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意外事故-07

  

29

 

 

孙哲平一时以为自己听错了,浓眉挑起一边,语气间的嘲讽意味更重了:“你要我打职业赛?一个手残打职业赛?”

 

“你这话就不对了,得向喻文州选手道歉。”叶修真挚的眼神让孙哲平不想和他对视,移开视线后却是手背一热,是叶修伸手捏了捏他放在台面上的右手,满意地点点头,“更何况,你的手也不算残。”

 

孙哲平抽回手,再度直视叶修:“为什么是我?”

 

叶修道:“兴欣几乎是百分百的新人战队,大家都还需要成长。我们需要一个经验充足的职业选手,能在团队赛里和我配合。”

 

孙哲平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你还想要我打团队赛?”

 

叶修疑惑道:“为什么不行?”

 

孙哲平哂笑:“如果我能打,还轮得到你来把我跟捡破烂似地捡去你们队吗?”

 

叶修撑着下巴:“孙哲平选手,你也太喜欢贬低自己了,又是手残又是破烂的,难道你是这方面的爱好者?”

 

“哪方面……操,你他妈戏弄老子呢?”

 

孙哲平眯着眼凑近了叶修,叶修完全不慌,实事求是地回道:“不是我戏弄你,是你在敷衍我。对我而言你是一位优秀的选手,只是受到限制,在场内的发挥时间有限,就跟开大招前要蓄力的boss差不多。而你硬要把自己说成哥布林史莱姆之类的东西,是对自己有什么误解吗?”

 

磨人的沉默在茶叶的清香中蔓延,孙哲平不知道多久没听到有人对他做出过这样的评价。当现在的荣耀玩家或者曾经的百花粉丝提起孙哲平时,不是遗憾,便是可惜。然而叶修这样直勾勾地看着他,毫无负担地说着让人迷失方向的花言巧语,满嘴的漂亮话让他这样从不回头的人甚至都产生了“万一”的想法。

 

意识到自己牢不可破的心理防线居然有一秒松动的孙哲平脸色完全冷了下来,他口中说出的话也变得不近人情:“有经验且没有限制的在役选手还有很多,何必找我这样一个说不定玩法都已经过时的家伙。”

 

叶修笑了一声,像是孙哲平说了什么好笑的话:“拜托诶,兴欣除我以外,全员菜鸟,包括魏琛这把老骨头也不知道多久没打过正式比赛了,你觉得兴欣有什么资格被在役的大神看上?”

 

孙哲平没想到叶修实话实说到这个程度,他没能立刻接上话,最后语气恢复了平淡:“那你觉得我又怎么看得上兴欣?”

 

叶修耸耸肩:“除了兴欣你也没有别的选择不是?”

 

这名冷酷又无情的年轻选手和方才那个嘴巴抹了蜜的小朋友判若两人,孙哲平想他真是既说了漂亮话,又用冰冷的现实来刺人一刀。

 

孙哲平闷头喝了一口茶:“你说得没错,我没有别的选择,所以我不选。”

 

“别嘛。”叶修的身子前倾,将脸凑得很近,已经超过了陌生人之间的安全距离,让孙哲平将他没有瑕疵的雪白皮肤和黑长睫毛都尽收眼底,孙哲平暗想这人虽然说出的话不好听,长得倒还挺好看。

 

现在叶修就顶着这张好看的脸对他说:“选我选我。”

 

孙哲平的人生中少有这样不知该如何反应的时候,他用手推了推叶修的额头,还不敢使劲:“离我远点。”

 

等叶修安分坐好了,他停顿了片刻才说:“你来邀请我,也算你看得起我,但我的答案不会变。我不会以现在的样子复出,不能打的时候没必要死乞白赖地赖在场上。我不是没试过,我在百花的时候已经试过很多次了,但还是不行。所以不管这么样,这面是已经见了,叶秋的人情我也还了,今天的茶钱算我的,害你白跑一趟。”

 

叶修不为所动:“但是你还想继续玩下去吧?”

 

孙哲平自嘲道:“那又如何?”

