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平行宇宙融合中【01】

一篇,突如其来的,

狗血沙雕文。




00

 

这天,叶修照常醒来,脑海内忽然浮现机械电子音,毫无情感波动地说道:“世界融合现已完毕,除了身为天选之子的您本人以外,全世界都不会发现,他们所处的世界,已经发生了变化。”

 

此时的叶修正睡眼惺忪地和陈果商量早餐是吃豆浆油条还是豆腐脑粢饭团,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后,他没在陈果说要买甜豆花的时候及时做出反应,等到回神,木已成舟,收获一份甜口豆腐脑。

 

电子音:“那么祝您今日好运。”

 

叶修:“我今日的好运从这碗甜豆花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电子音不为所动:“由于您是无数重合宇宙中的天选之子,在此给您一个忠告,一切线索请在过往游戏中寻找,希望您的人生从此一帆风顺。那么最后,我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满足您一个心愿,请问您有什么迫在眉睫的困难需要解决的吗?”

 

电子音无所不知,正如它知道兴欣战队正在创业初期,经济周转相当困难。

 

结果却听叶修道:“那你能把这碗豆腐脑,变成咸的吗?”

 

电子音沉默了。

 

叶修好失望:“这都做不到。”

 

电子音:“……不,可以的。”

 

只是,一般来说,谁会把看上去就是天上掉馅饼的机会,用来兑换这样微不足道的小事。

 

 

01

 

一个月过去了,叶修的人生没有发生变化。

 

他甚至已经怀疑,那天到底是不是他近期过于忙碌疲劳而产生了幻听。

 

可是从芝麻白糖口味凭空变成紫菜虾皮口味的豆腐脑却是真实存在的——而当时就坐在他对面的陈果和唐柔,对此没有表现出任何惊讶。

 

就真的像那个电子音说的一样,除了他以外的人仿佛都不会为这并不符合常理的变动而产生违和感。

 

世界融合,到底是融合了些什么。

 

此时的叶修还不得而知。

 

不过现阶段的他很忙,没有时间去思考这些。比如今天他就要带着魏琛的技能点攻略,去轮回谈个好价钱。

 

老熟人佟林接到叶修电话出来带叶修进入轮回俱乐部的时候,边走边闲聊:“轮回换了个新老板,是个年轻的帅哥。”

 

叶修:“哦,恭喜。”

 

佟林:“……”你这样让我很难接诶。

 

不过他和叶修也算是相识已久,还是坚强地继续道:“不过我感觉,新老板和周队关系有点僵硬。”

 

“哦?”这叶修倒是有些意外,周泽楷这人还会和人闹僵,倒不如说他平时真的有在关注别人吗。

 

职业圈冷知识其一,周泽楷直到第六赛季也没认全所有职业选手的脸,只认得他们的账号卡,证据就是,第六赛季全明星,黄少天勾着叶修在场内闲逛,然后正好看到周泽楷便逼逼叨了起来,周泽楷盯着他放在叶修肩膀上的手看了好一会儿,才看向黄少天的脸,半天憋出一句:“你是谁?”

 

叶修闻言喷笑,很少见他笑得这么明显,甚至笑出声,周泽楷看着,弯了弯嘴角。

 

没有人在乎黄少天快不快乐。

 

所以周泽楷居然会和新老板关系不佳,怎么想都很不对劲,叶修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新老板喜欢男的?”

 

佟林无语:“想什么呢,没有潜规则。”

 

“哦。”叶修适当八卦,及时停下。

 

佟林继续道:“新老板叫秦狩,感觉脾气不太好,等会儿如果遇到了,我们离远点就行了。”

 

叶修点头:“嗯……嗯?”

 

这个名字怎么有点熟悉?

