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军校生

点文





秋日来临,联邦最高军校也到了新生入学的时候。


按照惯例,新生将要经过地狱般的一个月入学军训,才能最终获得入学资格。


光是通过难度极高的入学笔试还不算,或者说笔试是最简单的一关,真正的可怕才刚刚开始。



联邦最高军校的理念一向是由学长作为教官来训练新生,只要不发生什么大事,身为总指挥官的教师都不会插手。


然而每一届学生都遭受过上一届学长惨无人道的凌虐,因此当他们自己手握特权的时候,便也以同样的雷霆手段来操练新生,这就是死循环,鬼打墙,冤冤相报何时了,大概是了不了了。


不过在这样的强压训练下,效果也着实显著,最终也就成了最高军校的传统,一直延续了下来。



“人都到齐了吗。”


孙哲平作为负责今年特优S班入学军训的教官之一,踩着点到达了训练场地,看着一张张年轻的脸,孙哲平吊儿郎当地把没穿上的外套往肩上一甩,只是粗略地扫了一眼便确认了人数,“怎么还少了一个?这届新生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届。”


新生们安静如鸡,早就听闻能做上教官的学长属实是变态中的变态——指能力和性格双方面,因此也没有任何人敢大着胆子吐槽一句:放屁,你明明就只带过一届。


孙哲平刚说完话,那位第一天就迟到的引人注目的家伙便出现了。


“报告教官,我迟到了。”


穿着军训服短袖的少年双颊潮红,额发微湿,却不会像其他人那样在这种情态下显得狼狈,可能是因为这家伙皮肤太白了,孙哲平不合时宜地想。


“你叫什么名字?”


孙哲平这时候倒是摆出了教官的姿态来,满脸严肃,“迟到的理由说来听听。”


“不需要理由。”


比孙哲平早一步到达的张新杰一手拿着名单文件夹,另一只手掐着个秒表,“迟到一分钟,绕操场三圈,立刻执行。”


“是。”


迟到的少年也没有为自己辩解,短促地回答后便绕着偌大的军训场匀速奔跑起来。


孙哲平看着那个清瘦而挺拔的背影,舔了舔自己的后槽牙。


跑完三圈的少年跟刚到时相比反而面色平静了不少,潮红褪去,呼吸平稳,露出本来雪白的肤色。


见他跑完了,在一边掐着表的张新杰公事公办地询问道:“名字,学号。”


“叶修,0529。”


“没有下次。”


“是。”


“归队。”


回到队伍里的叶修与其他人一起站起了军姿,他身上的短袖似乎是宽大了些,但孙哲平隐隐能从薄薄的布料下看到他流利笔直的背脊线条。


在行列间穿梭的孙哲平看着那个背影,不知为何有些心痒,最终还是没忍住,伸手用指腹轻轻划了一下叶修的背。


叶修抿了抿唇,从这个小动作里,孙哲平看出他可能是怕痒。


好像是发现了这是什么有趣的事一般,孙哲平勾起一边嘴角,一转头却看到张新杰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显然他的行为被张新杰尽收眼底,张新杰一副正准备要开口的样子,孙哲平显然也知道自己的行为不像个正经教官,他先发制人别开眼往另一边走,嘴里还嘟嘟囔囔的:


“嘁,没劲。”


孙哲平走到阴影里,换了个角度抱着胳膊继续看烈日之下那个笔挺的背影,怎么看怎么顺眼,怎么看怎么对他胃口。



午饭期间,孙哲平刚坐下就听到黄少天在那边跟喻文州分享他今天的邂逅,他们这桌都是知根知底的,虽然今天一个个在新生面前架子端得足,但私底下是什么货色,也就他们自己清楚。


与卓越的能力,超群的实力成正比的,是不怎么寻常的性格。


他们这桌子人在几年前刚入校的时候个个都是问题学生,不服管,也不怎么听得进当年学长的训诫,再加上还是新生的时候就能在训练场上撂倒当时的教官,因此个个都我行我素,直到现在自己成为教官了,倒是还顾得上装个样子。


“真的,我跟你说,当时我那个急啊,就算不是那么想给新生做表率,但是第一天就迟到那怎么得了,年末评定肯定扣分。”黄少天屁话贼多,切入正题之前还要描述一下自己的心理活动,“但是隔壁那群家伙他妈有备而来,几十个人把我堵着,不就是上次突击演习阴了他们一把吗,至于这么怀恨在心吗?”


