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镜面反射-57

245

兴欣与霸图的第二场擂台赛最终由霸图以一个人头分的优势拿下了胜利。

一叶之秋就比较放浪,只剩零点零零七的血了,还满地图跑个不停,最终在断崖前被找到了。还要非常壮烈地留下一句:

我是不会向恶势力屈服的。

然后跳下了悬崖。

霸图选手:“……”

团队赛开始前,场下的霸图粉丝和兴欣粉丝的较量陷入白热化。这时候不比谁嗓门大那要等到什么时候比?两方互不相让,仿佛有着血海深仇,一边喊口号一边急红眼。论心情果然还是霸图粉丝更为迫切一些,霸图在擂台赛中仅获了一个人头分的优势,一旦团队赛失衡,霸图这个赛季的征程便到此为止。

五分钟后,团队赛正式开始。

兴欣此次上场的有叶修、苏沐橙、唐柔、罗辑和安文逸。

包荣兴作为第六人。

此刻的选手见面比比赛刚开始时还要硝烟弥漫,这场团队赛对于霸图而言就是紧张刺激的冲刺环节,成败在此一举。

李艺博和潘林也对兴欣的选手选择进行了评判。

潘林:“兴欣一向公认的实力输出手是叶修、苏沐秋和邱非,苏沐橙偏向辅助一些,唐柔和那前面那三位比实力还有少许差距……可是这场比赛兴欣只派出了叶修,苏沐秋和邱非全都没有上场……李指导,你觉得兴欣是不是在下一盘大棋。”

李艺博:“……”

妈耶,你还问我,你怎么还敢问我,我现在不想说话。

李艺博嘴角抽搐了一会儿,保守道:“有那个可能。毕竟是兴欣战队,不能用常理来推敲他们的意图。”

潘林连连点头:“有道理啊。谁又能知道兴欣到底能干出些什么呢?”

李艺博:“是啊呵呵。”

潘林:“那李指导觉得兴欣派出罗辑这位选手……又有什么意图?”

李艺博:“……”妈的我不知道啊,能不能不要问我了!我怎么会知道兴欣他们在想什么啊,我是个正常人!

于是李艺博岔开话题,正好此时选手均已入席,场地加载完毕,显示出来的是望月森林的地图,李艺博为了避免潘林又要他分析兴欣的意图兴欣的战术之类他根本看不懂的东西,赶紧开始自顾自地讲解起地图来。

场边的邱非倒是觉得这场景太熟悉,想当初第十赛季兴欣和霸图的第一场团队赛的地图便是望月森林,只不过当时是兴欣主场选图,现在是霸图主场选图。

而这场比赛的节奏却与第十赛季的那场比赛并不相同。

客场和主场的转换在此刻便显现出来了。

由于主场作战的优势,地图钻研得相当透彻,战术也早演练过无数次,因此霸图的风格只会更狠更直接。

至于兴欣,由于他们大部分人对于这张地图并不熟悉,因此风格更为小心谨慎一些。

不过这只是与平日里的兴欣相比较而已,简而言之就是原先的兴欣胆大包天,现在的兴欣稍微收敛了一些。

这边一叶之秋率先脱离团队,开始风骚地走位。

其余四人规规矩矩地苟在后边有条不紊地移动。

望月森林中最为主要的一部分地形是林间的建筑物,由树木作为支撑的林中小屋,偏为唯美的童话风格,它属于颜值较高的一款地图,和刚才擂台赛中的黄土高坡形成鲜明对比。

叶修走位中不忘说点话,一边在队伍频道里进行严密的部署,一边在公共频道里岁月静好:

你们选的地图真好看,和你们的风格很不搭。

石不转:你喜欢就好。

一叶之秋:你们在哪儿呢?

