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剧本杀

前略。

 

国家队聚在一起饭后剧本杀。

 

照惯例,这依旧是楚云秀的提案。

 

本次游戏的剧本也是主持人楚云秀精挑细选出来,据她所说,情节之劲爆,逻辑之严密,结局之反转,令人措手不及。

 

游戏开始前,每个人都从楚云秀手里拿到了一张A4纸,简述了他们各自的身份以及故事背景。

 

“咳咳。”坐在法官位上的楚云秀清了清嗓子,“亲爱的各位居民,近期我们社区发生了一起不幸的事故,我们大家的朋友,路西法先生,在自己家中不幸遇害,现场初步判定为他杀,并且嫌疑人就锁定在你们当中。

 

“虽然不敢相信,但你们之中出了一个杀人凶手。

 

“那么现在就请各位来认领一下自己的身份。

 

“首先是这起案件中非常重要的目击证人兼嫌疑人,路西法先生的妻子,米迦尔夫人。”

 

“有,是我。”

 

叶修毫无心理负担地举起手。

 

“噢夫人,请节哀。”楚云秀一个主持人率先入戏,“您丈夫的死一定让您很伤心。”

 

“啊?”

 

叶修还没进入角色,被楚云秀的眼刀狠狠刮了一下:“我说你老公死了!你伤不伤心!”

 

“啊……是。”叶修平静地点头,“超级伤心的。”

 

“没事,还有我呢。”坐在叶修旁边的喻文州忽然握住他的手,“我和路西法情同手足,以后就让我来代替他照顾你。”

 

楚云秀肃然鼓掌:“九泉之下的路西法啊,你看到没有,什么叫兄弟,兄弟就是在你尸骨未寒的时候,就握住了你老婆的手,这就是兄弟吧。”

 

“轮不到你操心。”此时黄少天猝不及防地开麦,“我哥虽然死了,但是我们路家还有我。情同手足到底不是亲手足。哥哥请放心,我和嫂子一样可以过得很好。”

 

“路西法原来姓路的吗?”张佳乐惊了,不过更让他震惊的是,“你和你嫂子过得很好,你考虑过你死去的哥哥的感受吗?”

 

“这位先生如此义愤填膺,想必应该是路西法重要的朋友吧。”

 

“我是……”张佳乐顿了顿,咬牙切齿道,“我是路西法的工作伙伴,黛安娜。”

 

人群中有人轻轻地噗了一声。

 

“靠,叶修,不要以为我没听到你在笑!”

 

张佳乐恼羞成怒,眼看着就要掐住叶修的脖子和他同归于尽。

 

叶修简直无辜:“为什么只说我,明明他们笑得更大声。”

 

“其他人关我屁事,反正你不准笑。”张佳乐简直不讲道理。

 

“好啦,我不笑,张安娜。”叶修很好说话。

 

“……滚啊!我杀了你!”

 

“法官大人。”叶修举起手,“我觉得这位张安娜小姐有杀害我老公的嫌疑,你看,他现在还想杀我。”

 

“就是就是。”方锐无脑站边叶修,“而且张安娜和路西法还是工作伙伴,表面说得好听,讲穿了不就是最有可能发生婚外情的关系,说不定张安娜就已经和路西法有染,还怂恿路西法和你离婚,但路西法这渣男不肯,毕竟野花虽香,但你还是很迷人的。所以张安娜由爱生恨,杀了这个男人。”

 

“你再叫句张安娜试试!”

 

“啧,你就这么喜欢黛安娜这个名字?叫错一个字也不行?”

 

“好了好了,各位犯罪嫌疑人一个个都是有杀人可能的重刑犯,法庭之上还嬉笑打闹,成何体统。”楚云秀拿着不知从哪里搞到的道具小木锤在桌上敲了两下,“张安娜你先说说,你和路西法是什么性质的工作伙伴?”

 

张安娜……张佳乐怒瞪楚云秀:“你什么意思,当然是工作性质的工作伙伴!”

 

“你能证明你只是工作上的伙伴吗?”

 

方锐又来找存在感,“那为什么路西法最近时常夜不归宿,让米迦尔独守空房?”

 

张佳乐烦死这货了:“你什么身份啊,在这边逼逼赖赖个不停?”

