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得到冠军就见面吧

第九年的生日快乐,祝你旗开得胜~

魔幻现实浪漫小品,叶中心

结尾有抽奖,欢迎我的叶粉宝碰碰运气。



+




“又在跟绵绵拳打?”

 

魏琛走进训练室,看到叶修的电脑屏幕,叶修正在跟人PK,对面是一个叫绵绵拳的战斗法师。

 

叶修叼着烟嗯了一声。

 

绵绵拳是两星期前叶修打竞技场匹配的时候偶遇的特别的路人。

 

特别就特别在,当时魏琛正在叶修身后直播“第一视角看叶修打游戏”,而这个绵绵拳又正好和叶修打成了平手。

 

“那可不,能看到老叶第一视角的机会不多……感谢叶修的狗送来的直升机。”魏琛和弹幕互动着呢,压根没关心前队长打得怎么样,直到弹幕扣起问号,魏琛才着急忙慌地探头问,“咋了,不可能输了吧。”

 

叶修坐直身子,把没点的烟放到一边,点击添加好友,似乎笑了一下:“我要认真了。”

 

显然是要和对方再打一局。

 

魏琛连忙说:“输输赢赢很正常,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

 

心里又想着糟糕了,叶修打竞技场,打了一辈子可能都没输过几次,这次偏偏就被他直播出去了——

 

【笑死,叶神怎么可能输】

 

【但居然是平手,对面是哪个职业大神的小号】

 

【少来,现役职业哪个1V1能和你叶打成平手】

 

【那是高手在民间吗——】

 

【我一直相信能和叶神打成平手的只有他自己……】

 

魏琛放下手机小声凑到叶修耳边:“平手?对面这么厉害?是职业?”

 

他根本没想到叶修打个竞技场能出事,对他来说,叶修1V1和人平手是天大的事,就像魏琛朴素的世界观被打破了一样。

 

此时绵绵拳已经通过了申请,并火速发来了再战请求,都不用叶修亲自来邀,显然十分好战。

 

“唔,应该是。”叶修回了魏琛一句,就专心打起了竞技场。

 

这次绵绵拳没赢过他,三分之一血量的神说要有光伫立在绵绵拳的尸体旁边。

 

“所以是谁啊。”魏琛已经关了直播,好奇不已地追问叶修,“你看得出来但是我看不出来啊,哪个职业能跟你打成平手……怎么又开?和同一个人连着打三把?这种事放在你身上都值得立一座贞节牌坊。”

 

叶修把手边那根没点的烟朝魏琛扔去:“别吵。”

 

魏琛哼了一声,叼着烟点火。

 

*

 

“喂,跑那么快干嘛?”

 

孙哲平快步上前,三步并作两步,捏住叶修的后颈,“我叫你呢,没听见?”

 

“这么急着回去呢?”后面跟上来的张佳乐也说。

 

“和人约好了,别挡道。”

 

叶修不太客气。

 

“和谁?约好干什么?”孙哲平好奇道,叶秋也会为了赴某个人的约而显得急匆匆却期待?这令他感到意外,细品还有点不爽。

 

“还能干什么,打游戏。”叶修说。

 

百花的正副队对视一眼,张佳乐揶揄道:“刚和我们打完还有力气?”

 

叶修像听到了个笑话,白皙的脸蛋终于朝他们偏了偏,正视二人,好像还笑了一下。

 

笑得很好看,但两人都被嘲讽到了。

 

“刚比完就回去继续打荣耀,你都不腻的?生产队的……嗯,到底和谁打?厉害不厉害?”

 

“比你们厉害多了。”

 

“哦?”孙哲平冷笑连连,上赶子受辱,“真有这种人就拉出来给我看看。要是我赢了他怎么说?你叫我爸爸——”

 

叶修怜悯地看着孙哲平:“你俩加起来都打不过我。还想打赢人家啊?”

