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意外事故-19

61

 

趁着王杰希去洗手间的空隙,叶秋和他弟说起小话。堂堂总裁完全没有自己的语气扭曲又阴阳怪气的自觉,现在贴一张PH试纸到他身上,百分之百会变成紫红的颜色。

 

“你看上他什么了?”叶秋凑在叶修的耳边,呼吸间将雪白薄嫩的耳廓熏染成粉色,“告诉哥哥,哥哥让他改。”

 

叶修吸着豆奶很是费解:“看上谁?王杰希?我什么时候看上他了?。”

 

叶秋闻言一愣,下一秒顿感舒爽,扬眉吐气:“你没看上他?那是他看上你了?”

 

叶修也不觉得叶秋这个说法奇怪,毕竟王杰希想要他是事实,没什么好遮遮掩掩的,因此他可有可无地嗯了一声,顺便加了句:“不过他现在已经放弃了。”

 

叶秋点点头,暗想这王杰希也挺可怜的,就和以前那些他帮叶修拒绝掉的女孩一样,都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他王杰希也不过是万花丛中一点绿罢了。

 

想到这儿,王杰希回来之后,叶秋的态度就变好了一些。

 

王杰希自然也觉察到叶秋原本对他若有似无的敌意尽数消失了,他不由暗想刚才他不在的时候是不是发生了什么,这样想着又正好与叶修对上眼,叶修叼着吸管对他笑了一下眨了眨眼。

 

原来是你啊。

 

王杰希误会了,他觉得肯定是叶修和叶秋说了什么,才让叶秋的态度发生了改变。他因为叶修的笑又一次在心中升腾起那种奇异的冲动,很想要抱抱对面的那个人。

 

在词不达意、互相误解的气氛下,三人达成了短暂的餐桌和谐。

 

 

吃完夜宵后,叶秋开车把王杰希和叶修送到了酒店附近,兴欣住的酒店距离微草俱乐部挺近,下车前叶秋还对着叶修嘘寒问暖了好一会儿,越说越停不下来,叶修听得耳朵都要起茧:“哥,嘘寒问暖不如打笔巨款。”

 

叶秋闻言立刻掏出手机:“微信还是支付宝?”

 

他的神情严肃,心情却是极喜悦的,连指尖都在颤抖。

 

是的,他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从来不对他索要任何物质钱财的弟弟,今天第一次对他伸手讨要零花钱——零花钱的零对于叶秋来说就是1后面跟几个零的零,少于六个零都不好意思说是给弟弟的零花钱。

 

叶修没想到叶秋会把网络段子当真,赶紧伸手制止他:“哥,别,我开玩笑的,我要你的钱干嘛。”

 

叶秋不觉得这玩笑哪里好笑,只觉得自己的感情被玩弄了,他缓慢地收起手机,看侧脸可以说是失落至极。

 

送走了叶秋后,叶修和王杰希也要分开了,王杰希本意是想单独请叶修吃夜宵,结果中途插进了个第三者,最后单还是人家哥哥买的,就这么不明不白地见了家长。

 

“如果你改变了主意,随时可以来微草找我。”

 

天气有些冷,不太适合说太多话道别,王杰希本是打算就说句再见,可还是没忍住再次重新强调了一遍自己的立场。

 

他觉得自己现在已经能称之为是死缠烂打了,谁能想到总是给训练生以及前来应召的新人打上不合格烙印的冷面微草队长,有朝一日也会对某个人求而不得。

 

叶修对王杰希笑了一下:“多谢你的厚爱了。”

 

王杰希的眼中也流泻出难得的笑意:“不客气,你值得。”

 

叶修愣了一下,随即忽然反应过来,为什么刚才他会觉得叶秋与王杰希间的对话古怪,仔细想想,叶秋刚才说的那些话,不就是他读初中那会儿,叶秋面对想进一步和他发展更深入关系的女同学时来的那一套吗。

 

这也不能怪叶修刚才一时不察,毕竟他也有好几年没听到过他哥给他挡桃花了,而且王杰希还是一位男同志,叶修一时间也没往那方面想,现在回想起来,叶秋的每一句都是在怀疑他和王杰希之间不清不白。

 

按理来说这一般是父母要操的心,可叶秋却比老父亲还要操心叶修的感情生活,在叶修离家出走之前不断地给他灌输不能早恋的思想,甚至放言说你就算以后不娶妻生子也没关系,哥哥养你一辈子。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挺诡异的兄弟关系了。

 

不过既然想清楚了,叶修觉得还是得跟一无所知就被叶秋针对的王杰希说一下才行,不然王杰希多冤枉啊。

 

而王杰希听完叶修的解释后,表情也渐渐一言难尽起来。

 

叶修自己也觉得一言难尽,一个大好青年被人疑心对异队同性男选手有所企图,换成谁都会心里不爽吧。于是叶修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你别放在心上啊,我哥可能以为他弟是什么万人迷吧,看谁都觉得对我有意思。从小他就这样,我也很搞不懂他是怎么想的。你要是不开心了就跟我说,我给你讲个笑话给你开心开心。”

