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非典型哨向关系[25]

        25

 

 

 

        叶修见周泽楷的情绪渐渐平稳,便放心下来。而周泽楷犹豫片刻,没有戳破那层窗户纸,他想既然叶修没有主动告诉他,那他就装作不知道的样子,只不过绝对不能再放任他和孙翔住在一起。

        早前他就说过了,未婚向导和未婚哨兵,孤兵寡导的住在一起像什么样子,他们轮回又不是没有房间,他们轮回有好多房间。只是当时他看孙翔那副欢天喜地犹如好不容易娶到老婆的地主家傻儿子样,虽然心中微恙,但也就听之任之了。

        现在周泽楷是断不能再容许孙翔队员如此放肆的,当机立断地决定在孙翔不知情的情况下剥夺他与叶修的同居权,此时叶修忽然站了起来,看上去是打算回房休息,周泽楷心头一惊,拉住了他的手腕。叶修回头看周泽楷:“干嘛呀?”

        再陪陪我……这几个字绕到舌边又被咽了回去,周泽楷忽然想到自己现在可还是戴罪之身,犯了这么多大方向上的错误,怎么还能得寸进尺,于是又松开手,犹豫片刻后说:“你从孙翔房里搬出来吧。”

        叶修一愣:“我终于因为过分优秀要被赶出轮回了吗?”

        周泽楷瞪大眼睛,因为被误解所以相当激动,即使他的脸上看不出来:

        “换,换个大房间。”

        叶修:“孙翔房间不是够大了。”

        周泽楷憋得脸红:“你喜欢孙翔?”那为什么还亲孙哲平?

        叶修:“不讨厌吧。”

        周泽楷:“那就别对他那么好。”孙翔这种智商很容易就会误会叶修对自己情根深种,就连周泽楷他自己,之前也因为叶修的一些无心之举而脑补过多地认为叶修对自己有意思。

        叶修疑惑:“我没对他有多好啊。”

        周泽楷没见过叶修这样好而不自知的家伙,一时间词汇量捉襟见肘,本就不善言辞,这下更是差点自闭,只能重复了一遍:“你不准对他好。”听起来都像是小学生间的拉拉扯扯。

 

        周泽楷生平第一次对自己并非能言善道而感到苦恼。

        而下一秒,就被叶修戳了戳额头:“我凭什么不准对他好?”

        听到叶修这样的语气,周泽楷整个人都像浸泡在软乎乎的蜜糖浆里,刚打算说些什么,就又被叶修戳了一下,“小周,其实你看出来了吧?”

        周泽楷愕然地和叶修对上眼,而叶修眼含笑意,一副看穿一切的表情。

        他们叶修真的是好聪明。周泽楷忍不住这样想。

 

        叶修一开始并没往那方面去想,只是刚才坐在床边的时候周泽楷忽然拉住自己的衣领,火热的视线黏连在裸露的那片肌肤之上,并且从那之后,周泽楷整个人都不太对劲,叶修进行疏导的时候留了个心眼,发现周泽楷实际上没有什么压力堆积也没有暴走倾向,这让经验丰富的叶修都有些摸不着头脑。

        不过既然不是身体上的因素,那就是情感上的因素,把周泽楷的古怪和态度转变结合起来,叶修倒是很快就得出了结论。

        周泽楷还有些惊慌,显然没想到叶修能这么快就一眼看透他,这个男人实在是太可怕了,在他那强大的洞察力下感觉一切的谎言都无处遁形。

        叶修收回离开的脚步,在无措的周泽楷身边撑着床坐下,身子微微后仰着看他:“说说吧,你是怎么看出我的?”

