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场外采访

荣耀世界邀请赛的比赛场馆外有不少主流媒体或者网络自媒体在采访路人。

 

今日是四进二的半决赛,C国队和A国队的比赛还有半小时就要开始,路上少有粉丝在走动,多半已经到了观众席。场外的媒体也大多都在收拾器材,恰逢此时,一个拿着麦克风的网络平台主持人眼尖地看到了一个长相好看的东方青年两手拎着纸袋晃悠过来。

 

他莫名觉得这人眼熟,但又想不起是在哪里见过。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先前估计这次街边采访的素材时长可能略有不够,而眼前这位正朝他的方向走来的青年凑巧可以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主持人让staff晚点收器材,三两步迎面而上,将话筒怼到青年眼前:“嘿帅哥,请问你也是荣耀迷吗?”

 

主持人用的是英文,青年闻言点了点头,说了句算是。

 

被主持人逮住的毫无疑问就是C国队的领队叶修,他帮选手到隔壁的网红店买了饮料,是楚云秀点名要喝的。

 

她说这玩意儿能给她力量,是她爆发的源动力。

 

楚云秀颇有点坐地起价的意思,不过这也是因为领队是叶修,要是是其他的什么人,她也不会这样支使人家。

 

叶修直接答应去给她买了,去之前还要笑着说:“那你一定能拿下今天的MVP,我很期待。”

 

叶修的身影彻底消失在门外,楚云秀脸上的笑容凝固,她僵硬地转头看向苏沐橙:“你觉得如果我没拿下MVP,老叶会怎样惨无人道地打击我?”

 

苏沐橙安慰道:“没事的,没事的。”

 

楚云秀:“可他刚才分明在威胁我!”

 

苏沐橙:“所以你只要拿下今天的MVP就行了。”

 

楚云秀:“……”这玩意儿是这么好拿的吗?

 

现在看来,叶修的威胁远比什么网红饮料让人提神。

 

 

而刚买好饮料的叶修就正好被这家网络自媒体给拉住进行了采访,主持人确定他是荣耀迷后开始毫无顾忌地对他提问,或许是看他长了一张东方人的脸,因此用的单词都比较简单。不过主持人和叶修交流起来没什么困难,这个东方小伙用的都是些简单的单词,但没有奇怪的口音,声音也好听,让主持人对他颇有好感。

 

主持人:“请问您是哪国人?”

 

叶修:“C国。”

 

主持人了然:“所以今天您也是来看比赛的?”

 

叶修想了想,他的确算是来“看”比赛的,便点了点头。

 

主持人便逼逼开了:“这次C国队的实力很强,不少选手在各国都获得了不俗的人气,您有哪位比较喜欢的选手吗?”

 

叶修刚准备回答,又被主持人打断“不能说女选手哦”。叶修问了句why,主持人说因为之前采访的C国男粉丝里有将近五分之一都说喜欢苏沐橙,太没有新意了。

 

主持人感慨:“所以果然男性都喜欢苏沐橙吗?这的确是位很漂亮的姑娘。”

 

叶修笑:“她是很优秀的选手,不论男女都喜欢她。”

 

主持人调侃道:“包括你?你也一样?”

 

叶修似乎是想了想:“我或许不一样,她可能也喜欢我,我们是彼此的粉丝。”

 

主持人哈哈大笑:“您真幽默,不过她是漂亮姑娘,你也是漂亮小伙,的确有很大的可能互相喜欢。”

 

叶修也跟着笑,算是接受了他的赞美。

 

主持人又掰回话题:“不开玩笑了,说认真的,你有没有喜欢的男选手?”

 

叶修露出了一个苦思冥想的表情:“喜欢?这很难说,倒是不讨厌。”

 

主持人觉得这漂亮小伙说话太有意思了,在他的语境里就好像和那些名声大振的选手很熟似的,与之前那些选手粉丝接受采访时表现出来的崇拜与狂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倒没有因此觉得这位青年在装腔作势,甚至还顺着他的话往下说:“你说的喜欢和不讨厌总感觉不是针对选手的场上表现,而是直接在说他们本人。”

 

叶修点点头:“的确如此。”

 

主持人于是开始天马行空地侃起来,他们的平台本来就是一个偏向娱乐性质的自媒体,比起正儿八经地聊比赛内容和选手实力,更喜欢一些能吸引别人眼球的话题:“那如果,只是如果,我们做一个假设,你要在这群选手中选择一个与你一起生活,你会更愿意选择谁呢?”

 

——主持人:我们的主要流量、网上冲浪的小姑娘们都爱看这些。

 

这问题可以说是相当直接,周围扛器材的西方人也不觉得有哪里不对,像是对此司空见惯,毕竟都2025年了。

 

叶修瘪瘪嘴,像是吃了什么苦的东西吐了吐舌头:“能不选吗?”