 

 

02

 

第四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楚云秀不知从哪里发现了一款冷门恋爱攻略游戏,里面的可攻略对象们不仅个顶个的帅,而且富可敌国家财万贯,并同时具备几乎所有有钱帅哥的另一特色:渣。

 

在游戏累积到一百个小时还是只打出BE路线甚至好感度就没到达正数的楚云秀爆发了:“我就说这么好的人设怎么会没人玩,这他妈是人类能玩的游戏吗!”

 

于是怒而把游戏寄给叶修让他帮忙代打。

 

叶修第一次玩恋爱攻略游戏,花了三天打通了所有的HE路线。

 

楚云秀肃然起敬:“不愧是你,我服了。”

 

游戏的神,就是不管什么游戏,都通通玩得贼他妈牛逼。

 

MOBA的神,打地鼠的神,也是恋爱攻略的神。

 

楚云秀和苏沐橙微信视讯时竖起大拇指:“叶秋,永远滴神。”

 

只是游戏寄回去后,楚云秀看完了所有的HE路线结局,沉默了。

 

“为什么,所有的HE都是主角死遁,渣男悔不当初,这到底HE在哪里了!”即使是看惯了粗制滥造狗血剧的楚云秀,对这个剧情也很抓狂。

 

“那我怎么知道。”叶修很无辜,“我怎么可能理解渣男在想什么呢?”

 

苏沐橙点头同意:“是的,不可能理解的。”

 

面对视频里的叶修,楚云秀沉默了,那你到底是怎么打出HE的啊!

 

——建议改成:叶 叶 不 解.JPG

 

 

03

 

为什么会想起这件事呢,因为这款游戏里其中一个攻略人物,就叫秦狩。

 

这个男的,和叶修——当时填主角名的时候,叶修图省事直接写了大名——是高中同学,叶修不知为何疯狂迷恋这个白切黑的衣冠禽兽——剧情里也没交代为什么,反正就是莫名其妙的狂恋。而这个男的呢,过于理智,过于冷静,和叶修做过表面情侣,也做过高中生不该做的那档子事,然后在高中毕业之前毫无预兆地拍拍屁股出国留学了。

 

四年后叶修进入了秦狩的公司,两人多年未见,叶修依旧倒贴,这次两人可以做一些成年人能做的事了。

 

这游戏属于啊十八分类,做那种事的时候的文字描述相当热辣,让屏幕前的叶修看到后都忍不住稍微有红一下小脸。

 

至于秦狩为什么不喜欢叶修还老是跟他一起做运动,原作是这样解释的——因为这男的有洁癖,而叶修对他的迷恋是绝对的,因此不会与其他人发生关系。再者,叶修的身体很销魂,秦狩很喜欢。最后,他们的第一次是叶修下药导致的,秦狩清醒后一度想搞死叶修,但不知为何忍住了。

 

对此,楚云秀表示:“我也选择了下药路线,但是我还没下完药就被发现了,还被掐死了。这到底凭什么?”

 

苏沐橙大胆猜测:“因为你不够销魂?”

 

楚云秀沉默片刻:“我觉得还真有可能。”

 

然后语气复杂地称赞道,“输给你,不丢人。”

 

叶修茫然又不失礼貌地回道:“谢谢?”

 

当时,他们都没想到这款奇怪的游戏,在多年后会给世界带来怎样的影响。

 

 

04

 

秦狩接管轮回俱乐部已经有段时间了。

 

之前收购轮回正是看好现在电子竞技行业的前景,目前的收效也的确显著,仅仅一个月轮回给他带来了可观的利益。

 

然而轮回俱乐部只是他众多副产业的其中之一,他也不是每天都会在俱乐部顶楼的老板办公室坐镇。不过今天正好有事来附近,便顺便来看看选手的情况。

 

逛了圈训练室后,他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办公桌上有一个相框,里面嵌着的照片上的人,赫然就是叶修。

 

每当看到这个人,秦狩的心脏不由自主的揪成一团,又泛着酸软。

 

过了一会儿,响起了敲门声,秦狩回过神来:“进来。”

 

是轮回经理带着周泽楷来给秦狩做月度报告。

 

