知道吗?”

        “也是。”

        “听说叶秋巅峰时期可以同时为十个哨兵疏导,在战场上还是战术担当,所有大军团的军团长都把他作为自己未来的伴侣看待。”

        孙翔说着,像是为了坚定自己的信念一般,上下挑剔地打量了叶修一番,

        “你觉得你比得上吗?”

        叶修一板一眼道:“比不上比不上,叶秋最厉害了。”

评论(384)
热度(16786)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21

16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