 

主持人:“选一个吧,我们的采访很快就要结束了。”

言下之意,你不选,我们还有别的问题。

 

其实大可以直接走开,但叶修还是认真地想了一会儿:“首先张新杰不行,他的生活太规律了,一旦你晚睡十分钟,他那双眼睛就会锁定你,看得你全身不舒服。

 

“黄少天自然不用说,没必要说。总之不可以。

 

“喻文州和肖时钦虽然是好人,但是和他们一起总感觉就连吃顿饭都像场博弈。

 

“唐昊似乎还可以,但他可能不愿意。

 

“孙翔也是同理。

 

“剩下的,我看看,周泽楷,方锐,李轩……

 

“李轩不错呢,我想我会选择李轩。”

 

主持人兴致勃勃:“具体是哪里不错呢?”

 

“人比较老实。”

 

“哦——你喜欢老实人?”

 

“嗯?”叶修无辜地看着镜头,“现在不是在挑选室友吗?”

 

主持人一愣,觉得这位漂亮小伙还真是滴水不漏,又连夸他是cute guy,接着原本还准备了问题要继续问他,却见叶修亮了亮手里的纸提袋:“不好意思,我该走了。”

 

主持人下意识有些惋惜:“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那请让我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之前有说到,将近五分之一的男粉丝最喜欢的选手是苏沐橙,但又有接近一半的粉丝提到了另一个并不太耳熟能详的名字,至少在这次世邀赛中我没有看到过这位选手。他们说他们最喜欢的选手叫作叶修,我想或许是C国本国的选手,你对这位选手有什么看法?”

 

叶修似乎对这么多人喜欢“叶修选手”感到有些惊讶:“这样啊,我认为他是一位优秀的选手。”

 

主持人似真似假地抱怨道:“我看不管是哪一位选手在你口中都是优秀的选手。”

 

叶修理所当然道:“的确如此,毕竟C国队人才辈出。”

 

主持人一笑而过:“你说得对,既然叶修选手如此优秀,那他为什么没有来参加世邀赛呢?”

 

叶修:“他来了啊。”

 

主持人皱着眉回想C国队的成员名单,还是确信根本没有这个人,遂狐疑道:“他来了?那他在哪了?”

 

叶修无辜地耸耸肩:“他在你面前。”

 

 

楚云秀最终在上场前喝到了心心念念的网红饮料,并真的超常发挥在团队赛中拿下了MVP。当晚的微博热搜,楚云秀挂在了前三,但第一名却是“叶修采访”。

 

楚云秀有点摸不着头脑,什么采访,叶修什么时候背着我们接受采访了?

 

于是第二天,到了训练室的叶修觉得气氛有些不对劲:“怎么了?”

叶修拉住面露委屈的李轩问道。

 

李轩幽怨地看着他,没有说话。

 

喻文州出现在叶修身后:“领队,我不老实吗?”

 

叶修沉默片刻,立刻想到了昨天接受的那场莫名其妙的街头采访。

 

“这个啊,难道你要我说实话?”叶修笑着反问喻文州。

 

“那你以为李轩就真的老实了吗?”黄少天嘟嘟囔囔,“这种长得老实的男人才最不老实,谁知道背地里都在看些什么东西。”

 

李轩怒:“够了啊,我已经平白无故地受了一早上的人身攻击了。”

 

王杰希冷飕飕冒出一句:“是平白无故吗?”

 

李轩:“……”

 

受到群体攻击的李轩只能去领队那里寻求安慰,一转头却发现领队不见了。

 

苏沐橙嗑了两颗瓜子:“你找叶修?他刚才跟周泽楷到会议室去了,大概在商量总决赛的事吧。”

 

李轩觉得自己被深深欺骗了。

 

领队的嘴,骗人的鬼。

 

他这样清清白白的好直男就因为领队那几句话,现在一上微博到处都有人说他是叶修亲口承认的对象,甚至有粉丝带头刷起祝99。而罪魁祸首却在糟蹋完他的纯情直男心后转头和帅哥私聊去了。

 

李轩决定,他从今天起要做一个不老实的直男。

 

 

*

 

 

 

最近几篇都会是我臆想中的世邀赛中可能发生的事,但请大家不要太较真,也不要把荣耀和现实里存在的电竞相比啊,之前写过的原著向都有人会代入现实里的电竞圈,这个就很没必要,因为真的没得比!

现实不是爽文,(全职也不算是爽文)但我写的同人的确是爽文,不过严格来说只是创造了爽文的环境,而叶修却的确可以做到那些种种事的对吧。

 

 

以及,四月剩下的几天更新不定,五月是日更,偶尔会双更,毕竟要在29号把所有的都发完。

评论(234)
热度(17021)
  1. 共3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4-25

17021

标签

叶修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