 

叶修的眼睛明亮清澈,黑白分明地盯着他:“百花不行,但是我可以。”

 

这个刚成年不久的年轻人身上满是令人眼花的自信和锋芒,“现在要和你做队友的可是我哦。”

 

孙哲平一时失语,竟不知该如何再开口。

 

“不过你怀疑兴欣的整体实力也正常。”叶修擅自替他决定道,“如果明天和皇风的比赛完胜,拿你就重新考虑一下。”

 

孙哲平的情绪已经趋于平静,忽然生出了逗弄叶修的念头:“如果我偏不呢?”

 

“那我就一直等你,反正到转会窗开还有一段时间。”叶修这话还是跟王杰希学的,大概是因为王杰希说的时候他完全不觉得有哪里不对,所以根本没发觉这话有点暧昧。

 

也不知道当王杰希得知自己一直在等的人去等了别的男人会作何感想。

 

孙哲平心情有点微妙:“你就这么想要我?”

 

叶修点头:“想要。”

 

孙哲平:“……”还真是直白。

 

皇风虽然近几年都没进入过总决赛,但在最开始的时候也是和霸图并列的两大冠军热门战队,他们身上有着兴欣最欠缺的东西:丰富的经验。

 

孙哲平并不觉得兴欣能够完胜皇风,事实上兴欣在前几局比赛也从没完胜过,单人赛的分数不是一分就是零分,实在算不上好看。

 

孙哲平也不知自己的铜墙铁壁是怎么被那一下下的软刀子给攻破的,他听到自己说:“如果你们真能打出十比零,我会考虑的。”

 

“还真只是考虑?”叶修的表情肉眼可见地逐渐变得可怜,“让你考虑只是客气一下,其实没什么好考虑的。亲,你对总冠军有兴趣吗,有兴趣就来兴欣吧。”

 

孙哲平被叶修这样盯着,浑身都不舒坦,他像是掩饰什么一般站了起来:“明天还要比赛,你不回去训练吗。走了。”

 

叶修跟在孙哲平身后,两人走出包间门的时候正好遇上了熟人,这地儿在B市也算得上是高档场所,做东的人基本上孙哲平都叫得上名字,于是寒暄了几句,临告别之际,熟人对他挤眉弄眼:“怎么了你,把小男朋友惹生气了?”

 

孙哲平一愣,回头一看,见叶修正面对着墙壁等他聊完天。那架势像是在生闷气一般,他的心中涌起一阵前所未有的奇妙波动,随即回头澄清道:“饭可以乱吃,话不能瞎说。这是叶秋的弟弟。”

 

熟人一惊,赶紧给嘴拉了个拉链:“不瞎说不瞎说。”

 

扯完后,孙哲平叫叶修:“走不走?送你回酒店?”

 

“我自己回去。”叶修从口袋里翻出一张门票,“这个给你,明天记得来。”

 

孙哲平和叶修分道扬镳,一个去坐地铁,一个走向停车场。孙哲平坐进车里才恍然意识到自己好像完全顺着叶修的步调被代入了一个逻辑怪圈,兴欣和皇风的比赛结果关他什么事,怎么他就要因此而赌上自己往后的几年时光了?

 

只是孙哲平又想起刚才叶修忽然握住他的手,又忽然把那张好看的脸凑得离他那么近,像是抓紧一切机会要接近他似的。

 

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的孙哲平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迟疑片刻给叶秋发了一条微信。

 

“叶总,你弟弟喜欢男人吗?”

 

过了半小时,日理万机的叶总方才看到消息,并龙颜大怒,以为孙哲平看上了他弟弟:“你想死吗?”

 

 

30

 

 

叶修这天晚上忽然接到了叶秋的电话:“喂?叶秋,有什么事?”

 

“我找孙哲平还能做什么,邀请他来兴欣啊。”

 

“为什么只有他不行?我就要他。”

 

叶修和电话那头的叶秋掰扯了好一会儿才让叶秋松口,也不知道孙哲平是怎么惹到叶秋了,下午叶秋还帮着牵线,晚上就说孙哲平不行。

 

电话那端的叶秋磨不过叶修,只能退一步:“那我明天来找你。”

 

叶修不解道:“你来找我干嘛?哦,不用担心,钱还有。”

 

叶秋怒极反笑:“我的存在意义和提款机一样?”

 

叶修敏锐地察觉到叶秋怒了,话锋一转:“哪里可以找到这么帅的提款机,我要赶紧找到把他藏在家里。”

 

叶秋相当好哄,龙颜大悦:“不是早就在你家里了吗?”

