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哨向关系[04]

        04


        江波涛和叶修相对而坐,叶修饶有兴致地托腮看着他,一点都没有沦为阶下囚的自觉,江波涛沐浴在他的目光中全身不自在,经常带着笑容的俊脸也一寸寸冷了下来,声音中不再有自带的熟稔亲切,张口问道:“之前曾附属于哪支军团。”

        叶修翘了下脚,坐得太久腿都有点发麻:“不知道诶。”

        江波涛:“我现在不想跟您开玩笑。”

        叶修用食指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记不清了,之前伤到脑子。”

        江波涛无情拆穿他:“之前给你进行全身检查的时候团内的医生说你只有外伤,头部也没有受伤。”

        叶修点点头:“那你们检查得真仔细。”

        江波涛用指关节扣了扣桌子:“我们确实可以偏信你并没有泄露轮回的情报,但这是建立在彼此间坦白诚信的基础上,要是你一直给我岔开话题……”

        “你就要对我挥舞小皮鞭了?”

        叶修接道。

        江波涛舔了舔嘴唇,轻呼出一口气:“可以。那你暂时就在地下室待着,等你愿意说了,我们再好好谈谈。”

        这一关就是三天,中途也不带放饭的。不过叶修以前过过苦日子,抗饿能力一流,但有一点不太能忍的,就是这轮回不知道是有什么恶趣味,不给囚犯放饭,但硬逼囚犯洗澡。

        光是普通的洗澡也就算了,可叶修每天被周泽楷拎着去轮回的公共澡堂用堪比高压水枪的强力莲蓬头给冲得晕头转向。

        这样折腾了两天,到第三天的时候叶修眼前一黑,差点撞进周泽楷的怀里,被周泽楷一个侧身躲开,直接摔在了地上。

        唉哟喂,叶修揉揉腰,嘟囔了句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不尊老。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看了会儿坐在地上的叶修,还是伸手把他扶了起来。

        叶修毫不客气地把大部分重量转移到周泽楷身上,两人的距离一下子变得很近,就隔着不到十厘米的空气。

        叶修在这等情况下还能细细地描了一遍周泽楷的轮廓,发觉这小伙子的确是好看,难怪那么多向导想要追他,这个世界上谁能不颜控呢。不过周泽楷明明是风流多过温柔的长相,硬是因为他沉默内敛的性格而将眉宇间的多情给淡化成了忧郁。虽然叶修觉得这小子真要讲起来蛮目中无人的,也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大多数人根本进入不了周泽楷的视线,或许比起目中无人,心无旁骛要更确切一些。

        周泽楷把叶修拖回地下室扔单人床上后就离开了,正逢孙翔偷偷下来看叶修的状况,两位哨兵直直地撞上,孙翔此地无银地左看右看,试图装作自己不过是正巧路过。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也没多说什么,直接和他擦肩而过。孙翔不知道团长这是什么意思,但是也懒得多想,直接溜去地下室的角落找到了被锁着的叶修。

        孙翔也不知是第几次假装路过地下室了,虽然他总是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实际上那点小心思在叶修这等人精面前完全无处遁形。

        “哟,翔哥,这么担心我啊。”

        叶修躺在单人床上隔着栏杆跟孙翔打招呼,孙翔一听这话,立刻下意识反驳:“担心你?我就是路过遛个猫!”

        孙翔的旁边还跟着偷溜出来的精神体黑豹,黑豹在栏杆外朝里边儿伸爪子,被叶修捏住肉垫后才满足地呜了一声。

        妈的,臭不要脸的。

        孙翔狠狠地瞪了黑豹一眼。

        黑豹对主人的愤怒视若无睹,身后的尾巴似犬一般甩了两下,完全没有身为猫科动物的尊严。

        孙翔看叶修和黑豹玩得还挺开心,完全没有传闻中饿了好几顿的颓靡,偷偷摸了摸口袋里的压缩饼干,一时间进退两难。

        前天周泽楷说要暂时看管叶修的时候,他就已经极力反对过,虽然他的意见丝毫没有被团长大人所参考,但是孙翔颇为相信自己的直觉,并认为叶修这人一看就不是做卧底的料。虽然他的身上缠绕着很多谜团,比如这样一个优秀的向导,为何在此之前一直查无此人,为何他们轮回的数据库中也没有任何能和他匹配的样本……可叶修对于这些秘密丝毫不肯松口,总是能漫不经心地岔开话题。就连精于话术的江波涛在他的面前都仿佛是个初学者,审问期间叶修看着江波涛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小朋友,甚至都有些慈爱。

        看在方明华力保叶修的份上,叶修没有遭到任何过分的审讯私刑,虽然在孙翔眼中,饿人肚子已经是非常过分的事,毕竟人可是个向导,又没有哨兵那样强大的体魄,饿了个三天还不得瘦到脱形。即使就目前来看,叶修面色红润,睡得也不错,前段时间因疲于奔波逃亡而浮现的眼下阴影也已经消失。

        ——但孙翔就是觉得十分不得劲。

        “你要不跟我招了吧。”

        孙翔道,“有什么难言之隐你不如告诉我,我姑且可以稍微帮助你一下。”

        叶修随意摆了摆右手:“小孩子不懂的。”

        孙翔:“……”

        靠!老子再来担心你老子就是大傻逼!