 

        如果是凭感觉或者靠着昔日的共同回忆辨认出来的话,就显得十分深情。

        可偏偏周泽楷的依凭显得有那么点难以启齿,他难道要说,因为我经常做梦梦到和你那个,所以对你身体上的红痣印象深刻,于是一眼就认出来了……

        周泽楷又双叒叕沉默了,但好在叶修已经习惯了,周泽楷的沉默对他而言太习以为常了,只不过相处了这么段时间,叶修也偶尔能从周泽楷沉默的时机里领会出他到底是不想理人的沉默还是尴尬的沉默,又或者害羞的沉默。比如现在的周泽楷就是尴尬又害羞的沉默,叶修见他这样,打趣道:“怎么,该不会是什么黄色内容吧。”

 

        周泽楷身子一僵。

        叶修:“……”

        哇哦,好像猜中了。

        他怎么这么聪明,会不会太聪明了一点,聪明得让他自己都有点负担了。

        见原本就有点脸色不对的周泽楷这下甚至出现了生不如死的神情,叶修赶紧安慰他:“没事的,这个年纪的哨兵都爱做梦,我有经验。”

        周泽楷闻言一愣,抓住重点:“谁让你有的经验?”

        叶修也没想到周泽楷抓重点抓得这么稳狠准,稍稍掩饰了一下:“也没有谁,就是大部分都这样吧。”

 

        周泽楷一直都知道叶修和不少出名的哨兵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即使是在传闻中和他有所仇怨的韩文清,在这次嘉世动用舆论大范围对叶修的讨伐之下虽与民意相悖却稳稳地站在了叶修这边,站边站得相当死,不是愚民就是carry全场,态度相当刚烈。

        而其他的豪强军团并没有参与这次舆论战,只是在这种时候,沉默也可以看作一种态度,反观急着站街的中小军团,豪强的沉默就仿佛在告诉各自的支持者不要轻易站队,这事儿还没完。

 

 

        有关叶秋的话题不管过了多久都能激起各方强烈的讨论。

 

        叶秋在联邦的地位极其崇高,他是一个不朽的精神偶像,是天空中亮起的第一颗星,也是众多哨兵的梦中情人。

        而与叶秋交情最深的几位年轻哨兵在联邦被称作黄金一代,包括叶秋最亲密的搭档苏沐橙也是其中一员,他们是正当打的年纪,在联邦内的话语权不小。

 

        黄金一代加入军团的第一年,正是叶秋带领嘉世与帝国军交锋后凯旋而归风头正劲的时候。有关嘉世的战斗风格也在那时被人们津津乐道。寻常军团中的战术中心一般会选取团内最为优秀的一位哨兵,而嘉世却恰恰相反地始终以叶秋作为战术的中心,这与叶秋本人超群的实力有关,他的强大导致一直以来要靠哨兵引导或刻意迎合的战时疏导或精神攻击变成了由他本人随心所欲施展精神力的舞台,这使得在嘉世,哨兵与向导的关系产生了地位的置换,哨兵成为了追随者,而唯一的向导才是主导者。

 

        由于黄金一代初入战场的时候,叶秋已经立于不败之地,成为了金光闪闪的唯一斗神,所以对于这位前辈,他们大部分人都心怀好奇,以及哨兵天生就具备的,对向导的征服欲。

        距离产生美这样的事在叶秋身上没有发生,反而只有距离他越近的人越能发现他深层的迷人之处,即使是那群一开始打着征服为目的的哨兵,最终也没能抵挡住,只能反过来为叶秋唱一首就这样被你征服。

 

        黄金一代中的哨兵到了现在这个年纪,按常理来说早该和某一个比较优秀的向导进行绑定。就算近年来新生向导的数量一直在下降,但以黄金一代的资质和名声,仍是会有大批向导排着队任君挑选。放在早些年,稍微有些名气的哨兵哪个不是左拥右抱,嘉世的那些据说是叶秋调教有方,偶有些有自制力的如韩文清王杰希之类不算数,而其他哨兵经常在战后缠绵于温柔乡,谁让他们有资本浪荡呢。

 

        然而被寄予厚望的黄金一代大部分单身至今,还有人一本正经地说自己恐婚。

        旁观者替黄金一代惋惜不已,然而他们彼此之间却心照不宣。

        他们早已见过最好的了,实在是难以对别的什么人动心。

 

        像置身事外的楚云秀同志就在某次大会期间调侃过他们的现状:

        “僧多粥少是真的,大家努努力,争取每人分到一杯羹。”