石不转:在来的路上。

大漠孤烟:你怎么那么喜欢聊天。

一叶之秋:社交型人格[害羞]

沐雨橙风:别聊啦,队伍频道里在找你呢。

一叶之秋:知道啦。

台下的观众:“……”

在他们的视角可以很清楚地看见一叶之秋对于队伍频道的消息关注得很密切,根本不存在漏看的情况,联盟女神跟叶修混得久了也学会了骗人。

原本对于联盟女神还心存幻想的霸图粉丝不得不面对这个残酷的事实。

兴欣是不存在良心的,兴欣的每一个人都很有心机。

望月森林是霸图的选图,而霸图为了稳妥将胜负点定于最先把一叶之秋送出局。

这是目前大部分战队的思路,就好像先把叶修送出局之后跟兴欣再对上基本上就稳了一般。

这个偏见存在已久并且很难被改善,看来还是只能把它交给时间来改变。

而一叶之秋神鬼莫测,在霸图的全方位锁定中,也没人发现一叶之秋的行动轨迹。

三分钟的暗地博弈后——

零下九度:十一点钟方向建筑附近,一叶。

其余人回复句号显示已经收到信号。

于是半分钟后,一叶之秋于林间靠树木支撑腾空的建筑的第三层被发现后被霸图围剿。

十秒后,兴欣的攻坚手唐柔和辅助手沐雨橙风出现,还有不知何时被替换上场的包子入侵。

于是现在在建筑内的兴欣是全攻击阵营,石不转在队伍频道里判断牧师小手冰凉大概躲在隐蔽的角落随时准备治疗。

潘林:“兴欣和霸图准备要在这个地方决出胜负手了吗?”

李艺博:“难说,就目前来看,的确像是有这个意图。”

李艺博现在话绝不说满,谁说满谁被打脸,他已经深谙这个道理。

石不转继续在队伍频道里部署,并且坚决贯彻落实他们最初的战术

——强杀一叶之秋。

于是除零下九度一人与赶来的三人进行拉锯战之外,以大漠孤烟为首的三位攻坚手对一叶之秋进行了围攻。

即使如此,这三人倒也没讨到太大便宜。

想要一波带走一叶之秋的想法非常强烈,但是一叶之秋并不像和大漠孤烟进行solo的时候那么强硬,一旦一叶之秋开始骚操作,想要强杀他的计划就会很难实施。

至少在一分钟内是无法达成的任务。

何况零下九度也无法拖住三位攻击手的突进,即使他已经相当努力。可观众们通过血条的下降速度依然可以判断出,再这样拉锯下去,最先倒下的绝对是一叶之秋。

观众席中的张佳乐:“好像有哪里不对劲。就算秦牧云的实力再怎么强也绝不可能一拖三,这三个人里除了苏沐橙时不时在支援一叶之秋,其他两个人的行为都有些古怪。”

孙哲平蹙眉:“霸图彻底发力了,叶修这下大概凶多吉少了。”

只见随着石不转在队伍频道的一声令下,零下九度也不再与另三人周旋,一个回身加入围剿一叶之秋的大军。

可与此同时,一叶之秋也在队伍频道里下达了命令:全员撤退!

于是在零下九度转身的瞬间,兴欣的三人也立刻转身,毫不留恋地离去。

他们很干脆利落地完全不拖泥带水地果断舍弃了一叶之秋。

张新杰觉得有哪里不对。

首先的疑点就是兴欣的牧师在缠斗的这一分多钟内一次都没有为己方治疗过,这似乎说明牧师并不在场,可既然牧师不在场的话,那么第五人在哪里?

罗辑?那个叫昧光的召唤师?

虽然他的确在出场名单里,但是由于实力实在有限并且存在感低微所以并没有被视为太大的威胁。

就算他在场又能做些什么呢?

张新杰从不会轻视任何敌人,但是他也实在想不到罗辑到底能干嘛。

这一整个赛季的比赛中,罗辑的出彩表现寥寥无几,或者说他根本没有能够为人称道的精彩表现。

这样想着,张新杰还是贯彻最先的计划。

坚决搞死叶修。

此刻,被四人围剿血条飞速下降的一叶之秋道:

我快死了。

没人理他。

反而操作更狠,血条很快就要清零。

一叶之秋:你们好狠的心呐!

