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这个夏天发生的事

2025年的夏天,是全荣耀迷的盛夏。

 

热度高涨的荣耀已经在十数年的积累中脱离了小众圈,进入了大众的视野,不少主要的城市地标都在这个夏天不约而同地放映着世邀赛的赛况,在各大屏幕前经常聚集了不少的群人在仰头观望。

 

但是对于陈果、以及千万叶粉乃至兴欣粉而言,这个盛大而辉煌的夏天,是属于叶修的夏天。

 

当第十赛季的总决赛结束,叶修借陈果之口宣布退役,所有人认为叶修这段坎坷与璀璨交织的职业生涯圆满落幕之时,没有人知道这只是一个开始。

 

叶修的夺冠使得以往那些对兴欣的奚落嘲讽全部反噬,他自再度出道之后被人贴上了“老将”、“前任第一人”、“背水一战”等萧索而沧桑的标签,仿若一潭死水。

 

直到最后一战,人们才发现看不见的深处涌动着澎湃的生机,曾经的第一人依然年轻,依然锐不可当,那六点五秒的奇迹让任何一个即使只是对荣耀略懂皮毛的普通玩家都能被震撼到落泪。

 

叶修是悄无声息的伟大,当他宣布退役之后,一切赞美和颂歌都没有意义,但它们还是一股脑地倾泻而出,仿佛在为已经归隐的侠客追加他并不需要的美名。

 

当联盟宣布叶修将在世邀赛担任领队的时候,粉丝们奔走相告,连对叶修无感的玩家朋友们都忍不住感到安心。不可否认的是,叶修的确是一名伟大的选手,不管他退役与否,只要有他在,就仿佛一切困难都能被克服。

 

这一年的比赛给了所有C国玩家一个潜意识的暗示,那就是当叶修和人一对一的时候,从来没有人能够赢过他。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但是当只有一个人的时候,叶修无人能敌。

 

 

即使世邀赛期间会有对选手上场次数不满意的粉丝对叶修的安排提出异议,每每这些声音聚集在一起,陈果都会开始进入战斗状态,生怕梦回第九赛季,叶修又被人泼上脏水。

 

总是看着不靠谱的魏琛在这种时候相当靠谱,他对陈果说那只是一小部分声音,挑战赛那时候的事绝对不会再重演。虽然日久见人心不太靠谱,但是那些荣耀路人上当和被打脸的次数太多了,傻子才会再唱衰叶修。更何况,老板你知道第十赛季之后叶修后援会入会的新人增加了多少吗?

 

这是荣耀,实力至上的残酷游戏,但是残酷在这里是好事,只要你有实力,你就能被人看到。

 

就像魏琛说的那样,没一会儿那些稀奇古怪的言论就被扑灭了,连粉丝都不是的路人都在帮叶修背书。

 

对不起,电子竞技就是你行你上,不行闭嘴,别扯什么冰箱空调理论的,咱荣耀不吃这套,如果连叶修都不懂选手安排,那世界上没人能懂了吧。

 

 

类似的争议发生了好几次,但都在刚萌芽时就被人给掐死了。盯着叶修等他出错的人很多,即使大部分人都知道叶修不会再重返职业圈,但恨他的人却不想放过他,看不得他带着一身荣誉,功成名就地离开。

 

总有人希望叶修能像第八赛季时那样,被迫地消耗完了群众的热情,在冷场和黯淡的雪夜中无声消失。

 

只是这一次,他们终将无法得逞了。

 

因为爱他的人更多,这些负面的能量被隔绝在外,再不被允许蔓延到叶修周围。

 

 

陈果有时候会想,这真的像是在做梦一样,曾经那些仿佛与世界为敌的日子似乎已经远去,就好像不复存在一般。但在不久的过去,当那些舆论甚嚣尘上的时候,陈果真的以为暗无天日的日子会一直持续。

 

她有时还会想起网吧免费营业的那段时间,那时候网吧里尽是漫天飞舞的烟灰和粗鲁的脏话,不复原本的干净敞亮,她不是没有害怕过的,只是从来没有过后悔。

 

有一次,陈果为了缓和心情,问叶修是不是该给兴欣定个小目标,顺便再写个横幅拉在训练室,天天鼓舞大家。

 

叶修正在研究罗辑的训练数据,闻言抬起头,黑漆漆的眼珠反着亮亮的光:“什么意思?”

 

陈果掰着手指:“一些阶段性目标啦,比如挑战赛八强,挑战赛四强、挑战赛夺冠……”陈果念到最后两个字的时候有点赧然,天呐,她自己都有点被这个目标给震慑到,她可真敢说。

 

叶修抬抬下巴示意她继续说:“然后呢。”

 

陈果愣了一下:“然后就是……职业联赛啊,保席?进入季后赛?”

 

叶修笑了:“这些能叫目标吗?”

 

陈果嘟囔道:“小目标嘛。人生需要小目标嘛,不然你说这些是什么。”

 

叶修理所当然道:“是我们的必经之路。”

 

训练室里的其他人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看向了叶修。

 

叶修见大家都看他,还挺疑惑:“怎么了,我说得不对吗?”

 

最为冷静的安文逸道:“虽然没有哪里不对,但是感觉压力很大。”

 

“年轻人,有压力是好事。”叶修道,“不然你们为什么选择兴欣?”

 

安文逸推推眼镜:“因为别的战队不要。”

 

罗辑羞涩地笑了笑,显然加一。

 

唐柔耸耸肩:“因为有意思。”

 

包荣兴就没想那么多:“因为老大在这里!”

 

魏琛哼道:“因为你硬要我来呗。”

 

叶修拆台:“你才是真的没战队要。”

 

魏琛怒:“靠!老子跟你拼了!!”