        ——所谓看热闹不嫌事大,就是楚云秀这样的。

 

        楚云秀是黄金一代中少有的向导,是个嘴上不饶人但容易心软的姑娘,有次在任务中因为心软闹出了点麻烦,事后还是靠叶秋帮忙摆平。就因为她是个虽然能力很强但稍稍不够强硬的向导,所以取得的成绩不算特别好,在黄金一代中的名气也没有苏沐橙高,即使她的综合实力要略高于苏沐橙。但是楚云秀和苏沐橙的关系很好,连带着和叶秋的关系也不错。由于三人经常在联邦活动的时候同进同出,联邦论坛上时不时就有关于两位美女与叶秋之间的大三角传言,不过惯常的模式是叶秋与楚云秀这两个小向导为了争夺哨兵苏沐橙而大打出手,楚云秀有次还和叶秋开玩笑说要不我们真的打一架吧,不然什么都没做还总被造谣怪没意思的,不如就让谣言坐实。

        身为被争夺对象的苏沐橙道:“别打了,我选叶叶。”

        楚云秀假装震惊:“天呐,我的心都碎了。”

        叶秋就在旁边陪着笑。

 

 

        众多优秀的哨兵之中,和叶秋之间的关系有名有姓的要数黄少天,虽然他们之间的亲密关系有一半是黄少天自己造势、自己安利、自己亲自下场营业并售后服务之后才得到了广泛的群众基础,但是叶修和黄少天私下关系真的不错,有事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他,只不过这次事出突然,又事发严重,叶修要是往蓝雨跑,不出两天就能被嘉世找到,毕竟全世界都知道“有一种友情叫黄少天叶秋”。

        而轮回军团就在嘉世的旁边,两家是邻居,但却不怎么熟,甚至还有夺人之仇,他们怎么想都不觉得叶秋能躲到轮回去。

        这也是叶修暂时蜗居在轮回的理由之一,当然更根本性的原因要数他当时受了比较严重的伤,失去意识前刚好倒在了轮回附近,又刚好被方明华给认出来了,不然也不知道会不会因为身份不明而提前住进轮回地下室,喜提三天不给饭套餐。

 

        不过现在周泽楷认出了他的身份,即使叶修并不知道周泽楷到底是凭什么认出来的,但是话也说开了,叶修也从轮回军团管事的二位那边洗脱了卧底嫌疑,他自己觉得是没什么心头大患了,虽然现在周泽楷的帅脸蛋看上去有些凄惨,理应是需要安慰一下。

        “要不我给你擦点药?”

        叶修强行找话题,周泽楷刚想说声好,心想着这下能有肌肤接触了,结果叶修又道,“不过刚才来的路上小江说他在你睡着的时候帮你涂过药了哈。”

        周泽楷:“……”

        江波涛个事儿逼。

        “没事的话我也走咯?”

        周泽楷下意识想挽留,但想想自己也没什么资格,想让他别和孙翔一起住的事此时也难以启齿,况且先前的种种行为他自己都无法原谅,犹豫了片刻,他只憋出了句再见。

        叶修看着周泽楷一副心里百转千回但什么都不说的样子,眼珠转了转,笑道:“我想起来了,小周之前还电我来着吧。”

        周泽楷因为叶修的直球而稍感不知所措,咬住下唇:“……对不起。”

        “虽然你不是故意的,不过我还是要报个小仇。”

        叶修看着周泽楷,忽然朝他眨了下右眼,“电你一下。”

        撩完之后,叶修大神也不管身后的周泽楷是什么反应,自己哼着小曲回去补觉了。

 

 

        *

 

 

 

        经常听别人说写长篇是件蛮痛苦的事,因为会比短篇热度少而且有时候没几个评论。所以我真的很感谢我的各位大哥各位姐妹,让我的长篇路上从不孤单,虽然经常被夸一直在写很长情之类的(?自己说)但可以说我的更新热情有一半是因为大家一直愿意爱护我(?)所以真的,特别感谢我的姐妹们q3qqqqqqq

 

 

        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突然,但是真的很感谢各位=333333=

评论(638)
热度(13445)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0-10

1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