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赛后营业【01】

是许久没写的原著向轻松沙雕中篇。

 

 

 

01

 

 

 

由叶修带领的国家代表队在世邀赛中夺冠后,本就火热的荣耀网游及其衍生的各大产业又在国内掀起了新一波热潮,热度再创一个新的巅峰,微博热搜一天内就上了七八个。

 

夺冠当晚,冯宪君满面红光地给各位功臣敬酒。

 

今夜是理想主义者的夜晚,兴奋感与酒精一起上头,有的人在笑,有的人在哭。

 

张佳乐拽着叶修的衣领哭得涕泗横流:“你知道我等了多久吗,你知道我等这天等了多久吗!”

 

“我知道,我知道。”叶修拍拍他的肩膀,“你睡吧,别发疯了。”

 

“我没醉!”张佳乐努力瞪大眼睛,一把把叶修推到墙上,“我真的没醉,你看我强吻你了吗!我都没强吻你,你怎么可以说我醉!”

 

叶修也不和他计较,难得纵容:“我没说你醉了。”

 

张佳乐猛地凑近,用食指点着他的鼻尖:“你说了,说了还不承认,你这坏蛋。”

 

下一秒,撒完泼的张佳乐脑袋一耷拉,搭到叶修的肩上,直接睡着了。

 

目睹了这一切的冯宪君举着酒杯拍了拍吃力地扶着张佳乐的叶修的肩膀:“辛苦你了,领队。”

 

叶修苦笑一下:“我不辛苦,但您能搭把手吗?”

 

这张佳乐看着清瘦,掂量掂量还挺沉。

 

“我来吧。”其他人早就注意到这边的情况,周泽楷凭借地理优势先一步靠过去。

 

冯宪君还在那儿惊叹:“小周现在活跃不少啊,长大了,懂事了。”

 

楚云秀戳着盘子里的水果切片小声吐槽:“屁吧,他也就在面对叶修的时候是这样。”

 

 

叶修和周泽楷准备把张佳乐抬回他自己房间,冯宪君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似地拍了拍自己的脑袋:“瞧我这记性,差点给忘了,有件事我得跟你们提前说说。

“就是吧,咱现在不是红了吗,虽然以前也很火啊,但现在怎么说,用年轻人的话来讲就是出圈了你们晓得吧。这个机会很难得啊,组织决定加以利用。回国后呢,大家就在S市一起录个节目,不用多长时间的,也就一星期左右吧。这可是为了我们‘荣耀’的进一步推广,我想大家都不会拒绝的吧。”

 

“有您这么先斩后奏的吗?”在场也只有叶修敢这么跟冯宪君说话。

 

“那不愿意的我们也不勉强,有哪位选手不愿意现在站出来就可以。”冯宪君状似民主。

 

“您这么说谁还敢站出来,您之前那高帽子一扣,现在站出来的不都成了没集体荣誉感和大局观的了。”叶修继续和冯宪君扯皮。

 

冯宪君乐呵呵地摸摸自己的肚子自圆其说:“既然选手都没意见,那真是太好了。领队,你也辛苦了,到时候还需要你多多配合。”

 

叶修发觉事情并不单纯:“不是,您刚问的是哪位选手不愿意,可没问编外人员啊。”

 

冯宪君看起来很迷惑:“你怎么能算编外人员呢,这么笔直挺拔的一个1号写在你的右胸口,这代表你在队伍里至高无上的身份,自然是一位相当重要的编内人员。至于为什么问了选手没问领队……呵呵,是不是忘跟你说了,上面的领导之前打电话和令父提了两句,令父已经帮你答应下来了。”

 

叶修:“……”

 

看冯宪君那得意洋洋的样子,似乎是觉得在叶修面前憋屈了这么多年,过去提出的请求总是被一一驳回:什么露面不可以、什么代言不同意,现如今却忽然得知了叶修的软肋,他能不得意、能不快乐、能不加以利用吗?

 

冯宪君在第十赛季的夏休期喜迎人生的春天。

 

 

“报!”原本已经睡死在叶修肩膀上的张佳乐跟回光返照似地忽然抬起脑袋,“我想参加我们结婚了!”