“如果你说的是表面装作要合作实则在背后把人卖了的那次,那的确至于。”


张佳乐中肯地点评道。


“哎呀,这不是战术吗,那次是特殊情况,我又不是故意的。”黄少天对张佳乐的打岔很不满,“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本来要花时间解决,然后迟到被扣分,但是说时迟那时快,忽然从犄角旮旯蹦出了一个新生,那身手,那技巧,我和他简直配合得天下无双,三两下就把那群菜逼解决了。最重要的是,那小腰,那张脸,连流汗的样子都好对我口味……”


孙哲平的脸色古怪起来:“你说的那个人,是不是皮肤还很白。”


“他不光是白,他是很特别的那种……”


黄少天话都没说完忽然哑了,这稀奇的情况让一直埋头吃饭的周泽楷都诧异地抬了下眼。


“你看什么呢?”张佳乐顺着黄少天的视线看过去,很顺利地找到了黄少天看着的那个人,主要是人群中也就只有那么一个人,让人感到不容忽视的惹眼。


“我在看,”黄少天顿了顿,用令在座所有人作呕的深情口吻道,


“命运。”



叶修跟同学一起到食堂打饭,远远就听到有人在喊人,仔细听听,听到了“叶修”二字,似乎喊得就是他。


联邦军校理论上应该是没有认识他的人才对,叶修有些疑惑地看了过去,看到了他们班的教官,和教官同桌的还有一个眼熟的人。


和同学打了个招呼,叶修走向那桌。


他似乎没有发现周围人艳羡的目光,也不知道这一桌的成员向来固定,且都是校内无人不知的风云人物,不少新生甚至都是因为崇拜敬仰他们之中的某个人才耗尽心血考上这所联邦最著名的两座院校之一。


不过叶修对于自己多幸运无知无觉,他对自己教官的态度很正直,还显得有些过于一板一眼。


像是个好学生乖乖听老师的话,规规矩矩地端着餐盘站在他们面前:“教官,有什么事吗?”


孙哲平本是看不惯这样的,但放在叶修身上,这份规矩的距离感仿佛也在挠他心口,挠到他的痒处。


许是孙哲平的眼神太露骨了,熟知他禀性的好友张佳乐忍不住用看禽兽的眼神看他,这才第一天就看上了,还如此不知收敛,张佳乐着实担心这人最终会忍不住犯罪。


孙哲平反倒是没想那么多,他只是觉得叶修看着顺眼,忍不住就想多看看,自认为远没到犯罪的高度。


“教官?”


叶修又叫了一声,孙哲平刚打算说什么,却被人抢先打断:“同学同学,是我啊。”


黄少天面上阳光明媚,完全看不出来早上和人对殴时的狠劲。


“我听说你被张新杰这心脏体罚了,我已经骂过他了,你可是为了匡扶正义才迟到了那么微不足道的几分钟,张新杰简直不是人啊。”


“迟到了本来就该受罚。”


叶修不以为意,黄少天顿时更心动了,“没事的话我先走了,同学还在等我。”


“走什么呢,一起吃呗。”孙哲平努努嘴,“坐我旁边。”


叶修还打算说什么,在另一边等待的同学已经给他比手势了。


开玩笑,这种好机会怎么能够浪费。


好兄弟,哥们先撤了,以后出息了别忘记咱。


被抛下的叶修表情有些茫然,看上去相当无辜,就好像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怎么就被留下了。


孙哲平把人拉到自己身边坐下:“要给你介绍一下吗,这群家伙反正以后你应该都会认识的。”


张佳乐暗暗腹诽,这把朋友介绍给女朋友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你们才认识第一天吧,怎么就像是“今天开始是第一天”了。


一转头,那边黄少天就把另一边的位子挤掉了,一边给叶修介绍他校光辉历史,一边在言辞中隐隐透露他自己有多牛逼。


叶修笑了笑,安静地听他吹逼。


渐渐地,孙哲平发现叶修进食的速度慢了下来,似乎有些苦恼的样子:


“怎么了?”