 

 

“老叶和谁打电话呢?”魏琛洗澡前叶修就在打电话了,现在他洗完澡出来,叶修居然还在打电话,他实在想不出除了谈恋爱,还有什么电话能打这么久,“早恋不好,你最好注意一点。”

 

叶修懒洋洋地靠坐在床头,一脚轻踹到魏琛的大腿上:“瞎说什么,我和我哥打电话呢。”

 

叶秋久违地听到叶修喊他哥,心里有点甜蜜,但很快反应过来,异常警觉:“这么晚了你房间里怎么有别的男人?”

 

“因为是双床房啊,我和魏琛住一间。魏琛你记得吧,长得跟熊一样。”

 

魏琛无辜被cue,怎能咽下这口气,立刻对叶修动手动脚,叶修一边和他真人PK,还不忘敷衍了叶秋两句才挂了电话。

 

叶秋是个觉得自己弟弟如花似玉天下无双的笨蛋哥哥,所以他这个晚上很难睡好了,恨不得亲自到酒店给叶修重开一间单人房,只是又考虑到这样特殊对待或许会让同队队友对叶修有看法,堂堂大总裁愁得像是第一天送孩子去上幼儿园的老父亲。

 

 

魏琛见叶修挂了电话,才敢对叶总评头论足:“是过年的时候来过的那个哥哥?”

 

叶修:“昂。”

 

魏琛现在还记得那位风度翩翩却又深不可测的兄长,长相和叶修有七成像,他们应该都遗传到了父母的优秀基因,或许是所处环境和人生经历不同,叶秋身上有他们这些普通人所没有的深沉凌厉,除了神经大条的包荣兴和见惯大场面的唐柔,其他人当时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影响变得拘谨起来。

 

叶秋人狠话不多,拉了一车的贵重礼物,把每个人都考虑得面面俱到,最后感谢大家这两年来对他宝贝弟弟的照顾,希望大家往后继续和叶修小朋友好好相处。

 

也是从那次魏琛才知道叶修原来还是个有背景的,平时是真看不出来,但仔细想想,叶修恰到好处的礼貌和不经意间露出的见识修养的确是要靠一个富足的家庭才能温养出来。

 

那次见过叶秋之后,兴欣的部分选手忍不住脑补叶修小小年纪离家出走,该不会是因为他哥生怕他跟自己争夺家产,在家里对他处处针对,然后逼得叶修不得不从那牢笼一般的家中逃出来,背井离家来到遥远的南方追逐梦想——整体就是一部狗血豪门连续剧,毕竟叶秋那天给人的感觉就很冷酷很霸道总裁的样子。

 

叶修知道有人这么想后,觉得好笑:“不是啦,他对我很好,也是家里唯一支持我打荣耀的人。”

 

陈果想起前几天看的宅斗剧,大开脑洞:“他可能是想借机把你养废,泯然众人!”

 

叶修:“不要这么说,我会不开心。叶秋不是这样的。”

 

陈果也只是开玩笑,听叶修如此否认讪讪地说了句抱歉。

 

“不过能为了打游戏离家出走,你也真是个人才。”魏琛朝他竖起大拇指,“别的不说,就这点,我是真的服你了。”

 

叶修是因为离家出走才到了H市的事,兴欣的选手都知道,毕竟这也没法瞒,十五六岁的少年就已经天天驻扎在网吧了,怎么看都像是有故事。

 

叶修对此倒是看得很淡:“那有什么办法,家里不同意,只能跑出来了。”

 

魏琛鬼鬼祟祟地凑到他耳边:“你家到底是干什么的,给哥们透个底呗,以后没得混了我还能去投靠你。”

 

叶修上上下下把魏琛打量了一遍,遗憾地告诉他:“像你这样的,在我们家会被我爸用军棍敲屁股的。”

 

 

31

 

 

又是一个周六,赛前叶修收到了叶秋的鼓励微信。叶秋本来打算要来看比赛顺便接弟弟出去吃顿好的,结果临时要出差,他表面平静内心恨不得炸了机场停机坪。

 

