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互换三日

点文





叶修醒来,看到了陌生的天花板。

 

很快,他在陌生的卫生间里透过镜子看到了熟悉的脸。

 

熟悉,但并不属于他自己的脸。

 

他思考了片刻,找到在床边充电的手机,拨打了上林苑的座机。

 

“喂?”电话那端传来陈果的声音,“哪位?”

 

“你好,我是王杰希。”叶修道,“我想找一下叶修,请问他在吗?”

 

“这……王杰希……哦不是,王队您亲自打电话啊……等等啊,他刚醒。”

 

陈果第一次接到曾经对她而言像是远在天边的明星选手打来的电话,有些慌乱地朝楼上的方向喊,“叶修,你的电话。”

 

脚步声由远及近,接着叶修从听筒里听到了自己的声音,这感觉有点奇妙。

 

“喂?”

 

“王杰希?”

 

“……嗯。”

 

“好巧,你也在我里面啊。”

 

“……”王杰希沉默两秒,用叶修的声音道,“你在我心里面。”

 

“可以,你幽默感稍微提高了一点。”

 

 

-

 

 

前略。

 

不知为何,叶修和王杰希灵魂互换了。

 

好在这是冬休期,正在放半长不短的假,虽然大部分选手还留在俱乐部训练,但并没有什么要紧事发生,两位全联盟最冷静的队长在对接了一些不痛不痒的事项后便挂了电话。王杰希以叶修的身份坐上了上林苑的餐桌,说实话还是有些不适应,兴欣整体有种浓郁的生活气息,这在其他战队是不存在的。

 

“吓死我了。”陈果吃着早餐还心有余悸,“谁能想到我有朝一日能接到王杰希亲自打来的电话。”

 

“这有什么。”魏琛不屑,把胳膊圈在“叶修”肩膀上,“区区一个王杰希,就让你怕了?”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觉得自己得跟叶修提下意见。

 

区区一个魏琛,不要老是跟他勾肩搭背。

 

“那可是职业选手诶。”陈果啃着油条,“在一两年前那还是对我来说很遥远的存在好吗,现在居然会接到他们的电话,我感慨一下都不行哦。”

 

“很遥远吗?”

 

唐柔忽然道,“叶修刚到我们网吧的时候,黄少天就来找过他了。”

 

“还有这回事?”

 

陈果诧异,“我怎么不知道?”

 

王杰希暗中挑眉,心想我怎么也不知道。

 

他和叶修还在竞技场网恋的时候,黄少天居然已经背着所有人奔现了。

 

——如果此时叶修能知道他体内的王杰希的想法,那他一定会很疑惑,他什么时候和王杰希网恋过。

 

“你那时候都睡了啊。”唐柔回忆道,“他当初进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小偷呢,鬼鬼祟祟的,看上去有些猥琐。”

 

关于唐柔对黄少天的评价,王杰希表示赞同。

 

陈果狐疑:“他那么晚了,来我们网吧干嘛?”

 

唐柔:“帮叶修打副本纪录呢,好像刚比完赛就来了。”

 

陈果拍拍身边的苏沐橙:“沐橙沐橙,如果一名职业选手,刚打完比赛,就为了一个人来到如同龙潭虎穴一般的深夜网吧,只为了陪那个人打副本,那你觉得,那个人和这名职业选手是什么关系。”

 

苏沐橙沉吟片刻,刻意顿了顿才道:“我觉得可能是,单相思吧。”

 

“这就叫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

 

魏琛对于昔日亲徒儿异常冷酷,“黄少天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虽然对于魏琛时不时对叶修身体的肢体接触并不赞同,但是针对黄少天的评价,王杰希还是赞同的。

 

王杰希经常会赞同一些让黄少天尴尬的评论。

 

“话说回来,叶修你刚才和王杰希聊了些什么?”陈果好奇道,“还有之前我就想问了,你是不是还挺欣赏王杰希的?”