周泽楷的视线扫过他桌上的相片,又不动声色地别开眼,就像他第一次看到时那样。

 

秦狩早就发觉周泽楷对他的态度有些奇怪,要是放在以前,他或许还会有打趣的心思,但是这两年,他对无关紧要的人事物早已失去了兴趣,他只是听完报告后便让他们离开:“没事不要来烦我。”

 

“哦哦。”轮回经理连连点头,生怕惹到这位阴晴不定的新老板。

 

走廊里,轮回经理接到了一个电话:“叶秋?他来干什么?……知道了,我过来看看。”

 

周泽楷闻言先是一愣,随即加快了脚步。

 

“诶?小周干嘛忽然走这么快,急什么?”

 

轮回经理不明所以地小跑着跟上长腿队长。

 

 

05

 

秦狩不是个好人,他从不否认这一点。

 

他这般的天之骄子向来如此,从小不需努力便能获得许多喜爱,因此也不觉得这种心情值得被珍惜。

 

起初没有推开叶修,也是因为他是一个很好的排解欲望的对象,而且叶修无论如何都不会离开的,就算是他消失了四年再回来,叶修还是给点甜头就立刻又凑上来,这样的人,离开了他就活不下去。

 

秦狩有恃无恐地享受这些特权,他可以与其他人暧昧,与其他人约会,甚至为了利益与其他人订婚,但叶修是绝对不会离开的。

 

直到有一天,叶修真的离开了。

 

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叶修对自己有多重要。

 

——殊不知,另一个位面的楚云秀对此点评道:“我吐了。”

 

苏沐橙同仇敌忾:“我也吐了。”

 

“不怕渣男渣上天,就怕渣男假深情。”楚云秀快被恶心死了,“这什么狗屎剧情,为什么CG这么精致却要用这么过时的梗,文字脚本出来挨打!”

 

“谁知道呢!”苏沐橙因为剧情里的主角名一直被“叶修”代替,所以代入感很强,“不管怎么样,这男的立刻给我死,骨灰也被我扬了!”

 

不小心经过听到电话内容的叶修抱着保温杯呆住,开始反思自己的教育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

 

 

06

 

一周前,秦狩与H市首富之子楚声达成合作,签完合同后,秦狩发现楚声戴着婚戒。

 

秦狩正好和他没什么话题,便随口道:“楚总已经结婚了?之前从没听说过。”

 

楚声一直波澜不惊的表情有一瞬的裂痕,他下意识地抚上戒指:“是,我一直在找他。”

 

秦狩反应过来,楚声的老婆可能是跑了:“抱歉,你一定很爱她。”

 

楚声笑笑:“是的,我一定会找到他。”

 

秦狩难得找到和他同病相怜的人,所剩无几的那么一丁点良心让他难得说了句人话:“祝你早日找到他。”

 

此情此景,建议改成,渣男幡然醒悟——但晚了交流会现场。

 

 

07

 

叶修带来的技能点攻略立刻引起了轮回方的高度重视,轮回经理立刻道:“我们老板正好在,我们可以去他那里好好谈谈。”

 

叶修为表诚意小鸡啄米式点头:“好啊好啊。”

 

“不行。”

 

周泽楷冷不丁出声制止,引来所有人充满疑问的眼神。

 

轮回经理觉得今天的周泽楷真的不太对劲,于是小心翼翼地问:“怎么了,小周?”

 

然后就见他们一向无言无语无表情的周泽楷,演技生硬地往叶修身上一倒,叶修下意识地扶住他,然后他说:“前辈,我肚子疼。”

 

叶修哪见过周泽楷这样,顿时觉得他应该不仅仅是肚子疼:“那,叫救护车?”

 

周泽楷拉住他的手腕轻轻晃了晃:“前辈陪我。”




*




写得太烂我哭着跑掉,悠悠堇根本不会写文这件事我想没人不知道吧喵喵喵——

评论(552)
热度(8742)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5-17

8742

标签

叶修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