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镜面反射-65

255

兴欣提前一天到达了S市,在轮回主场场馆附近的酒店入住,大巴直接开到酒店门口,一行人浩浩荡荡地走进去,却在大堂里看到了颇为熟悉的背影。

穿着大号卫衣的年轻人正和身边同行的青年说着闲话,等着前台处理完手续。

此时入住的人并不多,大堂里较为空荡,叶修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们身后轻轻地喂了一声。

黄少天猛地弹后几步,本来就不小的眼睛瞪得老大,跟白日见鬼似的。

喻文州就冷静很多,和叶修还有他身后的兴欣其他人打了个招呼。

“你们怎么在这儿?”魏琛纳闷道,“来公费旅游的?”

黄少天惊吓过后三两步蹦回来,用力揽住叶修的脖子,叶修被他的力道带得往前冲了一小步。

面对魏琛的提问黄少天暧昧地朝叶修眨眨眼睛:“我这不是来看我老铁的比赛吗。”

苏沐秋拉着叶修往旁边退了两步,和黄少天拉开距离:“别了,高攀不起。”

黄少天拧眉:“老叶啊,你们家新人贼不懂事,你管管。”

叶修笑道:“也还好吧,是谁以前总觉得我要抱他大腿的。”

黄少天虽然理亏但理由很多:“你这个人不可以这么记仇,我们不是早就建立起革命友谊了吗?”

“少天。”前台办好了入住,喻文州把房卡给黄少天,“别站在这边说话,有话先上去再说。”

魏琛在旁边帮腔:“堂堂剑圣在酒店大堂和我们队选手拉拉扯扯成何体统。”

陈果也拿好了房卡,正分给其他人,见叶修几个还站在原地说闲话无语地让他们先过来认房间。

“你们两个人一间?”

黄少天见魏琛和叶修两个人只拿了一张卡,语气充满疑惑。

魏琛一把揽住叶修:“这才叫真正的革命友谊,真正的抵足而眠。”

一行人说着往电梯那边走,酒店大门口又走进两个戴着黑超,把酷炫写在脸上的男青年。

“那不是张佳乐和孙哲平嘛?”

陈果指给叶修看。

苏沐秋替叶修回答道:“谁啊,不认识。”

张佳乐也看到了兴欣,朝这边挥了挥手,叶修无情地走进电梯按下关门键。

“……”一起进到电梯里的黄少天,“你是真的很冷酷。”

魏琛真诚发问:“你们一个个特地到现场来看比赛不怕明天晚上出不了场馆吗?”

黄少天:“你以为VIP席是摆设吗?”

唐柔问:“现场看和电视上看直播有什么区别吗?”

黄少天:“现场氛围不一样的。”

叶修:“我只知道有两种人会受现场气氛影响。”

叶修:“一种是两队的选手,还有一种是选手的粉丝。”

黄少天:“……”

叶修:“黄少天你说吧,你粉我多久了?”

黄少天:“说到这个我倒要问问你,你为什么不和我互粉?”

叶修:“什么东西?”

魏琛:“微博吧。”

叶修:“你关注我了?”

黄少天:“关注你好久了好吧!”

黄少天一度在粉丝群里被粉丝嘲笑说主动关注了后辈却没能得到回fo,真的是大神之耻。

叶修:“等我到房间了就关注你行了吧。”

黄少天:“你这是什么态度?你觉得我在无理取闹?”

叶修:“嗯。”

黄少天:“……现在在我眼前关注,立刻。”

陈果要不是亲眼所见真不想承认昔日在她看来很是遥远的黄少天大神竟会有如此幼稚的一面。

自从认识叶修以后,陈果已经见识了多次大神形象的崩塌。

叶修:“这个不太行。”

黄少天:“凭什么不行?”

叶修:“我没有手机。”

黄少天:“……我看上去是那种很好骗的人吗?”

叶修这下就很无辜了:“我是真没有,不信你问问看。”

黄少天很少遇见这么吃惊的事了:“你穷到用不起手机?”

苏沐橙帮叶修说话:“手机也不是必要的嘛。”

黄少天和苏沐橙还算熟,顺势跟她聊起来:“没手机也太不方便了,你们平时怎么找他的?”

苏沐橙:“他一般不在训练室玩游戏就在自己房间里玩游戏,不难找。”

黄少天:“听起来还挺好养。”

苏沐橙:“兴欣独有战队级保护动物,羡慕不来的。”

黄少天:“那你等会儿帮我盯着他让他关注我啊,不是我说他也太排外了,关注列表里除了兴欣的人以外没有其他人,这么高冷也不知道跟谁学的。”

苏沐橙:“跟少天大大学的吧,当初是谁说人家抱大腿的。”

黄少天的脸上浮现出不自在的表情,一瞥眼发现叶修正眯着眼冲他乐,一副欣赏他的窘迫的样子:“……干嘛啦,看什么看啦,人是会变的,谁让你以前一点都不讨喜,能是我的错吗?”