一叶之秋:我到死也不会放过你们的!

同一时间,一叶之秋血条见底。

与此同时,空中建筑訇然倒塌。

像是为了响应一叶之秋最后的话语一般,唯美的林间小屋顷刻成为废墟。

而倒塌的建筑残骸压着霸图的五人以及一叶之秋还未消失的尸体,所有人都看到霸图的血条以极其可怕的速度下降了一大截,瞬时之间,原本占优的霸图成为了一个残血军团。

血量最多的张新杰也仅剩百分之二十的生命。

直到此刻,人们才注意到,兴欣在刚才的混战中一直没有现身的第五人——昧光,他正站在某棵巨树之下,而他的脚边围绕着众多召唤兽,一只小火龙还在津津有味地啃着刚才已经被啃噬断裂的粗大树藤。

潘林目瞪狗呆:“我……我的老天!罗辑选手他拆了整座树林!”

李艺博原本以为兴欣不管做出什么他都不会再惊讶了,可这次他还是惊讶了:

“兴欣再次创造出了团队赛中闻所未闻的场面,他们靠地图上的建筑进行了一次绝地反击,可更令人震惊的是这根本不是他们选的地图,而是霸图的选图,在敌对方的选图中能够做到这种程度……兴欣到底是怎样的怪物啊……”

 

曾经有人说过荣耀比赛中的经典瞬间之所以经典,就在于它的不可复制。

可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几个人知道,当一个人真的强大到无可匹敌,他便能数次复制经典。

 

罗辑还记得上赛季的夏休期,叶修神神秘秘地对他说:

“少年,我有个崭新的打法流派教给你,你想不想学?”

那便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大放异彩的被叶修称之为拆迁流的,只有召唤师才能做到的打法。

这一年内,罗辑算是研究遍了所有的地图,将可以破坏的建筑全部进行了一次系统的数据分析并且熟记在心。

这很笨拙,也许稍有些愚昧,但是罗辑始终记得那天叶修说的话:

“我有一个朋友,以前我研究出来这种打法的时候就知道只有他能够做到。他很努力,也很聪明,虽然他的聪明放在荣耀上有些懵懂,但是他却能做到其他选手都做不到的事。就像你一样。”

那个时候罗辑就下定决心,他一定要做得比叶修口中的那个人还要优秀。

虽然一整个赛季都快要过去了,所谓的拆迁流连一次上场的机会都没有。

但是到了今天,一看到这张地图,罗辑便知道考验自己的时机到了。

而叶修也从最开始就在队伍频道里直说:“小昧光,你懂的。”

虽然台下观众都没懂,还以为是叶修一贯的垃圾话。

但是罗辑却是立刻就懂了。

潘林:“现在看来,在刚才混战的时候叶修在队伍频道里说了好几个坐标。所以刚才沐雨橙风、寒烟柔和包子入侵看似在替他解围,实际上好几次攻击都招呼在了那些坐标上。看来那应该就是建筑的基点。没想到叶修在那样的情况下,还可以做出这样的布局。包括罗辑选手,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叶修刚才让队友撤退的时机也相当巧妙,真是到了分毫不差的地步,要是早了一秒或者晚了一秒,霸图恐怕都不会落到围剿了一个叶修却葬送了全队的地步。”

“我原本以为叶修虽然战术造诣颇高但也没能达到和其他战术大师并驾齐驱的地步。可今天他的表现着实让我再次惊叹。”李艺博沉默片刻后道,“我能想到的最适合叶修的形容大概就是兵法里的那句:‘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者,谓之神’。”

潘林闻言愣了一下,起先觉得李艺博略为夸张,但细一思索,倒真觉此话十分契合叶修。

李艺博似乎释然了,对于屡次因为被打脸而晚节不保的事他也看淡了:“所以说,叶修到底还要带给我们这些观众多少次的意外呢,他的极限又究竟在哪里,接下来的比赛中,不知道他又会有什么精彩的战术。”