 

什么人家,听起来很护着那个家伙的样子。

 

不过孙哲平硬是想不出职业圈里有谁能让叶秋打完比赛了还惦记着要跟他PK,虽说今年的黄金一代里有不少新鲜又厉害的小伙子,但这么几个月叶修估计都玩腻了——

 

张佳乐凑热闹:“那人真这么厉害?你从网游里挖出来的?我也要跟他打,你等我一起回,我今天住你宿舍。”

 

叶修:“少来,凭什么我要分给你一把?”

 

张佳乐真的有点惊讶了:“那人还规定跟你打几把?这么高傲。”

 

叶修:“人家很忙的。好了,不和你们这些手下败将说了。”

 

孙哲平和张佳乐不得不去参加败方记者会了,只能看着叶修的背影,他跟只灵巧的猫似地窜走了,混入人群。他们繁花血景何曾被这样羞辱过?好吧,其实早就在上赛季就被羞辱惨了,所以现在也无所谓了。

 

但是叶秋居然说某个名不见经传的网友比他们俩加起来更让他有挑战性,好会羞辱人,皮肤那么白,心却是漆黑的。

 

“别网恋啊,网恋影响比赛状态,我可不想看你年纪轻轻就状态下滑。”

 

气不过的孙哲平在记者会的桌子下面偷偷拿手机发消息骚扰叶修,被叶修回了个“你没事吧”的表情包,偏偏就这么个表情包也够板着脸的拽哥笑出来的,张佳乐无语。

 

别太爱了。

 

*

 

黄少天是来兴师问罪的,私聊叶修不理人,他直接在几百个人的大群里@叶修,就差没把大字报贴满整个职业圈,这字里行间密密麻麻都是:

 

你和绵绵拳是什么关系?

 

原来这人自苏黎世回来以后又开始一直找叶修PK,仿佛别人的人生大事是结婚*,黄少天的人生大事是和叶修PK。

 

但他依旧从未被叶修放在眼里。

 

最近叶修和绵绵拳打成平手的事闹得人尽皆知,不乏一些黑粉做文章,说叶修连网友都打不过,当然此一时彼一时,现在可不是第八赛季了。

 

战斗力很强的兴欣粉立刻喷了回去:打着玩的根本没认真,而且平手之后连胜三局被你吃了?再说了这个绵绵拳的水平,别说是你们了,就连你们主子上,都不一定能打成平手。

 

这当然就激起了黑粉的斗志,纷纷添加绵绵拳的好友,但不是显示“对方拒绝添加好友”就是“该账号状态异常”,从没人添加成功过。可神奇的是,叶修却和绵绵拳保持着通讯。

 

就好像他们两个是世上唯一对上彼此波次的人,将其余的他者排斥在外。

 

黄少天知道叶修最近常用的小号ID,跑去看他的竞技场纪录,果然叶修没有隐藏战绩。

 

黄少天眼神锐利态度严谨地审视下来,一长溜全是和绵绵拳打的。

 

原来叶修也是会和同一个人打那么多局的,原来叶修对对手的喜新厌旧对有的人会失效。

 

叶修没理会黄少天对他的通缉,今天是周日,他和绵绵拳约了三局PK,绵绵拳提出要加他qq方便联系,叶修说不用了,靠游戏联系就好。

 

“好吧。”绵绵拳也不坚持,“我要上了。”

 

【绵绵拳向神说要有光发起挑战】

 

三局有胜有负,绵绵拳还不过瘾:你这么强要不要考虑来我们训练营?

 

神说要有光:你是职业选手。

 

绵绵拳:那当然,我那么厉害!你看得出来吧!

 

“你笑什么呢?”

 

陈果听魏琛说叶修这周回来指导包子他们,没逛完街就冲回来了,一进训练房就见叶修对着电脑笑。

 

她有些好奇:“在和人聊天?”

 

“嗯。”

 

“和谁啊。”

 

“和你偶像啊。”

 

陈果以为是什么她听不懂的冷笑话,翻了个白眼:“你怎么不说你在和自己聊天?”