 

王杰希心头一跳,故作不在意地反问:“为什么这么说?”

 

“就那次全明星啊。”陈果拉着唐柔回忆,“小唐你还记得吧。”

 

唐柔点头:“那应该是我第一次看到叶修那么激动,都起立鼓掌了。”

 

王杰希很想继续问,但是他不能问,好在有人替他代劳。

 

“什么时候的事,什么起立鼓掌,我错过了什么?”

 

苏沐橙露出了想嗑瓜子的表情。

 

“就那次新秀赛,你还记得吧,王杰希输给高英杰了,结果叶修起立鼓掌,我心想就算高英杰打败了他队长,也不值得那么激动啊。旁边的人都翻白眼了,结果后来叶修说,这局比赛该被称赞的是王杰希。”

 

陈果至今也没搞懂为什么,“所以叶修应该还挺欣赏王杰希的吧,输了还这么夸他。”

 

这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久到王杰希自己都快忘记这场比赛,以及背后的用意。

 

所以此刻被猝不及防地提起,除了有些不明缘由的不自在外,还因为这迟来的理解,而有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奇妙感觉。

 

他已经习惯了不被理解,也习惯了他人说他不近人情,可仍有一个人知道他的用心,即使直到今天他才知晓。

 

更何况那个人可是叶修,而不是别的什么人。

 

或者说,如果是别人,他或许只会不以为然,可那个人是叶修,一切就不一样了。

 

“怎么了老叶。”

 

魏琛稀奇地看着他,“你这表情看上去好像另一个人……啧,像谁来着?”

 

王杰希咳了一下:“没什么,我想到开心的事情。”

 

“你老婆怀孕了?”唐柔接道。

 

“瞎说什么呢,人家还没有。”

 

魏琛故意恶心人,并且很成功地做到了,所有人都拿着桌上不尖锐的物品朝他砸去。

 

险些露馅的王杰希有惊无险地度过了早餐。

 

午间,王杰希又和叶修通了电话。

 

“说实话,还有点不习惯。”王杰希道,“本来中午习惯要洗澡,但看你的身体感觉不太礼貌。”

 

“这有什么。”叶修道,“我早上就帮你洗过了。”

 

王杰希噎住,半天才憋出一句:“有什么感想?”

 

“唔……”叶修想了想,得出了一个比较中肯的结论,“很大?”

 

“……”王杰希呼出一口气,“你应该庆幸我们互换了身体。”

 

不然的话,不远千里也要赶过去干你。

 

 

-

 

 

叶修第二天醒来,又一次看到了陌生的天花板,这次他更是适应良好,比前一天还要淡定,直接去照了镜子。

 

映出喻文州的脸后他也并不怎么惊讶,在打电话给上林苑之前,他先用喻文州的电脑登录了qq。

 

喻文州的电脑很给面地没有锁,屏保是一张多年前的蓝雨战队合照。

 

叶修用自己的qq给王杰希发去了一条消息:“回去了吗老王?”

 

王杰希的消息回得很快:“已回,你呢。”

 

“嗯。”叶修不打算告诉王杰希自己的身体和灵魂各自在路上失联,“你没哪里不舒服吧?”

 

“没有。”王杰希和叶修聊得有来有回,“你呢?”

 

“我也还好。”叶修道,“先不说了,我吃早饭了。”

 

“好,注意身体,我昨天看你衣柜里没什么厚衣服,给你买了两件冬装,当作昨天指导英杰他们的谢礼。”

 

叶修有些意外:“王杰希你之前是这么贴心的人设吗?”

