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悠堇 —

第十五赛季全明星纪录片

第十五赛季中期,联盟准备拍摄一支纪录片。

 

他们对目前投票选出的二十四名全明星进行了采访,主题是“对我职业生涯影响最深的那个人”。

 

前二十一位选手都中规中矩,感谢了战队,感谢了前辈,感谢了父母,也不忘感谢粉丝。

 

然而最受瞩目也是最有看点的无疑是全明星的前三名。

 

目前全明星投票票数最高的前三甲分别是嘉世战队队长邱非,兴欣战队队长乔一帆,以及上赛季通过挑战赛进入联盟的新战队队长。

 

早在黄金一代退役之前,全明星的格局就已经悄悄酝酿着变化,与之对应的是战队梯度排行也在不知不觉中产生了改变。

 

兴欣战队与嘉世战队自十三赛季以来便是夺冠热门,而新战队则是十四赛季猛然跃出的一匹黑马。

 

这三支战队有一个共同点,它们都来自H市。

 

于是出于种种考量,也为了话题度,联盟问过三位选手的意见后,将他们放在一起采访。

 

 

采访地点定在了萧山体育馆面对舞台的观众席第一排,此时已经是略有所成的知名记者的常先作为采访者迎接他们的到来。

 

最先到达的乔一帆,很快邱非也到了,两人对视一眼,点了点头,分坐在了两边。

 

而新队队长,那个出道即巅峰的战斗法师选手,差不多踩着点才来到了场馆。

 

摄影师就位,将三位队长坐在一起的画面纳入镜头,三位年轻人均是外形出挑的英俊青年,虽然风格不尽相同。

 

乔一帆和邱非这些年长开了,也长高了,一个是偏温润的清秀,一个则是很清爽的帅气。

 

而新队队长则是时下最受小姑娘欢迎的那种类型,痞帅痞帅的。他在实力强大之外,还很爱表现自己,经常在台上捕捉镜头,偶尔还会wink加飞吻,深受荣耀男粉诟病。

 

 

在一番短暂的寒暄过后,常先开始了话题:“三位有没有想过,如果被问到对你们职业生涯影响最深的人时,脑海里会不会立刻出现一个人的名字,还是需要想一会儿呢。”

 

乔一帆毫不犹豫道:“会。”

 

邱非语气平淡:“我的心里一直有这样一个名字。”

 

其实这两位的答案常先是不怎么意外的,毕竟认识这么久了,乔一帆和邱非对那位选手的尊敬与仰慕,他身为H市常驻记者,与其他粉丝一起有目共睹。

 

比较令人意外的是,新队队长也不需要思考便说:“的确有一个人,对我的影响很深,可以说改变了我的人生。”

 

这令常先很惊诧,因为这位队长向来以我行我素、不在意他人眼光而出名,他有时在比赛中也会有一些突发奇想的操作,而队友可能没法跟上,因此导致失误团灭的情况也有过,使得部分战队粉颇有微词,但即使如此,他仍旧是坚持自己的做法。

 

这样的人,居然也会受人影响吗?

 

 

把疑问暂时放在心里,常先先问到第一个接话的乔一帆:“和那个人是在什么机缘巧合下认识的呢?”

 

“是在网游里。”乔一帆想起这段回忆时,眼神变得很温柔,“第一次见面时,他就问我要不要试试阵鬼。”

 

常先若有所有地点点头:“这就是如今的第一阵鬼梦开始的地方啊。”

 

在虚空双鬼退役之后,乔一帆理所当然地成为了联盟第一鬼剑士,李轩在退役发表会时表达了对他的看好:“没有想到当初在全明星新秀赛上挑战我的新人如今成长到了这个地步,后生可畏,希望他能走得更远。”

 

那次记者会还上了热搜,于是常先在此也提了一句:“前段时间还有粉丝回顾了当时新秀赛的录像,没想到第一阵鬼会有那么青涩的时候。”

 

乔一帆毫不介意地笑了:“是的,那次真挺不知天高地厚的,就因为那个人说我有阵鬼的才能,我就去挑战了当时的李轩前辈,实在是有些丢人啊。”

 

常先问:“输了之后挺沮丧的吧。”

 

“何止是沮丧。”乔一帆已经能毫无芥蒂地打趣当初的自己,“就连当场退役的想法都有了,当时我走在那条通道,还挺黑的,正好是让人放弃的气氛吧,然后就在那里第一次见到了前辈本人。”

 

这段故事常先倒是第一次听说,兴致勃勃道:“然后叶神……咳咳,然后从这位前辈那里得到了安慰吧。”

 

“没有。”时至今日,叶修当时说的每一句话,乔一帆仍旧历历在目,“前辈先是数落了我,说对我无语了,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想起来觉得能让他无语,那时候的我也算有点本事吧。”

 

常先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上来先吐槽的确是那位的风格。”

 

“然后还是被安慰到了。”乔一帆说,“如果当时前辈不在现场,我应该早就已经不在职业圈了,所以他不仅仅是对我影响最深的人,他是拯救了我的人。”

 

共情能力很强的常先先生差点忍不住潸然泪下,这也太好哭了,这届观众如果不哭不是人吧。

 

 