 

*

 

总决赛后,魏琛和几位老朋友激烈辩论过,到底更害怕和现在的叶修为敌,还是更害怕以前的叶修。

 

因欠钱多年未还的郭明宇数年来首次回复qq消息:“那肯定是以前啊,都是那个年代被压迫过来的,谁都别装了,顺便谁帮我问下叶修的微信,我那个,有点东西要还给他。”

 

魏琛:“放屁,那是你没和现在的老叶同队过,我投现在一票。”

 

这场辩论没有结果,最终方士谦得出结论:“只能让他们两个打一架了。”

 

一进门就看到叶修在打叶修是吧。

 

说着说着,就忍不住开始追忆过往。

 

曾经有人说,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

 

但,叶秋的纪录除外。

 

后来发现这么说不太妥当,“叶秋”的纪录有朝一日也会被自己打破。

 

“但如果真的是自己打自己,应该是现在会赢吧,毕竟以前不可能知道现在的自己是什么样子,但现在的叶修总对以前的他了如指掌吧。”

 

不过,那也不一定。

 

【绵绵拳】:我赢了哦。

 

绵绵拳得意洋洋地站在倒下的神说要有光对面。

 

【神说要有光。】:你赢了,但我也未必输了。

 

【绵绵拳】:诡辩,输不起是吧。

 

叶修想了想,决定糊弄一下。

 

【神说要有光】:QAQ

 

大家普遍认为,职业选手的花期有限,巅峰期短暂,手速最快的时候经验不足,操作到顶峰却也容易颓败,拥有足够的对战经验后又状态下滑,因此每个时期都有不同的优势——

 

但叶修却不是如此。

 

他并不是随着时间变强的那种选手,从最开始,他就已经达到了最大值,年轻的队长和沉稳的领队,并非孰强孰弱。只是,各有各的强法。

 

【绵绵拳】:如果我能连胜你三局,你就答应我一个要求。

 

【神说要有光】:?

 

【绵绵拳】:来我们战队。

 

叶修心想,他们俩在拉人这方面真是一以贯之的直白。

 

【绵绵拳】:哥哥的真实身份很厉害,说出来你可能会吓到。

 

叶修点下同意进入游戏:“没大没小。”

 

*

 

苏沐橙问叶修:“那个战斗法师真的很强吗?”

 

叶修叼着糖醋排条点头,等咽下去了才说:“和我不相上下。”

 

苏沐橙难以接受这个说法,撇了撇嘴:“怎么可能呀……”

 

怎么可以有人跟叶修不相上下,她才不相信。

 

叶修分析道:“他应该没有成年,他是很热爱荣耀的人,如果成年了一定会打职业,所以我想先把他拉进训练营,然后等他可以出道……

 

“我想让他试试君莫笑。”

 

苏沐橙惊讶道:“真的吗?”

 

叶修撑着下巴点头:“虽然我也很好奇他哪来的那些经验,但和他打的时候,我感觉他对荣耀的理解比我要深,不过可能就一点点。”

 

苏沐橙笑道:“我不信。”

 

叶修:“其实我也不想相信,不过他确实很厉害。”

 

苏沐橙:“你自己玩君莫笑不行吗,我觉得可以噢。”

 

叶修:“我吗?起码要过上几年吧。可能四五年后我会玩的。”

 

*

 

一如往常的周六,绵绵拳依旧没能达成三连胜,叶修正准备下线之际,对面忽然发来了一条消息:

 

“我们见面吧,你想不想打职业?不打会后悔哦!”

 

叶修沉默了片刻:“我有不方便见人的理由。”

 

绵绵拳:“哈哈!我也是!但是我想见见你,顺便邀请你……这个等见面再说吧。”

 

和绵绵拳不算很长的时断时续的PK交际中,叶修从零星的信息中推测出,现在绵绵拳那边,正是第四赛季。

 

叶修:“我想想,那今年嘉世夺冠的话,我们就见面吧。”

 

绵绵拳发了个戴墨镜的得意表情:“那你等着吧,我们肯定会见面的。”

 

**

 

叶修输了。

 

以一种他没有想过的方式,结束了第四赛季的总决赛。

 

基本上有空的职业选手都来看了,还有的走关系去了后台,发现了茶水间抽烟的叶修。

 