 

王杰希大言不惭:“我一直都是,只是你没发觉。”

 

“走开吧你。”

 

叶修笑骂道,“那拜拜。”

 

“嗯,拜拜,下次场上见。”

 

和王杰希聊完以后,叶修又一次给上林苑打了通电话。

 

“您好,请问叶修在吗?……对,我是喻文州。……嗯,我找他有些事,麻烦帮我叫一下他……多谢。”

 

 

-

 

 

“怎么回事啊叶修。”

 

陈果啃着包子,“这两天怎么连着有选手打电话给你……”

 

咀嚼了几秒后,陈果忽然警觉地放下包子:“该不会是他们想要挖你吧?”

 

“没有的事。”

 

“叶修”笑了笑,“大家都是朋友嘛。”

 

“不对啊。”方锐打趣道,“这不像是你会说的话啊老叶,你被谁魂穿了。”

 

——方锐并不知道他一不小心指出了真相。

 

喻文州顶着叶修的脸临危不乱:“这个想法倒是挺幽默的。”

 

“那刚才喻文州找你有什么事?”

 

魏琛伸了伸手,乔一帆就很懂事地把豆浆递了过来,“先是王杰希,又是喻文州,这俩小子没一个好货,要我说你真该离他们远一点,免得哪天上当受骗财色尽失。”

 

喻文州面对魏琛的诋毁丝毫不慌:“文州不是这样的人,不过王杰希嘛……是要小心一点。”

 

凭借喻文州的大脑怎么会猜不出或许此等奇遇,昨天也曾发生过,只不过对象是王杰希罢了。

 

“你昨天不还在说王杰希还是蛮好的嘛。”

 

陈果疑惑道,“而且今天还有王杰希给你寄来的快递,怎么才一天过去就改口了?你们闹别扭了?”

 

方锐摸了摸自己的胳膊:“老板娘你这用词好雷啊,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说什么小情侣呢。”

 

喻文州意味深长地笑道:“老板你想多了,我和王杰希是那种不死不休的关系。”

 

陈果愣了两秒,恍然大悟:“你说得对,大家都是对手,怎么可以说关系好,都坏都坏,不管是喻文州,还是王杰希,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喻文州:“……”

 

倒也不是这个意思。

 

 

-

 

 

“喂……我是,周泽楷。……我找叶修。”

 

 

 

“第三次了。”陈果这次觉得好像真的有哪里不对头,“你和那些人难道背地里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交易?他们还都不qq联系你,偏要打电话?”

 

此时此刻正在适应叶修身体的周泽楷慢了半拍才回道:“没有,随便聊聊。”

 

“你和周泽楷很熟?”

 

陈果不解,“喻文州和王杰希我还可以理解,但是周泽楷和你感觉没什么联系啊,”

 

周泽楷其实也这么觉得,他和叶修平日里属于王不见王的关系,虽然很多粉丝觉得叶修已经不足以和周泽楷比较了,但周泽楷自身还是知道,叶修并未因年龄的上升而折去锋芒。

 

所以他在敬畏这位对手的同时,也存在着比较之心,他原以为叶修也是如此,直到他在叶修卧室的电脑桌面上看到了一个叫作周泽楷的文件夹,他没有点开,但心里隐隐觉得,叶修似乎对他,有那么点不一般。

 

 

-

 

 

三天的玄幻体验给几人都带来了些许影响,其中影响最大的要属周泽楷,他总是在想,那个以他名字命名的文件夹里到底是什么东西,于是此后和叶修的每一次比赛,他总是能从叶修的眼神以及看似不经意的肢体动作中感觉别有深意。

 

然而越是在意一个人,越是会把眼光聚焦到他的身上,也因此越发被他吸引。

 

于是,在世邀赛结束的那晚,周泽楷在周围热闹的背景音下,认真地看向叶修:

 

“或许我们可以试试。”

 

在突如其来的安静之中,叶修有些茫然:“……嗯?”

 

试什么?





*




以我的理解能力,最后写出来的可能跟点梗的同学想的有些不一样,请就当我理解正确了吧(铁直男试图撒娇)。

评论(306)
热度(13464)
  1. 共1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1-19

13464

标签

叶修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