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总决赛前的通话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吃好喝好!




*




世界邀请赛决赛前夕,冯宪君又要选手配合拍一支影片上传到国家队的短片频道。


此前拍摄的十多支影片获得了粉丝的喜爱,并吸引了不少新粉丝,在不影响赛程的情况下完美达到了冯主席的预期。


于是此次在决赛正式开始前,冯宪君又想到了一个自以为绝妙的点子来让选手营业,内容也很简单,在总决赛前和自己的父母打个电话,又不能让他们知道这段对话会被拍摄,还原最真实自然的亲子关系,一扫游戏宅都叛逆的刻板印象。


方锐立刻急了:“完了,我妈最爱乱说话。”


“那打个你爸呗,多大点事儿。”


楚云秀难得好心安慰。


“我爸更爱乱说话。”方锐深沉叹气,欲语还休地看向叶修。


叶修狐疑:“看我干嘛,你跟叔叔阿姨说我坏话了?”


“瞎说什么呢。”方锐嘿嘿一笑,“叫爸妈。”


“我看你是想死。”黄少天嫌弃地啐他一口。


“关你什么事,我们兴欣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外人不要插嘴。”


闹嚷间,叶修架好了设备:“来,按大小号,喻文州先来。”


喻文州就很听话,完全不让人操心:“好的,领队。”


电话很快接通,那边传来一个温柔的女声:“州州啊,有什么事啊?”


“没什么事。”喻文州和他妈互相social了几句,然后道,“明天就决赛了,我有点紧张。”——一听就特别虚假。


“是吗,你不要紧张,妈妈相信你可以的。”


一番你来我往的母慈子孝之后,喻文州妈妈忽然道:“你是不是在录什么节目啊?”


孙翔瞪大眼睛,小小声问旁边的唐昊:“她什么时候看出来的?”


唐昊皱眉:“不知道啊。”


“不愧是能生下喻文州的女士。”方锐悄咪咪和叶修咬耳朵,“以后谁嫁给喻文州,谁遭殃,婆媳关系肯定很难处理。”


喻文州能听到方锐在那边逼逼赖赖,他冷不丁冒出一句:“妈,其实还有件事。”


“什么事呀?”


“我有喜欢的人了。”


“哦~~~~”


妈妈还没说话,楚云秀和苏沐橙开始起哄了,叶修摸了摸脸,不在状态道:“看我干嘛?”


“这样子啊,州州喜欢就好,不管是男是女,你喜欢的就带回来,妈妈都喜欢。”


一些心知肚明的人:“……”这位母亲好可怕,总感觉她知道了些什么,又感觉她这话是故意说给某人听的。


果不其然,等喻文州挂了电话,某人拍了拍他的肩膀:“阿姨很开明嘛。”


“是啊。”喻文州若有似无地看了眼方锐,又意有所指地看向叶修,眼神温柔,“所以不用担心婆媳关系”


叶修:“啊?哦。我本来就不担心啊。”


王杰希的父亲是个很爽朗的北方人,几乎句句儿化音,和王杰希的对话简单利落,就是最后来了句:“我那个姓叶的,很漂亮的儿媳妇呢,你什么时候给我带回来看看。”


叶修:“这段是不是不能播,王杰希听说女友粉很多的。”


楚云秀:“……这段的确不能播,但原因应该不是这个。”


职业选手们的爸妈都和他们本人一样性格迥异,就像周泽楷他爸和他一样惜字如金,两人用方言进行了简短的寒暄,诸如“切了伐”、“浪伐”、“困额好伐”……之类的,就挂了电话。而黄少天他妈只关心这里的饭好不好吃,就像孙翔他妈只关心他有没有惹祸。


“我又不是三岁。”孙翔简直羞耻,觉得自己在叶修面前颜面尽失,虽然本来就没什么颜面。


“你个瓜娃子知不知道三岁看到老?”孙翔他妈丝毫不给他面子,“哦对了,你妹正好在,它有事跟你说。”


下一秒,就听一个元气的女声在那儿大呼小叫:“表哥,我问你要的叶神签名你拿到了吗,要写么么哒的那种!”


“……”


此时的空气安静而尴尬。


而孙翔快被表妹气死。


就像他刚知道表妹居然是叶修的粉丝时简直气到无语,这和认贼作父有什么区别?


更何况,居然要他问叶修要签名,还要么么哒,这他妈要他怎么开口?


孙翔挂了电话后,梗着脖子不回头,就听叶修带着笑意的声音道:“你怎么不跟我说啊。”


“……”


孙翔咬牙切齿,不肯出声。


“嗯?”


叶修故意走两步绕到他身边,把脸凑到他面前,“么么哒?”


孙翔:“……”


妈的,这人勾引我。


孙翔愤恨地想道。


等到所有人都打完电话,叶修觉得收集够了素材,刚准备关机器,楚云秀拉住他:“诶等等,你还没打呢。”


“我?”叶修纳闷,“我又不是选手。”


“拜托,你不是选手,但你可是我队精神象征,赶紧给我打一个。”


楚云秀强制把叶修摁在原地,“你以为这段时间你占的版面还少吗,灵魂人物?”


叶修无奈,只能掏出手机。


摁键前迟疑了一秒,虽然很短暂,但还是被某些人捕捉到,这种迟疑从未曾在叶修身上出现过。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对面传来的男声不知为何,即使隔着万里重洋,也仍是不怒自威:“喂?什么事?”


“咳。”叶修垂下眼帘,“没什么,明天就决赛了。跟你说一声。”


“嗯。”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忽然道,“好样的,你干得不错。”


王杰希第一次在叶修的脸上见到这样似是愣住的表情,他看到叶修难得孩子气地撇了撇嘴:“谢谢你啊。”



此时远在C国的叶父捏着手机,另一只手无意识地在书桌上敲打。


这句话,其实他早就想对叶修说了。


就像之前将叶修赶去国家队,也并非只是为了为国争光四字。


在不久之前的那一个晚上,叶秋忽然对他说,这可能是我哥最后一场比赛,你确定不要看看吗。


于是他在抗拒了很久后还是打开了电视,看到了已是强弩之末的兴欣,看到了他许久未见的儿子的脸,出现在战斗场景的下方。


不久后,他看到他的儿子只身一人,一腔孤勇,一往无前地对上了人数占了绝对优势的对手。他看不懂游戏,却不知为何从这画面中回想起了很久以前,曾看到过的征战场面。


当胜利降临之时,叶修站在万千光辉之中,镜头扫过台下一张张为他哭泣或尖叫的脸,他们有的很年轻,有的已经不太年轻了,但他们都在喊着同一个名字,眼中含着同样热烈的光。


那一刻,固执了一辈子的叶父忽然觉得,如果叶修的理想,能让这么多人为他呐喊,能让这么多人的眼睛在看着他的时候闪闪发亮,那他的理想,或许真的是了不起的理想,足以照亮这么多人。






*





明年再见!!

评论(534)
热度(15195)
  1. 共3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12-31

15195

标签

叶修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