 

“呵。你问我什么身份?”方锐提了下衣领,“我就是大名鼎鼎的,路家的管家。”

 

“……一个管家你到底在得意个什么。”

 

“呵呵,我能每天管理叶……米迦尔的衣食住行,还能给他准备洗澡水,甚至能给他铺床,你能吗?”

 

“有点羡慕。”肖时钦道。

 

旁边的孙翔闻言一脸震惊地扭头看他,为什么这人一脸平静地说出了自己不可告人的心声?

 

“恕我直言,这不是女佣应该做的事吗?”黄少天犀利指出。

 

“那又如何,我乐意照顾我家夫人,你管得着吗?”

 

“呵呵,是你家主人的夫人,跟你有关系吗?”

 

“能不能让游戏进行下去了,都给我闭嘴。”楚云秀又一次敲起桌子,“来,你们剩下的人呢,都是干嘛的,赶紧说一说,我已经乏了。”

 

“这不是你要玩的游戏?”

 

叶修大大的眼睛里有大大的疑惑.JPG。

 

“害。”楚云秀瘫在椅子里,“我早该想到让这群男的玩这游戏,最后就会变成这样。我到底为什么要心血来潮,自讨苦吃,看他们无中生有,暗度陈仓。我真傻。”

 

“哦。”叶修点点头,扯了张纸巾擦了擦眼角。

 

“你干嘛?”

 

“一想到老公死了,有点伤心。”叶修忽然如此配合出演,楚云秀的金刚心甚至都有点感动。

 

旁边的黄少天立刻入戏:“别伤心了,还有我呢,好兄弟。”

 

“照伦理来说,你应该叫他,嫂子。”

 

“噢,我忽然想起来。”楚云秀拿出打印好的剧本,“路西法和米迦尔都是男性,也都是同性恋,并且按照剧本人设不存在忽然喜欢上女性的可能。所以张安娜,身为女助理的你,是不会成为路西法婚外情对象的。”

 

“正义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此时方锐仿佛忘了刚才自己如何嘲讽张佳乐,一副哥俩好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肩膀,“黛安娜女士,你清白了,你洗刷了不伦的罪名,你还是一位好同志。”

 

张佳乐另一边的周泽楷:“恭喜你。”

 

张佳乐:“……”好想从物理意义上让这群傻逼队友消失。

 

“当然,你和路西法没有婚外情的嫌疑,不代表你就没有杀害他的动机。”楚云秀道,“不过根据刚才的对话,显然这里有几位男士,他们的动机更大。

 

“听说路西法夫妇隔壁,还住了一对史密斯夫妇,请问他们现在在场吗?”

 

“我是,史密斯先生……”周泽楷说完还要看叶修一眼,像是他做错了什么一样,叶修根本不懂周泽楷那眼神的含义,有些疑惑地歪着脑袋对他笑了一下,这一笑不得了,让周泽楷直接抛妻弃子,“但最近正在走离婚诉讼,很快就会恢复单身。”

 

他说完还一直看着叶修,让叶修觉得自己此时应该说点什么:“那真遗憾。”

 

“不遗憾。”张新杰忽然出来抢夺注意力,“我是史密斯女士,我对于与我前夫离婚一事,感到相当庆幸。”——还没离婚,史密斯女士便以前夫称呼史密斯先生,可见他相当迫不及待了。

 

“哦?”楚云秀记得剧本里根本没有这段,但她最喜欢看戏,因此津津有味道,“为什么呢,难道是您先生有什么不为人知的隐疾?”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这个不方便奉告。”

 

“那就是有咯?”楚云秀煽风点火道,“你们感情破灭的导火索是什么?”

 

“本来就没有感情。”张新杰皱眉纠正楚云秀的用词。

 

“商业联姻。”周泽楷还补充了个设定。

 

“但听说,你们还有个孩子。”楚云秀想起这个剧本中还有这么一个角色,“既然没有感情,那为什么要生孩子,孩子多可怜。

 

“那么可怜的小汤姆在哪里,让姐姐看看你的脸。”

 

“……我是汤姆,今年五岁。”

 

接话的那人面对周围的视线,羞恼到面红耳赤,“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

 

“你好看嘛。”

 

叶修笑道,“小汤姆乖。”

 

小汤姆·孙翔:“……”

 

“你们现在五岁的孩子……”楚云秀琢磨了下措辞,“是否有些过于早熟?