 

 

        首都,叶修的失踪正让他亲弟叶秋急得火烧火燎。

        叶修在半年前就被嘉世架空权力,三个月前被赶出嘉世,但在流浪途中却捡到了几个无所属的哨兵,还真是一捡一个准,每一位都是极具潜力的懵懂新人,于是叶修以最初救济他的小酒馆兴欣之名建立了一个新的军团,却被嘉世发现了企图,尚未成型的军团被嘉世围剿,成员四分五裂,暂时不知去向。

        叶秋也是从那个时候失去他哥的消息。

        在此之前,虽然叶修离家出走多年,但也陆陆续续和叶秋保持着联系。

        于是这几日叶秋寝食难安,虽然已经派出手下的精英队伍暗中寻找,但一无所获。晚上又他妈要出席个新军团成立庆典,军团长的父亲和他的老父亲是世交,不出席不合适,出席了又来气,搞得叶秋一整天心情都很不美丽。

        要说他为什么来气,主要还是这个义斩军团的高级哨兵里有一个叫孙哲平的。这人跟他哥差不多,也是年少无知的时候就离家出走,但没他哥幸运,孙哲平不幸在一次战事中受伤,落下了病根,最终不得已回到了首都安安分分地做个少爷,但从不参加名流的晚宴,叶秋和他没打过照面,可叶秋也曾听过传言:据说孙哲平还在百花军团的时候,和嘉世的叶秋之间有一段不可不谈的陈年往事。

        这所谓的嘉世叶秋,可不就是叶秋的混账哥哥,叶秋一想到这人和他哥可能发生过什么军旅爱情故事,整个人就很暴躁。

        今晚是孙哲平宣布复出以及义斩宣布成立的庆典,以叶秋的角度来说,他是绝对不想为他们庆祝些什么的,这担任军团长的楼冠宁叶秋也认识,是个不折不扣的叶秋痴,人生目标就是迎娶叶秋走上巅峰。

        当然,这里的叶秋依旧指的是嘉世的那位向导,跟他这个哨兵没有半毛钱关系。

        或许是暴躁和烦闷让叶秋的大脑一时间来不及转弯,甚至忘了孙哲平是见过他哥真面目的这个设定,叶秋就顶着跟他哥几乎一模一样的小脸蛋,大摇大摆地跟着他爸给孙哲平敬酒。

        而孙哲平的反应则相当激烈,手里的酒杯撒了不说,一双微微眯着的眼睛也瞬间睁大,脸上的表情更是变得咬牙切齿:“叶秋你他妈真够混的啊,平安无事的话为什么不跟我联系!”

        叶秋也立刻火了:“你他妈谁啊,混你……”

        啪地一声,叶老爷子一巴掌拍在叶秋的背上,叶秋立刻息了声,他原本就是极有教养的人,只是亲哥的下落不明让他心里烧着一把火,一不小心还爆了个粗口,还好死不死地被老爷子听到。

        叶秋先安抚完了老父亲的情绪,等叶老爷子自己去和熟人碰杯后才转头看向孙哲平,孙哲平也一直盯着叶秋看,见两人终于对上视线后,犹疑道:“你微整形了?”

        叶秋:“……我们很熟吗?”

        孙哲平:“叶秋你跟我装个屁?”

        叶秋:“我真不认识你。”

        孙哲平:“我看上去长了张好骗的脸吗?”

        叶秋深吸一口气:“不好意思,我觉得你认错人了。”

        孙哲平微微一皱眉,艰涩地开口:“你……失忆了?”

        叶秋:“……”

        嘴角抽搐片刻,叶秋才回道:“你认识的叶秋,是个向导吧。”他的教养让他忍着没有翻个白眼给孙哲平。

        孙哲平刚打算说什么,然后又像是忽然发现了什么,脸上表情一变:“你他妈是个哨兵?你和叶秋什么关系?”

        叶秋终于还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我他妈才是叶秋,你认识的那个叫叶修。”

        孙哲平紧锁的眉头舒展开,点了点头:“难怪你这个白眼翻得一点都不像他。”

        叶秋:“……”


评论(529)
热度(15064)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06

15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