 

 

时至今日,陈果依然能回想起当时的心情,以及当叶修笑着说出这些只是必经之路的时候,她心中久久不能停下激荡的涟漪。

 

我们的目光所在之处一直是最高处的奖杯,绝不是一次挑战赛的胜利,或者季后赛的入围。

 

这些都不足以被称之为目标。

 

 

她想,也许在那一天,那个下雪的夜晚,从嘉世走到兴欣的这短短一段路上,叶修就已经想好了最终的目的地,而这两年的一切不过是必经之路,所以他从未停下,一直跋涉,直到真正到达。

 

 

叶修退役后,越来越多的人说,这位本就被捧至神坛的选手,原来还是被远远低估了。

 

他是为荣耀而生吗?

 

或许是荣耀为他而生。

 

是先有了神,再有了信仰。还是先有了信仰,才出现了神明呢?

 

 

叶修的离开总是默不作声,从不需要灯光和掌声,只是这一次,大家可没有这么轻易地放过他。

 

各大网络评审团倾巢而出,说要给君莫笑也搞个神级账号卡的称号,各方争执不休,始终没有一个统一意见,联盟官方也一直没有给出个标准,有人说简单直接一点,就像叶修本人的起名风格一样,叫第一散人不行吗?

 

该论点立刻遭到反驳:本来就是第一散人好吗,除了他还有谁是散人啊,唯一散人还差不多。

 

在电竞时评节目中,主持人邀请了潘林和李艺博做客现场,并询问他们对于叶修再次封神的看法。

 

“什么叫再次封神啊?”潘林做了多年解说,荣耀水平可能没怎么提升,但是说话技巧还是优于常人的,“叶神什么时候从神坛上下来过吗?”

 

 

人们或许可以抢走神座,也可以把斗神的名号夺走,但是能够成神并不靠着被谁封号,因为神本来就是神。

 

 

这个夏天尤其热闹,荣耀的热度从网游内蔓延到现实生活中,走到哪里都能看到荣耀的宣传,以及诸如【恭喜C国队荣耀世界邀请赛夺冠】的标语。

 

 

这个夏天还发生了一件小事,只有叶修知道的小事。他生性严肃从不低头的父亲向他道了歉。

 

只是叶修没有说没关系,他说:“我从不觉得你做错了事。是我要感谢你,如果我没有生在这个家庭,或许不会坚持一直以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

 

他在人生最开始的十五年,学会了基础的常识,待人接物的礼貌,以及无论遇到什么恶意都不改初心的正直。

 

这些都是他的父亲教给他的。

 

而一个希望儿子走在相对正确的道路上的父亲,也没有需要道歉的理由。

 

 

到了八月中旬,冯宪君再度上门。

 

叶修招猫逗狗,顺便分了点注意力给主席:“您又有何贵干?”

 

冯宪君咳嗽一声,清了清嗓子,郑重其事道:“是这样的。叶修,联盟想邀请你成为荣耀的代言人。”

 

叶修纳闷:“您还没放弃呐?再说人小周做得好好的,我干嘛抢人饭碗。”

 

冯宪君澄清道:“不一样啊,这次是全球代言人。世邀赛刚结束那会儿上面的领导就在开联合会议讨论了,最后觉得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你都是最佳的人选。”

 

“因为我们需要的是,一个真正热爱荣耀且被荣耀选中的代言人。”

 

许是觉得一把年纪还说“被选中”这样的话有点害臊,冯宪君稍微红了红老脸。

 

叶修沉默几秒,笑道:“既然您都这么说了……要比这个,我还真没输过。”

 

冯宪君:是胜负欲赢了。

 

 

当陈果他们得知这个消息后,连带着公会部门,全网吧歇业一天闭门尖叫庆祝,然后叫着叫着就哭了。

 

他们都是陪着叶修从挑战赛一起走过来的人,曾几何时,他们都咬着牙在看不到希望的黑夜中狂奔。那个时候,谁能想到一直被标签化为前任第一人的叶修,会成为被世界公认的代言人。

 

月中眠猛男落泪,哭得像个傻子:“叶神是世界第一!”

 

“世界第一!”

 

 

 

 

于是这个夏天,全世界都在城市中心的大屏幕上看到过一个穿着简单队服的俊秀青年,他笑着问:

 

“你也喜欢荣耀吗?”

 

 

 

 

 

 

*

 

 

 

2015年的4月30日发表第一篇叶修相关同人的时候,我没想到这会是一段漫长爱情的开始,在此之前我有过很多喜爱的作品,喜爱的角色,或者说我以为那就叫本命了,那些人与故事让我快乐过三个月或者一年半载。

 

直到我遇见叶修,我并非一开始就如此爱他,而是在五年间循序渐进地越来越爱他。热恋期当然是有限的,但是我一次一次地爱上他,循环往复,一次比一次更爱,我难以想象有一天我能不爱你,也难以想象如果我连你都不爱了,我该是变成了一个怎么样的人啊。

 

爱是痛苦又快乐。你所不在意的一切中伤和诋毁对你而言毫发无伤却原原本本地作用在普普通通的我身上,让我有时会因心疼而落泪。你所取得的一切荣誉以及你获得的一切喜爱与我无关却确确实实地让我骄傲。

 

谢谢你让我感受这些。谢谢你让我翻阅你伟大灿烂、了不起的人生。

 

真的很感谢你,爱你让我获得了很多好的感情、积极的力量,以及一些不错的朋友。

 

这是第五次生日快乐啦。

 

当然,我依然爱你。

 

 

评论(1226)
热度(23068)
  1. 共6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5-29

2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