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镜面反射-12

102

叶修到客厅吃早饭。

这个世界的兴欣依旧居住在上林苑。

每天的早饭由老板亲自跑腿购买。

这个世界的兴欣没有方锐,但是多了苏沐秋和邱非,倒也不显得冷清。

叶修依旧跟魏琛一间房。

新来的邱非和苏沐秋住。

叶修原来担心苏沐秋欺负邱非,想让邱非跟自己一起住。

“我是这么幼稚的人吗?”苏沐秋怒斥叶修血口喷人,并且表示喷人有什么意思,你有本事就亲人。

“你是。”

叶修两个字终结苏沐秋接下来的话。

叶修不由再次感慨回忆是会将人美化的。

以前他回想起苏沐秋的时候,总是记着他温柔体贴,但这人本质还是个喷货,话多且密,自己的垃圾话有一半还是跟他学的。

邱非:“也可以啊,会麻烦到你吗?”

叶修:“不会,不会,随时欢迎你。”

魏琛:“所以我呢?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叶修:“请问你是?”

魏琛:“叶修你今晚别想回房睡觉了。”

最终还是没有换房间。

因为魏琛说他脆弱的心灵受了伤。

邱非:“嘁。”

苏沐秋:“……”

你刚刚嘁了一声对吧。

绝对是嘁了一声对吧。

什么小天使,都是假的。

 

103

“查出来了。”

陈果啃着油条,“是个训练营的新人,大概是出于嫉妒心理吧,才在网上爆料。”

叶修:“哦。”

陈果:“哦什么哦,你就没什么别的想说?你说说看你,被诬蔑多少回了,自带招黑体质还是怎么回事?你说吧,这件事你准备怎么解决?”

叶修:“怎么解决?难道我还要去欺负训练营的小朋友?”

陈果:“不然就这么放过他?”

叶修:“反正人家说的也是实话。邱非的确是走我的后门进来的。”

刚到客厅的魏琛震惊:“什么?邱非走了你的后门?”

叶修捂住邱非的耳朵。

不要听。

死老流氓。

陈果:“……话是没错,但是邱非主要是靠实力。”

“主要是靠我。”叶修一本正经,“要不是我发现了他有实力,他也不能坐在这里和我们一起吃油条。”

陈果:“……邱非,你说说他!这人还真把自己当回事了。”

邱非冲叶修笑:“我很荣幸。”

陈果下意识去看苏沐秋。

苏沐秋露出微笑。

当你不知道做出什么表情的时候,只要微笑就可以了。

 

104

网上的留言多半是不负责任的,倒不能说有多大恶意。

只是看客随随便便的一句话可能对当事人造成极大的伤害。

面对训练室里低迷的空气,叶修调侃道:“还好被针对的是我,不是我们队长,不然我也要生气了。”

苏沐橙眨巴眨巴眼睛,一点都不想笑。

起初陈果还上网偷偷看些不好的评论下场撕一撕,奈何叶修完全不配合,还嘲笑她撕逼能力只有战五渣,气得陈果都不想理他了。

“哎呦喂,这哪有那么多知情人士啊?”

魏琛招呼叶修来看,“有知情人士说你在广告片场耍大牌诶老叶,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膨胀了。”

叶修:“我悔过。如果知道身为大牌也是一种错,我一定藏着,不轻易显露自己的身份。”

魏琛:“你别说,要不是你跟我是一队的,我见到你都想打。”

“你说说看你到底得罪谁了,到底为什么老有人想搞你?”

苏沐秋问叶修。

其实叶修多多少少也发现了。

这些舆论都是有导向性的,不像是看不惯他的人东踩一脚西踩一脚,要是那样的话远不会有现在这样大的声势。

这背后一定有人为的操控,就像过去的陶轩。

可这个世界并没有嘉世,叶修也不知道之前的叶修到底做了什么妖,都得罪了些什么人。

叶修坦白:“可能我在没有自觉的情况下真的得罪了什么人。”

陈果:“说实话,你有自觉的情况下得罪的人也不少吧。”

“嘿嘿。”叶修摸摸头,“也还好吧。”

“……我不是在夸你。”

唐柔忽然道:“要不要我查一下?”

“你能查到什么?”陈果诧异道。

“您可千万别。”叶修左手苏沐秋右手邱非地搂着,“你看看我们队的新生势力,实力还是其次,主要是长得真好看。从此以后我们就要取代轮回成为联盟内帅哥最多的team了。所以有些小事,别太放在心上,我们应该把眼光放得长远一些。”

“然后呢?”陈果道,“是不是就能对职业圈里的每一个颜控说:加入我的战队?”

叶修:“也不是,就是走出去拉风。”

陈果:“闭嘴吧你。”

过了两周,新赛季开始,比赛安排出来,兴欣这次对上了上赛季的冠军蓝雨。

这个世界似乎没有冠军要与新战队进行首场比赛的规定,都是抽签决定。

于是叶修发了个微博,还首次at了黄少天。

“剑圣大大有没有兴趣在擂台赛和我们战队的走后门选手一决高下?  @黄少天”

黄少天首次收到了他唯一的“悄悄关注”的互动,原本想矜持一点,当作没看到,结果内容直接让他炸了。

陈果看到这条微博的时候已经不想说话了,对叶修也根本提不起力气说教:要说拉仇恨能力,真的没人敢跟您争第一。

评论里都是讥讽甚至谩骂,兴欣虽然上赛季吸了不少粉,但是跟蓝雨比起来却还是小巫见大巫。

叶修的粉丝都快哭了,我的亲爱豆诶您可悠着点,妈妈们也是为你操碎了心。

新赛季的第一轮常规赛终于要开始了,电视台也很懂行地将蓝雨与兴欣之间的比赛进行直播。

上场之前,叶修对陈果说:“等会儿可能会有水瓶等投掷物,让大家小心。”

陈果: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评论(421)
热度(18437)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0-10

18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