“咱们学校食堂的饭量挺大的啊。”


叶修看着面前还剩了些的饭菜,本是按自己食量打的,但不知道怎么回事,居然有点吃不下。


他并不知道食堂阿姨看他长得好看,忍不住颠勺多颠了几块大肉。


“吃不下了?”


孙哲平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拉过叶修的餐盘三两下帮他解决掉,面对叶修有些惊讶的眼神,他还能一本正经地解释道,“不能浪费粮食。”


叶修居然也一本正经地点点头,很是赞同:“教官说得对。”



下午有负重越野的训练,还好叶修没强撑着把超过他饭量的饭菜都吃了,即使如此,孙哲平看着叶修把重物压在他与旁边同学相比明显清瘦一圈的身躯上,还是心里一凛。


倒不是想了什么别的,就是觉得,唉,这因为背负了重物而被勾勒出的肩胛骨线条真好看。


叶修都跑远了,孙哲平还看着背影消失的方向回味。


人活着能遇到一个看着舒心的人不容易,孙哲平碍于那微不足道的道德感,仍受到一丁点道德绑架,在把人泡到手,和暂时远观中,摇摆不定。


“看什么看呢,人都没影了。”


隔壁的张佳乐吹完哨把人送走后过来就看到孙哲平跟个望夫石似地原地眺望,他实在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差不多得了啊,你摸一摸你所剩无几的良心,你好意思对一小朋友下手吗?”


孙哲平摸了摸左胸口:“我的良心说,它想。”


张佳乐:“……呵呵,差点忘了你就是个禽兽。”



张新杰在折返点等待着即将到来的新生,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他看到了第一个身影。


那可真是个熟人,或者说是今天的新生里唯一一个给他留下印象的人。


张新杰的性格向来冷静理智得过了头,本应对所有人一视同仁才对,奈何第一天就有人打破了他的原则,硬是让他面对这人的时候无法与其他新人一概而论。


本来因为第一天就迟到导致向来守时的张新杰对他印象不佳,结果却从黄少天那边听到了叶修本人不曾透露的隐情。


不得不说,如果这事是叶修自己主动说出来,按张新杰的性格怕是难有触动,但通过第三方诉之于口后,张新杰反倒是对叶修颇为另眼相看,这就成了加分项。


叶修也在同时看到了他,阳光下乌黑的发丝被打湿,晶莹的汗水从额上滑到下颔线。


叶修冲他笑了一下,应该算作是打招呼,不习惯微笑的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朝他点了点头。


直到叶修都跑远了,张新杰才猛然想起要看时间,这时他才忽然意识到一件事,光看目前的负重成绩,叶修的优秀程度已经超过了当年曾在校内引起轰动的周泽楷。


张新杰第一时间再跟孙哲平确认了一遍新生的出发时间,确认无误后张新杰沉默片刻,孙哲平纳闷道:“干嘛,你健忘?”


“刚才,就在几分钟前,我见到叶修了。”


“哦?你打电话来是为了告诉我我老婆依旧那么好看?”


张新杰没有理会孙哲平的口嗨,因为不值得理会。


孙哲平自己也在短暂地做梦后忽然反应了过来:“你说你已经见到他了?”


“是。”


“这才过了多久?我老婆不仅漂亮而且牛逼?”


张新杰皱眉纠正:“叶修是男的。”


“我知道。这个现在不重要。”


“重要。”


“……啧。”



-



联邦军校文艺兵论坛>>>灌水版>>>闲聊区



新生军训都开始两周了,有无姐姐搞起新生101让妹妹我pick一下帅气弟弟?


RT,妹妹我最近爱情枯萎,X生活不顺,非常需要新的爱情滋润一下我年轻的生命。


№0 ☆☆☆= =


康康我们帅气小叶吧,成绩优异,实力强大,长相英俊,性格还好,本届新生101yjjc的顶级top,恕我直言,在座的没有人能跟我们小叶一决高下!


№1 ☆☆☆= =


啊,小叶,妈妈爱你!!


№2 ☆☆☆= =


不要男妈妈,不要男妈妈!