 

“算了,那他的好朋友,经常来他家做客的小杰瑞又是谁。”

 

“是我。”

 

小杰瑞·唐昊,面对四面八方的视线,比孙翔理直气壮多了,“看什么,我又不是五岁。”

 

“那你几岁呀?”

 

叶修跟哄小孩似地用轻柔地语气问道,唐昊从不脸红的毛躁小伙忽然有点害臊:“我,……六岁。”

 

“嘁,有差很多吗?”

 

孙翔看好友那模样莫名不爽,忍不住啧嘴。


“有一说一,为什么会有两个小学生混在嫌疑人里?”方锐看上去很困惑的样子。

 

“你才小学生!”孙翔立刻发表了一句相当小学鸡的言论。

 

“不要小看小学生啊。”楚云秀道,“古今中外多少恶童犯案的经典案例,不过,你说错了一点,他们才五六岁,连小学生都不是。”

 

孙翔和唐昊:“……”

 

“而且,你看他爸妈,孩子才五岁就闹离婚,可想而知,小孩的家庭生活有多不幸福,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走上犯罪的道路。”

 

“也有点道理。”叶修赞同,同情地看了眼汤姆孙,“我可以领养他吗。”

 

楚云秀:“他父母是要离婚,不是要死了。汤姆还不是孤儿,你领养个毛线。”

 

孙翔心想,这种父母不要也罢,能被叶修领养,也是极好的……不是,他在想什么啊。

 

“我们可以共同养育这个孩子。”周泽楷道,“如果你不嫌弃的话。”

 

孙翔:“……?”

 

我他妈还嫌弃你呢,什么狗父亲啊。

 

“让我看看还有谁来着。”

 

楚云秀翻了翻剧本,“米迦尔的妹妹,米乐蒂和她的丈夫毛凯蒂……这两名字怎么总感觉有哪来的既视感?”

 

苏沐橙举手:“我呀,我是叶修他妹。好巧,还好是我抽到了。”

 

“哦?”楚云秀反问,“那要是别人抽到妹妹牌呢?”

 

“嘿嘿。”苏沐橙甜甜一笑,“杀掉。”

 

“……”

 

全场顿时一阵肃静。

 

“是我的错觉吗,刚才我感觉到一阵真实的杀意,而且忽然觉得好冷。”方锐小声逼逼。

 

“法官我要举报,苏……米乐蒂就是凶手,她好可怕,好变态的啊!”黄少天大声逼逼。

 

“胡说。”叶修果断护短,“我妹妹是好孩子,黄少天你可别造谣。”

 

“好嘛好嘛。”黄少天揽上叶修的肩膀,“嫂子我错了,咱们妹妹是个好人。”

 

“你老公是谁?”叶修忽然想起这茬,肖时钦默默举手。

 

两人对视片刻,叶修以非常挑剔的眼光审视了一下毛凯蒂:“还行吧,你要是敢做对不起乐蒂的事……”

 

肖时钦简直乖巧:“我不会的,哥哥。”

 

叶修:“……我就打断你的腿哦。”

 

“……”

 

还别说,这个“哦~”还有点小俏皮呢。

 

楚云秀:“说你们两个是亲兄妹,我也信,真的。你们米家的男人女人不一般。”

 

“米迦尔。”

 

一直默不作声的王杰希忽然道,“自从你和西法的婚礼过后,我们也很久没见了,你过得还好吗?”

 

叶修再次疑惑:“您是?”

 

楚云秀想了想还剩下的角色:“他应该是路西法的父亲,也就是你的公公,黄少天的爸爸。”

 

“……?”黄少天简直悲从天降,“不是,这老头亲儿子都死了,怎么只关心儿媳妇好不好?”

 

王杰希也不管自己还活着的那个儿子,只是非常执着地看着叶修:“这么久没见,不跟爸爸打个招呼吗?”

 

叶修看着王杰希的眼睛,王杰希也看着他,叶修是个对游戏很认真的好同志,于是他不顾远在华国的他爹会怎么想,还真的叫了句:“爸爸。”

 

楚云秀:“……好嘛,这下真变伦理片现场了,什么要素都有。”







*




那么问题来了,凶手到底是谁?



评论(440)
热度(13959)
  1. 共3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2-28

13959

标签

叶修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