和乔一帆聊了会儿后话题很自然地转移到了邱非身上,常先先是恭喜了嘉世目前在积分榜上名列第一,虽然和后面的兴欣咬得很紧。

 

“这没什么。”邱非道,“只是在努力让嘉世回到过去的辉煌。”

 

常先向来欣赏谦逊的年轻人:“的确,想要超越过去的嘉世,不是这么容易的,但是相信努力还是有回报的。”

 

“不。”

 

邱非否定了常先的说法,“我没有想过要去超越,我也不认为自己带队能够超越当初的嘉世。

 

“就像战队的粉丝也经常说从我身上看到了过去的斗神的影子,其实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这么说可能会让他们失望,但我真的没想过自己能超过他,更何况我一直认为荣耀只有一个斗神。

 

“我所能做的也只不过是和队友一起往前冲,再往前一点,争取拿下现在的冠军而已。”

 

邱非身上自第十一赛季正式出道以来就一直有着他这个年纪的同龄人非常少有的成熟冷静,常先以为他是个性如此,现在看来却不是。他像是十分之八九埋在海底的冰山,只把情绪露出一角,然而庞大丰富的情感蕴藏在水面之下。

 

正如他所说的这些话,其实令常先替他捏了把汗,这可能不讨粉丝喜欢,可能会让有心人借题发挥。

 

但邱非难道不知道吗?

 

不,他想邱非是知道的,只是即使如此,他还是要说。

 

 

常先切入正题:“既然如此,对邱队的职业生涯影响最深的那个人,我想大家也心照不宣了吧。邱队可以说说,和他之间的一些小事吗,我想粉丝也会很想知道。”

 

邱非沉思片刻:“印象深刻的事情有很多,要说一件的话,那应该是当时他在网游里和我打了一场指导赛,半个多小时,他是最值得我尊敬的人,也是我所认为的最好的队长。”

 

乔一帆忽然道:“不过那时候我怎么感觉邱队像是来寻仇的呢?”

 

邱非轻飘飘地回道:“年少不懂事,现在很后悔。”

 

常先感觉有点不对劲,这突如其来的火药味……你们不过是入圈以来对你们影响最深的人重合了吧,为什么这隐隐约约针锋相对的样子感觉像是在抢老婆。

 

常先赶忙把话题转到新队队长身上,他问道:“甄队,那么你呢,你的人选想必大家都很好奇。”

 

新队队长非常直白,比起前两位,他直接说了名字:“是叶修。”

 

这个回答引来邱非和乔一帆侧目。

 

常先惊讶了,在他的印象里,叶修的职业生涯和眼前这位是完全没有重合的啊,他出道的时候,叶修都退役三年了。

 

“是不是很惊讶。”新队队长笑了,“我十四岁的时候才接触荣耀,正好是叶修打挑战赛的那一年,那时候我各方面都不怎么行,但很莫名其妙地就从兴欣的身上得到了一点什么,尤其是在看到他们挑战赛夺冠后。

 

“兴欣和嘉世的决赛其实我跟父母商量过后有去,当时还在酒店遇见了叶修。不过他应该不记得了吧,那时候很戏剧性地,我的眼镜掉到地上了,其实我视力很差,眼镜摘了以后就什么都看不清。然后正巧经过的叶修帮我捡了起来。”

 

常先看着新队队长现在帅气亮眼的样子,有点想象不出来,他以前会是什么样子。

 

新队队长似乎看出了常先的疑惑,他拿出手机,翻出一张照片给常先看。

 

常先有些惊讶地看着照片上的人,戴着黑框眼镜,留着土土的厚刘海,即使相貌再好,也被遮盖了七八分。

 

新队队长嘴角带着若有似无的笑意:“当时的我有些得寸进尺,看着四下无人就问叶修能不能跟我打一把荣耀,他有些讶异,不过居然答应了,还给我留了QQ号说等比赛以后。

 

“后来我本没抱什么希望的,但是回去加了qq以后居然通过了,而且真的跟他打了两场。”

 

在场的人都不意外,叶修就是这样的人,以前嘉世的清洁阿姨都和他打过游戏。

 

“他说我很有天赋,希望有一天会在赛场上见到我。”

 

 

这句话成为了一切的开始,之后他拉着网游里的队友参加挑战赛,如愿成为了职业选手。

 

可是怎么能让叶修看到自己,想了很久,最终用了笨拙的方法。所以为了他学着去改变了自己的造型,学着在镜头前表现自己,并不是觉得他是看重外貌的那种人,只是如果变成这样,会比较容易被他看到吧。

 

被女粉喜欢不是他的目的,被男粉吐槽也无所谓,他至始至终也只是为了让一个人看到罢了。

 

 

常先不知该怎么形容这个故事,只觉得感慨万千。

 

转眼间,职业圈已经更新换代,兴欣第一次夺冠却仿佛还在昨日,可实际上这已经是叶修退役的第五年。

 

他早已不在这里,但他还存在于这里的处处。

 

职业圈的纪录片,向来离不开这个名字。

 

时至今日,仍有人为他而来,并非是第一个,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


评论(262)
热度(11549)
  1. 共2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5-29

11549

标签

叶修all叶