虽然霸图的选手还没有投降,但是这场比赛的结果已经注定。

一叶之秋牺牲了。

但是他的牺牲却为兴欣带来了最终的胜利。

各大俱乐部内再次产生了激烈的讨论。

黄少天嚷嚷:“不得了不得了,希望下赛季快点来,我倒想看看叶修还有多少骚操作没使出来。”

观众席里的张佳乐仿佛脱力般瘫了下来:“我靠这还是人吗,拆迁都搞得出来,兴欣也太变态了。”

孙哲平:“还挺强,不过下赛季还有机会和他们较量。”

张佳乐:“下赛季我肯定要把叶修摁在地上摩擦,不搞死他我不姓张。”

孙哲平:“姑且问一下你准备跟谁姓?”

张佳乐:“……”还是不是兄弟了。

赛后记者会,起初气氛倒是其乐融融。

不少记者都很善意,夸奖了一番罗辑的表现并询问这是有意为之还是忽然福至心灵。

叶修拍着很少上记者会因此有些拘谨的罗辑的背:“这是长久的努力和合适的时机造成的结果,相信接下来我们的罗辑小选手依然会带给大家不少意外之喜。”

“黑幕,这一定是黑幕。”

一个眼熟的记者不被邀请便站了起来,“在霸图选择的地图上打出这样的效果,在场难道没人觉得这很奇怪吗。”

叶修眯眼看了会儿来人,无奈地叹口气:“怎么老是你啊?”

阮成冷笑了一声,言语间颇为嘲讽:“因为我作为新闻工作者,一定要向民众揭露真相。”

他向四周看看,见有记者一脸无语地看着他,仿佛他很不受欢迎一般,一股火气直冲头顶:

“希望你们有点脑子,我坚决不信叶修真有他表现出来的那么神。虽然作弊方法暂时还没被发现,但是光凭他那样超出常理的纪录,我觉得恰好就说明了他的不可靠。试问职业联盟开办了这么久,有谁能像他一样?手速最高峰值超过700,战法顶尖,谁都操控不好的散人就他能玩,战术意识和战术大师比肩,本赛季单人赛未尝一败,这样的成绩在之前谁能做到?其他选手能够做到任何一项就够吹好几年了,偏偏就他能够做到这么多?强者或许存在,但强到这个程度你们还不质疑就是你们脑子的问题了。这不科学,你们难道就不会用脑子好好想想吗?”

台上另一位选手,兴欣队长苏沐橙从瓜子堆里抬起脑袋,颇为诚恳地点点头:“我觉得你说得有道理,以你眼光的局限性而言,叶修的确是作弊了。”

阮成微微一愣。

“他一定是作弊了,不作弊的话不会这么强的。其他人都做不到凭什么他能做到?大多数人都那么普通凭什么就他那么特别?我做不到的事,我支持的选手做不到的事,他却能做到,这实在是太不应该了,这是不允许的。”

苏沐橙以与阮成是心灵之友的态度与其攀谈起来,“不如让我来猜猜你的想法吧。因为你自己没有才能,所以你觉得别人也不可能达到。你自己的眼界无法达到那个高度,所以也不信任别人能够达到。然而你却没有想过,你觉得不可能恰恰是因为你自身匮乏,你不相信别人能达到那样的领域,恰恰是因为你自己没有能力。你不允许别人超出你狭隘的眼界,你就是真理,你就是上帝,你无法理解的就不应该存在。你不允许有特别的人存在,因为你狭隘低级又恰恰不知道自己狭隘低级。”

末了,苏沐橙做出总结:“承认自己无能有那么困难吗?你屡次质疑叶修的实力,究其根本只是每次将你自己的无能暴露在群众的眼中。你不觉得害臊吗?”

 

评论(878)
热度(14852)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30

14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