话刚说完,电梯门开了。

门口的张佳乐和孙哲平看着这一电梯齐齐整整的人,露出一个匪夷所思的表情。

电梯里:“……”

“没人按楼层吗?”

“好像没有?”

“反正我没按。”

“你那么骄傲干嘛?”

“我就想怎么听他们聊了这么久还没到……”

张佳乐一边说着一边走进来:“你们兴欣是来参加相声比赛的吗……”

叶修:“你挤到我了。”

张佳乐:“我们都那么熟了,挤挤怎么了,我站不住了,你让我抱一下。”

叶修:“热。”

张佳乐:“忍着。”

黄少天:“……”

干。

孙哲平和张佳乐挤进来以后,电梯终于是启动了,但也太挤了一些。

因为叶修挡在女孩子们前面,女孩子们倒是有点活动空间,就是前方的男选手挤得要死,张佳乐以过于拥挤为由一直贴着叶修,黄少天被孙哲平挤到了喻文州旁边,叶修被双花贴着,还用手臂撑着电梯壁小心不碰到他面前的唐柔。

唐柔倒是毫不在意,还冲叶修张开双臂:“来。”

……来什么来。

叶修:“小唐怎么也变淘气了。”

唐柔:“我明明挺乖的。”

黄少天问喻文州:“队长你也忘了按电梯?”

黄少天是真的觉得疑惑了,这不像是喻文州的风格。

喻文州倒是毫不迟疑地点头:“我忘了。”

其实他早注意到没人按楼层,但就是看着叶修的时候忽然觉得多在电梯里待一会儿也不错。

孙哲平和张佳乐的房间在23层,蓝雨二人在27层,兴欣和蓝雨二人在同一层,张佳乐下电梯前还夺过叶修的房卡看了眼房间号说等下找他玩。

“你疯了吧?”叶修道,“我们明天还有比赛,玩什么玩,你是不是轮回派来的卧底?”

张佳乐:“……”

主要是兴欣过于轻松的气氛让他也跟着过于放松了。

叶修进房间前和邱非缀在一行人的最后说着话:“世邀赛的时候听黄少天说他们之前来看我们决赛了,但当时我们没在酒店里看到他们,没想到这次倒是遇上了。”

邱非迟疑道:“也许是因为当时没钱?”

叶修:“……”

也是。别的选手自费住的五星,他们公费住的三星。

根本遇不上。

邱非还是相当一针见血。

下午兴欣对明天的决赛进行训练和部署,但都到这一步了,接下来的结果说实话还有很大一部分气运的因素在里面。

叶修在休息的时候碰到了在娱乐室坐着喝饮料的喻文州,想了想,叶修打算当作没看到。

他对于喻文州的印象始终停留在拍广告的时候对他避之不及的时候,后来全明星周末虽然态度温和了点,但叶修一直觉得是因为那是在公众场合,喻文州是给了他点面子,既然如此,私下见面的时候他也给喻文州点面子,不去打扰他准备转身悄悄地溜了。

结果喻文州却主动叫住了他,问他要不要一起喝饮料。

叶修:“……”

摸不太清喻文州套路的叶修还是走过去叫了杯绿茶,喻文州转头含笑看他:“有空吗?”

叶修:“二十分钟。”

喻文州:“怎么样,明天的比赛。”

叶修:“要赢呗。”

喻文州搅了搅面前的饮料:“要赢还是会赢?”

叶修半趴在桌上:“你真会咬文嚼字。”

喻文州见叶修眼前有一撮碎发,很自然地帮他捋了捋。

叶修稍微愣了一下,这动作有点熟悉,他在世邀赛开会的时候喻文州总是把他没怎么打理的头发给弄弄整齐。

而此刻喻文州对他的态度也有些不合常理的亲密,这令他的脑内生成了一个猜测。

叶修试探性地叫了一声:“文州?”

喻文州眼神跳了跳,这亲昵的称呼抚到了他心中的痒处,令他情不自禁地笑了一下:“怎么了,叶修?”

叶修有点摸不着头脑,这对他亲近的态度的确是那边的喻文州才有的,可喻文州又不太会直呼他的名字。

叶修也完全不知道这边的喻文州已经在背地里暗暗完成了从讨厌到喜欢的转变,所以对于叶修而言,长时间没见到的人忽然转变的态度不得不让他多想:“好文州,是不是你啊?”

喻文州微微挑起眉:“嗯?什么是不是我?你到底有几个好文州?”

叶修见喻文州这反应,知道自己多半猜错了,尴尬地咳了咳,视线转移到别处,正好看到穿着背心冒着汗的黄少天从隔壁健身房走出来,赶紧岔开话题:

“你看那个人是不是有点眼熟?”

黄少天:“……才分开几个小时你就忘了我是谁了?”

黄少天:“还有,你又骗我,刚才说会关注我的呢?我刚才看了,我们根本没有互相关注!”

叶修:……

找了个不太好的话题。

评论(187)
热度(12589)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28

1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