№3 ☆☆☆= =


只有男妈妈,只有男妈妈!我们学校又没女的!


№4 ☆☆☆= =


我们小叶不仅个人争气,而且提前进入我校中心团体,我每次看他都和校草校霸等人走在一块儿,显然已被组织接纳,试问还有哪个新人能做到?


№5 ☆☆☆= =


害,别说了,去年我院有新人仗着自己肤白貌美家里有权有势,就从宿管那里拿了钥匙脱光了躺孙校霸床上,结果孙校霸连被子都没给人卷一个直接像扔垃圾一样扔出来了,可见这人有多排外。


№6 ☆☆☆= =


真的假的,还有这事?


№7 ☆☆☆= =


楼上新人吧?


№8 ☆☆☆= =


是啊,我只看到孙校霸天天小叶长小叶短小叶跟前小叶跟后的,还心想孙校霸可真是个暖男。


№9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本年度最好笑十大笑话:


孙 哲 平 是 暖 男 !


№10 ☆☆☆= =


孙校霸也就算了,好歹他是小叶的教官,但其他那几个是怎么回事,每次集中演练,只要小叶作为代表上场,他们的眼中就有慈爱的光,还一脸欣赏……清醒一点好吗!你们班的代表屎都要被打出来了啊!


№11 ☆☆☆= =


楼上的妹妹,仙女怎么能说那个字呢!


№12 ☆☆☆= =


你想象一下,军训演练那么严肃的场合,每个班派出的代表难道不都是教官最看好的新生吗,电视里都是这么演的啊,结果这群人看都不看自己班的人,纷纷对其他班的代表露出了欣慰欣赏想和他doi的眼神,仿佛只有他一个人是亲生的,我们其他新生在场的都好茫然的好吗。


№13 ☆☆☆= =


不过孙校霸和张洁癖也就算了,其他那些人怎么和阿拉小叶扯上关系的?


№14 ☆☆☆= =


那咱们哪晓得,不过当今狗血电影不经常有带着女朋友见朋友,结果朋友在接触中发现女朋友真优秀真可爱真善良,然后爱上朋友的女朋友。


№15 ☆☆☆= =


孙哲平,自作孽,不可活。


№16 ☆☆☆= =


什么东西,你们都在说什么,我们论坛什么时候开始扯CP了?难道只有我一个人想被小叶操?


№17 ☆☆☆= =


放屁,我也想!


№18 ☆☆☆= =


既然姐姐想,那妹妹也想!


№19 ☆☆☆= =


……


不知道姐妹们有无在现场观看过小叶和暴躁孙哥的贴♂身♂肉♂搏,总之那天,孙校霸忽然心血来潮,问小叶要不要和学长来比划比划,虽然我觉得孙校霸本意是小叶和他比划比划,但小叶显然没有看中他,小叶指了指孙翔,要和他比♂划。此时训练馆内人不多,且都是高年级的中心人物,然后他们就比划上了。


怎么说呢,如果眼球里能装摄像头,我真的是想把眼球抠下来和姐妹们一起分享当时的画面,两个帅哥,一个暴躁狂野,一个清秀白皙好看可爱帅气逼人,他们纠缠在一起,交叠在一起……


№2377 ☆☆☆= =


道理我都懂,但为什么孙翔只配四个字的形容词?


№2378 ☆☆☆= =


然后呢然后呢,搞黄色怎么只搞一半!


№2379 ☆☆☆= =


什么搞黄色,我明明是在还原他们激烈的对殴场面!总之最后孙翔被小叶压♂在♂身♂下,看他一脸不敢置信的表情,显然没有想到自己会输,哈哈哈哈哈哈!


№2380 ☆☆☆= =


在这里小叶妈妈要插一句了,输给小叶不丢人!


№2381 ☆☆☆= =


说了八百遍了,不要男妈妈!


№2382 ☆☆☆= =


说了八百遍了,这里没有女的!


当然如果小叶想要,我可以为了小叶做女的!