 

冯宪君心情不错,还接着醉鬼的话茬聊:“哦?那节目我也看过,有点意思。小张是喜欢上哪个女明星了?”

 

张佳乐醉眼朦胧地看着叶修:“你是女明星吗?”

 

叶修也不犹豫:“你是只活这一天了吗?”

 

张佳乐本能地感觉到了危险,头一歪又靠回叶修颈窝,也不知道他都醉的神志不清了,怎么还能精准地在周泽楷和叶修之间定位到叶修的。

 

冯宪君很好心地催叶修把张佳乐送回屋:“别的事回国再说。”

 

“主席近年来越发老奸巨猾了。”黄少天看着叶修的背影和喻文州交流,“不过,我们老叶好孝顺一男的,这么听爸爸的话。”

 

喻文州落点清奇:“领队平时难道看上去很叛逆吗?”

 

黄少天一愣:“队长,你没必要吧,就算老叶不在也要坚持曲解我的意思好达到挑拨离间的目的吗?”

 

喻文州喝了口红酒:“你想太多。”

 

黄少天在心里偷偷逼逼,他绝对没有想太多。

 

 

第二天下午,国家队一行人到了S市机场,来接机的粉丝一眼望不到尽头。一些不在状态的乘客下飞机后还在打听是哪个大明星来了……什么?运动员?运动员也有人接机?好吧,做啥运动的?电子竞技?荣耀?没听过,好像在微博上刷到过……

 

有些拿好行李的乘客听说不是明星就没什么兴趣了,但还是有几个想跟着凑热闹,待在原地伸着脖子看。

 

不一会儿,十几个穿着统一队服的年轻男女走了出来,四周翘首以待的粉丝开始尖叫起来,不乏一些内容过激诸如要给生孩子之类的,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发出这等心声也算是能人了。

 

有位路人——真的是路人——见到这盛大的场面还有点不以为然,然而一眼看过去和走在最前边的叶修对上了眼:“……”

 

完了,是心动的感觉。还说不是明星,现在运动员都这么靓了吗,长得不好看不准运动吗?

 

 

男朋友bot:【投稿】在机场偶遇了一个穿着运动服的小哥哥,完全是我爱的那款,有人认识吗?【图片】

 

首楼:认识啊,热搜第一“国家队回国”点进去不就可以看到,站C位的那个就是。不过不好意思,他已经是我的男朋友了。

 

 

国家队好不容易和过分热情的粉丝告别,上了联盟那边派来的车。他们在苏黎世备赛期间是有所不知,在世邀赛进行的过程中,国内多了不少新粉。

夺冠后他们的人气更是空前高涨,冯宪君那套“造星”计划经过这几年的累积发展,现在看来效果相当显著。

 

不过最让人意外的还要数叶修方才一出现就有一堆年轻的男孩女孩冲着他喊妈妈爱你或者爸爸爱你,走在他后面的选手们面色怪异地憋着笑,直到上了车才开始夸张地狂笑起来,尤其是黄少天笑得仿佛下一秒就要厥过去:“天呐,老叶你怎么一夜之间就多了这么多爸爸……哈哈哈叶叶不哭,爸爸爱你啊!”

 

叶修面不改色,倒是苏沐橙笑嘻嘻地朝黄少天明着放冷箭:“您配吗?”

 

黄少天过度夸张地呼吸一窒,发出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我不过是开个玩笑,苏妹子就讽刺我!好过分一女的!老叶快管管!”