孙哲平按照约定来到了现场,叶修给他的是VIP票,离舞台很近,叶修在场上能直接和孙哲平对上眼,他站在光芒万丈的舞台上,小幅度地朝孙哲平挥了挥手。

 

孙哲平不知该如何反应,假装没有看到。

 

孙哲平的气场和其他观众格格不入,他像是一个误入此地的外来者,漫不经心地随意刷着手机,直到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他才把手机放进口袋里。

 

坐在他附近的观众时不时瞟他两眼,似乎觉得他眼熟,又或者是有人认出了他是谁。

 

但职业圈是一个擅长遗忘的地方,不管你过去赢得了多少场比赛,只要你开始输,人们就会渐渐忘记你曾经的辉煌。

 

就像孙哲平刚退役那会儿,还经常有人会到他的微博下留言,但很快便会有接连不断的新人进入这方领土,其中不乏天赋卓越之辈,久而久之,过去的选手便也被人渐渐忘记,前段时间孙哲平那久未打理的微博号因为填写过资料所以系统自动发布了生日微博,下面的祝福寥寥无几,还因为忽然冒出头来掉了一波粉。

 

走下赛场的那一刻便是被遗忘的开始,无人能够幸免,孙哲平不是为了虚名而进入职业圈的那波人,因此对于这样的结果并不感到不甘。即使曾经他被前呼后拥地来到过这个场馆,而今日却无人问津。

 

离他有几个座位距离的一群女孩子正一边偷看他一边说着什么,时不时发出一阵小声的尖叫。

 

孙哲平虽然离开了职业圈,但即使作为一个普通人,也算得上是英俊的普通人。起初他吸引的视线便是由于他的外表,直到后来才渐渐有人认出他是职业选手,并偷偷拍了张照发了朋友圈,说今天运气不错,看个比赛还遇到了退役的职业选手。

 

 

魏琛今天往观众席里打量了几次,发现现场居然已经有了数量可观的兴欣粉丝,看上去好像是叶修个人的粉丝,T恤上还印着叶修的名字,但手里举着兴欣的小牌子。

 

“看,你粉丝。”走到场边的选手席坐下后,魏琛给叶修指了指方向,叶修看过去,那群新生的小粉丝发觉叶修可能发现他们了,忍不住朝叶修挥了挥拿着的手幅。

 

叶修对着那个方向笑了笑,只是笑笑就足够让他们脸红心跳。

 

魏琛嘴上啧啧称奇,但心知肚明叶修的确有讨人喜欢的资本。

 

单人赛的第一场,兴欣上场的是包荣兴,这位天马行空程度从某种意义上不输给王杰希的选手,每次都能带给观众精彩的观看体验,从包荣兴的身上,你会看到天秀和天崩只有一线之隔。

 

不过今天的包荣兴是天秀的包荣兴,他顺利为兴欣拿下了开门红,而之后的唐柔和苏沐橙也都赢下了单人赛,这让皇风顿时便已经陷于相当不利的局面。

 

因为兴欣的单人赛向来是他们最大的弱点,各大战队从这道题上拿了不少分。

 

如果和兴欣的团队赛算是一道难度不定的大题,那么擂台赛毫无疑问就是各大战队的送分题——因为擂台由叶修镇守。

 

今天不知怎么回事,向来在单人赛事表现一般的兴欣如同吃了火药一般爆炸输出,这连叶修都没想到,毕竟他昨天那个十比零的约定只是趁势说说,不到比赛现场谁都不知道结果会如何,然而兴欣的这几人就像给叶修撑场面似地真的把单人赛全赢了,在他们并不知道叶修跟孙哲平之间有过约定的情况下。

 

魏琛是少数知道叶修想要邀请孙哲平的人之一,他之前得知叶修的人选是孙哲平,还觉得挺纳闷,倒不是说因为孙哲平有受伤而看轻他,只是:“都过去两年了,谁知道这两年孙哲平去干嘛了,可能他早就不玩荣耀了,就算你找到他,他也不再适合赛场了。”

 

“不会的。”叶修像是想起了什么,露出了一个别有意味的笑,“他还在玩荣耀。”

 

孙哲平退役的那一年,叶修刚开始上手君莫笑这个账号,后来在当时的新区认识了不少人,其中有一个高手叫再睡一夏,他的职业是狂剑士,之后的两年,君莫笑和再睡一夏在游戏里偶有合作,再睡一夏的水平从未有过下滑。

