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镜面反射-35

198

张佳乐和孙哲平二人在网游时期结识,两人在遇到彼此之前也是荣耀网游里大杀四方的风云人物,在孙哲平出资成立百花战队之前也不是没有俱乐部来联系过他们。给出的条件都很优厚,先入训练营,一到年龄就直接签约成为职业选手。

二人对于自己的能力都有一个衡量,自然知道自己是可以胜任职业比赛的,但他们又都觉得似乎还有哪里不够,直到他们相遇之后,两个本就极具特色的个体碰撞出了更壮烈的火花。

他们极快达成共识,要一起成立职业战队,一开始家里略有小钱但不够有钱的张佳乐还稍有迟疑,但孙哲平拍胸脯说家里有得是钱,就差没烧着取暖了。

然后他们在这个赛季出道了。

一开始他们的确是在赛场上杀得所有人始料不及,并且得到了无数的注目和赞歌。

这和两人出道前想象到的场面相差无几,二人都是热血旺盛的年纪,对于四面八方的赞誉很是受用,加之外形的优势,他们一时间风头无两。

——不对,其实还是有那么一个人总是在跟他们抢风头。

从上个赛季开始就话题不断的大龄新人选手叶修总是时时压他们一头。

每当他们当场表现精彩到可以上头条,叶修就会比他们更精彩,更有爆点,直接把他们压下头条。

过度的赞誉容易使人膨胀,张佳乐和孙哲平对叶修在未见面前有很大的偏见,因为叶修对外的形象并不友好,对他的质疑也比比皆是。

尤其是当他将一叶之秋和君莫笑这两张帐号卡轮换着使用之后,质疑声甚嚣尘上。

当时张佳乐和孙哲平训练之余也曾闲谈过这件事,他们两个比较自身,自认将两个职业都玩到神级水平——叶修那已经不仅仅是普通的职业水平——至少对于他们来说,是很难想象的。即使他们如此年轻,有那么大的发展空间,他们也无法承诺未来的自己能够站到叶修所处的高度。

因此阴谋论、徇私舞弊之说,即使一开始只在民间流传,但说得多了,某些知名不具的职业选手也开始藏在暗处跟风。

像张佳乐这种喜欢刷论坛看八卦的人就曾经翻到过言语间显然是职业选手的人匿名吐槽叶修名不副实,业内都知道他身后的黑幕。

张佳乐当时躺在沙发上,问孙哲平:“为啥业内都知道,我们不知道?我们被排挤了?”

孙哲平:“这种屁话你也信?”

张佳乐:“可我真的想象不出一个人到底是怎么样才能够达到那种程度的,这也太悍了吧。要是没有团队赛的话他就强无敌了呗。这还让其他人怎么玩?”

孙哲平不置可否:“你就真相信他有那么神了?”

说实话,直到他们两个真的和叶修相遇之前,他们对于叶修的真实实力都存疑。

两个年轻人难免会有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心态,再加上这赛季遇上的那些个豪门战队在他们面前也并没有真的占到上风,这使得他们对于自己的实力相当自信。

然后他们真的见到了叶修,和叶修在赛场上相遇,接着遭遇惨败。之后和叶修面对面地杀了一个晚上,于是心理秩序再次面临重建。

张佳乐在那个时候难免感到了羞愧。

叶修坐在他的对面,云淡风轻地干了他个四脚朝天。

这总不可能作假了吧。

这怎么可能是虚假的呢。

这个世界上存在着一种非常可笑的逻辑。

当第一个人到达某个从未有人到达过的领域,一般人普遍会认为这份唯一的强大背后另有隐情。

麻木而公式化地活着的人们当然无法相信,这个世界上居然有靠一己之力就能改变最大值的人——当他们的生活无限趋近于毫无波动的最小值。

这个逻辑的鸡贼之处在于当一个超出中值太多的强者出现时,因为他的强大与大部分人的普通背道而驰,所以普通人去怀疑这份强大是否真实可信。

普通人为自己的碌碌无为感到骄傲,我们的平凡是那么可贵,你看看你强大得多么鬼祟。

张佳乐对自己曾有那么一瞬间有过类似的想法而感到羞愧。

他自认无法达到,所以认为叶修也不可能达到,这何尝不是一种极端浅薄的傲慢。

但是羞愧很快就消失在叶修没脸没皮的插科打诨中。

他和孙哲平到了周一才离开,周日的晚上气氛正好,魏琛提议难得地喝一杯。

叶修欣然接受。

张佳乐抱着酒瓶好难过:“叶修你知道吗,我觉得我特别坏,我要跟你道歉。”

叶修安慰他:“话不多说,都在酒里。”

叶修干了一杯。

然后就躺了。

张佳乐:“……”

孙哲平:“……”

魏琛:“……”

张佳乐:可不是话不多说嘛,你他妈一杯就倒了能多说个屁啊。

叶修也很委屈啊,他心想着原叶修怎么着也是个做生意的,做生意要应酬吧,应酬要喝酒吧,喝酒总要能喝个三杯吧,再加上这个世界的很多事和现实世界都截然相反,所以他自然认为这具身体的酒量不错。

我被这个世界欺骗了。

叶修倒在孙哲平怀里前想道。

评论(275)
热度(16539)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0-31

1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