 

然而王杰希心里想的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他不动声色地认真重新打量了一遍叶修,渐渐明白了经常因为叶修的一些小举动而产生的冲动感是缘自什么。

 

他想,他能搞得懂叶秋是怎么想的,甚至还挺感谢叶秋让他终于明白了自己的想法。

 

他对叶修,的确就是叶秋刚开始想的那样。

 

只不过现在并不是澄清的好时机,王杰希也不会草率地表明刚确定的心意,他只是对着开玩笑地说着我给你讲个笑话听的叶修道:“好啊,我很想听。”

 

 

62

 

全明星结束后的第一场常规赛,兴欣的对手是同城的嘉世战队,两支队伍平时的主场都是萧山体育馆。在不少H市市民的心中,嘉世无疑是H市的代表战队,可嘉世在出局前就没有亮眼的战绩,重返联盟后他们的队长邱非实力不错,在新生代中可排前三,但坏就坏在这一届出了个叶修,导致其他新人能博得的的版面几乎没有。不是其他新人比往届素质低,主要是叶修一人的光芒太过耀眼,跟他同期出道的都多少会被忽视。

 

“你不打算和那小子来个感人至深的现实相认吗?”

 

魏琛在赛前挤兑叶修,“他可是为了你在全明星直接叫板韩文清,你就一点都不感动吗?”

 

叶修正在给孙哲平活动手腕,手上动作相当细致温柔,闻言头也不抬:“他早晚会知道的,不急于一时。”

 

孙哲平心安理得地享受叶修的上手服务,还要对叶修的人际关系评头论足:“你好无情。那邱非不是你网游里的小徒弟吗,他要是以后发现你明知道是他却一直瞒着不跟他相认,心里得多受伤啊。”——话是这么说,但孙哲平心里一点都不希望叶修和邱非有什么关系,他极不喜欢邱非在新秀赛上提及君莫笑时的眼神。

 

“人就是要受了伤才会长大。”叶修放下孙哲平的手,他们三人刚从吸烟区出来,正朝休息室走去,叶修毫不客气地断言道,“邱非也该认清君莫笑这家伙的真面目了。”

 

“君莫笑,国服第一冷酷渣男。”魏琛一边转弯一边幸灾乐祸地趁机抹黑叶修,眨眼间猝不及防就对上了邱非阴沉的俊脸,猛地一个哆嗦,“操,吓我一跳!”

 

魏琛往后退了两步朝叶修身后一藏,叶修被拱出来直面气压极低的邱非,也只能顶着那寒冰般的眼神打了个招呼:“好巧啊小邱同志。”

 

邱非神色冰冷地看着叶修身后的魏琛,俊朗的脸上居然有丝丝戾气,但他似乎是强逼自己忍耐了下去,然后才把眼神施舍给叶修,而目光的温度没有随着对象的改变而升高,相反还更冷了一些:“之前你说君莫笑赢不了你?”

 

叶修不知道他怎么忽然说这个,但还是很诚实地应了:“是我说的,怎么了?”

 

邱非的声线透着丝丝凉意:“我会代君莫笑打败你。”

 

叶修笑了:“不了吧,你现在连韩文清都打不过。”

 

什么叫“连韩文清都打不过”,魏琛嘴角抽搐,这一句话得罪死两个人的嘲讽功力他真是不得不服。

 

邱非的拳头攥了起来,似乎在隐忍着什么,最后还是不发一言地转身走了。

 

魏琛这才出了一口气,拍了拍自己的胸膛:“这邱非有点吓人啊,我刚才还以为要被他揍了。”

 

叶修嘲笑他:“是即将开始的比赛救了你。不然你可能真的会挨揍。”

 

魏琛怒道:“这到底是因为谁啊!”

 

孙哲平出声道:“难道不是因为你嘴贱?”

 

魏琛噎住:“靠,你们夫唱妇随啊!联合起来排挤我!”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孙哲平顺杆爬,揽住了叶修的肩膀,“老婆跟我走,我们孤立他。”

 

叶修斜睨孙哲平:“叫老公。”

 

“老公。”

 

孙哲平从善如流,还得寸进尺地把手放到了叶修的腰上。

 

魏琛:“……”妈的,眼睛怎么又辣又酸。

 

“不过邱非也挺惨的。”

 

魏琛唏嘘道,“这听墙角也没听到重要部分,要是他能听到前面那几句,刚才可就不会朝你甩脸色了。啧,你也是真缺德,我看以后你一脱马甲,人家绝壁有心理阴影了。”

 

叶修倒是不以为意:“难道我现在说我是君莫笑他就能投降让我躺赢吗?”

 

魏琛:“……你这个男人心里除了输赢就没别的东西了吗!你有没有感情啊!”

 

叶修:“没有。”他,一个没有感情的比赛机器。

 



 

 

 

 


评论(356)
热度(13249)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8-24

13249

标签

叶修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