 

叶修接触了没两次便确定再睡一夏就是孙哲平,他经常和苏沐秋一起看荣耀联赛的转播,对每一位选手的风格和操作上的细微习惯都了若指掌。

 

这样一个人,在退出职业圈两年依然保持着职业选手的水准,天赋是一方面因素,但同时他也肯定在继续保持着职业选手时的训练和习惯。

 

这样的人,如果可以的话,当然要回到赛场。

 

他会回来的。

 

叶修笃定地对魏琛说,我会让他回来的。

 

 

32

 

 

兴欣本赛季首次达成十比零大败皇风,比赛还没结束,各大电竞版营销号就开始发博跟进第一手信息。

 

孙哲平看到最终电子屏上出现的荣耀二字后沉默地站了起来,身边有举着兴欣灯牌的观众在喊着叶修的名字,孙哲平离开了气温逐步升高的观众席,熟门熟路地找到了吸烟区,从口袋里掏出烟盒抖出一支烟来。

 

在比赛最频繁精神压力最大的那段时间,本不抽烟的孙哲平偶尔会抽两根,这个习惯一直持续到了现在。

 

身后忽然出现了脚步声,孙哲平本没打算转头,却听到叶修的声音——

 

“你跑什么,事到如今还反悔可不成。”

 

叶修大概是急吼吼跑过来的,柔顺的头发刚才好像被谁揉过,翘起了两搓。那个在场上光芒万丈的年轻人,正一步步向他走来,眼里只有他。

 

孙哲平有一瞬间被震住了。

 

他很快回神,对叶修的控诉有些无奈:“我没跑,就抽根烟。”

 

“是吗?”叶修看到了物证,宽宏大量地原谅了他,“给我也来根。”

 

“你?”孙哲平看着叶修朝他伸出的那只手,又白又长的手指,粉色的指甲盖,看起来不该拿烟的一只手。

 

“我成年了。”不知道孙哲平在想什么的叶修按自己的理解向他表明立场。

 

“行吧。”孙哲平也没立场管他,从烟盒里抖出一根给他。

 

叶修直接低头就着他的手叼出来,又凑上去通过他已经点燃的烟把自己的烟也点上。

 

见过大场面的孙哲平被叶修这一套组合招弄得像是没见过世面的愣头青,硬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明明能够被调侃的点有很多……

 

叶修吸了口烟:“你要明天和我们一起走或者你想待在B市都可以,毕竟科技改变世界,我们只要可以连网,就能一起训练。”

 

孙哲平意义不明地笑了一声:“我答应了吗?”

 

叶修斜睨他:“你还能不答应?”

 

孙哲平的脸有一瞬间隐匿在烟雾之后,叶修清亮的眼神让他喉头发紧:“你为了我赢了场漂亮的比赛,这我倒是挺荣幸……”

 

叶修很煞风景地打破了暧昧的气氛:“你不要误会。这不是为了你而赢的比赛,每一场比赛我都是为自己而赢。”

 

“……”

 

孙哲平怀疑,叶修在勾引他。不然为什么每一句话都这么顺他的心意?

 

孙哲平是gay,且是只存在传说中的钢铁纯1,不骗人的那种。

 

他怀疑叶修也是gay,而且他掌握了证据。

 

叶修不懂孙哲平看向他的眼神为何一秒变得幽深,他正打算继续说什么的时候魏琛找了过来。

 

“怎么,记者会开始了?”

 

“不是,我来抽根烟。”魏琛走到叶修身边,从口袋里掏出烟叼上,摸了摸发现没带打火机,“啧,麻烦,叶修借个火。”

 

于是下一秒,孙哲平眼睁睁地看着叶修很自然地凑上去和魏琛两烟相抵,把魏琛的烟给点上了。

 

魏琛注意到孙哲平的眼神,他也算和孙哲平有过一年的交情,因而耐心解释道:“你别误会,他对谁都这样。”

 

孙哲平:“……”

 

他已经误会了。

 



 

 


*


 

 

这个设定下的叶秋比叶修大十岁哦(——大型魔改现场)

评论(494)
热度(17848)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7-02

17848

标签

叶修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