№2383 ☆☆☆= =


小叶不想要,小叶叫你滚。


№2384 ☆☆☆= =


小叶讲礼貌,小叶不说滚。


№2385 ☆☆☆= =


不要着急,刚才没打完不小心发出去了,是的没错,还有后续,反正孙翔就是不可置信,心机拉奶,无能狂怒,然后拉着小叶要跟他再比♂试♂比♂试。


u1s1,我感觉比试结束的时候,孙翔裤裆有点紧。


№2386 ☆☆☆= =


操,孙翔是不是人啊,小叶还是个孩子啊,有本事冲我来啊!


№2387 ☆☆☆= =


你这男妈妈怎么回事,怎么跟自己孩子抢鸡……男人啊!


№2388 ☆☆☆= =


楼上你他妈就是想说j8吧!


№2389 ☆☆☆= =


……


楼上说了那么多小叶和那些男人的故事,是不是不知道那些男人都有一个白月光?


№3700 ☆☆☆= =


什么!?妈妈怎么不知道!不要啊!哪来的白月光!别抢我们小叶的男人啊!


№3701 ☆☆☆= =


那应该是他们刚入校的时候吧,现在大概只有少数人知道。那时候他们也很牛逼,不过彼时都是刺头,还经常和教官啊学长啊起冲突,校长觉得不行啊,不能让他们这样下去,于是就找了个心理咨询师,天天跟他们在模拟舱聊天谈理想顺便掰头……久而久之,在心理咨询师的调♂教下,他们一个个都变得没那么反社会反人类,性格好了不止一点,然后那个心理咨询师就跟他们say白白了。


而且自始至终都是在模拟舱里交流的,从来没有露过头。


№3702 ☆☆☆= =


楼上姐妹这么一说,我已经开始脑补出虐心替身大戏了,我不行啊,我看不得虐的,不要这样啊,小叶快跑,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3703 ☆☆☆= =


不行,我一定要提醒小叶,免得他上了狗男人的当!


№3704 ☆☆☆= =


你们这些男妈妈真善变,前几个月还在论坛里叫男神,现在就骂人家狗男人?


№3705 ☆☆☆= =


一码归一码,现在小叶更重要!


№3706 ☆☆☆= =


我算是懂了,为什么人家说,女人做了妈以后,心都系在孩子身上,男人就不重要了。


№3707 ☆☆☆= =


???


我每天都被你们这群男妈妈刷新对人类下限的认知!服了!


你们做妈以后都没了自我!曾经也是舞池蹦迪一枝花,现在天天为儿操碎了心!


№3708 ☆☆☆= =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3709 ☆☆☆= =



……



-



周泽楷最近有一点烦恼。


孙哲平看上的那个新生,总是在他面前晃悠。


可能新生主观上并不是故意晃悠,但周泽楷看到他的时候总觉得心烦意乱。


说起来很多人可能不相信,校内的大众情人周泽楷,在几年前就单恋上了一个人,并且单恋至今。


本来,他还偶尔能跟那个人联系上,但最近一个月,他都联系不上那个人。


憋久了的周泽楷本来就不高兴,孙哲平还天天在那儿老婆长老婆短,八字没一撇就在那儿嘚瑟。


烦得张佳乐都天天在那儿“你老婆可能是个男的”。


孙哲平:“我老婆当然是个男的,还用你说?”


一向不插话的周泽楷都补了一句:“你敢当面叫他老婆吗?”


孙哲平嗤笑:“我敢,我有什么不敢的。”


“什么老婆?”


叶修端着餐盘出现,“谁有老婆?”


本来口嗨得正起劲的孙哲平顿时哑声:“……”


叶修也不纠结这些,他本来就不是八卦的人,他今天过来主要是找周泽楷的。


“学长。”


叶修道,“那天你给我的课件上,我有些问题想问你,今天晚点你有空吗?”


孙哲平举手:“我有我有。”


“你跟我又不是一个专业的。”


本来和叶修相处的还可以的周泽楷,今天不知为何,恶向胆边生:“不要。”


顿了顿他还要补一句,“我讨厌你。”




*




之前打赏的ID里有个给我留下了印象,叫给小周充vip之类的,这个vip您还满意吗?




然后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越写越长……怎么写了快七千字都没写完…………

评论(600)
热度(14909)
  1. 共4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2-28

14909

标签

叶修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