“我还没见过你的这种表情。”孙哲平调侃道。

 

叶修默默抽烟,孙哲平虽然比叶修小,但自顾自地把叶修当成赌气的小孩:

 

“说实话你就算现在退役也已经算辉煌退场了,输一次别那么沮丧。往后大家提起你也都是那个留下了无数传说的神人A……”

 

“我不想留下什么。我只要得到就好了。”

 

叶修对胜利的渴求是贪婪,比起他人在意的连冠和荣誉,他在意的不是第几次冠军,只是这一次的冠军。

 

孙哲平久久不语,站在叶修旁边吸二手烟:“靠,那我一次冠军都没拿过的是不是要自杀?”


叶修:“那你转会吧,跟着我,送你一个冠军。”


孙哲平磨牙:“你还有力气口嗨是吧?”


叶修摁熄烟蒂,表情恢复平静:“我说到做到。”


就像往后也有人说:冠军你都拿了多少了,再说明年再拿回来不就行了。

 

但明年的冠军再怎么样,也不是今年的冠军了。

 

他全都想要。

 

*

 

今天绵绵拳上线得格外晚。

 

上了之后也不PK,就和叶修一起在房间里待着。

 

“我讨厌刺客。”绵绵拳忽然说了这么一句话。

 

叶修表示赞同:“我也讨厌。”

 

绵绵拳:“嘉世输了。”

 

叶修:“嗯。”

 

绵绵拳:“真的见不了面吗,我想游说你加入我们战队来着。”

 

叶修:“嗯。”

 

绵绵拳:“你好像一点都不意外,那再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是叶秋哦。”

 

叶修:“我知道。”

 

从第一次交手的时候叶修就知道了,因为他是全世界,最了解对面这个人的人。

 

虽然不明白是什么原因使得他和曾经的自己之间出现了暂时的桥梁,但却让他以这样的方式,作为旁观者陪伴了年轻的斗神短短的一程。

 

 

*

 

绵绵拳:“我们什么时候能见面?明年吗,明年我一定会盯紧刺客,虽然他退役了哈……”

 

神说要有光:“会见面的,在将来。”

 

 

*

 

几年后,叶修从一堆账号卡里,找到了神说要有光的那个下午,已经不记得曾经的相遇,也不记得曾和谁有过约定,

 

成为冠军的时候就见面吧。

 

但在不久的以后,他们确实见到了。



+


ps无水仙倾向


每年生贺都会定期产出一点怪东西,希望大家能get到一点点我想表达的那种东西(对着空气比划)就够了。


叶修,又是一年的529,距离第一次为你写生贺,已经过去了八年,每一年每一年我都在感慨居然能爱一个人这么久,而这个期限又在无限地延长中。


我这两年总是很羞于去正面描写你,可能是以前写的太多了,也可能是人越长大越发现你是如此完美而无法雕琢,你是如此难得珍贵,让我在每一个突然的夜晚心悸,让我在每一年的这一天敲下这些文字都会眼眶湿润,包括现在,想起又过去一年,忍不住又在流眼泪。


你的生日总是能让我感动,感动于我善变的人生中有一样坚持这么久的东西,感动于每年都能在这个日子看到熟悉的人,感动于很多很多你让我获得的东西。


认识你的时候,你还没出道,现在你已经在组建兴欣准备挑战赛,日子过得好快,明年的这个时候你会在干什么呢,哼哼暂且保密吧。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走过了我所见过的、你的故事刚开始的时候,现在是不是渐入佳境了呢。但是你的人生的以前和以后依旧充满我所无法窥见的璀璨辉煌,而我只能靠着并不丰富的想象力试图去找到一星半点的灵光。


好像每一年最后都在重复一样的话,但是也确实是我最想对你说的话,


当然,我依然爱你。


生日快乐叶修,永远快乐。



评论抽5个叶粉【仅限叶粉】每人52.9R和以前做的本子周边礼包沾沾喜气

没什么能给大家的,那就给大家一起祝叶修生日快乐的机会


评论(824)
热度(4107)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3-05-28

4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