 

叶修很干脆:“管不了。”

 

“不过老叶你到底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妈粉?”张佳乐还在因为宿醉而头疼,“我看好些个叫你崽的应该都比你小吧。”

 

坐在后排的楚云秀翻了个白眼:“张佳乐你也太无知了点,不就是叶修住储物室那事儿一出来,立刻激起无数未婚单身妈妈的怜爱之情,不出三天一个五百人的亲妈群就人满了。”

 

“楚云秀你怎么了解的那么清楚?”黄少天狐疑。

 

楚云秀摇了摇手机:“不要小看我圈女选手对粉圈生态的掌控,毕竟吃瓜是人类的天性。”

 

黄少天给她抱了个拳:“那最近有什么新瓜可吃吗。”

 

楚云秀又开始刷起微博:“我想想,最近在撕我们每个人在世邀赛里占了多少分量,后来集体开始撕叶修是根据私人恩怨分配的上场名额。”

 

“……”连黄少天都有点无语,“大家都很闲呐。”

 

楚云秀深以为然:“可不是,而且说得有鼻子有眼的,要不是我认识叶修,我都要当真了。”

 

叶修给苏沐橙开了瓶水,闻言附和道:“主要是叶修这人的形象有点问题。”

 

“有什么问题?”苏沐橙接过喝了口水,“我觉得叶修很不错。”

 

王杰希陈述事实:“可能就是让人又爱又恨。”

 

楚云秀点点头:“粉丝的确经常说叶修是个让人爱恨交织的偷心骗子,长成这样过去的那么多年居然都不给他们看看,有些人还以为自己粉了个羞于见人的大胖子。”

 

选手们正随意侃着大山,大巴忽然一个急刹车,前后车门也都开了,一群蒙着脸的黑衣人冲上了车,目标明确地抓住了叶修。

 

叶修一看就是见惯大场面,即使被看不见脸的男人一左一右地挟持也没露出异样的神情,相当泰然地打了个招呼:“你好,我们认识吗?”

 

领头的那个粗声粗气地回道:“别废话,老实一点。”

 

国家队都是身强力壮的年轻人,好在因为突发情况暂时还一脸懵逼,黑衣人老大当机立断一把扛起叶修就要溜。

 

被人一把扛到肩上的叶修还能无辜地表示:“我很老实啊,我又不是喻文州。”

 

还没等喻文州说些什么,黑衣人们就跟着挟持了叶修的老大一起呼哒哒地又下车了。

 

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分钟,当国家队的这群小选手们回过神来后,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不老实的喻文州很快反应了过来:“是不是冯主席说的节目已经开始了?”

 

周泽楷站起来观察了一番周围的环境,果然发现了好几个摄像头。

 

周泽楷其实早就猜到冯宪君可能会搞隐藏摄像机,他算是这群人里离娱乐圈比较近的,也有过几个综艺通告,对于一些套路可以说是见怪不怪,所以下飞机的时候还小声地提醒过叶修。

至于其他人……周泽楷他不管的,关他什么事呢。

 

“司机先生,可以停车吗?”

苏沐橙走到前面试图跟司机沟通,不过司机板着一张本就线条粗犷的脸,看着有点可怕,好在车上的人都是常年和韩文清打交道的,于是扛下了这一波。

 

司机开口,声线粗哑:“没到终点站前不停车。”

 

苏沐橙差不多也猜到了是怎么回事,倒没有太着急,听司机这么说,就走回座位坐好了。

其他选手在最初下意识地心慌过后也很快冷静了下来,谁都看出来这就是冯宪君说的“节目”了——除了两个人。

 

唐昊抱着胳膊虎着张脸:“是不是上错黑车了?”

坐在他旁边的孙翔一惊一乍:“真的假的?”

接着孙翔很快自我否定道,“不可能,我确认过车牌号的。”

 

恰巧此时,大巴内原本用来报站的喇叭开始播放语音:“亲爱的荣耀国家队选手们大家好,为期七天的世邀赛赛后娱乐节目现在开始了。我们的班车即将抵达终点站,荣耀站。请所有成员关闭你们的手机电源,稍后即将进入本节目的第一个环节:领队去哪了。”

 

楚云秀直接喷了:“靠,这名字也起得太随便了吧,我怀疑很可能是叶修本人的手笔。”

 

方锐趁机说点骚话吸CP粉:“领队去哪了?领队当然在我的心里了。”

今天的方锐有努力营业。

评论(255)
热度(18978)
  1. 共3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3-26

18978

标签

叶修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